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 只想告诉你 到新疆一定要来的喀什 一瞥一笑 爱上南疆 途径轮台 库车

• 出发时间/2016-09-27

凯立德  新疆信号不好 下载离线地图
飞机票偶尔有特价 可以关注一下

让我用图片 勾引你们

我很喜欢左 因为他去看了我最爱的风景 似乎如同 跟他靠近 就离自由更近一样
这是他拍的照片里面我最喜欢的那张 自由 有谁知道 这是什么飞鸟 虽然这不重要

荣很喜欢这个小朋友 拍了很多 很多

勤劳美丽的背影 很自然

家里人来找这个 耍脾气的小朋友 我抓拍到 这边的房子真的很美 我跟我家老柴 我妈说 咱家也搞成这样 被我妈笑 哈哈

闲言碎语 要讲一讲

我只想告诉你 一定要来南疆 她很美 值得你去爱 去细细品味 一定要来哦  我邀请你
里面放了左左和老王拍的图 特别美 以此表达他们在旅途上跟我相遇的缘分 既是感激也表达了在我心中的想念

开心的在老城的巷子里面 跳跃
谢谢男模给我拍的照

库车大寺门前 回眸一笑

序言 来南疆之前必读

听我听过的维族歌曲 感受我所没感受到的美丽南疆
请带上微笑 记得
南疆消费很低 跟北疆不同
维族人家中客人是住在地毯上的 通常睡在客厅 他们吃馕配茶 配面汤 配糖水
隔一辈的 男女都是统称 哥哥 弟弟 姐姐 妹妹 比如 姑姑会叫姐姐
如果你咳嗽请用手遮住 他们会用流动的水去洗手 不会去甩手上的水珠
巴扎周边都会看见洗手台 如果在家里面 会有一个壶 然后一个盆 中间有一点点存水的凹槽 凹槽上面是镂空花纹的盖子
这是他们在家用来洗手的
去餐厅吃饭尽量 按照饭量点多少吃多少 如果拍照请取得人家同意 跟维族小朋友亲近可以 别拿长镜头吓到她 如果她害怕 给带糖记得要是清真标识的 我觉得如果对方家人不在 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尊重他们
不要把不好的习惯带过去 希望他们保持最真实的状态 直到 你抵达
猪肉制品 烟酒 他们的餐馆是不让带的
如果你想喝 不要在他们的店里面
有些不方便在游记里面写 不明白的加我微信181874329 必尽我所能

小左拍摄此图 在徒步独库公路的途中

在喀什的帕米尔 三人谈论挚爱

一段旅程让我们遇见挚爱
也让我们告别挚爱
爱情 是我们一生最美好的追求
如同 我看着背包的小左 如果不是因为膝盖积液 我也会徒步到我所爱的风景旁边 依偎在我最爱的夜空里 迷醉
如同 荣看着想着心心念念的小胖子
如同 新疆小伙文 迷恋追求了多年 最美的她
可是我想到了 以前中意的宁哥
原来 我喜欢的他是那么包容
现在的我心中 期许的是 简单的幸福
愿我们遇见两情相悦的那一人

我和荣

感谢每一分 每一秒
现在2016.10.09早上6:30我记录下这些 7:42已经到达乌鲁木齐
昨天下午跟荣一起去了那家希法
我们第一次在喀什一起吃饭的地方  吃了鹰嘴豆黄面 她只吃了一个鸡腿 就在我旁边一直哽咽 可能因为在帕米尔跟香港的ADA姐道别时 我一下子激动的热泪盈眶
可能是因为前一天 我说今天是最后一天   一下子就在那边抹眼泪叫她不要送去车站
我猜想…………
但最后 其实是因为惺惺相惜的彼此
希法的鹰嘴豆满是咸咸的味道 她觉得也没法送去火车站 在出租车前分别时
那个分别的酸楚 终于一下涌上心头 我们俩的眼泪止不住
直到此时 我还是很难过 所以你们看不见我的眼泪 从我的字里行间 感受我们的友情吧
临别前 手拉手走在艾提尕尔清真寺广场上 荣说 以后没有结婚就来跟我相依为命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但依然希望你能幸福 可惜呀你不是一个人男的 不然我想我们会闪婚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那些人 会闪婚了
新疆的十天 我想跟你们说 如果你看过西藏的风景 看过西北的大好河山
如果你时间富足南疆一定要来
因为她真的需要大家去了解 了解真正的新疆
你会发现有信仰的他们为什么和没有信仰的我们 之间最大的区别
英吉沙买杏干时候 大爷说 我们不会当着人面放屁 吐痰 擤鼻涕
虽然只简单的词语和肢体语言但是大爷的眼神里面真真的满是鄙视
他们吃的馕掰成小块 放便别人吃 既卫生 还因为从苦的年代而来 不整块咬也是节俭的提现
 如果不吃了的会放在树下 给小动物吃 总之不浪费
然后王大哥说吃东西他们也不会边走边吃 其实还有好多好习惯 也有一些是我们理解不了的
你会发现 都在姐姐哥哥带着小弟弟小妹妹
你会发现她们爱美 套裙 耳环 项链 头巾 她们是真的很美
其实 套裙也方便劳作 在戈壁滩方便 也方便温差大跟黄衣服
我觉得也因为不裸露肌肤 头发给陌生男子看 这些
期待你 发现更多

流水账游记以下

9.29-10.9这几天是我在新疆驻足的,我从秦皇岛来,要在北京转车,行程决定很突然,完全因为假期时间突然变长,然后我第一时间买了票因为惺惺念念好几年的新疆总算可以来了,特别咨询了前年一起搭伴的伙伴大个,正好在新疆广袤的戈壁滩上工作,九月底十月初他推荐了喀纳斯,我带上55升的背包把冬天最后的装备装起来出发,然而在路上看大家游记和了解了喀纳斯的情况以后,在火车上我已经决定去南疆了,一切的计划全部打乱,不再墨迹行程是29号乌市火车-30号轮台汽车-30库车火车-6喀什火车-8乌市。
一路上计划到和田 塔县 结果因为我感冒咳嗽很严重 完全都是他们陪我在喀什 我要感谢荣和男模 在喀什可以呆俩月不腻
现在是10.10凌晨2:35 我在卧铺下铺11车厢11铺 除了想念荣 想念喀什的街道 还有随处可见的 美味

喀什老城 双胞胎的微笑

这两个小朋友 因为我学他们说话 熟络 然后一起拍了几张照片 也是旁边制作铜壶大叔家的双胞胎 兄弟俩性格截然不同 还带着他们的弟弟在一旁 之后在巷子里面碰见时候 弟弟因为一根长长的纸筒哭了 我帮他擦掉泪水 一会哥哥们就带他玩起来了
希望你也可以从心里面 疼爱他们 不要把他们的童真 拿去消费 谢谢

乘火车去往乌鲁木齐

今天9.28早10时出发从北京西站到乌鲁木齐Z69次 抵达时间为29下午6时
下在是下午15时我一觉醒来 已经抵达太原南站
一上车就发现了免费wifi信号还好 插座在膝盖旁 😉人品好

乌鲁木齐 大巴扎 小巷子瞎转悠

2016.09.29抵达乌市
乌市已经没有夜市 早早就关门 也不让摆摊到路边 我住在红山区那家青旅
52路直接到文化宫或者红山 都离着很近
在沙区政府大楼后面
晚饭听说后面街区 维族卖肉同时也烧烤 我去尝了一下 不好吃
旁边小卖铺老板家买了水和啤酒  当地啤酒大家可以尝尝
我觉得味道一般 因为我不喝酒平常
不过了解到没有夜市 红山公园离着不远
去转了一下 发现不让进了 远处眺望了那个山顶的小塔
对面十字路口有一家 看上去很老字号的 馕店 哈哈我回家时候 背了十个馕
火车上 跟蕊姐一家返程同一趟车 送给他们三个
一袋装五张馕 所以我吃了两块

经过老板的同意 拍了照片 馕很好吃

轮台 胡杨林和塔里木大桥

2016.09.30去轮台县坐了火车 凌晨抵达 在偏远的新火车站 等天亮 那时候 遇见了一个人已经出来七个月的老王 当天一起包车去了胡杨林和塔里木大桥 包车是一个人一百 前面未表 没出门前在途友搭伴两人 所以加上老王四人成行

上面是一路上的戈壁滩 盐碱地 还有小沙丘 是不是以为我路过了沙漠  路上遇见大西瓜地 就是咱们吃的西瓜籽 其他作物 通通没有 盐碱地啥也不能种吗? 我们来的季节九月底 正是收棉花的季节噢 😂我想买个棉被回去

胡杨有三种不同的叶子 柳叶 金元宝叶还有圆圆的叶子 期待你们来发现 今年水很大 大家都说胡杨林病了 有可能会成为沉香木 哇哈哈 我来的时候叶子落了很多 还没黄 完全被蚊子护驾 亲吻了我的各个部位 此处可以脑补 老王被咬很惨 还有黑瘦子 满后脑勺包 我想说那个驱蚊药膏 压根不管用 千万不用穿黑色 回程时有一批刚到的游客里面一妹子穿了短裙 我们瞬间心里得到了慰藉 开玩笑啦 捏一把汗呀 ……
10.12此时此刻 已经回到口内的我和老王 给他发合影时候 想起的还是一起挨咬互相抖蚊子的交情 哈哈哈

这个倒影 是不是像鬼树林 呜呜…… 吓到你们噢

库车 夜市 大峡谷 大小龙池

9.30-10.1在库车,大峡谷很不错 赶上里面有一段塌方 能走的大概2公里 大家说跟美国大峡谷有一拼 但是我感觉区别最大的是 中间走廊的宽度 不过颜色很美 阴天晴天都很不错风景 红红的被风侵蚀过的 被雨冲刷过的 那些蜿蜒的峭壁 摄影队好多在里面拍大片 我在里面外露的盐碱层还扒了一点点尝尝 咸咸的 好味道

返程时候遇见了新疆特色沙尘暴
回程火车上 遇见库尔勒的兵四代 姐姐描述完沙尘暴 瞬间我这个只能说是扬沙
戈壁滩上面风呼呼吹 黄沙狂舞
可我想的 只是 火车不要晚点呀 以前有火车被吹翻 那之后大风天气 都晚点呀 ☺那天我们那趟列车如时发车 当然了 半夜坐车的我们 有打电话去火车站问呀

这位是荣 我在库车入住扎巴依 偶遇的伙伴 日后我们一直在一起 但当时我并不知道 日后我和她 离别时 是那么难过 我觉得是因为惺惺相惜 想念你 荣 写在相遇时刻 是因为我感激这个时刻
在我脑海中回忆的是推门那一瞬间 是你歪着头的笑容 是……

喀什 英吉沙 东巴扎 老城 高台民居

这是巴达木口味 奶油口味 无花果和核桃口味 四个球一杯 跟所谓哈根达斯 比较
我只要告诉你 无添加剂 而且胜过它不止千万倍呀 一定要吃  2元一个球 随处可见的原味冰淇淋 3元一杯 如果你找到那家最正宗的是5元

希法奶油冰淇淋 这家有鹰嘴豆 新疆无污染的鹰嘴豆 我买了五公开寄回家 他家牛奶蛋糕也不错噢 当然人去的蛮多的 很不错 而且 帕米尔下楼就到

这个是酸奶 不酸的 而且非常香 我分析是奶非常好 才能那么香 新疆酸奶上面有一层奶皮 特别好吃的 你馋了没

记录了老城和历史变迁的照片

你去了老城会发现 这边小孩子的推车是门框上面挂的这种 我们买了那个下面的枕头20元和擀面杖10元回去 非常便宜

这个门口的立柱 在这边的房屋装饰的结构中 千变万化 非常常用 而且很好看 因为我是88年的 小时候玩的积木 就有这样的立柱 所以 我也非常喜欢

看上面一层奶皮噢 流口水呀 那个味道 新疆的奶真的好 新疆本地品牌 西域春 也蛮好喝呦 返程时 很多人带的 如果你有肌肉扛 哈哈

蛋糕非常好吃没有添加剂而且店里面很干净 店面如下 感兴趣可以尝尝 清真蛋糕 他们不光羊现杀很多吃的都是现做的 吃馕掰成块 因为这样干净还不会浪费 有信仰的民族真的很让人崇敬

老板娘 漂亮的呢 而且都是按照公斤计量 价格很便宜的

孜拉拉 找到这家店 完全是因为遇见老王是一个地道的汉族新疆人 在南京经营新疆特产 然后回来采购 被我们遇见 买了一堆东西 具体买了什么 我慢慢道来

老城青旅 里面有歪果仁 我还帮忙翻译了护发素 在晒太阳的余晖下 里面很多出行信息 比如去塔县 当然价格会被老板抽成的 但是搭伴还是方便的 我要说的是 里面装修是木门 高挑高 但是……由于洗澡卫生间都是一起的功能没有分开 以至于很不方便排队 排队 然后半夜依旧有人聊天 筒子楼的那种结构 围合的中间是花园形式 所以那个声音 就是响彻每个角落 所以睡眠好的我无所谓 可是 觉轻的话 你住几天会疯掉 此处 雨姐因为嘎滋滋声音 已经抓狂

对于希法是真爱 鹰嘴豆 牛奶 冰淇淋 蛋糕 哈哈

都很好看

在艾提尕尔清真寺门前广场上的一幕
就是拍照 有骆驼 马🐴 还有羊咩咩

这家烤包子很好吃 要来品尝噢 这边吃饭都是配汤 配茶 因为吃着很咸 哈哈 只是我觉得咸
就在老城青旅出来的路上

东巴扎

东巴扎买了三次布 硬的那种十块钱一米 宽度80这样 这个价格是大哥 最后买了很多带去南京的价格 当时我们20一米买的 然后有一种35一米的宽度一样 要软一些
我们买了好多花色 个人审美不同 拿回去当窗帘 壁纸 桌布 挂画 反正发挥你的想象力就对了 赞

东巴扎拍的 金灿灿 买套铜壶还蛮好的
我有四个铜杯子 缺一个铜壶 哈哈😄

英吉沙小刀

想买英吉沙小刀可以去英吉沙那边的一条街都是卖刀的 从客运站坐车到英吉沙 当天可以往返的  说那条街后面的村子就是做刀
我很喜欢 买了把老师傅做的刀 还有两把别的样子 一堆迷你刀 因为可以带飞机火车 加分呀 开个石榴蛮好的 我试过了
邮费起价60 迷你小刀我火车带回了几把
9块一把买的
听说周日东巴扎后面的露天会有当地人的去购物的集市
什么都有 我的火车来不及 但是小伙伴有去 很不错的

羊蹄辫子 牛角鞭子 羊角鞭子

这后面的几张照片 是跟王大哥去到英吉沙以后 找了家特别美 当地人特别多的店 拍的噢 我们吃了汤饭 片汤 薄皮包子 面还有烤肉 每样不要点太多 推荐大家去白金餐厅 貌似只有和田离我们最近 无奈喀什已经关门了或者是没搜到 你们试试看

老城

这边随处可见的清真寺

10.7星期五礼拜结束的场景 里面的人卷着毯子 走出来 我们站在 帕米尔的走道静静的聆听着

拍摄于2016.10.8am8:45 刚从厕所出来的我 在今天最后看看她的心情下 晨曦中的艾提尕尔清真寺 五味杂陈 如果可以 我在这边再待上几个月都不会觉得

花费明细

临别前

2016.10.08今天是在喀什的最后时光
早上醒来在荣旁边拿了纸巾去拉粑粑
依旧烧好水 因为喀什好干 连新来的小伙 新疆小伙 他家在北疆都说早晚流鼻血 我驻足在走廊看着 清晨都广场 回去等荣睡醒 收拾好出门要去邮寄我们买的 药茶 核桃木碗 布 还有满是虫子🐛的杏干 杏板 一路上我买了四个铜碗 木盆 荣买下了老板的铜壶 哈哈还说我慧眼识珠 那个壶真的特别好看 而且做的很棒 还买帽子呀碗呀 大包小包提着的我们 一路上大家都喊 进来看看 进来有好东西呀 😂 到了邮局发现 三公分的英吉沙小刀不能寄 碎碎的药茶不行 牛角 羊角 鹿角不行 如果是加工过的羊蹄子那些可以的
帕米尔老板 联系了快递 牛角荣已经帮忙寄回家了

挨着艾提尕尔清真寺的这个超商旁边 有最好吃的冰淇淋🍦 原味无添加剂 而且老板很热情 跟你互动 真的非常美味 要来吃噢
这就是我说的 5元一杯的冰淇淋

图中人靓女是我们荣 如果是个男生 我们我肯定追求他呀

可爱的冰淇淋 在低温的小箱子里面 弹性十足 翻滚翻滚出来的韧劲 跟添加剂完全不一个口感

回家的路上

我想她 她想我

谢谢你

感谢促成我去南疆热心的游记作者
一个沈阳小伙 加了微信以后一直都无时无刻的给予最细心的解答帮助陪伴
感谢在火车上遇见的蕊姐一家 还有返程时一趟火车的缘分 去的时候担心我去南疆的安全
时时报到给姐姐我的行程 到过新疆三次 介绍给我很多玩的地方 返程到乌市
因为姐姐的建议去了博物馆 受益匪浅 椒麻鸡 哈密瓜 都是在火车上蹭吃喝的
还送给我一兜子辣皮 回家榨辣椒油香香的
感谢在轮台火车站遇见的老王 还介绍给我素认识
跟素在库车短暂的见面 一起去夜市吃了好吃的羊肉串 随后互邀到自己的家乡做客
老王的提议才早早去了库车节省了一天 老王的到来才一起包了车
还有去塔县婚礼也是老王建议的 我们可谓是一起挨咬 互相抖蚊子的交情
感谢在路上 在街道 我帮忙提东西的维族大叔 对我微笑的你们 从你们的眼神里面
我感受了 瞬间动融内心的东西
感谢返程时候 来时一趟火车新疆做生意20年的大哥 推荐我再来 再来新疆
配图风景我没去的地方 来自小左 老王
谢谢兵团的长辈以及他们的后代
谢谢兵三代小文 一起彻夜讨论我们当年的爱情
谢谢香港ADA姐在我咳嗽时给我的蜂蜜润喉
谢谢男模拍的照片  谢谢在库车遇见了荣
仅此代表他们来到了我的生命参与了这次旅途
感谢你们

图片-关于我

一元钱在巴扎的老奶奶手里 买了一束花 特别香 接下来成为道具

图-有关于馕

荣拍的馕 让我感觉跟她很近 即使我回家了 好像用他的眼睛看见了 这些

这是我拍的 奶馕 当地人趁热 沾着冰糖水 掰开吃 拍第一张时候 大爷叫我过去 我买了两个馕 很好吃

老城

希法家的鹰嘴豆可以配 黄面
单独一份5元 鹰嘴豆

5元一碗 念念不忘的冰淇淋

冰淇淋🍦 就在这家超商旁边

荣的背影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4 00:58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10-04 00:58:03 的回复:

回复夏夏家内小谁:有 还在写 我还在新疆

2016-10-08 02:24

太赞了,云姐,喀什老城,一直向往,有机会一定去一次,

2016-10-12 21:57

引用 BIG BIN 发表于 2016-10-12 21:57:54 的回复:

回复BIG BIN: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可以加我微信

2016-10-12 22:31

引用 生命在生活中 发表于 2016-10-12 22:31:01 的回复: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可以加我微信

回复生命在生活中:我是房子,加什么微信,已经有微信了

2016-10-12 22:31

引用 BIG BIN 发表于 2016-10-12 22:31:54 的回复:

我是房子,加什么微信,已经有微信了

回复BIG BIN:😁原来是面包 等下次再去新疆叫上我

2016-10-12 23:02

引用 生命在生活中 发表于 2016-10-12 23:02:38 的回复:

😁原来是面包 等下次再去新疆叫上我

回复生命在生活中:好的

2016-10-12 23:28

太多熟悉的场景,太多熟悉的照片…乌市离别时有好多话想说,却只说了再见…因为我一直相信我们还会再见,在某个时刻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时,但愿你还记得我,一个少言寡语的拎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