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厦门~美娜多~巴厘岛~雅加达潜水休闲之旅

下午 厦门  曾厝垵
          18:00  厦门~雅加达

9.28  9:40  雅加达~美娜多
9.29~10.1  美娜多cocotinos潜水酒店学习OW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
10.2  美娜多五色湖一日游
10.3  9:40  美娜多~巴厘岛
10.6  巴厘岛~雅加达
10.8  雅加达~厦门~大连

厦门 曾厝垵半日游

厦门有半天的停留转机时间,而且由于大连雅加达是购买的联程机票,所以厦门也无需取行李,那我自然是不能虚度啦!最美的鼓浪屿肯定是来不及了,听说曾厝垵和鼓浪屿的感觉很像,果断选择去曾厝垵品小吃,感受文艺气息。
在机场可以坐机场快线(曾厝垵方向),终点就是曾厝垵啦!10元一位,很方便哦!

在曾厝垵附近有一家很大的咖啡店,叫Hollys coffee,决定去感受一下,还不错,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曾厝垵里面那种文艺气息的咖啡店,我来的这家店和大连的咖啡店完全没有太大区别嘛!

懒懒的呆到下午3点多,就叫了辆滴滴专车粗发去机场啦!
飞机晚点近一个小时,但正因为晚点,我在厦门机场看到了超美的晚霞,因为据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台风,这应该就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

雅加达转机

到了雅加达已经半夜11点了,等待行李又等了一个小时,我已经累的不行,然后去ATM取了一些印尼盾,就开始了波折的找酒店。
之前在携程预定了一家雅加达机场酒店,说离机场500米,这么近我们打算导航过去,无奈Google地图却怎么也无法定位,想就打车过去吧!但是打车那个人叽里咕噜说了啥也没听懂,后来有一个懂英语的人说就是很近,不用坐车。我们又按照指示去机场二楼,也没有找到,又问了一个工作人员,然后这个工作人员又带我找了另一个工作人员,终于找到这家酒店,居然就在机场里面,超级近。这个时候只要有地方休息就已经觉得超幸福了,美美的睡了一觉,打算早上起来吃早餐坐飞机。
结果第二天早上就觉得这个航站楼没有我们的航班信息,又问了工作人员知道我们的航空公司在另外一个航站楼,又坐接驳巴士赶往另一个航站楼,要来雅加达转机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楚航站楼哦!雅加达共有3个航站楼。
早饭还没有吃,就上了飞机,飞往美娜多,世界级的潜水圣地。

美娜多~美,那么多

到了美娜多机场会有工作人员来搭讪问你去哪里,我说了酒店名字,叫了一辆车,花了150000印尼盾,就是75人民币左右,司机后来还有点迷路,我们又给酒店打了电话,让他们沟通一下才找到。
到了潜水酒店他们就准备了三明治和果汁,超棒。
然后我之前打电话预约的日文潜水教练过来向我们说明相关事宜。

我们的房间面向大海,在这里看着远处的火山和大海,心情十分舒畅,日出,黄昏,晚霞,日落,都是那么的美。

推荐美娜多一家超级棒的海鲜餐厅,是华人开的,只要告诉出租车司机最大的中国海鲜餐厅,大家就都知道了。
有超级大的龙虾和螃蟹,超级好吃,一个一斤二两的龙虾,两只大螃蟹,一共花了一千多一点人民币,价格还是合理的,最重要老板会讲中文,很方便沟通,我连续去吃了两个晚餐

第二天,我的潜水课程就开始了,第一天是在泳池学习安装潜水装置,在水中呼吸,水中脱穿装置,水中摘面镜,摘呼吸器,以及手势和突发情况应对。

第一天真的是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对氧气瓶的空气以及水压的极度不适应,导致不停的呕吐。
第二天去海里练习又晕船,第三天吃了晕船药,对潜水也逐渐适应之后才明白了潜水为什么被称为“绿色鸦片”,真的是只有进入大海才知道潜水的魅力。
太美了
尤其我又是在潜水圣地,布那肯潜点,可以看见很多微小生物。

美娜多一日游

潜水之后身体会积存很多的氮,因此坐飞机之前至少18小时是不能潜水的,因为10/3早上的飞机飞巴厘岛,所以10/2安排了美娜多一日游,提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包了一辆车,带导游和司机以及午饭,两个人花了770元人民币,开始了美娜多一日游。
美娜多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并没有太多的景点,如果不是为了潜水,很少有人专门来这里旅游。
因此美娜多一天的游玩足够了,美娜多曾经是法国殖民地,有相当多的教堂,还有一个张开怀抱的耶稣像,是美娜多的标志。在这里也可以看见美娜多的全貌。

第二站是一个寺庙,最终就是最受期待的五色湖,五色湖共有大小两个湖,小湖景色更为优美,我们首先在大湖旁边吃了午饭,午饭还不错,有湖里的鱼还有小龙虾,可以一边欣赏湖景一边进食。最后去了真正的五色湖,美不胜收,湖水映照出五种颜色,湖上还有小鸭子在悠闲的游泳,湖旁边有一个咖啡馆,可以在这里喝咖啡,不过咖啡☕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

10/3美娜多飞巴厘岛,航班很少,我们选择了一个时间最为满意的,9:40起飞,在泗水经停一个半小时,美娜多的机场有类似教堂的壁画,很美。
在泗水机场随便吃了一个牛肉饭,点的芒果汁把我惊艳到了,超级无敌的好喝。

巴厘岛SPA休闲之旅

巴厘岛选择了住在库塔地区,比较繁华,海滩也很美,选择了Holiday Inn Resort,是全球连锁酒店,酒店各方面十分完善,安保系统也很完备,所有进入酒店的车辆都必须接受防爆检查,酒店内部设施应有尽有,游泳池,水中吧台,SPA,海滩,三个餐厅,躺椅,,,房间也十分整洁安静,床也很舒服,总之就是强烈推荐啦

10/3晚上我们随便打车来到了一个超级热闹繁华的区域,准备尝试巴厘岛两大经典美食:脏鸭和烤乳猪,选择了一家有乐队演奏的餐厅,坐在街边的位置,品美食喝啤酒🍺。
晚餐结束后坐了一辆马车回去,因为巴厘岛街道上有超级多的马车,所以决定尝试一下,马很小,问了马车夫说这种马就是小型马,马车的价格必然要超过出租车,但是可以讲价。

之前看电影【奔爱】时周冬雨和佟丽娅曾经去了巴厘岛的情人崖,当时觉得美翻了,就决定一定要去情人崖看看,这也是巴厘岛此行安排的唯一一个景点,因为我并不是喜欢走马观花看景点的旅行。
在酒店叫了一辆出租车去了情人崖,这个司机比较滑头,上车之后没有打表,想要随便要价,我发现之后他辩解了几句又开始打表,大家在巴厘岛打车一定要小心乱要价的司机,有时候他们是不打表的,但是要事先谈好价格。
到了情人崖之后这个司机说等我们出来,说这里没有出租车,出来之后发现等我们的时候也是一直在打表的,多了很多钱,这是我在巴厘岛遇到的最讨厌的一个司机。
情人崖门口有很多猴子,它们会抢游客的手机和眼镜,你必须要给它们扔吃的东西它们才会还给你,在这里一定要拿好东西。
情人崖门票30000印尼盾,如果穿着了短裤必须要在门口系上景区免费提供的纱笼,就是一种彩色的布。
里面还有一个海神庙,基本就是两个方向,都是沿着海岸线在走,看见海水扑打岩石的景象真的震撼,美翻了。

情人崖的下一站就是金巴兰海滩了,据说是最适合欣赏落日的地方,海滩上有很多海鲜BBQ,可以一边吃美食,一边赏落日。
说到这儿又忍不住吐槽那个司机了,给我们带到金巴兰又专门带去一个饭店,还要在金巴兰等我们,当时我就火了,让他不用等我们了,他就吧啦吧啦说了一堆,意思是多要20000印尼盾,我懒得和他讲,就同意了,他又说没有零钱找,实在是太过分,我又去换的零钱给了他,我在印尼基本都会给小费,有时小费都给100000印尼盾,这个人我一分都不会多给他。大家过来打车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好了,吐槽结束。
我换钱的那家店非常热情的同意我们换钱,我就决定在他们家吃饭了,所以说亲切友好是一定会有回报的。
他们家有超级多的中国旅游团,哈哈哈,旅游团大军。
我们点了鱿鱼,虎虾,还有水果和蔬菜,味道棒棒哒!
唯一可惜就是阴天,没能看清楚落日。
沙滩上有烤玉米,10000印尼盾一个,有甜味和辣味,我买了一个甜味,超级好吃,是我喜欢的甜玉米。

金巴兰海滩上有乐队到处演唱,会很多中文歌和英文歌,一首歌50000印尼盾,他们会挨桌演唱,到我们这里时我决定坐在他们中间,让他们围着我唱歌,超级热闹,好多中国旅行团的阿姨都来拍照片,捂脸最后给了100000印尼盾作为小费,超级开心。

第二天决定酒店泳池玩一玩
再晒晒酒店早餐

下午去寻找巴厘岛一家堪比米其林的烤猪排餐厅,由于印尼超级堵的交通,出租车走了一个多小时,要晕死了。
餐厅的装修很可爱,到处都是性感的猪🐷,有玛丽莲梦露猪,还有跳钢管舞的猪,,哈哈
猪排上来之后第一口就陶醉了,实在是太好吃啦!强烈推荐。
名字叫做【LETSGOHOGWILD】

吃饱喝足后去了一家据说是巴厘岛最好的马杀鸡,叫做【dancing fingers】,全部是男士按摩,首先洗澡,换衣服,披着一块布进去。房间是直接对外的,自然风很舒服。略微有点疼,但是很舒服。
这家店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刷visa卡的手续费要顾客来付,所以只能选择现金支付了。
请忽略我做完指压后乱糟糟的头发和凌乱的脸,我是为了向大家展示指压的房间。

晚饭选择了巴厘岛超级出名的一家餐厅,叫做【BANBOO BAR 】,菜的味道超级棒,餐厅也很嗨,人超级多噢!
生蚝味道棒棒哒!

探访印尼首都~雅加达

雅加达虽说是首都,但仍然难以摆脱脏落差,我们住了五星级的GRAND MERCURE,酒店内部富丽堂皇,但是旁边仍然是肮脏的小吃摊、垃圾堆和脏水沟。
但是有一个意外发现,沿着酒店外面走了一会儿,发现了一家超级棒的牛排店,好吃又便宜,可惜服务员不怎么会英语,沟通略困难。
照片里的小盘的洋葱超级超级好吃,略甜。

雅加达唯一逛了的景点就是法塔拉西广场,还有附近的老城区,并没有太多看点。
随便在小吃摊吃了一些东西,结果牛肉和锅贴出奇的好吃,大酒杯里的不是啤酒,是茶,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用这种杯装茶的

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练习游泳,游泳池超级美,在酒店5楼,可以看见一面的满天繁星,一面是酒店的灯火辉煌。还有温泉池和健身房,唯一这个酒店让我不太喜欢的地方是,典型的伊斯兰国家重男轻女,酒店SPA居然只针对男性,各项措施都是比较优待男性的,哼

楼主现在厦门浅深休闲会所,洗个澡,吃个饭,等待晚上的飞机回大连
印尼之旅就这样完美收官了,回顾此行,收获良多,学会潜水,学会一点游泳,所有愿望清单全部一笔勾销,并无遗憾。
想去印尼玩耍的小伙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楼主留言哦!楼主知无不答,尽量给大家传授楼主的小经验。
回到大连继续开始工作生活吧!
ps,楼主经常去日本,有关于东京的小问题也可以回答哦!

全楼终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4 00:58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6-10-04 00:58:04 的回复:

回复yamkit:谢谢关注,楼主现在巴厘岛继续努力完成游记噢!

2016-10-04 08:43

很不错

2016-10-06 05:1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6 05:1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