冬日济州岛,体验萧瑟之美

• 出发时间/2016-02-21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游记已经拖了好久了。2月份过年后那会去的,一直懒着,没想到懒了半年多。想想今天还是来写掉吧!流水账。。。因为很多东西我真的记不住!!!

过年期间由于实在太憋屈,和朋友一冲动买了去西藏的火车票,重点是临时买的,是坐票,想想坐那么久我们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直到我的gay蜜买了前往济州的机票,我们都感觉浑身解脱啊!!于是乎这个说走就走的短途旅游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本来以为那边会很冷,因此我还带了加绒的打底裤,然而事实证明比上海温暖多了,除了风大,头都吹晕了。所以防风胜于防寒。然而那边的妹子全都光着腿压马路,勇气可嘉!

可能需要注意的

关于费用:大约人均3000,毕竟买的春秋航空,哈哈哈哈哈

关于WIFI:什么都没准备,下了飞机去看手机卡,我当时记得是很贵,而且还要押金,于是没买。最终发现wifi其实没什么必要,除非你是离了网不能活,因为满大街的免费wifi,随处可连。

岛上交通:我们全程公交,所以给不了你们什么建议。如果也想乘公交的朋友,唯一的建议就是下个谷歌地图,想去哪里就搜公交路线,然后跟着地图走。上车后给司机看你要下的站点的韩文名字就OK,然后付钱就行,找零司机会给你找的。有的司机很好会提醒我们下车,但是大部分时候我们自己都会看好一共几个站。很方便!

D1 就这样 被巴士司机吼一顿%>_<%

机场出来外面就有600路大巴。往返济州市和西归浦。下面有个大叔招揽生意,一听我们没公交卡从热情四溢变成一脸冷漠,然后有人提醒我们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交通卡,会比现金便宜点,然而上车后由于司机不懂英文,刚开始我们没去拿车票,被司机大叔凶了一顿。有点淡淡的不爽!接着就是享受沿途美美的风景和晴朗的好天气了。

大巴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西归浦市了。我们下的那个站点是个大超市。西归浦唯一的大超市吧。不得不提的是超市的对面有家店,吃牛杂碎汤的是我们吃的韩国最好吃的一家,腌萝卜畅吃,哈哈哈哈。然后只有超市门口有网。于是乎我们就看好方向,截好地图粗发酒店。酒店在半山坡上。由于冬天比较萧瑟。貌似春夏还是很美的。

酒店为西归浦市的Ramada Encore East Seogwipo当时订的时候大约是600多2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除了每天

挺牛的是我们在济州全程没有打车(还不是因为穷哈哈哈哈哈),都是公交和步行。拿着PAD谷歌地图先搜出来要去的站名,直接给司机看就行了。除了机场出来的大巴司机比较恶劣,其他的态度都很平和

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去了600路下车的超市对面有家牛杂碎汤,味道很赞,最主要是腌萝卜无限畅吃的店,后来就再有没遇到这么豪爽的店了。

D2 风和日丽到风雪交加——汉拿山

其实说实话,要说山,各种风格,中国基本真的囊括了。中国的山也爬了很多座。相比汉拿山可能更原始一点,路面都没有休憩,全是石头填充的路面。也比较平坦。艰难的是后面开始下雪。往返19KM。

下山那更是艰难。因为我们没有穿防滑的鞋子,索性学别人屁股滑下去了,一路基本就是抓着绳索摸索下去的。

从头到尾没有岔路,其中不得不提熔岩洞窟,真的美翻了。湖面已经全是白雪,特别适合拍武侠大片。如果经得起折腾的童鞋完全可以带套唯美的衣服,绝对出大片,我们那时已经冷得不行了。只怪自己没有拍出它的美腻!

另外食物一定要有啊,我们前面半路就把零食都吃了。返程途中还遇到韩国大叔硬要把防滑鞋穿我的小伙伴身上。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听说我们是中国人, 他们都很友善。。

刚开始的爬山的路是这样的

然后是这样的

然后成了这样的

杜鹃花那一站上面封路了,她们成了这样滴(感觉要饿死了,一碗山上的泡面,瞬间活了)

下山路上会碰到熔岩洞窟的岔路。。。一路上没人,很美!只有风声和雪花

下山我们没有钉鞋,很滑,有时候抓着绳子都走不了,滑吧

好多乌鸦,下山我们走慢了,没人的时候叫,慎得慌

晚上就西归浦市区吃吃吃,买买买。碰到一家明星店铺,吃烤肉的,脱鞋入店,席地而坐,旁边全是家庭或者同事聚餐的,感觉真的像韩剧里似的,而且味道很棒,虽然刚开始语言不通都没搞清楚什么状况。那边烤肉比国内一般的韩国烤肉稍贵。1,200两块肉,多的是小菜。接着就随便在市区瞎逛,其实挺小的,记住市区的大转盘就是了。正逢打折,innisfree基本都比国内价格少个2,30。

D3 柱状节理带&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还是大超市门口乘车那边基本就是西归浦的总站,到中文观光区,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都在那一片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其实没什么去得必要,个人觉得。因为里面比较小,而且要说没见过的东西还真没什么,可能我本身对这种就不感兴趣。门票成人9000韩元。网上订好,现场兑票。

柱状节理带还是不错的,但是得赶早啊,不然人山人海,拍照的地儿还得慢慢都没有。散心不错的一个地方。我们是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口看地图看到了,就一路走过去了。

路上的风景

后面是非洲博物馆,没进去

路上碰到的小棚子里的辣炒年糕,味道好极了

到啦~~~

晚上回去之后便赶车赶去城山,本来以为也就一会会,这车一坐就是1个多小时,开到后面已经完全乌漆嘛黑了。连公交车站的妹子都看不到,也许就是没光污染的原因。当时随便定的一家酒店,也比较好找,离城山还是比较近的。大约5KM的样子。环境一般,标间,然而一个床是地铺。

太干了,风大

第二天白天拍的

酒店吃火鸡面,认准哦,保证嘴巴变香肠

D4 城山日出峰 尽兴而去失望而归

为了看日出 还是强迫自己起床了,对,这次打车了!破戒了。打车到日出峰山脚下,因为大概才6点的样子,但是人已经很多了,好像由于赶早,是不需要门票的。

于是一群人吭哧吭哧的爬,真的是爬楼梯!本来还是很冷的,爬的满身大汗,倒了山顶有个观看日出的坐台。大家还是很有次序的坐着。总之人很多的时候都没有人跑前面遮挡别人的视线,这点我真的满佩服的。因为华山看日出的时候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

日出完全没有想象的惊艳,也有可能跟天气有关。等了半天没有升出来。

白天和黑夜,有交替没交换。山上往下看去,城山市也一样让人心安

下山真的快冻死了,但是是干冷,还可以忍耐

接着下山觅食也算到此一游。接着走回酒店的路上偶遇一片油菜花地,很美!还碰到一个大叔求拍照!

回酒店打点后等车前往济州市,又是漫漫长路。等车的时,我们后面一家店的店员还好心告知我们公交站台不在那边等。好心人还是很多的。很不幸的我们赶上了当地学生下课的时间。我们下车那叫一痛苦,那些妹纸都站着不动,也总算下去了。

酒店是Golden Tulip Jeju Hamdeok Hotel,其实离济州市有点远了,但是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景点。咸德海水浴场(Hamdeok Beach),400多一晚 风景真的很棒,海鸥,蓝色的海水,真的超级适合散心。旁边有几家烤肉店,基本黑猪肉价格是200两片吧,记不太清了。味道没有西归浦的好吃。

酒店拍拍拍

浴场旁边

就告诉你风有多大!!!

晚上又乘车去市区兜了一圈,啤酒炸鸡,看看他们的夜生活,逛逛超市,惬意~~

还会再见~浪漫之地

其实发朋友圈那会,有人问我济州岛怎么看起来那么破,我只能说是萧瑟吧。冬天就来体验一下冬天的萧瑟和特有的味道。如果是情侣来这里,会是一场很浪漫的行程。汉拿山登顶看雪,日出峰相拥欣赏日出,西归浦来一顿特色烤肉……都不失为美好回忆!单身狗?!当然也有乐子~三五好友,嬉笑怒骂,都是乐趣!回忆满满!萧瑟就让它萧瑟吧!

2016-10-08 13:1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1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