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川北,青海10日大环线

亦轩 (上海) LV.2
2016-10-02 07:29 196/2

春末夏初的6月,总是让人有一种出去走走的冲动,在国内选了好几个地方,最后九色甘南深深吸引了,又觉得单单去甘南(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郎木寺扎尕那)没几天时间,那就索性再加上川北(唐克若尔盖大草原,花湖,色达)和青海(年宝玉则,两湖一碑,青海湖)串成一条大环线,本来想着西宁进,兰州出,可一直看机票,魔都飞西宁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所以最后决定兰州进,兰州出,最后玩好到达西宁西宁有直接到兰州中川机场的动车,很方便

第一天下午,照例翘班,魔都飞到兰州,两年前包过车的杨师傅已经在中川机场等着我们,啥都不说,直接冲到正宁路,饱餐一顿咯

兰州现在外地车辆有行驶限制,杨师傅是青海西宁的,车是西宁拍照,所以一大早就去黄河中山桥拍照片

早上再吃了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就赶在交通管制前,匆匆出了兰州城,往夏河去咯

路上路过了刘家峡水库,这里的黄河水很清啊

中午到了夏河,简单午餐后,参观拉卜楞寺

藏族客栈睡了一晚,一早继续出发,路上的风景就很美了

进入桑科草原,见到牛羊拉

路上远远看到了秃鹫,车开近停着一看,原来路上有一只死了的旱獭,几只秃鹫都在争食

中午到达了郎木寺镇,网上盛赞的“丽莎餐厅”在翻修,好吧,简单的午饭后,去了甘肃段的郎木寺参观,天下着雨,很阴冷

参观完寺庙,沿着山路爬到边上的山坡,远眺周边,很宁静

玩好郎木寺天还下着雨,郎木寺很多都是藏族的客栈,昨天在夏河住的藏族客栈就没休息好,真的不想住,看看时间不是很晚,司机师傅果断说直接去迭部住,迭部甘肃山坳里的一个县城,海拔地,以汉人为主,县城还是很干净的,住了一个商务酒店,吃了顿川菜,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直接去了扎尕那。。这几年也去过一些藏地,觉得旅游区的藏族已经没有了那种淳朴,特别是青海湖这里的,各种给游客挖坑,但扎尕那还不是团客去的地方,那里的藏族还是很简单,很淳朴,特别是小孩子给他们几颗糖,就会围着你又蹦又跳,特别可爱,而扎尕那,绝对是这次旅行的一个亮点,这里不收门票,但美景确比很多收费景点漂亮不知道多少,车开到最高处,看到阳光洒在整个山谷,真的美cry,一路下行,美景无数,也许这就是梦中的香巴拉,但愿这里的恬静与宁和永远不要改变

享受好扎尕那的美,一路沿着若尔盖大草原,从甘南驶入川北地界

开到花湖,虽然野花还未盛放,但也不妨碍我们和花湖来一次初夏的邂逅

下午去阿坝首府吃了个晚午饭,直接去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

沿着木栈道,爬到山顶,看九曲黄河的落日,在4000多米高海拔地区,爬到山顶还是很累的,太阳慢慢下山,没有阳光,在山顶温度急剧下降,山顶的风很大,冷的瑟瑟发抖,虽然那天云有点多,没有看到最美的落日,但看到九曲黄河被落日的余晖洒上一片金黄,此情此景也心满意足了

睡了一晚,本来想往年宝玉则赶,一路开到久治,司机师傅说年宝玉则景区门口的宾馆应该开张了,建议我们晚上住景区门口的宾馆,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门口,谁知宾馆竟然锁着,在景区门口看到里面有玻璃房,看以前攻略说玻璃房睡的很冷,我们想进去看看,谁知道门口售票的藏族小姑娘态度非常蛮狠,以前包车去年宝玉则,都是只要游客买门票,司机是不用买票的,这个小姑娘说现在司机也要买门票,我们进去看玻璃房要买好门票才能进去,和她商量我们留一个人在外面,进入一个人看看能不能住也不行,而且进去看当天买的门票,如果出来不住,就作废,第二天去要重新买门票,年宝玉则是藏族心中的神山,真不知道天天在年宝玉则的这个藏族女孩,心着么如此的坏,如此的不讲道理,气的我们当机调整方案,先开车2个小时直接去斑玛,住一晚去色达,等色达回来斑玛住一晚,一清早出发在去年宝玉则,不受你的鸟气,这天很郁闷,好在路上景色不错,月亮湾很漂亮

路上草原也很美,家在水产丰茂的地方

阿坝山貌

在斑玛休整一晚,第二天一清早就出发去色达了,斑玛去色达有一段路很难开,绝对是山路十八弯,开了大约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色达佛学院,当车开进山谷,看到满眼的红色,像连绵的火焰一般,整个人的心也跟着激动起来。。

上午稍微在佛学院转了下,驱车到佛学院边的天葬台,准备看天葬,那天总共有14具尸体进行天葬,色达天葬。。大家坐在阶梯上等待着这个神圣时刻的到来。。我本不是一个特别胆大的人,但远观天葬师分解尸体,闻着尸体的血腥,直击秃鹫一扑而上,内心却异常的平静。。生与死,今生与来世。。尸身泯灭,灵魂升天。。万物皆生死,六道一轮回

看完天葬,回色达县城休息,第二天一早再去色达佛学院,登上坛城,俯瞰佛学院的全景。。看到满目的红色,心灵感受到无比的震撼

中午离开色达,回到斑玛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去年宝玉则,下午到斑玛酒店,看看时间还早,问了客栈老板,周边有啥好玩的嘛,老板推荐林场藏寨,开了一小时车,到了藏寨,讲真,这是此行的一个亮点,原生态的藏寨,淳朴的藏民,十分的恬静

斑玛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天不亮,就出发去了年宝玉则,到了景区门口,这次是个胖胖的藏族女孩售票,人还南好,我们好好的和她说话,她只要我们游客买票,司机不用买,本来想骑马到妖女湖,到那天马帮只能到圣女湖的对岸,觉得没意思,还是直接到圣女湖徒步走一下吧。。年宝玉则风景看的美哭,但路也难走的想哭。。绝对是脚走沼泽路,穿越灌木丛,每走一步,都很艰难,来回走了3个小时,真的虐哭了。。

年宝玉则出来,当天就驱车去了达日,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又出发了。。前几日,高原草原已经审美疲劳,一下子开到高原冻土地貌,一下觉得有种苍凉之美

路上竟然远远的看到了藏羚羊

路上还经过了冰川地貌

车要开到玛多,看到的藏羚羊很多了,还看到了藏野驴。。讲真,这几年高原野生动物的保护,还是卓见成效的

吃完午饭,一路的搓板路,终于到了两湖一碑,这是此行海拔的最高地,爬上牛头碑的时候,竟然飘雪了,冻成狗阿,不过看到这黄河源头的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来晚上是准备住在玛多,但一想到玛多4300米的海拔,还是有点心里恐惧,司机师傅索性一路开到共和休息,第二天一早翻个山,就到了青海湖青海湖2年前曾经去过,此次也算故地重游了

游完青海湖,到藏族的帐篷小憩一下,喝壶酥油茶,悠哉阿

喝完酥油茶,开车到西宁,这次从兰州走了一大圈,终于回归城市啦,吃完葫芦头配饼,好吃的不得了

在藏民家买的酸奶,好大的一桶,哈哈,是不是很霸气阿

晚上去了心心念念的手抓羊肉馆,号称西宁最好吃的牛羊肉馆咯

吃好羊肉,想着好久没喝星爸爸了,打开百度地图,走了三公里,又喝到咖啡拉,哈哈

第二天是下午兰州回魔都的灰机,早上去西宁最大的清真寺东关清真寺,转了下

下午乘西宁火车站直接到兰州中川机场的动车,再从兰州飞回魔都,结束了此次甘南川北青海的大环线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4 01:18

引用 拉风的宝宝 发表于 2016-10-04 01:18:02 的回复:

回复拉风的宝宝:哈哈,现在在绍兴玩,等回去好好的全部写完,还有很多地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