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记#【直飞苏梅岛】抛开攻略和计划,苏梅6天5晚随心亲子之旅

题外话:手机可以写游记真是方便极了😘还是离线编辑哦,终于可以医治拖延病和健忘症,随时随地,想写就写✍📱

献上我的第一篇游记💌,虽然这不是攻略,只是属于我们一家关于吃喝玩乐的记忆,但是如果流水账似的记录能让你从中找到你想要的,那也不错。

一些琐碎的准备

海边,简直就是幼龄儿童之家最热衷的目的地,没有之一。
宝贝3岁之后,我们去了厦门,去了大连,但是海的诱惑,丝毫没有减弱。
2016,在我的极力鼓动下,英语小白一家终于鼓起勇气开启首次国外自由行。

机票篇

昆明直飞苏梅岛只有旅行社包机,不过xc上有自选机酒的自由行套餐,价格和参团差不多,酒店选择更多挑选也更方便。飞行时间很好,全程约3小时,都是白天,不用早起晚归,非常适合亲子游。

酒店篇

在洲际落日美景和查汶海滩的便捷之间纠结数日,考虑带娃吃住行要方便,不舍地放弃了洲际,初步锁定查汶海滩。

下图来源于蚂蜂窝某帖子(抱歉记不住了,未经允许使用,希望原作者不要介意),可以对苏梅各海滩位置有个大概了解。

研究&纠结又纠结😖,最终选择了圣塔拉Centara Grand Beach Hotel🏤,本地一家老牌五星。

圣塔拉在地理位置方面不是查汶最好的,图书馆,OZO比它更靠近购物中心centralfestival⛲。而且因为年代较久,装修一般,马桶不怎么好用,有评论说会返水😖。这让一个有点洁癖的人好为难😟。。。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它呢?主要因为以下3点:
1、游泳池看起来比较大,而且有树荫区。作为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泳池绝对是海边度假的首要硬件!加上夏天那么大太阳,没个遮凉的在泳池也待不住。
2、酒店点评里说,centara的沙滩是查汶海滩最好的。
3、centara的花园看起来很漂亮,适合拍照。

我的精挑细选没有白费力气,centara的确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假期,一段美好的记忆。在预算不足以支撑你选择W这样的大牌时,centara的确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尤其对带幼儿的家庭,舒适、方便、娱乐都兼顾到了。(有做广告的嫌疑哈,打住)

选择了至尊豪华面海房,5月中旬的价格每晚在900左右,含双早(实际入住时我们4岁的孩子早餐也是免费的!)。同时预定了接送机,买了无理由取消险。带娃出行,舒适和意外是必须要考虑的。

签证篇

搞定机票酒店,某宝选了本地签证代办,238元/人,只比自己去办贵8元,相当方便。大概是3天就出签了。

外币兑换篇

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了26000泰铢,汇率约5.385,只有1000面值的。

其他

1、把机酒预定单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2、淘宝买2张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卖家送了出入境卡片填写模板
3、买买买和收拾行李,安耐晒(儿童和成人,没晒脱皮全靠它),遮阳帽,漂亮衣裙,泳衣,一次性马桶垫,思密达,退热贴,碘伏棒,额温计……带娃出门不容易
4、英语小白一家第一次出国,难免对交流问题有点焦虑,下载了旅行翻译官APP,网上搜了一些旅游常用英语恶补了一下,不过事实证明泰国那么火有它火的道理,有不少人会说中文,而且对游客很友好。只要准备好一个翻译软件,能说出关键词,交流基本👌。

2016.05.14,昆明🛫苏梅岛⛅

包机原因吧,并不能直接凭证件换取登机牌。按照xc短信通知,出发当天到机场找供应商送机人领取行程单。不用去太早,快11点了才开始值机。我们就是去太早了一直等等等。交待说返程还要凭行程单换登机牌,但是返程其实并没有查看,不过为了不出意外,还是保管好。

ℹ候机、乘机法宝:水彩笔和画册。小朋友再也不磨人了

猴嗨森,终于要起飞了👯

3小时的行程真的不长,吃个飞机餐,翻一翻杂志,涂几幅画就到了。快降落前通过眩窗可以俯览到苏梅的海,坐在飞机左侧的我们还有幸从空中观赏到了大佛像。遗憾的是我手机关机了,后面的行程也没有去

苏梅机场真的好小,接驳车是敞开式的。我们到达时刚好有架曼谷航空的飞机降落,近距离看滑行的飞机有点点激动

没等我拍两张,入境安检口到了,好小啊

没想到居然有个会说中文的女孩在招呼大家说办好签证的排这里,落地签去另一边,大大缓解了我和王先生两个英语小白的惴惴不安。

入境口查验护照的工作人员看起来有些严肃,不过对小朋友很友好,看宝贝有些紧张还微笑地和她说hello,很快就放行了。

然后到左手边Baggies等待拿行李。就一个转盘,旁边堆了好多箱子。没想到行李那么快会出来,所以我们一直在转盘那里等啊等,都不见我们行李,眼看人越来越少着急了,过去一找原来行李早被工作人员取下来放在一边了。

拿了行李往外走,一直不见可以买水换零钱的便利店。看到紫色的exchange柜台,我赶紧去问能不能给我换零钱,虽然只蹦出几个英语单词,人家还是明白了,很友好地给我换了100泰铢和20泰铢的各一些。

走到出口,一眼看到接我们的司机举着我的名字拼音,确认了信息,向酒店出发。苏梅的路都是这样的,好窄,乡下的感觉,这也是苏梅岛原生态的一面吧

酒店离机场不远,十多分钟就到达了。预定时看酒店评论说没有中文服务生,但是我们幸运地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服务生,无障碍地办理完入住,送我们到房间,还给我们仔细介绍了酒店设施和服务,以及优惠活动。

欢迎水果,莲雾很甜😗。

很老式的棋格地板,房间装饰简单,整体感觉是有些陈旧了。

306房间位于四楼(顶楼)左侧,阳台外风景不错,可是毕竟是老牌酒店了,设计还是有欠缺,躺着是看不到风景的😢,和隔壁的私密性也差了些😖!如果是玻璃围栏多好🤔。还要吐槽一下的是离大厅出口有些远,离唯一的电梯(在右侧)非常远,有时孩子累了不愿走路抱她上下楼相当累人啊😤

站在阳台眺望,绿荫下的白色躺椅和蓝天碧海那么和谐,顿时心旷神怡。

下午时分,阳光不那么火辣辣,想着抓住光阴到沙滩走一走,结果下楼来宝贝看见这个秋千,坐上去就不想下来了。

各种诱惑不起作用,终于等到宝贝荡够了秋千,苏梅的海,我们来啦

查汶海滩靠近机场,不时有飞机起飞降落,飞行高度很低,机上的乘客透过舷窗看到苏梅的海,一定也像我们一样激动吧。

会享受的小妞~~很有范哦!

酒店的花园BBQ自助晚餐19点开始,650泰铢/人,孩子免费。旅途劳累不想外出觅食,于是预定了。

晚餐基本满座,放眼望去都是老外。食物不是太多选择,不过很有气氛。缺点是不含饮料,单点好贵

如约给我们预留了第一排的位置,不过表演气氛不够热烈,没有留下深刻印象。

这一顿花了大概1900泰铢,因为饮料额外收费感觉并不是很值,而且宝贝累了困得不行,我还没吃完她就靠着王先生睡着了,于是我们匆匆结束苏梅的第一夜,回房睡觉。

2016.05.15圣塔拉慵懒的一天⛅

6点16分,阳台上拍个日出,继续回笼觉。也算是弥补了一点点不能到洲际看日落的遗憾。

小公主睡够了,出门。走前在枕头处压了20泰铢小费。

花园里先溜达一圈,熟悉下。有看到儿童俱乐部活动预告,但是很遗憾在酒店住了那么几天都没有带宝贝参加过一次,时间还是太短。

清晨宁静的海滩。

棕榈林i里有教练带着一群女老外做瑜伽,都是胖子

很特别的盆栽 。

5月的苏梅,正直凤凰花开,酒店泳池附近的几棵凤凰花树为照片增艳不少。

兜兜转转到了餐厅,开启早餐时光,有宝贝最爱的橙汁。

餐厅一隅。

酒店预定时得到的信息是11岁以下儿童早餐需额外支付450泰铢,但是实际并未收取。早餐都不需要早餐券,报房间号就好。

吃完早餐,去centralfestival采购未来几天的物资。虽然苏梅与泰国其他城市相比消费偏高,但物价比国内还是便宜啊!

最近为红酒着迷的王先生👨。在国内逛超市如果找不到他,去红酒区准没错。到了国外,这条定律依然适用。😂

泰国的莲雾便宜又好吃

采购进行中,👸公主居然在购物车里睡着了。。。

匆匆选购完,打车回酒店。苏梅的交通真心贵!几分钟的车程,打车200泰铢,突突车100泰铢😰不会骑摩托的我们,带着孩子也不敢尝试租摩托。

回到酒店小憩一会已经中午13点多,不想再顶着大太阳出门找吃的,决定去酒店餐厅看看。
coast餐吧就在泳池边,紧挨沙滩,分室外和室内区,景色不错。这个时间点人很少,有包场的感觉

当日是周日,刚好有双人自助套餐,含税约3750泰铢,菜品不错,酒水无限畅饮,小公主依然享受免费待遇。吃货一家决定试试。

这个决定相当正确!😋除了我们娘俩把最爱的烤大虾吃了个够,王先生也尝到了让他回味数月的西班牙火腿,加上饮料无限畅饮(经历了前一晚BBQ里饮料额外收费的肉痛,此刻倍感幸福),多么美好的一餐!

隆重介绍下王先生赞叹不已的「世界上最好吃的腿」西班牙Jamon Iberico 火腿,伊比利亚本地黑蹄猪,猪在宰杀前至少12个月的时间完全以橡果和草木为食。(说实话除了是生吃,我没尝出啥不同)

N盘烤大虾后,吃饱喝足发个呆,然后带小公主回房午睡……

在这期间,我上淘宝预定了第二天涛岛-南园岛一日游的套餐,Lomprayah双体船,成人440,儿童320,一共1200RMB。

因为以前在三亚坐船去蜈支洲岛有过晕船经历,所以去不去南园岛让我们很是纠结,一直迟迟没有预定。最终觉得既然来了,南园岛又是有名的离岛,还是去看看,而且,我还是挺想感受一下浮潜的。选择了号称比较平稳,适合老幼的L公司的双体船。

赶在下午五点前下了单,自助填写完预定船票所需信息,卖家在苏梅当地的人晚上把船票送到了酒店给我们。

午睡醒来已是华灯初上,出门觅食。沿着酒店门前的路往购物中心方向走,不一会就见到711,进去买了大名鼎鼎的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啫喱。

711斜对面的餐馆,看人不少就进去了,忘了拍个招牌。老板能说一点点中文。中午吃太饱,都不饿,随便点了几样。

菠萝炒饭相当不错是我们在苏梅吃过的几家中最好吃的😋

又是烤大虾,真爱呐

热心老板给我们拍的全家福。

客观地说,这家店味道不错。但是结账时服务员小弟一会乱报价格一会直白地索要小费,让人很不舒服。所以后面几天我们没有再去。

宝贝不愿再走路,逛夜市的计划被迫取消。吃完饭拦了辆突突车,砍到100不能再便宜,突突着回去了。

centara夜景。

2016.05.16南园岛的到此一游☉

6点30我们准时到大堂等候,没几分钟司机就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终于到达L公司码头。

登记领取手环和浮潜装备后就在这里等候,旁边有简单的茶点可以吃。码头也有售票点,看了下发船频率并不高。

上船时会有人给拍照。宝贝很着急担心大船开走,所以我们自己都没好好拍一张和大船的合影。

途中在帕岸岛有停靠,上来很多背了高高的户外旅行包的老外。船上的显示屏不停播放着帕岸岛满月派对广告,我们已不适合,看看就好。

航程不到2小时,很平稳,没有人晕船,顺利抵达南园岛后,一部分人跟着导游坐小船去浮潜。因为涛岛并不上岸,考虑宝贝不能去浮潜我们主动放弃了。

往里走,一会就看到人字形沙滩。

王先生今天头疼得厉害,无心游览,再加上遇到一个大晴天太阳火辣辣的,于是速速租了2个遮阳伞躺下休息。150泰铢一伞二椅。

南园岛沙子很粗,幸好我早早在蚂蜂窝做了攻略,给大家准备了潜水袜。

感觉像是开启了烧烤模式,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我也只想待在伞下了,只有宝贝拣珊瑚捡的不亦乐乎。

看别人浮潜,我也挺❤动的。跟王先生说好了他带娃,我去体验,可是宝贝非常担心我回不来固执地不让我去,只好作罢。

担心宝贝晒脱皮,用冰淇淋把她哄到水吧乘凉,我也来个芒果冰。世界顿时清凉好多。

就这么一晃一晃,午饭时间到了。一日游是含餐的,每人只发一个盘子,菜式不多能吃饱。最好早点去,人实在太多。

小公主吃饱了自娱自乐跳起舞来。

到处逛拍逛拍。

不甘心就这样荒废南园岛的一日游,把孩子交给王先生,我一个人去爬山。才登上木栈道咔嚓了几张照片,听见远处传来孩子的大哭,妈妈…妈妈…,正心想这谁家孩子哭得这么伤心,然后手机就收到王先生消息,让我速速回去,我的娃找妈妈了。
有一个黏妈的娃的感觉,真是幸福又无奈着。美丽的南园岛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没有浮潜,没有俯览拍到人字形沙滩,只有被烤得满头汗水。

回到码头,看到我们的照片已经被做成纪念品,自愿购买绝无强迫,100泰铢(还是150?忘了),觉得挺有意义欣然买下。

L公司服务很好,包接送。一溜的车子已守候在码头,在出口得到我们返回的车子编号,顺利回到查汶大街。

辛苦一天,吃顿大餐慰劳自己。选了网上评价不错的海鲜的祖国(motherland seafood),看招牌👉上了大众点评的

每餐必点的mango shake和菠萝饭必须给个特写啊😋

宝贝都学会这个芒果冰的英文了,问我妈妈你怎么每次都点这个,还叫我mama shake😙

给美食们上个镜

芒果饭是赠送的,很香甜

吃太饱,散步回酒店。路过街边摊,看着很诱人,忍不住买个。

但是太饱了,想着回去吃,结果回去就忘了吃,最终也不知道什么味

夜晚的查汶大街,晚安。

2016.05.17宅在centara☉

昨天太辛苦,今天宅酒店好好欣赏酒店风景,拍点美美的照片。

小女孩大了,会拗造型了

酒店美景来几发大图

天气相当晴🌞,终于得见画中的海水,颜色过渡得好美手机拍的,一点没p😹🏖

很有感觉的小亭子👇

开始不敢松开我的手的宝贝,很快玩嗨了,不停上上下下,还让我在水里接住她,她假装跳水🏊

我们在水中各种happy各种拍的时候,王先生就这样葛优瘫⛱

宝贝儿嗨得不愿离开,午餐就吃点饼干喝点饮料,一天就这样泡过去了。。。

晚上王先生带我们去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本地小餐厅觅食,全英文菜单无图无真相,两个人点餐点得好辛苦,最后竟然上了两份菠萝饭,也是醉了😂
冬阴功汤酸辣味不够,还没有昆明的好吃,也许这才是苏梅味,我们一直吃的都是本地改良的?

悠闲的一天在尴尬的晚餐后结束。今天虽然没有吃到大餐,却是我们在苏梅最享受最开心的一天~~其实带孩子出门,景点和大餐都不是重点,有他们喜欢的活动就好。

2016.05.18泡泡泡,买买买🌤

一眨眼,明天就要离开苏梅,所以格外珍惜今天。上午,继续满足宝贝愿望~泡泳池。

中午再去吃一次motherland,路上各种拍。

非常遗憾,中午的查汶大街很冷清,各式海鲜烧烤店都没什么海鲜,在motherland也没有能吃到芝士焗龙虾~~点了个烤大虾也感觉是煮出来的,完全没有前一晚的好吃😔

问了路购物中心步行不过15分钟,欣然前往,不料才到购物中心,小公主开始昏昏欲睡,于是只好返回酒店。。。

午睡后精神百倍,这是在苏梅的最后一晚,说什么也得逛买逛买。
centralfestival的夜市天还没黑就开始了。

红毛丹味道不错,街边坐着吃了一袋还不够,大懒和小懒又支使我再去买了一袋。

中心里有很多精品小店。

其中一家小店是卖毛线玩偶的,每一个都很可爱,好想多买几个,可是价格不美好,最后给宝贝和她小表妹挑了2只兔子,一只好像约1200多泰铢。

旋转木马飞起来~~40泰铢一次能坐好一会,哄娃神器。

边玩边买,不知不觉就天黑了,这才赶紧找吃的。王先生挑了一家西餐厅,味道都不错,尤其蒜蓉虾好香😋可惜分量太少。

这家餐厅另一半区域售卖各种红酒,王先生按耐不住又研究起来。

苏梅岛的最后一夜,每个人都有收获。

2016.05.19再见,苏梅岛⛅

最后的苏梅时光,依依不舍,一顿狂拍

中午,xc预定的专车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到机场还早,换了登机牌安心逛逛传说中的花园机场。

下面开红花这棵树结的什么果,有人知道吗?_?

闲逛中发现斯文森冰激凌🍧🍨🍦,据说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冰激凌。centralfestival二楼也有一家,昨晚没吃上还有些遗憾,没想到还可以再遇到
分量很足,好吃不贵,一份也就400多泰铢💞只是装饰的奶油多了点,能把奶油换成冰激凌多好。

候机中,王先生硬是在免税店花光最后一分钱💴👀

依依不舍抱着他的新欢🍾,登上回程的飞机。

题外

泰国之行过去快半年了,宝贝还时常念起泰国,说她要再去一次。希望明年,愿望能够实现。

苏梅6天用到的钱币~~拍一个留作纪念。

引用 云朵上的喵 的图片:

哈哈哈哈儿时的梦想就是坐在一车零食里吃了睡睡了吃。。看这个突然想起来了

2016-10-04 13: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4 16:25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10-04 16:25:07 的回复:

回复圆宝milky:适合啊,一个人更自由

2016-10-04 23:5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4 13:29:1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这个梦想好

2016-10-04 23:56

请教下,坐飞机耳温枪是托运还是随身带

2016-10-10 13:06

引用 ww 发表于 2016-10-10 13:06:47 的回复:

请教下,坐飞机耳温枪是托运还是随身带

回复ww:我一般都是托运都通过了(包括去泰国),只有这次我们从西安回来托运被告知行李中有可疑物品,然后去开包室安检员一看我带着小孩就问是不是有额温枪,确认后并没有要求我拿出来也给托运了。

2016-10-10 20:16

引用 云朵上的喵 发表于 2016-10-10 20:16:55 的回复:

回复云朵上的喵:我们下个月初要带21个月宝宝去苏梅岛

2016-10-13 13:32

引用 ww 发表于 2016-10-13 13:32:01 的回复:

我们下个月初要带21个月宝宝去苏梅岛

回复ww:祝你们玩的愉快!孩子才一岁多,估计也是泡酒店为主啦

2016-10-14 20:45

请问LZ涛岛南园岛一日游行程会不会很赶。有必要在涛岛住一晚吗?我们也是带着孩子去

2016-10-22 10:39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10-22 10:39:08 的回复:

回复乐Rose:一日游行程倒是不赶,我觉得住一晚的目的更多是享受团队游客离开后的更宁静的海岛

2016-10-22 10:48

引用 云朵上的喵 发表于 2016-10-22 10:48:26 的回复:

回复云朵上的喵:岛上吃饭住宿条件怎样?

2016-10-23 01:33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10-23 01:33:07 的回复:

岛上吃饭住宿条件怎样?

回复乐Rose:我们没有住不太了解,你可以看看其他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