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国的红橙黄绿青蓝紫,土豪国的奢华大气有内涵[记2016南非+迪拜10日之行]

小羊咩咩 (北京) LV.6
2016-10-02 02:37 602/3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进入社会工作已经五个年头有余,这几年来,越发的喜欢旅行,无论和闺蜜,和同学,和同事,和闺蜜的朋友、同事,和同事的同学、朋友、儿子,上到68年阿姨,下到95年小鲜肉,住过青旅、住过不能洗澡没有厕所的蒙古包、住过民宿、住过五星、住过独栋别墅……自驾、包车、自由行、跟团,全部体验过~以往,只是顺手记个流水账,不知是因为年龄大了,还是最近总是看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就是感慨到,不能再酱瞎玩了,有必要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
        能够一起玩的同行者越来越少……
        我真的真的相信、确认、肯定,一起旅行是检验一切的最高效,最无敌,最真理的唯一标准!!
        水平有限,仅做参考~~

序:

这次目的地选择南非迪拜,其实挺戏剧化的。产生出去玩的想法,选择目的地,排除不考虑的国家,确定跟团,联系做旅行的朋友,分析对比“广告单”的性价比,计算时间,请假,确定目的地,转账付钱,完成这一整套工作,仅3天搞定。
         确定南迪拜,原因如下:第一,正值暑假,所有出境价格普遍偏高,崔姐给的这“广告单”报价是我的心里承受范围内。第二,行程安排,我在看过行程参考单后的满意度达70%。第三,趁年轻,精力体力时间都允许的情况下,首选远的国家,再选周边国家。也就是酱,在一个性价比超高的柬埔寨南非迪拜之间,我心里的秤偏向了南非迪拜
         我的小伙伴,虽然是个完美主义、半强迫症,间歇性洁癖“患者”,但这是处女座通病,于我,全部可接受~~~脾气超级好,包容度强,语言强,相机发烧友,我最喜欢~哈哈
         关于景点,我只简单介绍我感兴趣的,我觉得还不错的,那种仅参观下外观,或者政治色彩的,我没有兴趣哦~

出行前准备物品、人物介绍、费用估算及实际

出行前物品准备:
1,常备药及创可贴。去厦门时满大街的找药店买创可贴,去香港时莫名其妙的感冒了,去西北时拉了两天肚子,去台湾时不知是身体状况还是肠炎也是折腾了一夜……对于我这每次都能出点儿状况的情况,所以,我会备一套出行“必备药品”,以防万一。家里没了维生素泡腾片,就带了一堆菊花、金银花什么的,事实证明,南非那地方,特别需要喝菊花金银花,太容易上火了……(这次很给劲,每天把我累的挨到床就能睡着,竟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耶)
2,转换插头和接线板。特意从朋友那拿了多国通用转换器和六孔接线板,但是算了算需要充电的设备,六孔根本不能满足,于是又带了一个五孔接线板。但是!!!到了约翰内斯堡,我拿出转换器各种插不上之后,我心里那叫一着急,心想,这怎么办,没有救星呀,小伙伴不会带转换插头的,因为这是我们说好的,我来带。结果,人家不慌不忙的,从行李中掏出了一个“南非标”转换器!啊哈哈,太靠谱了,我一下子就可开心可淡定了,踏实得进入吃玩玩吃状态,其他嘛,反正有人比我细,各种没所谓~这次“事故”之后,我前几天在京东买了一套200+国通用的转换器组+8孔接线板……我也真是服了我自己的“瞬间强迫症”。
3,日常生活、护肤、化妆品、防晒霜。防晒霜真心推荐安耐晒白瓶,在那种鬼地方玩了10天回到帝都,基本没晒黑,这可是相当赞。但是,气候真的是好干,面膜带少了……
4,照相器材:除了手机,带了一个单反,一个微单(基本完全没用,还不如我手机照的好,哼),一个卡西欧5050,自拍杆。哈哈哈。
5,其他的,因人而异呗。比如我,能少带一件衣服,绝对不多带,哈哈。我会洗衣服,而且只带那种压完不会出褶子的衣服~我们还带了床单,不过这个真的是多余了,准备去的小伙伴,真心不用带,除非你有重度洁癖,嘿嘿嘿嘿。其实,我真的是一个挺懒的人,如果有人操心做攻略,我会什么都没意见,乖乖听话。可是,如果没有人管,是我牵头的,我就会一直操心,尽自己全部的,让同行小伙伴们都满意,就像西北的(张掖嘉峪关敦煌)段、台湾环岛段包车,即使再困再累,我也会一直在副驾盯路况、和司机聊天,至少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人物介绍:
一:领队1(经历过的最不靠谱最sb领队,竟然几次在机场管我借签字笔,全程蹭我的wifi,还让我贡献一根充电器线给他……如果大家相处愉悦,这些都不是问题。你来真心相待,我绝不计较,既然相处不愉悦,那也不用再有后续来往了,我好像从第四五天开始,就跟这领队开始矫情,胡搅带蛮缠了……)
二:单独一人出行的大姐1(我与大姐基本没有交流过,具体情况不清楚。)
三:哈尔滨一家三口3(哈哈,这家的闺女,才上高一,那性子那脾气那爱玩的心,真带劲,特胆儿大,而且长着“三眼皮儿”可逗了。麻麻好脾气,粑粑巨疼闺女。截了一段这姑娘的朋友圈,哎,我们是用经验告诉你教训呀,孩子!)
四:老少幼一家七口7(上到60+,下到2岁usa国籍萌宝宝,全程主事儿当家的是闺女,简称“招财姐”,啊哈哈,怎么形容呢,性格特别敞亮,热心,爱玩,有魄力~我还是挺欣赏招财姐的,一家老小,都得管啊,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儿)
五:胡子哥+俄罗斯大妞(这是我俩给起的别称,胡子哥口语一级棒,在約堡的野生动物园,都给黑人司机喷晕了快,一方面旅行经验丰富,另一方面,背后的女人俄罗斯大妞是军师,俩人配合默契。一路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额外福利~可遗憾的是,到了阿布扎比,他俩就脱团了,多玩几天,自己单独买机票飞回北京……)
六:我俩,L+Y(L在走之前做了一些功课,对于各种基本状况心里有数,比我强很多。Y这半年处于工作异常忙碌的状态,导致什么功课都没做,一直处于走到哪儿,手机百度到哪儿。当然,Y的潜意识里是完全相信L的,再加上Y的性格、脾气,所以一切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节奏,反正有L可以应对收拾“烂摊子)
汇总:团友15+领队1

费用估算及实际:
估算rmb15000,其中,团费9000,一些自费项目及其他,我的估算就是酱。
但是,实际!!!
哈哈哈,只花了12000rmb!(不算免税店哈,女人在免税店永远没定力~)
事情是酱紫:其实自费项目并不多,我们所有人只有在约堡野生动物园的时候,花了100刀自费。之后到了开普敦俄罗斯大妞,太太太精了,识破了地接与领队之间的“猫腻”,胡子哥为主,其他两三人为辅,一直再给地接领队挖坑,在大家的齐心通力配合下,把地接“整疯”了……没有收取我们任何的自费景点,而在好望角、天涯海角、海边、花园,大家都特心照不宣的“无组织无纪律不守时”。到了阿布扎比,胡子哥和俄罗斯大妞已脱团……
迪拜,死热死热的,秒秒钟就能成煎鸡蛋的节奏。因为大家都是在飞机上过了一夜,而我,睡的还算不错,下了飞机就处于很清醒的状态了,再加上关于迪拜这段儿,我一直有想法。没了胡子哥这个打头战的,我只能采用“迂回战术”,把事情搞定~~最后,如我愿,我组了个团,包了辆丰田傍晚去沙漠冲沙,哦耶耶~第二天,又组了个12人的团去哈利法塔,当然,在迪拜坐地铁这段得靠L童鞋~

8-15

我只想说,我这次太中国好职工了,凌晨的飞机,竟然白天在单位上了一天班……下午5:30下班,溜达回家,洗澡,换出去玩的“行头”,家里车还限行……自己苦逼苦的推着箱子,东直门快轨到T3。取wifi,等办理托运、出关。哈哈哈,办完一切,到了日上,我就撒欢了,开始按照提前几位铁磁发给我的清单,开始买买买。我虽然时间观念强,但我的踩点儿本事更强,这次玩的比较大,差点儿就被飞机丢在T3了……好在,虚惊一场。

8-16

阿布扎比转机,前后一共好像飞了20个小时(因为阿布扎比约翰内斯堡北京时差不同,我已经晕了),终于到了约翰内斯堡,我只想说,我坐飞机快吐了。
约翰内斯堡,作为南非的经济中心。她的经济什么样,坦白说,我无感,而且,我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并不好。机场环境,城市氛围,那种荒凉,我的感觉是“发渗”。黑人在这里低的不能再低的地位,发生车祸,无人问津,死了就死了……我接受不了,我的内心是害怕和抵触这个城市的,我不喜欢这里。

8-17

太阳城:南半球最大的娱乐中心,通俗说,就是一度假村,有人造沙滩、赌场、树林、建筑景观……用图说话啦
比邻斯堡野生动物园:啊哈哈,这段最逗的就是胡子哥的忽悠~非洲五霸没有看全,刚开始我还挺有兴趣的,后来我觉得我快晕倒了……被晒晕……

8-18

LESEDI民俗村:这个,自行补脑或者问度娘。人造感非常浓厚,就是一个为了接旅行团而造的村子,但是非洲传统舞蹈还是挺好看的,如果有机会去,个人建议关注跳舞的这些“女孩儿”的区别,哈哈哈哈~
比勒陀利亚南非行政首府。这里的城市感觉,治安感觉就比约翰内斯堡强了。

8-19

终于到了开普敦,噢耶耶,我太喜欢太喜欢这里了~
海豹岛:有好多好多海豹,特别爽~那个轮船,堪比过山车,那个赶脚,我太爱太爱啦~
桌山:上山之前天气好差,但是当环完一圈桌山时,那个景色呀,真的会词穷~
海湾边:那感觉,怎一个情不自禁、陶醉可形容……
夜生活嘛:哈哈哈哈,必须嗨起来呀,生蚝、牛排、汉堡、红酒……

8-20

企鹅滩:呆萌!!
好望角:左手印度洋、她,温柔了岁月,右手大西洋、她,惊艳了时光。无论好过与否,郑和七下西洋,在这里,终是一劫。在这里,真的就是一半天堂,一半地狱。漫步天涯海角,徜徉动物乐园……

8-21

开普敦约翰内斯堡阿布扎比
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机场……看图吧

8-22

迪拜
啊哈哈,胡子哥和俄罗斯大妞脱团了……我已经对领队和地接的不满,爆表。于是,我就开始“折腾”,瞎聊瞎侃……那么热的天气,我完全没有一点儿心情去欣赏土豪国,我的心情全在,我要冲沙!!!!哈哈哈哈

8-23

有了前一天得冲沙之后,我又组团大家一起登哈利法塔,那种俯瞰的感觉确实爽歪歪~
然后,迪拜mall逛逛逛~
再后,准备机场,回帝都~
上了飞机,我竟然发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的脚丫子竟然被烫了个大泡出来,呃,估计这也真是二的没谁了,自己这么后知后觉……我只能默认为:因为我穿了一天拖鞋,而迪拜的地面温度太高了,所以我的脚被烫了……

8-24

到京。回家。倒时差。睡的我昏天黑地的。
这次南非迪拜,虽有不满,但更多的还是惊喜。世界那么大,总得去看看不是~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

哪个旅行社?

2016-10-02 12: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4 09:25

引用 lululululu 发表于 2016-10-04 09: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