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天,走进神圣的西藏

因为天数较多,先做目录

第一天 北京飞西宁,休整

第二天 火车上美景,青藏铁路

第三天 初见拉萨 色拉寺

第四天 布达拉 大昭寺 八角街

第五天 米拉山口 巴松错 卡定沟

第六天 雅鲁藏布江

第七天 拉姆拉措 达谷峡谷

第八天 雍布拉康 羊卓雍错

第一天北京飞机到西宁,然后大巴到酒店。先适应一下高原环境。西宁的景点基本都在一条主干道,西宁很多教徒,穿着很有特点。收拾好行李直奔清真大寺,寺里的教徒还和一位游客争论一些神灵之类的话题,可以看出,当地教徒都是人很好、也是很虔诚的。

晚上去了酒店对面的水井巷逛了逛,有个鸡包饭很有特色,建议品尝

当然,西宁那条旅游主干道上还有满街的小吃,味道也都很好,建议大家可以看到顺眼的就买一点,尝个新鲜。

第二天又去了西宁的另一条著名的小吃街莫家街,里面有家网上盛传的店铺,大家也可以进去尝个新鲜,也日常不错。下午开始坐火车前往西藏。坐上这个火车,就要签下面的生死状啦,我全程是完全无高反的,不过周边很多人到了拉萨以后都高原反应了,甚是恐怖。

青藏高原,一路景色都很好,路过青海湖,还有各种地貌。可惜路过可可西里的时候是晚上,错过了一些景色。到晚上八点多到达格尔木的时候还如同白昼,也是奇特。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到了那错湖,非常美。随后还路过了建在大草原上的那曲站,也是甚美。中午时分,终于到了拉萨

放下行李,在酒店填饱肚子,就去了色拉寺,因为下午三点到五点有辨经,正好可以去观摩一下。

初到拉萨,一切都是新鲜和陌生的,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蓝蓝的天空、白白的墙壁、红红的喇嘛服、黄黄的转经筒……这种感觉,比出国更好。

辩经的喇嘛们非常认真,色拉寺仔细游览,也就两三个小时吧,由于担心高反,所以要让自己轻松点,就回酒店休息了。

一早起来去了著名的早餐馆,就是下面这张图啦

里面基本全是藏民在吃饭,我甚至因为不是藏民,排队都要在人家后面。好在一位善良的藏民让我先买先取饭了,真是感激。

吃完早餐,就去了大昭寺。藏民是更加认可大昭寺,大昭寺也供奉着唯一一座真正的佛。这些东西我不是很懂,请了一位导游讲解,大概了解了其中的内容,大家如果去西藏,建议也对这些内容做做功课,把格鲁派等派系了解一下,防止走马观花吧。

离开大昭寺,在八角街游荡了一下,就去了第二家著名餐馆。

就是这家,不去你后悔一辈子,看看大众的推荐菜,都尝尝。奶茶一壶就够了,喝不完。

吃饱步行至布达拉宫观看,因为一票难求,没进去,留点缺陷美吧,哈哈

随后去东措附近一家著名餐馆晚饭,因为无法和前两家相比,我就懒的回忆了。在东措报了一个四日游的团,主要走林芝-山南线,因为是精品团,无购物随时停,所以才决定报的,比包车省钱。我和我的室友,团里面小香港、小山东和我们玩的也很不错,周游世界的大姐、甘肃姐妹两勇闯西藏、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加上一对湖北母子,还有一位不太喜欢说话的大姐,一个团在接下来的四天其乐融融,也是一大幸事啊!

早上大家都准时到达,司机师傅都对我们点赞,就这样准备出发咯,第一站,米拉山口,风大景美人多!

第二站,巴松错!镜子般的湖水

第三站,卡定沟!突然一站暴雨,让卡定沟的游览变得非常有意思,连晚饭的石锅鸡都变的更有价值和味道了

雅鲁藏布江,景点有统一的游览车和自助餐,成熟景点

雅鲁藏布江,其实这几天的行程一直沿着雅鲁藏布江行走,很多比较美的地方司机师傅会停下来让我们观赏,远比景区更美。那时一边看着雅鲁藏布江、一边吹着风、一边和司机师傅和同行的伙伴聊天,非常惬意。

去之前完全没想过要去拉姆拉措,去了之后才发现其他的景点神马的都有点浮云了,前一天下雨了,山上居然是雪景,震撼,不愧是藏民心中的神湖啊

拉姆拉措出来的景色,强烈反差!

离开拉姆拉措,雅鲁藏布江边的猴子们,很能抢很能吃,注意自己的包!

雍布拉康,文成公主曾经住过的地方

后面的山,经幡也是美

路上的景色还是美

羊卓雍错

晚上回到拉萨,布达拉宫夜景

返京,万分不舍的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3 20: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