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 for the best memory in Mauritius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为什么选择它

毛里求斯好比“印度洋上的一块钻石💎”耀眼夺目,它也像是天堂让我们不想离开,此次毛球之行主要的任务就是拍婚纱照,我跟我老公都不喜欢国内死板陈旧的婚纱照形式,我们喜欢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拍照,效果和心情都会不一样,在写游记之前上一些美照和婚纱照,让你们一饱眼福。

欣赏美照

旅行人物

三对情侣【包括我和我老公】
人物一:小丁,二了吧唧但挺仗义
人物二:小丁老公,嘻哈舞步爱潮范儿
人物三:石大姐,跟个爷们一样,简直是酒鬼,没有酒睡不了觉
人物四:石大姐老公,宠爱石大姐宠上天了,扇他一嘴巴都不敢说的那种
人物五:大毛球—我老公,一位资深旅游达人,这次出行多亏他,酒店机票行程还有婚纱照他全部帮我们安排了,简直是私人定制,想要联系方式私信我。
人物六:也就是本小姐,爱玩爱拍照爱吃!

关于毛球

1、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全年温暖,平均气温为25℃。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气温在25℃-30℃左右。
2、 相对而言,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的6月至11月,气候较为凉爽少雨。
3、中国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目前有三个:北京上海香港
4、选择从香港直飞毛里求斯的情况下,飞行距离10个半小时左右。
5、迪拜毛里求斯的情况下,飞行距离约9小时左右。
备注:去之前要祈祷千万不要飞机延误,我们这次就延误了5个小时(一般毛航不会延误)我们应该去买彩票了。

🌅毛球区域分布:
西部、西北部:优点是靠近卡塞拉公园、火山口、鳄鱼公园等景点、南部驱车以及蓝湾浮潜也是较为方便的(推荐酒店—山德拉尼)
北部:优点是靠近路易港,植物园,可去路易港采购当地纪念品,比如艳丽丝巾、编织包、渡渡鸟、红茶还有朗姆酒,砍价还能更优惠,还有我们拍婚纱照之一景点红顶教堂,娱乐项目有跳伞、海底摩托也是设在北部地区。(推荐酒店—艾美)
东部:沙滩等自然环境最优,看日出最棒。

👄毛里求斯语言:
毛里求斯人除了会讲当地语言外,英语和法语也都会讲
我英语算是小学水平,不过跟当地人沟通,连比划加上简单英语也能听懂。

⚖📱毛里求斯汇率及电话卡:
毛里求斯通用货币是卢比,1人民币=9.99卢比,我的建议是去机场兑换,汇率比酒店高一些,我们是用200美金换7000卢比。
当地只有电话卡没有流量卡,只能买流量冲进电话卡里,建议去机场买电话卡5到10美金一张。

行李准备

证照文件:身份证,护照,酒店订单,往返机票订单,自制行程表

配件:帽子*2,太阳镜*2,泳衣*3,潜水用具*2 ,手机防水罩,U型枕*2

电子产品:充电宝*2,转换插头*2,耳机,ipad(飞机上打发时间)

生活用品:防晒霜(推荐水宝宝70倍),晒后修复(推荐香蕉船),防蚊液,防晒衣,护肤品,肠胃药,感冒药,创口贴

拍婚纱照准备:男士衬衫,西服,西裤,领结,女士坡跟凉鞋(方便沙滩拍照),胸贴,如觉得眼睛无神可带上隐形眼镜

消费:毛球喜欢给小费,比如服务员、行李员、清洁工,司机,所以准备500卢比。

衣服:可带自己喜欢的沙滩衣连衣裙不限,但男士必须带条长裤和皮鞋,因为晚餐酒店餐厅有明确规定。

关于行程

毛里求斯北京的时差是4个小时,等于我们到达毛球时间是9月10日中午12点半,北京时间是下午4点半,时差不算大,所以回北京没有倒时差之说。

以下是我们的来回航班及每天行程
2016.9.9 去程:北京香港毛里求斯(国航、毛航)
2016.9.10 蔻丹广场、艾美酒店
2016.9.11 拍婚纱照👰(海边—艾美酒店—红顶教堂)
2016.9.12 艾美酒店浮潜、双体船、super.U购物
2016.9.13 快艇看海豚🐬、大浪湾、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一日游后转山德拉尼酒店
2016.9.14 山德拉尼一价全含
2016.9.15 七色土、印度庙——结束毛球之旅飞往香港
2016.9.16 到达香港—海港城
2016.9.17 波鞋街、一蘭拉面、崇光sogo——结束香港之旅回北京✈️

关于酒店

艾美酒店—Le Meridien lle Maurice

星级:4星级

地点:北部

住宿时间:3天4晚

房型:VIP豪华房

Ps:借老公旅游达人身份免费升级房型,好开森

餐厅:分别是Restaurant180度,Cumin餐厅,Shells餐厅,La Faya餐厅

优点:设施齐全,观海位置好,可以看到日落早餐丰富酒店属于北部交通便利离市区近。

缺点:看不到日出,餐厅虽然分四个,但晚餐味道单一,主要偏印度风味。

山德拉尼—Shandraini【一价全含】

星级:五星级

地点:西南部(海洋公园私家半岛)

住宿时间:3天2晚

房型:豪华房

餐厅:LE GRAND-PORT主餐厅,LE SIRIUS国际风味餐厅

备注:吃饭要穿休闲装,夜间衬衫休闲裤,以上要求仅限男士

优点:水上娱乐项目随便玩,餐厅随便吃随便喝,如果还没喝尽兴还可以让服务员把酒送到房间,娱乐项目要提前预约,环境四面环海特别美,在酒店都能玩个三天三夜。

缺点:房间在三层容易被椰子树挡上,看不到完整的大海,酒店送的烛光晚餐,太偏西式,反正我吃不太惯。

关于费用

机票价格:
北京香港往返机票2000/每人
香港到毛球往返机票5500/每人

一日游价格:
快艇看海豚+蓝湾=400多/每人(升级龙虾餐20美金/每人)

租车费用:
8小时900元

门票:
七色土门票40元/每人

婚纱照价格:
6800元一套(具体问我老公,可加他微信xiaolong870223)

DAY.1 毛里求斯,我们来了

9月9日,我和我老公带着兴奋激动的心情踏上去往毛球的旅程,这也是我和我老公的第一次旅行,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点,先要从北京飞往香港,再从香港转机到毛球,说是要历经10多个小时,一听就头皮发麻,但为了美丽的风景值了,飞机上必备U型枕,舒适的鞋(毛航发拖鞋)长裤,外套不可缺少,因为飞机空调都会开的比较凉,想购物的话,你们可以提前到T3,日上免税店还是很便宜的,可以大肆购物一番,你们可以将要买的东西寄存在机场,等回来的时候再取,这样能在路上进行价格比对,要比T3便宜,还能退。

历经3个小时,到达香港机场,我们三对吃了个饭,就开始去香港免税店逛逛逛,买买买,香港免税店很大,品牌种类也很多,包括香奈儿,卡地亚,tiffany等一线大牌,不过我们逛的时候已经11点了,就都陆续关门了,飞往毛球的时间是凌晨1点,我和石大姐去厕所洗了把脸,这样能在飞机上舒服的睡觉。

去毛球的人还真是多,我老公6年前去的毛球都没什么人。

DAY.2 原来这就是天堂

一上飞机毛航给我们贴心的准备了靠垫、拖鞋耳塞还有牙刷牙膏。不过让我们很无语的是,毛航竟然延误了5个小时,从夜晚到白天,原因是飞机出现故障得维修,毛航从来没有这种情况,我们好倒霉啊,赶上了,不过最终9月10日中午12点半到达了毛球,太不容易了。

下了飞机,入镜手续办妥后,兑换卢比,买了电话卡。

包车司机已经等候多时,先去蔻丹广场。

沿路风景很美,风吹着很舒服,我们终于暂时逃离了雾霾大北京了,原本疲惫的身心得到了释放。

我们到了蔻丹广场,它其实是一个港口,包车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在海上的特色餐厅,我们英文水平都不太好,就随便选的饭菜,味道偏印度口味。

这个景点是蔻丹广场的一大特色,凡是来毛球的人,这个地方肯定必拍,还会有人在这拍婚纱照,干净的天空和彩色雨伞的融合毫无违和感,太美了。

毛球当地人在用新鲜的水果给游客鲜榨水果汁,我要了个橘子汁,很新鲜很解渴。才50卢比,合人民币10元。

欣赏完美景后,司机带我们去Jumb超市疯狂购物,晚上开喝!

当地很流行的品牌就是roxy和quiksilver,比国内便宜好多,值得一买,比如短袖国内卖300多,毛球卖100出头。

话说毛球的朗姆酒是一绝,值得购买送人,看看超市的货架上,都是印着渡渡鸟的朗姆酒,度数高,可不能干喝!

我们买了好多啤酒和瓶朗姆酒,还有一些零食,真是满载而归,司机拉我们回艾美酒店,沿路都是甘蔗地,很荒凉,我们还在车上还担心酒店不好,很差,终于到了艾美酒店,踏上酒店台阶后.....以下照片是我们到酒店的景观,让我们为之震撼!

以下是我老公给我搞得最NB的房间!简直太棒了!如果你们人多,建议来一晚这个房间,楼下可以朋友喝酒玩牌,唱歌蹦迪,楼上有个超大浴缸,两个人泡澡妥妥的,还有巨大的厕所!爽歪歪

洗了个澡收拾了一下,就去吃酒店自助,餐厅面朝大海,虽然天黑了但迎着海风吃着饭,喝点小酒别提多雅致了,但不会英语真不行,香槟写着2000卢比一杯,我们看成一瓶了,要了一瓶,结账12000卢比!我们都一脸懵逼,看来以后的日子我们要勒紧裤腰带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吃饭男士不能穿人字拖)

手上拿着香槟,那会不知道有那么贵,还咣咣喝呢!恨不得一口闷

吃完饭,他们就来我们屋里喝酒打牌到夜里12点....第二天开始我们的首要任务婚纱照拍摄👰🏻激动!

DAY.3 婚纱拍摄,累并快乐着

早上6点起床,不需要化妆,拿好要带的东西(一套西装、领结、防晒霜、便装两套、坡跟人字拖,隐形眼镜)去酒店吃早点自助,自助早点很丰盛,比晚餐好吃,还有我发现毛球的鸟都不怕人,都聚集在餐厅,飞来飞去吃餐盘里的残羹剩饭,面朝大海吃着早点,好爽啊,一点也不热,天气很舒服。

吃完后就去往婚纱摄影工作室,他们会派当地的司机来接我们。

以下是我们的婚纱拍摄花絮,摄影师和化妆师都是上海人,在毛球定居,买了套别墅带泳池,才270万!!北京能买哪环的房呢!!!

总结:一天虽然有些累,但是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摄的感觉很棒!尤其是晚上回到工作室看到拍摄后的照片,心里还是很非常开心非常满意!

温馨提示:一定要带好防晒霜,高倍数的!要不然会被晒伤。

DAY.4 超市购物,酒店一日游

小丁和她老公今天去拍婚纱照,赶上了阴天,但又是另一种风格,我们今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点去做艾美送的spa。

当地的精油spa很舒服,手法轻重适宜,听着轻音乐我都快睡着了!

做完spa回屋收拾了一下,拿好浮潜装备准备在艾美酒店边上的海域进行浮潜。

和石大姐和她老公一起玩双人脚踏船。

随后我就下海浮潜啦!但刚下海有点凉,不过游会就好了,最后悔的就是没带水下相机,好多小鱼,但大多数都是黑白相间的鱼,随后会在我们蓝湾浮潜的地方看到这种鱼的照片。

浮潜后上岸喝点鸡尾酒,吃点薯条,聊会天,这才叫休闲度假⛱️

聊着聊着,说打算去吃个当地的麦当劳,尝尝味道和国内有什么不一样,包了个车400人民币从下午3点到晚上6点,去北部最著名的超市super U,买了当地的特产可以当伴礼送朋友亲戚,还尝了当地的麦当劳。

适合朋友:冰箱贴,钥匙链,小香皂,明信片,蔗糖,七色土细管

适合家人:红茶,蔗糖

最后发两张石大姐老公对麦当劳的评价照片,看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汉堡料很足,薯条很酥脆。

DAY.5 一日游之行,转战山德拉尼

早上我们5点起床,快艇看海豚,因为海豚是固定的时间段才会出现,开始收拾行李因为今天我们还要转战酒店,五星级一价全含酒店——山德拉尼。

我们三对体验一日游,快艇看海豚,自然桥,蓝湾浮潜,中午龙虾餐。

看海豚一定要带个长袖外套,快艇开的快,海风一吹特别冷,不用穿长裤,因为快艇开快了海浪容易溅腿上,所以索性不穿了。

温馨提示:千万要拽紧船体,快艇特别快,海浪也大,颠簸的我都快散架了,一下船就看胳膊青一块紫一块的,一不拽好真容易掉海里,还有就是吃晕船药,海浪大停下来看海豚时船体摇摇晃晃的,容易晕船,不过能看到海豚也值了!

接下来我们要去天涯海角,听说情侣凡是来毛球都会去那,也是南部的一大特色!

图片未P,海水清澈幽绿,太美了,像上帝送给我们的一座人间天堂。

天涯海角要爬上一个观景台,能看到整个蓝湾的全景,太美了,就是风太大了,木有造型了,最好戴个墨镜是拍照唯一遮丑的办法。

蓝湾全景

随后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饭,升级的龙虾餐味道还口以,但那个餐馆的中国人很多,你们懂得

餐馆门口的甜品车,特别可爱,车里还放着音乐,儿童乐园的那种音乐,心怀童真的我,各种照相,还买了冰激凌。

随后我们去了自然桥,来大浪湾不可缺少的拍照美景。

海浪来的时候特别壮观,感觉心神开阔,两个字舒服.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蓝湾浮潜,坐着玻璃船,看到水底的美丽珊瑚和鱼群,我和小丁还有小丁老公没有下海,太冷了,只能负责拍照,我老公,石大姐和她老公,都陆续下海。

浮潜后前往山德拉尼酒店,这个酒店三面环海,开启我们随便吃喝玩乐的节奏了。

石大姐住的一层!一出门就能看到大海。

我的小观点:

看酒店我一般看酒店的厕所,厕所的好坏能反应酒店的整体档次,请看以下山德拉尼的厕所,能看出这是厕所吗?!

办完入住,休息后开始吃吃喝喝

温馨提示:除了综合餐厅和酒吧以外,都要提前预约。

吃吃吃吃吃

喝喝喝喝

这是个泰式餐厅,味道很正,比艾美酒店的饭菜强,尤其罗宋汤酸甜地道。

吃完游喝了点小酒,去综合餐厅又吃了一轮,回房休息睡觉,充实的一天。

DAY.6 山德拉尼一日游

我们睡到自然醒,去综合餐厅吃自助早点,吃完早点后在酒店里面遛了一圈,看到了三面环海,每一面都有一种特点,从酒店大堂对着的平静海面,到🌊不大适合双人香蕉船的另一面海,最后是我们最喜欢的南边海面,没有人,辽阔的海面,海浪很大,沙滩是白色的,很干净。

以下给你们介绍一下三面环海。

自编名称:静如脱兔的海

娱乐项目:适合浮潜,帆船,滑翔伞,自驾快艇

上午预约玻璃船去浮潜,感觉南部的海比北部的还要更清澈,🐟很多

下午就去浮潜了,小丁和她老公,还有我老公,石大姐的老公,秒下海看小鱼。

自编名称:春满花开阳光灿烂海

娱乐项目:双人香蕉船,适合照相

我老公和石大姐老公体验了一下双人香蕉船,给他们累的要死,尤其胳膊,真是人力划船,不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群。

春暖花开海还适合照相,美美哒

自编名称:无人天堂海
我们最爱的大海没有之一

娱乐项目:拍照拍照📷,玩沙子

这个海滩我们玩到了黄昏,你们更喜欢哪片海域呢?总有一个适合你的,你值得拥有

到了夜晚,酒店送我们烛光晚餐,比较喜欢给我们私人定制的菜单,但饭菜真的吃不习惯了,清汤羊排,超腻的奶酪卷,吃的还没到一半,我们就转战综合自助餐厅。

吃完后,石大姐的一层面朝大海屋成了我们聚集点,各种聊天,计划香港购物买啥?玩斗地主,我们还叫服务生把酒送到房间,边喝酒边聊天直到深夜。

想想明天要走,心里还有些许不舍,真是人间天堂,这也是我期望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以后有机会在这里定居。

DAY.7 七色土结束毛球之行

睡到自然醒,开始收拾行李离开酒店,因为我们毛球时间晚上8点40的飞机,中午12点退房,所以包了辆车共8个小时,价格800人民币,主要完成小丁的愿望,去看七色土。

首先先去印度庙,说这片水域是有诅咒的,很多印度人都会在这里磕头拜神。虽然我们不太懂吧,但很美,还有小猴子时不时的来抢你手里的食物,一点也不怕人。

随后去看查马雷瀑布,刚开始我们都以为瀑布会特别壮观,没想到是两条细流瀑布,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再景点边上还看见了只小野猪,不怕人吃游人扔下的零食。

接下来我们将去小丁最向往的七色土,七色土门票每人40人民币。

大陆龟也是七色土中的一大特色,年长的大陆龟都在慵懒的晒太阳,听说已经过百岁,还有一只慢慢悠悠的走着,游客都在给它拍照,但这只陆龟与世隔绝一样,不为所动继续慢动作前进。

七色土会随着阳光而变换颜色,确实很美,适合拍照。

欣赏完七色土后司机带我们去吃具有特色的餐馆,山上的小餐馆,鳕鱼很新鲜,鸡肉也很嫩,总体来说不错,就是价格不菲,合每个人150人民币,不过毛球的房子都是山上的最贵,海景房已经见怪不怪了。

吃完后,我们去了我老公推荐的一个观景台,能俯瞰印度洋,太美了。

推荐:观景台上的椰子干特别好吃,有种咖啡味,而且还很新鲜,价格50卢比一袋。

我心里带着这份美丽的天堂回忆即将要离开毛球,一颗上帝馈赠给人类的钻石,到机场已经5点多了,办登记并祷告别像来的时候误机。

毛球机场免税店攻略:
dior比T3便宜
欧舒丹值得一买,比国内便宜,不过都是套装
阿玛尼能退税,也算值
香水比T3便宜 但最便宜还是香港sasa和卓越
渡渡鸟值得一买(我喜欢)

毛航还是晚点半个小时,但比来的时候强多了,睡醒一觉都快到了,正好吃早点,毛航的早点很丰富也非常好吃。

DAY.8 香港shopping go

中午12点多到香港,坐机场大巴到铜锣湾,叫铜锣湾如心海景酒店,刚开始以为能看到维多利亚呢,原来只是高层才能看到,不过这个酒店交通便利,楼下就是地铁站是天后站,离铜锣湾很近,带孩子的话可以步行去海洋公园,不过我们的任务主要是买买买!

洗了个澡,休息了会准备出发开逛,小丁他们住旺角的酒店,我们在海港城集合。

购物收获:
aape冲锋衣和衬衫 2200港币
izzue毛衣两件 368港币
Tory bursh 包 3982港币
卡地亚对戒 2万港币

逛了5个小时后,我们终于饿了,吃的是金妹记大排档,巨好吃!!

推荐菜
干炒牛河(加醋)
豉汁炒蛏子
脆皮炸大肠
沙爹金针牛肉煲
蓝妹啤酒

温馨提示
千万别点炒饭,比自己做的还难吃,放姜放的超多,78港币!!

最后吃的精光!恨不得把盘子舔干净,我们要了三盘炒牛河。

DAY.9 回大北京喽!

今天起了一大早,因为感觉还有很多东西没买,我老公带我去了波鞋街,那的鞋子都特别便宜,保真!后来石大姐找我们来了,一起去的崇光sogo,继续买买买。

购物收获:
两双鞋(耐克和彪马)
彪马阿森纳队服
tiffany项链

我们吃的日本最牛拉面,也是我吃的最贵拉面,一蘭拉面。
排了20多分钟的队,真是不枉此行,面条的汤汁很鲜,很浓郁,简直让我打破了常规拉面的味道

吃完面继续逛,崇光宴会厅有IT换季打折,又买了一堆,拖着沉重的行李坐机场快轨到香港机场,在香港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一堆吃的,给家里人带的,晚上8点的飞机,晚点了40分钟,听说北京下雨了,到北京夜里1点半了,终于回我大北京啦!

这次旅行会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谢谢我的老公一路上的照顾关心,love forever

这个攻略是我写过最细致的攻略,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随时给我留言哦

你们回来都会想它的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3 21:08

引用 halibote 发表于 2016-10-03 21:08:27 的回复:

回复halibote:值得一去

2016-10-04 00:2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04 09:25

你好 请问你们玩香蕉船的那片海,不住那个酒店也可以去玩吗?

2016-10-19 13:23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10-19 13:23:57 的回复:

回复manyo:可以,但就要花钱了

2016-10-20 07:45

真漂亮

2016-10-26 00:12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6 00:1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