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挝万象访友之行

肖何 (苏州) LV.2
2016-10-02 02:16 122/4

大概行程及费用

2016年9月30号至10月4号,5天1个人自由行,所有费用约4500元

上海飞南宁中转至万象

上海南宁南宁休息一晚第二早上飞万象,联程机票含税保险国庆1700(平时1000元多一点),瑞泰航城大酒店是中转休息好去处,本来是机场接待点我的,我自己在百度地图定的132元直接支付了其他平台这个酒店298,其实相当于苏州的398,还包机场免费专车接送和早点

落地签证

落地签20美金,若没有换美金过来则要人民币200元,没带美金最好向前后的中国人换一下美金划算!我们脑子一热直接掏200人民币了。(落地签填写3张单,1张1吋或2吋照片)签证处不允许拍照(偷拍以下照片)

万象游逛(1,找到根据地)

万象中国人做生意的到处是,"龙虾恋上鸡"是朋友开的一家正宗湘菜馆,此次本就是过来看他,就在万象市中心的老中国市场边上(电话名片位置见下图)建议大家到老挝后找到放心的根据地。

店老板的微信,大家在国内就可以扫描他的微信了解万象和整个老挝的情况,免费提供接机服务

本地美女服务员很热情开朗并且清纯哦,呵呵

万象游逛(2,湄公河畔)

湄公河边夜市热闹(老挝本地人买衣服处),老挝主席府正对河边英雄纪念碑前,老挝人虔诚参拜!在一艘船上酒吧偶遇当地一大学生聚会,美女们都很开朗如下图……对岸是泰国

万象游逛(3,佛的国度)

虔诚的民族,信仰的美丽!

万象游逛(4,美食与舞蹈及人物)

老挝的食物和舞蹈不错,但还是同学做的正宗湘菜邵阳菜好吃

万象游逛(5,民富国穷、整洁干净)

到了万象才发现,我们是井底之蛙或者是大国病思想了。老挝是典型的民富国穷的地方,街头最常见的是丰田皮卡(比中国销售们日本车硬朗很多,不知道为什么)、福特皮卡、奔驰,摩托车多为本田,他们不喜欢便宜的中国货,质量太差......居民区一片片别墅院落(人的密度小,不用像中国人一样住水泥盒子)......不管是民居还是商店或部门包括治安亭和景区等,最大特点就是干净!!!一般脱鞋进入。空气质量绝佳。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21:38

引用 liuecho 发表于 2016-10-03 21:38:04 的回复:

回复liuecho:真的?呵呵,未完待续待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