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厘岛 一花一天堂

泡沫之夏 (丽水) LV.5
2016-10-02 08:31 391/4
  • 出发时间/2013-11-11

巴厘岛回忆,如梦一般
从13年度完蜜月,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年头了,途经怀孕、生子,一直想拿起笔来记录下些关于蜜月旅行的材料,直至今时今日宝贝大些才得空整理出来

没有想过自己的蜜月之旅会是在南玮8度的小岛上开始,但确实也是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因为之前婚礼时间紧的缘故,所以只提前两个月订了飞机票和酒店,准备的是自由行,或许旅行的目的的不是最重要的,喜欢上旅行是因为爱上人生最灿烂的自由,爱上在陌生的地方遇见另一个自己的惊喜。

巴厘岛的旅行,让我学习到了体谅、扶持、安慰以及爱,而巴厘岛的人情味,更让我得到了旅行不可或缺的温暖,是这么多年来回味起来还希望带宝贝一起去的地方。

预告片

传说中ayana无边泳池

俯拍的rock bar

太阳光下的鸡蛋花

行程

D1(乌鲁图瓦):上午:到达巴厘岛。下午:情人崖、金巴兰。住巴厘岛城堡别墅水疗酒店。                                                                   D2(乌鲁图瓦-乌布):上午:酒店休息。下午:阿雅娜、海神庙。住乌布假日温泉酒店。                                                            D3(乌布):上午:酒店休息。下午:乌布皇宫。住乌布假日温泉酒店。                    D4(乌布-蓝梦岛):上午:去蓝梦岛。下午:日落海滩。住蓝梦岛海湾小屋酒店。                                                           D5(蓝梦岛):上午:红树林。下午:蘑菇海滩。住蓝梦岛海湾小屋酒店。                                       D6(蓝梦岛-库塔):上午:去库塔。下午:库塔海滩。住库塔日光岛酒店。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主要游玩了南部的景点。

巴厘岛的旅游日历📅:12-次年的1月为旅游的旺季,其余皆为淡季,我们是11月份去的,刚好抓住了淡季的尾巴,旺季的开始,有雨但不是很多,酒店也相对于旺季来说便宜些。

行前Q&A:1、机场有夺行李的“挑夫”,他们是需要付费的,入境跟出境都会有,当你不需要他们帮忙时务必说'NO'
2、带美元到巴厘岛换印尼币是大部分人的做法,他们喜欢新一些的美元,对于版本太旧的美元是不收的,但机场及街上的钱币兑换商店的汇率高低不一,所以最好多比较几家,换好后清点完毕再离柜。
3、巴厘岛是落地签的,费用30天内25美金,下飞机之后,走到移民官前,购买签证,连同护照、入境表、排队进行审核,不过时间比较快。
4、印尼的电压是220v、50hz,从国内带过去的电器用品,需先确认是否有变压的功能,如果没有,就需要携带转压器,此外,当地的插头形式为两个圆孔的凹槽式,需要用转接头才能用,好在我住的几家酒店都有提供,否则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个转接头,因为在当地很难买到。
5、当地交通:巴厘岛并没有便捷的大众捷运系统,大点的城市有出租车外,要去较远的地方,我们是包车的,其中有一天,要去蓝梦岛也是听从包车司机的介绍包了个套餐,含去岛的船票,以及来回的接送,比单买船票还便宜。

1 乌鲁瓦图-情人崖-金巴兰

飞机上俯拍的棉花糖似的云☁️

可爱🐶的红颜飞机✈️,萌萌哒,有木有

卖相不错的飞机餐

海关🛃的出入🐳单子

亚航很给力,基本没有晚点,在网上定了飞机餐,看着不错,其实也就一般般啦,基本能填饱肚子,在灰机上遇见了一个马来西亚籍华人哥哥,真心不错呢,可以全程普通话翻译,因为他之前去过普吉岛,有经验,后来就连海关的出入境单子也把我们一起填掉了,哈哈,可爱的人

马来西亚的小哥哥道别后,我们花了50美金办理了落地签证,今天真是rp大爆发呢,让我们惊喜的是酒店居然派了接机的司机举着牌子在等我们呢,好开心哦,我们很顺利的飞机场出来啦,在司机带领下我们换了印尼卢布,突然发现好有钱哦,我们也成百万富翁了呢

巴厘岛城堡别墅水疗酒店

我们第一个住的旅馆在乌鲁瓦图,agoda 上预订的,性价比也比较高,含税900左右拿下,后来持中行白金卡,做了个返现的活动,大概是5%左右吧,。
酒店接待说可以免费帮我们升级房间,由原来的山景房变成海景房啦!好开心 😊O(∩_∩)O~~
一直就有个梦想,在海边有座大house,有扇落地窗,阳光可以斑斑驳驳的透过来,然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一刻,实现啦🎉🎉
真的想时间就这样停止了

房子🏠是独栋的别墅,足足有200多平米,有私人泳池、客厅、餐厅🍴、还有私人院落,真的太好了,也是巴厘岛之行住过最大的别墅了

热带特色的各种花🌹

完全没有P,蓝蓝的天空

非常有特色的屋顶

居家用品一应俱全,棒棒哒

超大的客厅,很宽敞很舒适

精致的卫生间

房子外的美景

从这里眺望出去 ,就是印度洋啦……,好激动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巴厘岛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鸡蛋花的国家,在这里随处可见鸡蛋花。这里的服务员很热情,每每看到都会和我们打招呼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不知道是不是长相的问题,经常会被误认为是韩国

酒店的泳池边玩耍

哪哪,都是💐

情人崖

放下行李后我们在旅馆休息了下,发现我们的旅馆是建在一个小山坡上的,没有出租车和自行车其他什么交通工具,正当我们为出行犯愁的时候,万能的酒店服务生出现了,他告诉我们可以为我们叫辆出租车载我们下去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情人崖,因为很早以前有一对相爱而得不到家里同意而殉情的故事得名,现在因为风景秀丽而成为景点,在这里我们拍了落日。

情人崖日落

美哭了的日落,仿佛天空的云层都变透明了

金巴兰

原来以为情人崖有晚饭吃的,后来发现这里没有吃饭的地方,在看完情人崖后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找吃的,他带我们去了金巴兰的BBQ,虽说这是意料之外,但是无意间却看到了当地原始的印尼舞蹈

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纯朴的村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

岛上的土著舞蹈

菜品一般,但是风景不错,两人一顿大概200-300吧

2 乌鲁瓦图-阿雅那-海神庙

巴厘岛城堡别墅水疗酒店

早安,乌鲁瓦图

11月的巴厘岛,虽然已经进入了雨季,但是也只是偶尔的阵雨🌦️,大部分的早晨都是阳光明媚的

这个旅馆很大,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清晨醒来后,我们就沿途一边拍,一边寻找餐厅

这里的早餐真心💕的好吃呢,特别是炒饭,我足足迟了三碗

巴厘岛阿雅娜假日温泉酒店

由于今天需要走两个地方,还有换旅馆等相关事宜,我们在巴厘岛包了一辆车,决定把行李放在车上,然后可以一路可以玩下来,今天我们第一个要去的是ayana,因为昨天没有去bluepoint所以去ayana做为补偿吧,这里有很美的无边泳池,泳池的尽头就是印度洋啦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

我们在ayana点了厨师推荐的几个菜,之前还担心印尼饭的味道会吃不习惯呢,后来发现印尼的饭真的很好吃呢,尤其是印尼的炒面,因为每一道佳肴都用了很足的天然香料和酱汁,再加上用心的摆盘,让人爱不释口呢

最最有特色的印度炒面,我的最爱

这些都是餐厅推荐的特色菜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给忘了,不过真的很好吃呢

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

沉迷巴厘岛,情迷印度洋,一花一世界,步步是天堂

rock bar 和玻璃教堂,似乎每一对来巴厘岛结婚的人都会来这里,许下他们一生不悔的誓言

玻璃般的水

这就是心💕念念N遍的,rock bar ,真心美,看多少遍也不会厌呢

海神庙

海神庙位于巴厘岛西南部,距库塔约40分钟车程。建于16世纪,最大特点是因为建在一个岩石上,涨潮时,岩石就被海水包住,只有落潮时才和陆地相连,这里是日落的最佳观赏点之一(落日时间大约是傍晚18:10-18:30)。拍照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因为海浪特别大。海神庙旁边有个高高在上的咖啡厅,里面的芒果汁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关键是从那里看日落很爽。

播报趣事一则:印尼人民好热情啊,,主动要求和我合影,嘻嘻,真是友谊无国界啊

海神庙落日
晚餐👻👻
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两人套餐,因为考虑到吃不了太多,所以单点了两份海鲜,虾是用黄油做的,很不错哦!一顿饭花了30万卢布,还是比较合理的呢

乌布假日温泉酒店

巴厘岛喝过最好喝的进门饮料

今天我们到了ubud,正因为是ubud的原因,让我将蜜月地最后定在了巴厘岛,因为它是众多岛屿中唯一有宗教信仰的岛屿,早在亚洲人还没有登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欧洲的很多艺术家和诗人就蜂拥而至,这里是巴厘岛的精髓所在,有着太多让人折服的精神内涵
我们定了这里的特色villa,是一座坐落在稻田里的小别墅,这里的服务生很热情,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情况,功能房,还送了我们ubud地图以便我们逛街用

堆满花瓣🌸的浴盆

得知我们是来度蜜月的,酒店🏨特意布置的蜜月房👏👏

3 乌布皇宫-莲花餐厅

乌布温泉假日酒店

巴厘岛吃过比较有特色的早餐,特点是可以点单,比如:欧美菜系、韩国菜系、日本菜系、印尼菜系,每个菜系都有不同的吃法,和不同的特色,在这里住了两天,基本几个喜欢的菜系都体验过啦

装在鸟笼里的水果🍉

庭院样式的独幢别墅,带泳池,特别的幽静

餐厅🍴附近的风景,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

这家有特色的酒店建在稻田里,巴厘岛是热带,所以每天都会看到工人在辛勤的劳作,看到我们在拍照📷,很配合,像奥巴马,有木有?

处处是风景

乌布皇宫-莲花餐厅

中午我们休息了下,就准备往ubud市区走,villa很贴心,为我们准备了出行的大包包,地图和往返市区的bus

ubud皇宫
因为里面还是有人居住的,很多地方游客是不能进去的,所以逛了10分钟就出来了,就色彩来说确实没有故宫的大气恢弘,但是雕刻却很精细

因为出行前没怎么做攻略,同事网上搜的说ubud的烤乳猪很好吃,可是用一时间头脑短路,又不知道英文怎么说,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于是只能放弃吃烤乳猪的愿望了,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餐厅,后来发现这里也挺好的,它是建在水上的,旁边种了好多荷花,而且就在ubud皇宫旁边,建筑风格是沿用皇宫的建筑特色

里面很精致也很别致,因种满荷花而得名

特别有特点的菜肴,从卖相上足以让我们流口水了,也是店家推荐的,以致于若干年后还是回味无穷,一想到,就好想再吃一次

ubud确实是个艺术家的天堂,这里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可以搜寻到你想要的商品,就是价格也确实贵,还价有点困难

乌布小镇上有特色的小店,基本明码标价,觉得合适可以买点,护肤品,香皂、茶叶什么都有

ubud街道上每家每户门前都立着一根竹竿挂满了东西,地上也会摆上精致的小盘放上小花和熏香,我想这和她们的宗教信仰有关吧!

4 乌布-蓝梦岛

乌布假日温泉酒店

建在水田里的别墅酒店

味美的早餐

看着都流口水啦,吃着更可口

villa的早餐很丰盛,而且是点餐的,知道我们是过来度蜜月后,免费赠送了一个蜜月蛋糕 🎂给我们,真的很贴心,一顿早饭可以制作的这么精致,足见巴厘岛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用心

早安ubud
因为喜欢这里所以多住了一天,这里的早餐是真心好吃呢,酒店很贴心,还送了我们当地的熏香
ubud的spa是很有名的,据说马尔代夫的按摩技师也是这里过去的呢!
来之前就有很多朋友和我说过,所以一次spa的体验是真的不容错过的呢!
我们提前一天进行了预约,按照按摩师的介绍做了一个身体的spa,做之前会给我试香,选择自己喜欢的精油香味,阐述需要注意的事项,因为我的身体承受能力,做之前我特意让按摩师调低了两个力度,以便更好的享受整个过程
这里spa的按摩手法很特别,在我们游客容易疲惫的小腿,肩颈,背部做了特殊的处理,很舒服呢!

蓝梦岛海湾小屋酒店

吃完中饭我们去做了快艇,因为要到另外一个岛上去,我们的快艇公司可以包来回的接送,因为价格还合理,所以我们签订合同后就出发啦!
蓝梦岛我来啦!

seaside hut
我们选择靠海的小木屋
这里很漂亮,就是这里的水质很硬不能喝,我们只能考饮用水支持着

可能是大山里的孩子吧,对于大海总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痴迷,一登上岛就能感受到热浪袭来,这里的房屋都是木质的,很结实,日用设备也是一应俱全,屋顶用稻草覆盖

日落海滩

在酒店服务生的推荐下,我们步行大约半个小时来到了sunset beach💪,据说这里的日落和海浪 🌊很美丽,于是我们就慕名而来了!这里人很少,我们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非常适合取景拍照呢!

5 蓝梦岛北部-蘑菇海滩

岛北

岛北因为没有完全开发,显得略微荒凉了些

干杯,火山 🔥,阿贡火山,干杯 🍻

由于吸取了昨天的经验,在岛上生活真的需要一个交通工具,所以我们也和其它岛民一样租了一辆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motobike,拿着快艇公司送的地图开始了岛上的环形
因为巴厘岛是一个等级深严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分为四个等级,一等和二等可以拥有自己的姓氏,三等和四等是没有自己姓氏的,只有名号,在骑行的过程中,我们路过了富人区-他们拥有别墅和庭院和门前的柏油路,也路过了贫民窟,他们只有自己用砖头砌的小木屋,很难想象这样的住宿环境怎么样去抵挡风雨呢!
经过半天的骑行后我们来到了蓝梦岛的次岛,由一座黄色的小桥连接,很难想象这样的小桥在当地已经算是大路了,大家都在这上面开motobike的呢

巴厘岛的富人区

蘑菇海滩

虽然同属于东8区,但是日出似乎要比中国来的更早一些呢,无缘日出只能拍些浪花,圆了我的海岛梦呢

我们步行大约5分钟,到了另外一个海滩-mushroom beach,
这里的晚餐很可口,看着浪花一排排的拍打在岸边,浪尖泛着金光,聆听大海的神秘,享受大海的广博,嘻嘻,今天特意点了杯cocktail才喝了几口就醉了,真是人不自醉,景自醉啊

6 蓝梦岛-库塔

蓝梦岛码头

coconut beach 据说这里是蓝梦岛风景最漂亮的地方啦
这里有传说中的玻璃海,应该就是海水就像玻璃一样透明的意思吧!

库塔

kuta,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因为离飞机场近所以就选择了这里,后来发现这里有很多的外国人,包括亚洲人,澳洲人以及欧洲
这里是最好的冲浪圣地,[拥抱][拥抱]因为这里的海浪很有特色,每一次的海浪拍打在岸上后都会回去和后面的海浪相触碰,就像两个力的作用一样,在中间形成隆起,加之海岸线长,非常适合冲浪的旅客

库塔海滩是巴厘岛上最著名的戏水场所,这里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但海滩风急浪高,不适合泛舟、游泳,但却是冲浪的好地方,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的青睐。每天这里斜阳西下的美景迷倒了无数游人。但是去的时候天公不作没,没有拍出想要的感觉,因为要下雨☔️了,有种山雨遇来风满楼的效果

kuta的街道,
一如ubud一样的热闹,对于饥肠辘辘,又没有做过攻略的我们而言,吃真的是个问题了
我们找了一家吃的人最多的地方坐下,真是应了哪家人多去哪家的至理名言啊!
不过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哦,真的是国际化大都市啊,这里的菜单全部都有中英文翻译的呢!

椰子汁很可口呢

在kuta的最后一餐,终于被我找到了心心念念的烤乳猪嘻嘻,弥补了在ubud没有吃到烤乳猪的遗憾呢
原来一直以为是整只猪拿上来的,后来发现是一猪多吃的做法,不过很好吃呢
这里的椰奶布丁也很好吃呢,把椰奶和蜂蜜汁分开,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加料,真的好贴心哦!

巴厘岛,再见吧。

许巍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触动了太多人的心灵。

诗和远方的田野,巴厘岛算不算?

记得有个新闻讲一个女孩支教,去了巴厘岛,这算不算诗?

如果有来生,我不会选择去巴厘岛。这种置身于海天一色之间的感觉会令我再也不愿回去。

陶渊明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我说:“情迷巴厘岛,一花一世界”

引用 泡沫之夏 的图片:

哇。。亚航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飞机

2016-10-04 01:1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4 16:25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10-04 16:25:06 的回复:

回复kafeire:旅馆好,风景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