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让我跟老公时常回味的地方

登泰山,是我跟老公忽然的决定,说走就走,义无反顾。定时间,买火车票,坐上列车,就这么去了。我们始终觉得,只有普快咣当咣当的声音,才有出行旅游的感觉~
       第一天下午到的泰安市,为了第二天顺利登山,我们当天先去“踩了点”,看了看泰山在何处,顺便在沿途找到了宾馆。泰安市不大,在市里住,第二天早晨登泰山时间绰绰有余。
          一大早,我们来到泰山红门,买了门票,准备上山啦~

从红门登山,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各种纪念品和小特产,还有登山食物等,个人觉得买个拐杖最重要,不用贵的,我们买的是2块钱一根的,一直到下山都没坏,要不是带回家没用处,真舍不得扔~

登山那天还遇到了一个学校的集体出游,以班级为单位,大家比着向前冲。不过后来过了红门他们就集体坐缆车了,大概是老师担心有的学生体力不足吧。
          从红门处要走很久才到真正的台阶登山点,很多人一路不行,不坐缆车。我跟老公也是这样,只不过我们是不知道,走了好远才发现,根本没开始登山呢~

对了,建议大家从市里带点午餐上山,山上东西蛮贵的,我们当时带了类似于肉夹馍的东西,到中午的时候狼吞虎咽的给吃了。不过,山上东西贵我觉得很合理,因为在路上遇到很多挑山工,他们真的很辛苦~

到一天门的时候老公体力还不错,给他拍照他还有耐心~

中天门是爬山大概快到一半的地方,很多人在这里休息,真的很累,不过只要有耐心,都不是问题,一定要坚持住自己上山,因为,缆车很贵的~

插叙一下,这里就是真正的登山点,也是汽车可以把乘客送到的地方,也有很多特产店,不过,上山时千万别看别买,因为,背着上山多贵呀~

泰山上一个祈福的地方,红条条一根多少钱我给忘了,不过来一次嘛,许个愿。
       树上被游客挂满了祈福的心愿,还有很多人直接把钱系在布条上挂着,我,没舍得,嘿嘿~

看看吧,还不是旺季呢,这么多人登山,看起来很高,走起来,也还好~

半山腰看到一家小吃店~

这棵树是横在路上的,看着就很有感觉~

每次拍照,我总是不能安分,爬个泰山,哪里难爬我就去哪里拍照,老公也是醉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十八盘啦,很长很陡很险~

十八盘的途中歇了好多次,老公有点恐高,不敢往下看。休息的时候遇到一个大叔,大叔说了句话:要加油爬上去,也许一辈子就这一次。好励志~

终于到了南天门,累得半死,看到两个歪果仁,老公用他自认为别人能听懂的语言,让她们跟我合影拍照~

的确,登泰山而知天下~

站在泰山最高点,才知道,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登上最高处,看不到最美的风景。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去年10月去的泰山,一年来,老公时时说起去泰山的过程,总是感叹登山真好。
          明天我们要去登庐山啦,期待下一篇游记~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4 13:25

好滴~这个是有天一大早躺在床上用手机写的~下次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