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之荔波行~

蛋蛋 (厦门) LV.8
2016-10-02 09:53 315/2
  • 出发时间/2016-07-24

七月份因为参加朋友婚礼去了多彩贵州,还有几天的时间可以逛逛,不想黄果树瀑布那么人潮汹涌,也不想千户苗寨那热闹繁华,最终决定了要去没那么出名却景色迷人的荔波。在贵阳荔波的几天深深的感觉到这里真是避暑圣地啊,白天虽有太阳也不会太热阴凉地简直太爽,晚上睡觉都可以不开空调,只是要注意防晒,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

1.出发~贵阳-荔波,邓恩铭广场,邓恩铭故居

从贵阳荔波没有火车,要坐火车的话只能坐到麻尾或都匀再转乘汽车,算下来总时间也得四个小时左右,跟从贵阳坐汽车直达时间差不多。在贵阳东客运站上车,可以先加他的微信公众号提前买票,到时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这点很方便。长途跋涉了一上午一点左右终于到了荔波汽车站,出门就是的士站,打车全城五块,还是很便宜滴~预定的易凡青年旅社,一看就是文艺青年来的嘛,在民族路上,这条街上住宿很多,吃的也不少。

赶紧办了入住,放下行李,出去找食填饱肚子是关键。跟着大众点评的推荐,步行大概五分钟就有樟江夜食,中午时分开门的不多,得到了七点多才是热闹的时候。无奈一个人也不好吃啥大餐,选了个评价还不错的豆花面馆,算是特色吧,豆花免费,可以拌在面里一起吃也可以单独盛出来吃。路上好多卖杨梅汤的,也是这边的特色,酸酸甜甜适合夏天。

本人嗜睡,中午不小憩一会儿简直过不下去后半天了。休息饱了再出门~路过邓恩铭广场、一个综合市场,最有名的一个景点应该就是这邓恩铭故居了。

在附近走走逛逛,看到了攻略里推荐的榕树脚舅妈饭店,那就去尝尝吧。环境挺简陋就是普通的小炒店,点了一个特色水蕨菜炒肉丝,味道还不错。

晚上又到夜市里逛了逛,吃点小吃看看特产倒也惬意。

还有个樟江部落的集市,但是我去的时候基本都没开,黑漆漆的一片。

2.小七孔景区,香草园

最初就是被小七孔的美吸引来的~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就向小七孔出发。这里早餐的一个特色是鲜牛肉粉,粉店外有卖牛肉的,可以先买个五块十块的牛肉,再到店里烫个牛肉加个粉,五块一份,味道挺好,性价比也可以。

每天去小七孔班车挺多的,可以在我住的那个路口加油站对面等车,但是有时候人多不一定有座能上,所以我还是去的荔波汽车站,这里是起点站就不用怕上不了了。会经过大七孔景区,但是好多人都不推荐去,去了小七孔就够了。
        门口有瑶山古寨的表演。本来觉得这两片瑶的服装好看,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这里是这样的:

果然还是得人好看才行。

门票150。我从东门进的,有两组观光车:如果还选择从东门出就坐左边的观光车,先拉到最里边,再往外一个一个景点看;如果要从西门出就在右边上车,到第一个景点:小七孔古桥。因为我之后想去香草园,离西门比较近,所以坐的右边的车。

第一站:小七孔古桥。

水上森林,苗家小妹。

基本所有的站点都有吃的,价格还能接受一般十块十五一份,比起九寨沟三四十的强多了。要了个特色的糯米饭和杨梅汤。

沿着景区往里走,路上的风景:

最后两个景点一个是漂流,一个是卧龙潭。最爱这个卧龙潭了,怎么看怎么美~

因为一个人不想去玩漂流,所以之后就直接从西门出去准备去香草园。可是出门之后没有班车可以过去!只有那些小面包车在景区门口等着拉客的!去一趟得80块!没办法之前没打听清楚这个情况😂谁让我想去呢!花钱咯!
        说是香草园其实是一大片马鞭草园,看过吸血鬼日记的都知道这是啥啦~可是听说前两个月这里下暴雨园子都被淹了,现在马鞭草长势不是很好。

回去又没车了,只得又包的刚才的小面包车回县城,白花花的银子啊😂😂😂
        所以如果有蜂友也想去香草园的话,建议到了小七孔景区东门后先坐往麻尾方向的车,会经过香草园,玩完后再坐麻尾的车回景区,因为这车貌似下午三四点就没了。之后景区门口还是有回荔波县城的车。或者几个人一起的话包个车谈谈价还是可以接受的。血淋淋的教训啊!

晚饭还是在樟江夜食解决的。

除了杨梅汤还有酸梅汤,这里的酸梅汤就是这样清的,不像平时喝的那种乌梅做的深棕色的酸梅汤。味道不太一样,感觉这个更好喝~买了好多这种梅子带回去自己熬~

一个人挑了一条最小的鱼,其实还是很大😂,特色的豆花烤鱼,味道真不错,可惜吃撑了也还是剩了点儿……

就在夜市门口,转盘边上,有坐这小火车夜游观光的,闲着也是闲着,坐着感受下呗。二十车票。绕着县城开了一圈,大概三十分钟。

明天想去茂兰,只能自驾或者包车,没有那种客运班车,或者选择报这种一日游的小团,110每人,包括车费和门票。在网上看这评价还不错,一般是十一个人或十三个人的商务车,司机兼向导。一个人的话选择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
        就在那个唯一的加油站边上,民族路和樟江夜食之间。

3.茂兰原始森林

早上八点半在这门口集合,在前台小妹那登记下,认准之后是哪台车哪个司机,今天一天就跟着他们啦。

进入原始森林真的需要好好的体力啊,还得穿双舒服的鞋子,这走路无比多。

中午是司机带我们在山脚村里吃的农家乐,五十一人,一大桌子菜,还不错,或者自己带干粮去吃(显然没有吃热乎的特色菜香啊)。

随便来几张照片,大多数时间光顾着鼓励自己坚持走下去了,照片拍的不多😂

一个山洞,特别特别凉快。山顶有九洞天,就是九个洞,从山洞中穿过得带着向导给的手电,完全就是原始生活啊。黑漆漆的也没法拍照。

这一天鬼知道我是怎么坚持走下来的😂不过确实见识了什么才是原始森林,给自己点个赞。

晚上吃的丝娃娃,也是这边的特色,有点儿像春卷。一份是八块饼皮好像,自己挑一些菜卷起来包着吃。

4.返程,荔波-都匀-广州

今天没啥好说的,要回家啦~如果有小伙伴跟我这路程一样的话要注意,荔波没有到都匀东高铁站的车,得先坐到都匀汽车站,大概三个多小时,出站后有直达都匀东的高铁专线,大概四十分钟。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4 19:25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10-04 19:25:10 的回复:

回复落花忆梦:很适合夏天去呢,避暑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