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尼泊尔 ——初到尼泊尔篇

2016-10-02 09:45 107/3

2016.10.02
早安,加都!
今天休整一天,昨天走太多,腿疼~~~
现在是尼泊尔时间,早上7:20,一会儿再睡个回笼觉~~
今日计划:晚点起床后,吃完早餐,尼玛带我去蹦极办公室定明天的票。据说过去蹦极那儿坐车单程就要三个小时,所以明天又将是早出晚归的一天~~~

(自由发挥)
第一次出国旅行,出行前最初也不知道该准备什么,但意识到最应该准备的是与当地人可以顺畅交流。大概坚持自己学习了半年左右的时间的英语,利用手机APP,几乎每天都会学习半个小时左右。这次来尼泊尔,算是给自己测验吧  ,也是发现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短板,会读不大会听。回去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也正是在学英语的中间,知道了在国外旅行可以用Airbnb预订房间。记得当时学习到的时候已经是今年八月初了,然后学完了马上尝试了一下,然后就在Airbnb上预订了尼玛家

到达尼泊尔后,我一个从未真正跟外国人交流过的中国人,真正感受到尼泊尔人的热情好客。
在机场办理签证(加都落地签,不用在国内准备,而且这边签证也不收费!),走出安检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落下了一个随手带的手提袋,里面放着自己从永康图书馆借的书,手机充电器!自己的水杯以及一些其他的 。自己吓坏了,放眼望去,满世界都是外国人!不对哦,在这里,我才是外国人  ,然后就找到一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尼泊尔帅哥)用英语讲了自己需要帮助,我有东西遗忘在办理签证的地方。
然后他就带着我一路返回去取,非常感激他们!
拿到失物之后,就要出站了,因为之前与尼玛互加了微信,他告诉我他会来机场接我,让我不要担心。我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里,他说的话我都没听明白⊙ω⊙!!!(尼泊尔人会讲尼泊尔语和英语,就像我们中国人大多会讲地方方言和普通话一样。尼泊尔语就是他们的方言,英语就相当于是他们的普通话,所以难免的,他们的英语讲得非常流利非常快,还会带上一些尼式口音,让我这个学英语却从未实际使用过的中国人真心听不懂!!)还好,我会求助啊,在出口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尼玛大哥  。
以上,就是我的人在囧途之初到尼泊尔篇~~

未完待续……

9.30 初到加都机场,Nima带着美丽的非洲菊花环和满满的热情来迎接我。

10.1 跟着Nima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开始Hiking in Chisopani Nepal之旅。
因为加都与国内正好有近三个小时的时差,早上四点半起床也不觉得特别累😜,出发前,Nima拿着统一的行程路线T恤给我们换上,好酷!(尼泊尔这边山地特别多,远足旅行路线非常成熟,根据驴友需求以及计划时间可以有不同的成熟的徒步路线选择,绝对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就这样,小伙伴们出发啦!

一路上,风景变幻,路况也各种不同,因为要爬山,所以体力差的小伙伴就会走得慢一点,但是走得快的都是一会儿就会在前方边唱歌边等待。
尼泊尔人能歌善舞,一路上,大伙觉得累的时候,Nima他们就边唱歌边走,在这种轻快的氛围里,小伙伴们都忘记了身体的疲累,继续勇往直前~

(继续更新,从尼泊尔回来一直好忙,自己觉得累得不行了,到家马上就开始上班,没好好休息,今天差不多缓过劲来)
…………………………………………………………………………………………………………………………………………

第一次出国旅行,一个人。
对于想要一个人出国旅行的朋友,分享下个人的经验,供参考,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出发前必须准备的:

1.护照+护照专用的照片(有特定要求尺寸,一般办护照的时候加点钱就
可以同时办出来);

2.插头转换器。尼泊尔的插口跟国内完全不同,小伙伴们去之前一定记得备一个,淘宝上很多。

3.防晒霜。尼泊尔森林覆盖面积大,空气好,但是市区里面感觉太阳也是很厉害的。(注意:飞机上可以带的液体化妆护肤品单个容量不能太大,安检检查的时候,检查员就算看到你用得只剩一点儿,也会被要求托运或者扔掉的)

4.口罩。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路况比较糟糕,路上扬尘极大,不戴口罩你会过得很不开心的啦!

5.雨伞或者雨衣,最好是有防雨功能的冲锋衣。因为加都多雨,说不定什么时候突然来一场阵雨淋你一个落汤鸡。

6.一双好的户外登山鞋。这个真的狠重要!!尼泊尔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如果你想购物,请你到香港澳门法国,如果你想真正亲近大自然,感受户外活动的乐趣,你一定不能错过尼泊尔。但是,来之前,一定要舍得一点,给自己买一双好鞋子,好走路、登山的结实的鞋子。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0-04 14:24

很不错

2016-10-07 04:1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7 04:16:3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等等哈,刚回来,这几天就整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