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池仙境】九寨沟、黄龙十月——3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12
  • 人均费用/2000RMB

补发游记。

妈妈整十寿辰,正好在10月左右,所以决定带她去九寨沟玩。请好假,定好行程,强行帮她买好机票,然后逼迫她和我们完成了这次生日游:)
虽然事先嘴上说着不愿意啊,花钱啊什么的,可是整个行程都很开心,也遇到不错的天气眷顾,看到了仙境般的风景。

九寨沟黄龙果然不愧于人间仙境的称号,四川确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

九寨黄龙印象

进入阿坝

飞到成都已是半夜12点,打个车去酒店,一大早7点就坐大巴出发进九寨沟了。
一大早成都就下起了雨,还不小,看了天气预报,竟然一周都是雨,心情一下子就开始有点灰了。
心想一直有旅游天气神保佑的自己,这次要不灵了。

大巴开出成都以后,进入山区,竟然雨停了,哈哈,果然天气神没有放弃我。山上云雾缭绕,也是有别样的秀美。但是在汶川附近的山都是很荒芜,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地震受到重创还没恢复还是本身土壤就贫瘠呢?

爸妈一路在大巴上状态不错,年轻人都昏昏欲睡了,他们俩仍然还神采奕奕一路研究探讨车外的风景。
随着离九寨沟越来越近,两旁的风景越来越美,树木越来越茂密,加上上到海拔三千米,云雾和树木纠缠到一起,真有深入仙境的感觉,只是从车内拍的,车窗玻璃上的水让照片比较糊:)

到达九寨沟

一路比较顺利,傍晚时分到九寨沟外入住酒店,从酒店窗口看出去,傍晚的九寨沟外小镇风景非常秀美。百家灯火亮起,古色古香。

稍事休息,和家人立马出去找吃的了。

一路沿着大路两边的店铺慢慢逛,看到一家小店的披巾相当好看,门口还有个妹子在不停的织着,围了一群人观看,进店给妈妈选了一条紫色的围巾,相当适合她。最喜欢看妈妈笑开花的样子,真好看。

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店,胃口大好,饿了一天没吃好东西,这些牛肉羊肉很快就被扫荡了,味道很不错,买了老板娘自酿的黄酒搭配。

愉快的给妈妈拍起了照,妈妈状态很好,没有晕车,胃口也不错。

吃完饭,老板娘笑盈盈的送上了一个幸运结,说是赠送给我们当折扣的。太开心了,虽然猜到可能是这家店的一个常态,但是谁会拒绝这样的好意呢:)

路边小桥上也经常挂着祈祷用的小旗子,后来听司机说,这是风动的祈祷,只要风一直在吹着这些小旗子,那么祈祷就不会中断。

九寨沟第一天

听信了网络攻略,搞错了开沟的时间,大家并没有赶着进沟,于是早上睡饱了才起来,到沟口,居然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有点后悔没有早点过来。坐上沟内的大巴,因为预定了沟内住宿(虽然说起来是不合法的,但是我想这些住宿是沟内藏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想必也许是有些默认的协议吧,否则真要杜绝也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心里就好受了很多)到树正寨下了车,到住宿的地方安置好行李,轻装上阵出发咯。

树正沟

路边看到2只狗狗在等车,哈,好可爱。

树正群海

沿着栈道一路慢慢上山,还没走到热门景点,小小的海子已是美得不行了。

由于没有跟随大部队一开始就坐车上到最顶部,所以等我们走到这条道的时候,是刚过正午艳阳高照,路上居然没有其他人,哈哈,意外之喜。

树正瀑布

树正瀑布前面聚集了一队人在拍婚纱,不知道这里拍出来的 婚纱是多xian

蓝色的水,好美

老虎海

这个转经筒是水动+风动的,水流不息,转经不止。

原始森林

坐上大巴到日则沟的顶端,有租藏服的地方,想起来妈妈还从来没穿过,于是租了两套和她一起玩了起来。妈妈很开心,有模有样的跳了起来,也是要融化在妈妈的酒窝里面了。

箭竹海

熊猫海

鱼群太疯狂了,不时有人喂食让鱼群疯抢,还遇到一队摄影队伍,看看人家的设备,我默默的表示羡慕。

熊猫海很大,一路沿着走了很久,也很美,有一些水底深浅条纹相间,确实有点动物的感觉:)

熊猫海瀑布

五花海

五花海是个非常热门的海子,也非常漂亮,站在观景台上,看着湛蓝的水,就种不想走的感觉,怎么都看不够五彩斑斓。奈何世间摄影最强的还是人眼,所以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最美。

平静的水面如玻璃一般,水底的沉木和一些针状物看起来就像个水底王国。再次感叹一下九寨沟神奇的水,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 ,这种独特的美,都让人觉得门票不贵了。

右下角又是拍婚纱,新娘被强力围观了。

珍珠滩

珍珠滩瀑布就是著名的西游记片头那个瀑布的取景地,当初师徒四人就是从珍珠滩上走过还差点滑倒了。看了一下水流也不小,想想水底应该也有点滑吧,在瀑布边走还真有点危险呢。

坐着休息,这只蜜蜂围着2个人绕了好久,实在抱歉没有花蜜给你采呀。

珍珠滩瀑布

这里应该就是师徒四人走的地方了,左边就是瀑布了。

在走下瀑布的一个超长楼梯上拍个全景,其实还挺高的,景色怡人。

这个角度看出来了吗:)?

树正寨

过了珍珠滩瀑布后,就听到宣布最后一班大巴就快停运了,我们一下慌了,跑上去大路,被工作人员告知这里已经没有车了,需要走到下一个停车场。于是几个人匆忙的跑下去,当真是跑掉了几千卡路里。还好总算上了车,回到了树正寨,天也逐渐黑了,6点半,店主叫大家去吃晚饭了。

入住的屋子有两层,入住了大概四五间,晚上老老小小的齐聚一堂,分了2大桌,饭菜也是味道很不错,看来咱四川的菜都是不会难吃的,还特意买了店主自己酿的酒喝。

古色古香的饭厅。

吃完饭回房间洗澡睡了,选的是自带卫生间的房间,洗澡还算方便,装修也还好,只是马桶水流比较小。美美的睡了。

九寨沟第二天

一大早气候好棒啊,空气清新,很想跑步有木有,不过房主说要晚点出去,所以在屋子门口看看吧。

游客开始进来了,于是我们也出寨子了。看看早晨的树正沟,山清水秀就是形容这样的地方了。美貌不可方物的山峦,有一大堆云彩飘来,灵动之极。

长海

坐了大巴直接上到另一条沟则渣洼沟的顶部长海,这是一个很长的车程上去,海拔越来越高,也是九寨沟海拔最高的地方了。顶部有卖快热米饭,想到接下来都没有地方买,所以先买了一盒当午饭吃了。

长海也是只能拍全景的地方,单拍很难看出它的美,实际上水面美极了。

妈妈有点不舒服,晕车了。
从观景台下到长海的那个楼梯在这个海拔高度也是够呛,爸妈休息了好几次才爬了上去。我也是走不了多久就喘得很。

这是长海著名的“旗树”,一边长枝,一边不长枝很奇异的景观。
后来我仔细观察其他地方,发现也有不少树是这样长的只是都没有很大,但是共同点都是有树枝的一面是朝向水面。

离开长海向五彩池进发了,走了很长一段山路,最喜欢有云雾的山,这才是仙气聚集的灵地嘛。

五彩池

刚走到五彩池远远就看到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蓝到极致,可谓是九寨沟之最了。现场聚集了大量的人群,想找个落脚地还真不容易,一路堵塞,好不容易才挤了下去。

拍到个波纹。

诺日朗瀑布

从五彩池坐大巴直接到了诺日朗游客中心,慢慢逛到了诺日朗瀑布。

九寨沟最气势磅礴的瀑布了

芦苇海

离开九寨沟

离开九寨沟啦,回到沟外的酒店,傍晚了。

沿着路边一路走,走到了小吃街,整条街给人比较朴实的感觉,并没有太多风景区那种浮华,人流也不是很多,找到一家网络风评不错的店,服务生非常nice,很棒的给建议帮我们点好了各种特色菜,而且并不贵,真是良心店家,怪不得风评很好。

菜上来以后,尝了一下,真的很好吃!!一边吃,一边进行清盘行动,旁边其他游客上来打听我们吃的啥,于是给他们推荐了好吃的菜。可惜只顾吃,忘记拍照了:)

去往黄龙

包了个当地的小车,前往黄龙。一路上陷阱很多,各位千万要小心。

比如这些圈起来的牦牛千万不能随便拍摄,注意看旁边不起眼的角落有没有牌子写拍照多少钱。我就是拍了这头牛,被一个妇女揪住不放,强迫我给了五块钱。钱不多,但是心里像吃了苍蝇一样。

司机拉我们到这个寺庙,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有了上次的经验,我特意问他要不要收费,他说不用,于是忐忑的走了过去。刚走到门口,准备摸那些转经轮,突然出来一个和尚大叔,走到我们旁边念着经,我被镇住了,想说什么情况?又害怕等会又找我们收费。

他念完以后,低声对我们说了一句“可以走了,快走”。 于是我们就懵懵懂懂的跟着摸了一圈,和尚大叔一直跟在后面直到我们从另一头下来,然后大叔回到了屋里。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是全程懵逼,但是也不敢多问多言。

这个山头就是前往黄龙过程中最高海拔的地方了,一度耳膜出现了耳压,还好我们一家子都没有高原反应。

到山顶上雪宝顶的观景台的时候,极大的浓雾让人什么都看不见了,观景台上有个很大的雪人,我刚想拍照,突然想起牦牛的事,就长了个心眼,偷偷打量了周围,果然发现旁边有个牌子雪人拍照15元,我去!!!旁边还有2个藏人做生意的在偷偷盯着我,看来我要是按下这快门,也是跑不掉破财了,哼!!简直是给黄龙的旅游抹黑啊各位同胞们!!

被司机一路忽悠着买了一瓶氧气,花了50块,大家千万别在路上买任何东西,后来我们进了黄龙景区,才发现这种氧气在景区里面一路的小亭子才卖15块!!!!真是防不胜防!!!!

黄龙景区

黄龙最好坐缆车,这笔钱也是必不可少要花的。缆车上到顶部极快,不到5分钟就到顶了。

说真的,虽然没看过万里无云的黄龙,但是我觉得有云雾的黄龙更是灵气充沛。

之前就听过几个朋友说黄龙没有什么好看的,于是本身也是没有抱希望的。

走向黄龙顶部五彩池的过程中,远远眺望到山谷里面的一些黄色的小池子,想说黄龙应该也就是这样了,也还不错挺好看的。万万没想到,接下来自己会接受一系列撑爆视觉的强烈震撼。

五彩池

还差15分钟到五彩池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不小的雨。小亭子的雨衣卖到脱销,补货了2次还是不够。大家记得到黄龙随时带伞哦,卖的雨衣15一件,是很薄的。

顶着雨衣上到了五彩池,虽然下着雨,但是五彩池依然光彩照人,数了数,果然有几个颜色变化呢。

绕了一圈上到高处观景台的时候,雨居然又停了,一阵阵仙气飘过来,配合着道教的建筑,果然是瑶池仙境啊!!!水面还反射着光亮极为耀眼夺目!奈何技术有限,颜色没拍好。

雪宝顶

顺着水流一路向下走,猛然回头一看,身后之前被云全部遮住的雪宝顶居然露出了一个正脸,我惊喜得大叫大家快看,于是路上的人纷纷回头拍了起来,有一种海市蜃楼或者空中仙山的感觉,一路谋杀了不少快门。

接仙桥

这一个场景当真是让我们都停止了呼吸两秒,震撼的美景,让我不停的感叹太美了,在桥上跑上跑下的拍个不停。

金瀑泻银

怪不得叫黄龙呢,一路蜿蜒曲折的黄色岩石,还真像一条黄色的巨龙。

愉快结束黄龙一日游。走到山底还看到很多人刚进黄龙向上走,按照我们下山5个小时的时间,他们是绝对看不到最美的景色了,甚至1/3都走不到,更看不到顶部的仙境了,怪不得好多人说黄龙没什么好看的,原来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啊。

记得缆车上去从顶部一路走下来,将会看到最美的风景哦。

请问你是怎么联系沟内住宿的,你住的那个怎么样?好的话能否私信一下店家的联系方式呢。谢谢了

2016-10-06 20:02

引用 立夏 发表于 2016-10-06 20:02:37 的回复:

回复立夏:淘宝找的,搜索九寨沟内住宿就行了

2016-10-07 09:08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10-05 07:21:24 的回复:

请问你是用什么相机照的?真美!

回复晴天:这应该和相机没有太大关系~尼康

2016-10-07 12:08

引用 熊猫没骨感 发表于 2016-10-07 09:08:24 的回复:

淘宝找的,搜索九寨沟内住宿就行了

回复熊猫没骨感:逃跑成功率高吗,就怕住沟里面,第二天还是要买票

2016-10-08 08:52

引用 立夏 发表于 2016-10-08 08:52:38 的回复:

逃跑成功率高吗,就怕住沟里面,第二天还是要买票

回复立夏: 挺高

2016-10-10 15:21

引用 熊猫没骨感 的图片:

2016-10-10 15:2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0 15:21:49 的回复:

阿姨好美~在这种环境里,他们应该又变成小孩了吧,特别开心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我也觉得妈妈笑得像小孩一样很可爱

2016-10-10 23:53

你当晚是在成都哪里订酒店的 第二天哪里坐大巴出发

2016-10-17 21:10

引用 YeeChing 发表于 2016-10-17 21:10:28 的回复:

你当晚是在成都哪里订酒店的 第二天哪里坐大巴出发

回复YeeChing:茶店子车站早上有大巴到九寨沟。车站周围有很多民宿几分钟路程,可以在各种旅游类APP预定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