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三亚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初到三亚

经过我和老婆的不懈努力,终于搞定双方领导,请下5天假,带着娃奔赴三亚,故地重游我们度蜜月的地方。ps:虽然十一是法定假日,但奈何我在医院工作,科里医生少,请下5天假,我都佩服自己。而老婆单位有政治任务,全员加班,好说歹说领导才放行。
         至于为何选择三亚,其实也不是第一选择。最早是想出国,但5天时间毕竟太短。后来说带娃去香港或者上海的迪士尼,可香港通行证已经签不下来,而十一上海人太多,就毅然决然带娃来他爹娘曾经浪漫过甜蜜过的地方转转。
         由于假请下来的太晚,so机票酒店多花了不少钱。来时乘坐首航石家庄三亚的航班,是可以乘坐200人的大飞机,空间比较舒适,可空乘人员的态度,就我了个去了!有个乘客想上洗手间,被分发食物的车子挡住了,居然说等一下再去,在此严正吐槽一下!
         飞机23:50到达凤凰机场,刚打开手机从携程预定的专车司机就打来电话,告诉车子停靠的位置。取了行李乘坐免费大巴到达临时停车场(机场扩建,所有车都停在临时停车场),很容易找到了车,司机是位操着东北口音的承德大姐,河北老乡啊!10几分钟的车程大姐向我们介绍了酒店附近的餐厅和适合孩子玩的地方,很快就到达了我们预定的红树林度假世界木棉酒店。之所以从网上订车是怕打黑车,不过价格可能要比正规出租车贵,我花了90元,但可以等待飞机到达后一小时,所以先前司机大姐打电话就说不着急,慢慢取行李。而选择入住红树林是看中了他的亲子主题。由于入住的时候已是凌晨,具体酒店外观也没看仔细,不过接待人员的态度和房间值得称赞。一下车就有人来帮忙开车门,还说如果行李提着不方便就先放在礼宾,一会儿会帮忙送到房间,但由于担心不知道要不要给小费的尴尬,所以委婉拒绝了。前台柜员帮我们升级了房间。让客房送了一盒火柴,问哪里可以吸烟,可爱的小伙子说20层以上禁止吸烟,但你可以偷偷的在阳台上吸,不要被人发现投诉就行!经他一说,我才知道房间还有阳台,可以俯瞰整个酒店,还有晾衣架和小沙发!
         儿子已经兴奋的睡不着,洗个澡躺在床上一直喃喃自语,而此刻的我正坐在露台上写着游记。今天就到这里,明天继续。

温馨的小沙发

装修现代的卫生间,还有可以眺望远处的景观浴盆,可惜这里看不到海

红树林度假世界木棉酒店

昨天天色已晚,今晨醒来,终于领略到红树林的迷人景色。在木棉餐厅用过早餐,种类还是挺多的,绝对吃得饱。但水果偏少,没有吃到芒果、火龙果。餐厅靠窗的位置景色极佳,坐在这里用餐十分惬意,但一定要早点去才占得到。

席间的小丑表演,孩子们很兴奋,增添气氛不少

用完餐回房间拿了东西直奔亚马逊水上世界。本来是想从美团预约的,但在行李寄存的地方问了一位服务员他直接和美团一样的价格卖给我们2张,99一张,1.2以下儿童免费。

亚马逊水上世界

以上图片大多拍自秘境漂流的途中。总体说来,这个水上乐园还是很值得带小一点的孩子来玩的,水都不太深,风景超美,仿佛置身于真正的海边,孩子玩得超尽兴。

从水上世界出来,在门口坐了小火车,孩子很兴奋,把他当成托马斯了。可是由于前一晚没休息好,且上午运动量太大,居然在小火车上就睡着了。回房间睡了一会儿,孩子醒来后带他去“意面工坊”吃了披萨,又在楼下的泳池游了会儿泳,夜色已悄悄降临了。本来想要下午去免税店,可问过工作人员才知道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可以乘坐免费大巴的。想自己去又有点远,就打算明天再去。

ps:红树林是一个很大的建筑群,整体风格接近泰国,共有5个酒店组成,风格统一,却不尽相同。区域内有各种美食及购物中心,还是很方便的,非常适合拍照。其中还有一个叫“电影工坊”的展厅,里面大都是老上海的场景。整个酒店区域内wifi全覆盖,而且网速很快。

被吐槽的海鲜大餐

由于老婆和儿子都累了,就果断放弃去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吃海鲜的计划。从美团外卖定了口碑还不错的海鲜外卖,可……味道也没吃出啥特别,关键是海鲜品质太差。花蛤和芒果螺一份中有三分之二都是空壳,98元一份的椒盐皮皮虾总过不超过15只,扇贝、生蚝小的可怜,唯独菠萝饭、椰子饭和炒青菜很好吃。真后悔花了300多元订的这一桌子海鲜,其实只要最后3份就吃的很好了!还有那个什么海胆蒸蛋,大概就是把蒸好的鸡蛋放进空的海胆壳里的意思吧!

明天的计划是去蜈支洲岛和免税店,还要转战亚龙湾的仙人掌酒店。行程紧密,且孩子今天吃饭都不太好。索性放弃一日游,租了辆车,自驾走起。May  it  a good  day !

行驶的小幸福

这就是租来的小车。由于是临时决定,前一天租,又赶上十一,价格上浮不少。不过好在是和我的车子一样,故对车况很熟悉。这点在后来的驾驶体验中感觉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车子比较老,但空调很给力。个人也是第一次自驾,觉得如果带孩子出行还是非常方便的。孩子在车上睡了一路,到达蜈支洲岛后满血复活。关键是带孩子出去过的爸妈都有体会,孩子的东西不是一般多。

蜈支洲岛

先上照片

以上这些都是在马头坐轮渡前往蜈支洲岛的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从第一张照片就可以看出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我们出发较晚,主要想让孩子休息够、吃好早餐。从红树林出发的时候已经10点多,大约花了近一小时的时间开到蜈支洲岛,大门外就有一个免费停车场,停好车,带上必须的装备,在大门口买了票,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概1小时后才进入码头,搭上开往蜈支洲岛的轮渡。轮渡分上下两层,上面是露天的,视野开阔,海风习习,甚是舒爽。但小朋友是不允许坐在楼上的。行程大约10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蜈支洲岛了。
         PS:我们因为带着孩子,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玩水上项目,所以也就没太着急上岛。如果计划玩水上项目还是要早点排队上岛,否则可能玩不完。淘宝上有蜈支洲岛官方旗舰店,一价全包大概是一千五六,可以随便玩。如果是从网上订票,一定要问清楚当天能否取票,有的是过了11:30就不行了。我们就是怕定了票不能取,所以直接从售票处买的,可能一张也就贵个十块、二十块的。

一上岛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蓝天、白云,上面的图片都是用苹果手机拍的,完全不用美图。先是带孩子在码头出口两侧的海滩踩了会水,孩子玩的很尽兴。海滩的沙子非常洁白细腻,踩在上面特别舒服。海水特别清澈,不过有很多珊瑚,有点硌脚。个人感觉踩水可以选择在情人桥的那边,两边都不可以游泳,但那边的水里貌似珊瑚少一些。情人桥没有电视上看的那么美。

之后我们就乘坐电瓶车在山上转了一圈,风景真的太美了。我们乘坐的是150的所谓豪华型,沿途停靠6个景点,可以下车游玩。司机会在行驶的途中为大家讲解各个景观的观赏角度和典故,风景真的很美,尤其是从山上观看大海,又是另一种感觉。其中有个叫情人岛的景点可以带孩子捞鱼,风景也是极佳。

转了一圈我们就带孩子下山了,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坐船离岛。孩子回来的时候就睡着了,我们又开车前往免税店。

国际免税城

建筑很美,但东西有限。个别品牌还行,gucci能打8折左右,coach比专卖店打折的时候贵,其他就是化妆品和套装比较合适,总体感觉不如在香港购物合适。转了一圈,给朋友随便买了点礼物,就在B区3楼吃了永和豆浆,比较贵,不合适。吃完饭就赶往凯莱仙人掌度假村。

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五年前和老婆度蜜月就住的这里,当时订的普通房,觉得好的不行。这次入住的是豪华湖景房,觉得好简陋,相当于内陆的三星宾馆。不过酒店环境非常好,有号称亚龙湾最大的游泳池,还有儿童水上乐园,离海边也很近,在亚龙湾确实性价比较高。明天亚龙湾走起!

亚龙湾

亚龙湾的美,无法形容。如果你来三亚,一定要到亚龙湾。3岁半的儿子在大海里泡了3个小时,还恋恋不舍,回到酒店又在泳池玩了2个小时。只是一定一定要防晒啊!我本来觉得自己个大老爷们、本身长得也不白,皮糙肉厚的,不用涂防晒霜。结果,整个上半身都是黑里透红的!晚餐就在仙人掌的BBQ解决了,记得不用团购,住店客人直接在酒店购买比网上还便宜。

明天就要离开三亚,这3天的时间很充实,孩子很尽兴。回去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工作是为了生活,而开心的生活才能更有效率的工作,加油,共勉。

三亚,三亚

几天的时间很忙碌,但也轻松;短暂,但记忆深刻。把此次旅行定位为亲子旅行,有几点体会:
         1.旅游计划还是要提前做好,各种门票、机票、住宿还是越早订越好,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但也要留出余地,以备计划的临时变动。
         2.既然是亲子行,就要以孩子为主,以孩子的兴趣点为出发点。像我和老婆之前去过南山、天涯海角、呀诺达,考虑孩子对这些景点应该不敢兴趣就果断放弃。想去免税店,我们就安排在去蜈支洲岛回来的晚上,孩子睡了一路,两不耽误。
         3.带孩子出门自驾还是很方便的,以前嫌麻烦,有了这次体验还是觉得是不错的选择。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21:56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10-03 21:56:05 的回复:

回复goegg:真的有时间还是要多带孩子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