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游常州、苏州、周庄

Qun_Z (宁波) LV.3
2016-10-02 09:02 895/6

住宿

第一天:常州长兴华美达淹城公园酒店
第二天:常州坏球恐龙城恐龙主题度假酒店
第三天:维也纳国际酒店(苏州大学城店)
第四天:周庄倚水居精品客栈(景点里面)

出发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哈哈哈…^_^本来我们想10月5号出发7号回来,后来想想人太多,实在恐怖所以9月27日就出发1号回来,还可以趁个免费高速哈哈,前几天晚上订好房间和景点门票,上午9点左右开车从宁波出发,高速堵了一下,大概12点不到到了常州

1⃣️淹城春秋乐园

第一天入住常州长兴华美达淹城公园酒店,这个酒店不错,就在淹城春秋乐园旁边,只要走过去就行,房间很干净,早上自助餐也很丰富,味道不错👍对了,我们定的酒店价格是包含早餐的哦。

放下行李直奔淹城春秋乐园

十一前几天出来玩真的是明智的选择啊哈哈哈哈,人少😏但是悲催的是人太少,好多游乐设施也不开了好了,先来介绍一下淹城春秋乐园吧,这是一个以春秋为主题背景的游乐园,里面不仅有各种游乐设施还有诸子百家、春秋王宫等更有2700年前的淹城遗址

这天真的好热,坐在走廊上等着看5D电影,无聊来几张自拍😄

这个自由落体玩的人比较多,是两边的,好高,看着好恐怖,不敢上,还是拍几张算了,就当我上去过了吧😄

五雄争霸,是鬼屋😱,里面很长,而且还有真人扮演,我纠结了老半天要不要进去,我是真怕啊😢结果还是退缩了😄,还好没进去,看到一个女的从里面出来吓的腿软了,蹲在地上老半天才起来,哈哈哈哈哈

从淹城春秋乐园出来之后大概4点多,回酒店休息一下准备出发去万达广场寻找生意好到爆棚的大城小爱餐厅🍴

大城小爱餐厅地址在万达广场4楼,有很多分店哦,有些分店装修风格不同,我个人比较喜欢这家,😄这里很多菜都比较辣,但是味道还可以,平时都要排队,我去的比较晚不用排嘻嘻。。。这里的餐具也很好看哦。(个人建议虾的诱惑这道菜比较坑人,一盘菜就5-6只虾,满满一大盆的豆腐皮,我看改名为豆腐皮的诱惑还差不多😔)吃完饭大概7:30本来想回酒店游泳去,到了才发现酒店游泳池这几天在清理,不能游

这道菜叫虾的诱惑,比较坑人,一盘菜就5-6只虾,满满一大盆的豆腐皮,我看改名为豆腐皮的诱惑还差不多😔

2⃣️常州恐龙园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下雨了😢来台风💔)洗脸刷牙,七弄八弄的弄到8点去吃早饭,酒店自助餐,早点很丰富,环境也不错,很干净,吃的饱饱的,吃完喝杯咖啡

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大概9:30出发恐龙园

恐龙园离淹城春秋乐园很近,开车全程高架(常州有很多高架快速路,很给力哦,跟高速差不多,能省下很多时间👍)风风火火到达酒店恐龙园主题酒店。一走近酒店瞬间感觉回到了童年哈哈哈😄这家酒店里面全是各种恐龙,超级可爱,有许多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住,很适合孩子和情侣哦

迫不及待去前台办理入住,好兴奋啊……我们定的是迷你度假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卡哇伊…房间是蓝色的海洋主题(酒店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主题房)我最爱蓝色了💗酒店里的牙膏牙刷、拖鞋都是三人份的,两个大一个小,开始疯狂拍照😄

儿童牙刷

这是儿童拖鞋

拍完照下楼去恐龙园,下雨😭好大的雨,风大雨大又冷,我只带了短袖,冻死,但是来了就要去看一下,出发…恐龙园就在酒店旁边。去到恐龙园大门先要经过一条商业街,好像叫水晶街,都是吃的和商店

下面👇这张照片里的又细又高的叫东经120观光塔,我没上去,因为大风大雨天关闭,唉…(要买票哦,但是住恐龙园主题酒店的免费)

穿过街道来到恐龙园门口,我票是网上买的(恐龙园主题酒店里可以买票哦,可以便宜20元)检票处的等候区就像恐龙的翅膀一样很漂亮

标志性建筑恐龙园博物馆,远远看去就像三只恐龙在聊天

因为下雨天,最好玩最刺激的过山车不能玩,只能玩室内的,唉。我的希望破灭,我就是冲着过山车来的,哭死我了

藏进恐龙蛋里化身为恐龙宝宝

里面一个鬼屋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进去,好恐怖,我全程闭眼睛,叫声比里面鬼的叫声还响,出来后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好吧我承认是被吓哭的😭以后再也不去鬼屋了😢调节一下心情,跟美女龙合个影,没错,我要跟它比美,哈哈哈哈

最后来看海狮表演,超级可爱的海狮,又胖又萌又聪明,哈哈哈哈

单手撑地

打排球比赛

离开之前怎么能忘了跟海狮宝宝合张影呢,😄20元一张,最多只能两个人一起拍哦

带着遗憾结束恐龙园的行程,回到酒店后就不想出去了,叫了外卖

3⃣️苏州虎丘山

好快第三天了,早上也是7点起床,8点左右去吃早饭,也是酒店自助餐哦,这个餐厅也是恐龙主题,第一次坐在森林里有恐龙陪着你吃饭,哈哈哈哈,早饭种类很多,味道超级棒,吃的好满足

吃完出发苏州虎丘山,第三天继续下雨,还是很大😭,可以改名为最悲惨的旅行了哈哈…虎丘山不大,最著名的是斜塔(虎丘山的游玩路线是先绕着环山路走,就可以把全部的风景看一遍,然后从中间下来,从虎口走出)

虽然下雨,但是更有烟雨江南的风味,也不错

从虎丘山下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直接去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苏州大学城店)这个酒店比较偏僻,离景点有点远,周围都是工地,但是在酒店旁边有一个广场,走过去就5分钟,有很多好吃的哦😋

在酒店待到5点多,搜了一下附近好吃的介绍,被一家叫将进酒的餐馆吸引了,二话不说直接杀过去,果然没让我失望,不管是菜的味道还是装修风格都很吸引我哦,要是我长期住在这附近肯定三天两头来吃,哈哈哈哈…还有哦,服务员态度超级好,店里来个一个孕妇,服务员马上拿过去靠垫,让孕妇靠一下,来了一对年纪大点的也很耐心的指导怎么点餐(他们点菜是电子菜单哦,扫微信点餐)

吃撑了,回酒店睡觉😪

4⃣️拙政园、忠王府、平江路

第四天早早起床吃点酒店自助早餐,这家酒店没有前面两家好,早餐只有一点点,没有拍照,没有我要吃的东西,味道也一般,草草吃了一点出发去拙政园

拙政园离虎丘很近,附近还有狮子林、留园等等……都在同一块地方。

拙政园很大,在里面真的会迷路,现在是秋季,荷花都没有开,但是菊花都开了,很美,各种假山,小桥流水,长亭走廊,真的美如画

这个树400多年了,居然还能结果子,这个果子是木瓜,不能吃只能做药哦

看,好大的鱼,

今天天气好,疯狂自拍开始

走出拙政园来到苏州博物馆(免费的)我最不喜欢看的就是博物馆,走马观花快速游览,拍照的兴趣也木有,博物馆的出口是忠王府,大大的四个字“太平天国”

走出忠王府来到旁边的平江路,是一个古老街道,已经被发展的很商业化了,平江路很长,到处都是旗袍和古装店,太吸引我了,很好看,我去这里的目的是去找一家店“猫的天空之城”

这家店里有很多喵星人,里面可以边喝饮料吃甜品还可以跟喵星人玩,我没进去,因为我要急着去找“猫的天空之城”

活捉路边一只喵星人,居然一点都不怕人,睡的好香,我去碰它都不动一下,连眼睛也不睁开

终于找到了我惺惺念念的猫的天空之城了,这家店是寄明信片店的鼻祖,创始人,里面密密麻麻的明信片哈哈哈哈哈,我要去寄明信片了,嘻嘻嘻…寄给一年后的自己,想想都兴奋,不知道一年后的今天我会怎么样,哈哈哈

逛完大概5点多,先去附近的万达广场吃个饭,然后出发去周庄,因为周庄晚上8点之后不用买票哦,(检票的人下班了)😄

7点出发周庄周庄离的有点远,但是有快速路也很快到了,我定的酒店是在周庄景区里面,到了停车场客栈老板早早就在景点门口等我们了,把我们带到客栈,还帮我们画好地图,防止我们找不到,还再三嘱咐我们明天白天不要走出景点检票口,不然就进不来了,还有一些要检票的景点不要去,比如怪屋、沈厅等等……因为我们没买票哈哈哈哈

我们住的是周庄依水居精品客栈,老板人很好,客房很干净,四周很安静,很适合居住

这是老板送的周庄特产

晚上简单逛了一下周庄夜景,我们到也比较晚了,路上人很少,没拍照片,逛了一圈,个人觉得周庄夜景没有西塘漂亮,酒吧也不多,比较安静,周庄的最西边都是住的地方,离热闹的地方有一段距离,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住最西边,因为那里安静,离酒吧远

5⃣️周庄

最后一天了,好快,今天天气比较闷热,因为今天是十一第一天,早上起床走出客栈大街上黑压压的全是人,跟昨天晚上形成天大的对比,昨天晚上还是熙熙攘攘的几个人,睡一觉醒来已经水泄不通……开始我的周庄正式游

周庄是第一水乡,但面积是六大古镇里最小的

这两座桥是周庄最有名的双桥

还有许多摇船,因为十一的关系涨价了,原先是120,现在要150了,价格是按一船一船算的,不是按人数算的,一船能坐1-6个人,一般都是一家人一船,所以人多坐船就合算,比如6个人,每人只要付25元。摇船的还会给你唱歌,但是要给钱,多少就不知道了,我没坐。听说这里摇船的每个月都能赚一万多,我都想去摇船了。哈哈哈哈😄

这里可以坐快艇,是80元一人,很刺激,我还是没坐,看着感觉要翻船😁

这根桥好长

这个房子的样子像船一样

这是个庭院,建在水上

好多鸬鹚,你可以和它拍照,但是要钱

这个是聚宝盆,据说手在两旁搓水会自动升起来,代表好运,5元一次(我看到一个男的搓了老半天水都没升起来😅)

这家店是以红军为主题的照相馆,里面可以穿着红军的衣服拍照,还有明国时期的学生装,穿一套服装10元,然后照片的大小价格不同,有10元到95元不等,相框是送的

这家店里有好多各式各样的杯子

纸箱王,这里有家纸箱主题餐厅(最低消费30)里面的桌子椅子全是纸箱做的,很有特色

这是看门狗还是招财狗呢😄

周庄特产万三蹄,很有名的猪蹄味道不错

最后的一天周庄游结束,意味着5天常州苏州游结束,回家😁

这五天四夜游有欢乐也有遗憾,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既兴奋又紧张,我的文笔不好,语言组织能力较差,唉…希望下一篇游记能好一点点,要求不大,就一点点。得出经验出门必须看天气预报😅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04 13:25

我也玩的不过瘾😄,去的不是时候两天下大雨😢

2016-10-04 19:50

写的不错啊

2016-10-07 09:26

引用 Bence 发表于 2016-10-07 09:26:11 的回复:

回复Bence:水牛🐃?

2016-10-07 10:06

写的不错啊

回复Bence:不好意思认错人了,我还以为你是我朋友你的头像和名字和我朋友很像,实在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