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你的样子--9晚10天的苏格兰流浪记(二)

• 出发时间/2016-09-09

勇敢的心

来到斯特灵(Stirling),有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华莱士纪念碑(The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不知道当年有多少人有被电影感动到,想起来,那应该是苏格兰人民非常珍视的一段记忆(当然这是我猜的,一家之言)。况且Gordon一路上一直在念,所以第二天早上早早有去。有点下小雨,灰蒙蒙的,在远处已经看不到了,但是你知道,它就在那

从入口处到纪念碑之间还有一段路,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小公交。如果只是外围参观时不需要买门票的,如果入内的话需要额外购买门票。如果你在山下的时候并没有决定好,可以到纪念碑下再决定是否购买门票。

认真看片的几小只

下面的英文和样子就能说明一切

纪念碑整体的样子,爬上去有好多好多层楼梯和台阶,最高可登上露天的观景台,里面也有很多好玩的故事就是一圈一圈一圈一圈的绕着爬上去感觉好心塞

纪念碑第一张合照get~虽然在纪念碑顶也没少拍,哈哈哈哈哈哈~

捕获卖萌的sa小姐一只,请自行出价拍卖………………嗯,此款流拍

好不容易来一次,所以还是买票默默到塔里寻找酒精。路过了一张拼图,人也比较少,所以一群人在那边狂玩。玩好之后又接着爬上纪念碑顶。因为斯特灵曾经是要塞之地,而纪念碑的位置相对于城堡讲视野还要更加开阔。只是受限于当天的天气原因,希望还有机会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再去一次了~

我们的杰作,哈哈哈哈哈哈~(也是无聊的可以

vera在上面喊回头看我,然后……等很久就只有我们两个在看她一个有聊不完的微信,一个沉醉在风景里

第一张,集体觉得,echo笑的好美

天气晴了不少,雾里的斯特灵还是有自己的味道~

oh,对了,在这里有个额外提示,斯特灵住的青旅行李寄存是要额外收费的,一件1胖子哦~

餐点的具体名字忘记了,是属于推荐里的牛肉的一款,食物还算好吃,但是点餐真的是real心累。说了三份,小哥,不对是小妹,居然只点了一份……上来之后感觉,好奇怪呀,一样的食物为什么……还有2份没上……然后去问,6个人4份主菜,你信啊……然后饿着肚子又等了很久之后才有的自己的吃……沟通无能,败

挪窝挪窝,我们去珀斯(Perth)吧~

大部分人印象中的Perth,应该是澳大利亚的那款,其实英国也有呀,只是珀斯是一个比斯特灵还要小的小镇,所以大部分人对这里印象不深。下午的火车到达珀斯其实就没什么可以逛的地方了,因为早上在斯特灵有跑很远,所以入住之后收拾行李就是午餐了。珀斯的酒店物美价廉,所以很便宜的价格有住到很棒的酒店,早餐是英式早茶,供应到九点,很美味~

出门五天后,吃的最满意的一顿饭,就是在一家泰国餐厅吃的咖喱,因为真的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所以才会觉得,嗯,有吃到好吃的食物

斯昆宫,小到一个好像很难找到的地方

The Scone Palace,斯昆宫,攻略好像很少会去,但是有《麦克白》的那段“邀请诸位到斯昆宫去参加我的加冕典礼”使得非常想去那里看看,在原来加冕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斯昆宫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好处是带着它的神秘感引来了更多的游客,缺点也是曝光较小,使得……并没有看到任何通行的中国人。里面极尽奢华,sa小姐说好像看到了唐顿庄园时的生活情景。大片草地上有孔雀,每只孔雀有着一个国王的名字,你说,你会碰到谁呢?

右边时斯昆宫的一角,鹿……有点遗憾并不是真的

逛庭院,这是个有故事的门

一地的落叶好像在提醒你,秋天到了。想象好几百年前,走过这条路的人……为什么一说完这话总觉得像是“闹鬼”的传说呢

左上角就是斯昆宫的正体啦~

gordon遇上的这只,叫?亚历山大好了~

童心未泯啊……诶,那个大孩子你给我下来~

他二姐的深情款款,三姐的一本正经,换来了……她家弟弟,满脸的不屑闭眼!

斯昆宫旁边有个油喷泉的迷宫哟,就不上图了,因为容易泄密……那,拍个vera美美的吃薯片好了(☆_☆)

差点忘了,这里大概是斯昆宫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了吧,原来的旧厨房,感觉,还能想象当年忙碌的样子

斯昆宫超级难等车,打车去的租车公司在那时候并没有空余的车可以来,所以徒步走回来。除了看见大片的牛,羊和草地之外,打打闹闹扛着饿的肚子还是挺好玩的,哈哈哈哈哈哈~这里也有一条河,穿过来城市的边缘,远处的教堂还是值得去的地方,但是,我们要吃饭!

珀斯当地很推荐的餐厅之一,主营墨西哥菜,外面在施工,所以不是很好找。菜量偏小但是价格很便宜,种类也很多,只是想吃中餐的我们,并没有找到自己非常想吃的,要来一份肉酱意面,是最值得尝试的菜。楼上是酒吧

门外有个标志性的小喷泉~喜欢的话,有机会到珀斯可以自己找找看哟

吃喝完毕,去了另一个很有意义的地方…………

如果你认识这些花,那你应该非常轻易能够分辨出这个博物馆是为了什么而纪念的。没错,每一朵非真实的罂粟话代表着一个军人的灵魂,大概这就是高地军团博物馆,所包含的一切。

从博物馆回来,因为这一天在外面奔波太久,所以就很累,而且大家明天要一起去瑟索(Thurso)所以还要去超市买东西,养精蓄锐的,所以要很注意休息。回来之后回酒店躺了一下,去Tesco买了明天🚅上要吃的东西,当然这里有个笑话,可以在去Thurso的路上讲来听。珀斯的夜晚结束于一家离车站很近的中餐店,上面写了香港两个大字,但是,饭真的是难吃的……不想形容……那时候正好国内已经开始过🎑了,没月饼的我们已然心塞,碰到那么一顿饭,估计……-_-#

7个小时,我们去瑟索Thurso~

瑟索Thurso是英国🚄可以达到的最北的地方,有海,还差一点点就要进入北极圈。这次行程去高地并没有开车,姑娘太多,年龄不够,可是我还是想看大片山丘的空旷无人,我想去最北边看大海星辰,所以,谢谢你们陪我坐了7个小时的🚅,让我去看那片最让我感动的海。

火车上一路路过的风景,一直很美

不论怎么拍,都会有车窗的影子落在上面,也是,嗯,羊驼满地跑

我们到站喽,因为是中秋,所以换了传统的汉服,至于别人的眼光不眼光的,关我什么事情。Thurso是个大晴天,所以,有两只穿着羽绒服下来的在脱衣服塞包里顺便……偷拍我们!瑟索是个很小的地方,🚂开进来,会在原路开出去,除了大海和灯塔,还有一间美味的海鲜店。

出门,没错,又在等汉子……青旅拍两张好了

本来想越往北,越冷吧,结果在Thurso,echo穿上了半袖和短裙

家庭聚会,我嘛,就是来凑热闹的

到海边了,海水有一点点凉,但是很清澈,很美

跳~

友谊万岁~

祖国🎑快乐哟~虽然表情不太对

光脚和sa小姐一起走向大海

突然像,小时候看过的台湾偶像剧,大概,祝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弟弟的背影很帅很帅

如果我在一座有海的小城市,我应该不愿意离开那里远行吧

阳光是最好的打光板~

没形象的弟弟和一直护着他的二姐~

echo的大长腿打乱了秀恩爱的我和vera~可是,为什么觉得echo,突然很淑女呢……虽然我的披肩被你裹成了斗篷……

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旅行中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三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朝我走来

这个才是固定模式嘛~恩爱要这么秀

如果我又一个阳台,大概会一直赖在上面不想离开吧

这个是今晚的海鲜餐厅哟,超级赞!

在海边就好想拍拍拍,拍不停

这才是照片本身的样子,帅气的弟弟和美美的长腿二姐

为了庆祝中秋,我们!没错,点了满满一大桌子的美食!虽远在国外,但是,我们在一起也是团聚~

大概,这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夜晚出来,有个吹风笛的男人👨

离开大海,我们要一路向南了

在Thurso呆了一天的我们要走了,大概也是让我们的厚衣服有一点用处,走的这天早上真的好冷。echo说,但凡行程过半,一天一天就会很快很快了,大概,我们是要回去了。

就这样看着你,什么话都不说

你好瑟索,虽然弟弟一路调侃听起来像🚾……see u again,Thurso

我一路向南,离开有你的季节~带回了我的📶🚉一路向南,下站还有小水怪和格拉斯哥的大学在等我们。路行的2/3🔚了,可是还有1/3未完待续Y(^_^)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