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天我们不谈大海、只谈风情

叮铛街的小鬼 LV.2
2016-10-02 09:48 272/2

首先呢,我是一个伪青岛人,老家在潍坊的一个县级市- 诸城,每次别人问我老家哪里,我都会说潍坊(顿时,对方会一脸蒙)然后离青岛开车只要一个多小时(此时,对方顿悟我的坐标)。因为离青岛很近,也来过多次青岛,栈桥、金沙滩、海水浴场几乎每来必往;这次,我想来点不一样的…
  所以,今天不谈大海、我们只谈风情🇩🇪。青岛除了因海出名以外,最著名的莫过于青岛啤酒🍺;的确,在清代青岛德国的殖民地,所以青岛至今还是留存了大量德国的东西,今个儿就要去一探究竟;
 早上出发,第一站就是: 圣弥厄尔大教堂。公交到达那里,教堂那边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蔚蓝的天空配上教堂这欧式建筑、果然像在欧洲教堂拍婚纱照,这也难怪有那么多新人要选择在这里取景。

进教堂需要买门票,幸亏我机智提前借了个学生证,5块前买了张票,然后持票进入;不过呢,进了教堂的我发现,内部的景色也就值这个价儿了,看似参观房间挺多,其实里面就两个房间可以进:天主教堂+天主教物品商店。好吧,建筑还是很美的,对于我这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的确很一般,但也的的确确有人在教堂内很虔诚的双腿跪地祷告,我随便拍了几张照片(额、教堂内拍照是禁止的)然后就出来了,景色还是不错滴…

出门右拐前行,走了一小段路,发现一个超有feel的小店儿“千与千寻”,内部商品都是个性十足,有着千与千寻和青岛主题的商品搞得我哪个都想要,而且店内有留言区,很文艺很可爱,特Po上几张图,是个文艺少男少女及情侣去的好地方哦

出店以后继续直走,去麦当劳随便搞了点儿吃的然后出门左拐直行,德国风情街之行仍在继续,下午一点钟左右、路上行人很少,这是一条安静的街道、天是蓝色、街是静的、建筑特色而人又少,这对于我来说无异是个很满意的去处,我最喜欢的就是闲逛、看街边风景、拍拍照了。走在街上、顺手买了两罐青岛啤酒、边喝边走,累了就坐在街边木椅上闲坐、吹吹海风、跟同行的闺蜜聊聊天儿,惬意的很,路上我们经过了:以前的德国政府建筑、被围墙圈起来的只有一群鸽子的古城堡、和平医院,很好、好美;真正的德国风情🇩🇪

早上9:00钟到这里,下午两点就结束了,很遗憾没有去德国监狱,因为下午提前预定了3:40在台东万达的电影票,所以不得不提前离开,总之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刺激的项目、但景色适合一两个人一同闲荡,挺好。
另外下午看的电影很赞,特推荐《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很感人很文艺,适合情侣及单身狗看,好吧,我有掉眼泪,一是因为剧情感人二是因为看此片时我脑海里竟然没有一个我会想代入剧情的男人,好吧,我想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了。
  晚上去了五四广场看了夜景、又吹了海风,逛了小商品店,很美很好;此外,碰一画家,让其画了张素描,PO上图片,单价随意感受下这夜景,其实还是值得一去的

文末,引用一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台词: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青岛,我想这次对你的旅行可以结束了、不用去看海了,因为我很满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4 16:25

引用 叮铛街的小鬼 的文字: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回复的话不能发图片~
我想说....这句话我当初也发朋友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