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攀枝花八天自驾游。

查远瞩 (广州) LV.1
2016-10-02 03:41 125/2

全程约3000公里,一路都用的百度导航。

9月19日,DAY1:成都西昌,住邛海。全程高速,路况很好。主要注意限速80和100的,尤其隧道比较多。460多公里,开了七个多小时。入住邛海对面的问海驿客栈,淡季153元。美食推荐醉虾、火盆烧烤的坨坨猪肉,西昌水果都好吃,尤其石榴非常甜,强烈推荐。吃醉虾比较出名的小渔村拆迁了,闲逛发现距离景区7、8公里的西昌市中心很多火盆自助烧烤,性价比好过邛海景区。

9月20日,DAY2:邛海泸沽湖,住里格岛。我们走的S307,S216,从盐源县到泸沽湖。257公里,开了7个多小时,到里格岛已经全黑。出发的太晚,30多公里的环岛公路没有灯,挺危险,建议早出发。我们客栈在岛上,停车场离客栈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叫客栈开船来接。

9月21日,DAY3:上午游泸沽湖,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期望的景色。但湖水清澈的难以想象,非常遗憾天气阴霾,只看了一路水墨画。中午出发,从泸沽湖丽江。最辛苦也最难忘七小时行程。因为道路封闭,不得不走山路。翻过了两座大山,最后还从玉龙雪山景区穿过(过景区门票130一人,不走景区也可以,旁边有另一条路也可到达)。这一路山高路险,弯多坡陡,实在不好走,阴雨绵绵,看到十多次大大小小的落石路面,比较危险。在雨雾缭绕的山上穿行,景色之美不可言喻。但这段紧张经历还是让我们决定返程一定要从攀枝花走,绕远但安全。晚上到丽江住的束河古镇。

9月22日,DAY4:上午睡觉,下午逛束河丽江古镇,商业化严重,加之阴雨绵绵,印象一般。晚上看了丽江千古情,虚实结合的体验式演出方式挺新奇,但故事结构比较简单,未留下很深印象。据介绍香格里拉产三文鱼,晚上到梦想家吃的三文鱼,服务和鱼肉都不错,菌锅就一般般了。

9月23日,DAY5:在蚂蜂窝定了个上玉龙雪山的小团,一日游,早上七点半在束河等车接。也是天气原因,雾气较多,时晴时阴,主峰看不到,没有特别震撼感受。事后我们觉得,如果身体健康可以,大可自驾到甘海子坐缆车票上山观景,带上羽绒服便携氧气瓶即可,其他蓝月谷什么景点则不值一去,不必报团。报团主要缺点是太费时间,由于导游不限时集合,等其他团友登顶下山已经下午五点多,个人感觉小半天就可以游玩,结果花了一天。报团的优点是索道票他们会帮忙买,不用自己排队,旺季来说,报团较方便。早上在当地朋友推荐下吃了藏族的牦牛肉火锅,味道真好,就是太撑肚子,几块就饱了。

9月24日,DAY6:丽江香格里拉。高速,很好走,三小时可到达。途中顺路看了令人震撼的虎跳峡。走走停停,下午三点半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四点截止售票。自驾不能进公园,乘坐观光巴士,徒步坐船乘车游玩儿三个小时,晚上住宿独克宗古城。由于没有认真做攻略,不知道古城正在大兴土木,路面开凿,路灯全拆除待装,车行步行都不便。客栈11点就关门,四周找个烧烤摊都难。建议前往前问清楚改建情况,再决定是住古城内还是市区。作为藏区旅游区,香格里拉市政建设确实落后,交通也很混乱,经常同一处路口的路面标示、路边指示牌和红绿灯竟然各不相同。而且限速拍照非常夸张,州府门口一条几百米的路竟有连续5、6个限速拍照。当地人开车都在20公里时速,让我们觉得时间都停止了。我们在这里遇到了银行卡被提款机吞,车险些被罚单,加油站没油等情况,印象非常不好。

9月25日,DAY7:独克宗到攀枝花。本没计划去大理,但本地人说走S220,S308去攀枝花都是山路,比较难走。研究了百度地图,发现经大理走的话,大部分路为高速,路程虽多两百公里,但时间都是七小时左右,随即决定安全第一走大丽高速,经大理方向再折回攀枝花。一路顺利,在大理双廊服务区看到壮观的洱海,又立即决定环湖游,在挖色走走停停玩儿了一个多小时。洱海虽壮观,但不如泸沽湖清澈,也容易审美疲劳。大概花了十个小时到达攀枝花,宵夜吃了家眉山的钵钵鸡。

9月26日,DAY8:在攀枝花君尚酒店斜对面的盐边羊肉米线吃了早饭,中碗的分量足,味道还可以。买了著名的攀枝花芒果,又大又甜,比在广东吃过的大部分芒果好多了。晚上返回成都

没拍照片吗lz?

2016-10-03 22:26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03 22:26:02 的回复:

回复angel:拍了,今晚添加一些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