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行----第十七景区:重庆市区

• 人物/情侣/夫妻

磁器口古镇

导引:
2016年3月20日,我们开车离开了江安县。出城的路走的非常艰难,江安县城大部分路口没有设红绿灯,路人都习惯走在路中央,汽车,摩托车,行人混行,只有低速行驶。这里是我们此行所经过的县城最没有交通法制观念的地方。出江安县走S308往泸州市前进,一路上没有看到什么美景。要给北京一个朋友从重庆捎东西回京,我们联系了重庆朋友的朋友来接我们,所以接着继续前行直奔重庆市。朋友接我们到了九龙坡区袁家岗的兵工招待所住下,晚上请我们吃了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晚饭后,陪我们在对面的中新城上城转了一圈散步,然后带我们去认购买交通卡的销售地点。

2016年3月21日,早晨起床以后。我们先去朋友介绍的小餐馆吃了特色重庆小面。然后,再去交通卡销售点每人买了一张20元的交通卡。买交通卡还是从马蜂窝上得到的信息,我们想要玩的重庆核心区开车和停车都是问题,而地铁一号线贯穿整个地区,真是方便又省钱的出行方法。首先,我们从袁家岗沿着轨道交通三号线往北走1公里多,来到轨道交通一号线大坪站,搭乘一号线向西前往磁器口镇。下城铁以后,进入磁器口我们走的是一条不太宽的小道,小商店林立。首先吸引我关注的就是这家酸辣粉的特殊制作方法。此时是上午10点30分。

磁器口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磁器口古镇开发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磁器口鲜明的民族和地域特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吸引力,每天来自海内外参观、旅游的宾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此时我们可能走在幸福街,当时进入的时候并没有记住入口的街名,回来看地图觉得是幸福街。拿磨盘当茶桌的桌面是一个挺有意思的创造,具有独特的风味。

磁器口古镇所具有的风味特色,都是靠这些细节装饰起来的。这些吊饰是不是很好看?

修鞋的铜像和编制花环的妇女遥相呼应,我在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就觉得应该不错。

宝善宫茶文化馆,介绍磁器口古镇的文字有对宝善宫的介绍,这里应该算是磁器口古镇的一个景点了。

如此宽的街道,说明我们已经是走在了磁器口正街上了。

这是一种用手工制作的特色小吃,故意要在街面上来制作,就是要吸引眼球,证明自己是传统的制作工艺。

在很多地方,地方戏曲已经撑不起台子了,而这里还能演戏,说明这里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磁器口民俗文化村的牌子还是很吸引人的。不过,当时我们没有进入,本来想转完主要街道再说,后因下雨而放弃。

2016年3月21日上午10点51分,看一看出来此时的磁器口正街已经是份热闹了。

这个悬挂雨伞的装饰小街道是磁器口正街通往西面的一个岔道,具体名字不知道,只是觉得很漂亮就拍了三张照片。

雕刻商店里面正在展示技能的师傅,制作的还是粗加工的部分,绝活应该不会随便泄露的吧!

把自家的阳台布置成鬼魅的世界,好像也不是什么地方都能见到的吧?

这个制作叉烧排骨串所使用的工艺,倒是挺现代化的,

沿着磁器口正街快走到北头,就可以看见龙隐门的牌楼,再往前走就是磁器口的码头。

这家所谓的手工制作酸辣粉,已经改成猪八戒来操作了。呵呵,一种省力又能招揽顾客的方法。

过去繁忙的磁器口码头的水上船只,现在已经被水上茶园所替代。

宝轮寺,磁器口古镇有一个景点。而这个景点已经是位于从磁器口正街通往西面的磁器口横街上面了。

我们又拐上了金碧正街,不过,道路越走越窄,而雨比刚进入磁器口古镇的时候大了不少。2016年3月21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我们走出了磁器口古镇,再次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登车,前往我们的下一个景区,轨道交通1号线最东端的终点站小十字站。

罗汉寺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3月21日中午12点49分,画面中的寺庙是哪里,我还真的不敢确定。从地图上看,应该是罗汉寺。我们从小十字下城铁,经过打听,先走民族路,再走沧白路,前往洪崖洞景区。

。第一次看到一个城市把下水道井盖做成景点介绍的样式,既新颖也有实用性和观赏性。点赞一个。

洪崖洞 日景

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顶层靠近千厮门大桥的凉亭。

江隘炮台。

代表重庆建筑布局风格的雕塑,很有特点,很形象。

洪崖洞楼体的一角,透过嘉陵江水面,远眺黄花园大桥。

多角度地拍摄千厮门大桥和黄花园大桥。

海盗船。洪崖洞的一个特色建筑。此时已经是下午1点10分了,我们开始往洪崖洞下面走,准备在小吃区域找到一家解决午餐的问题。

下午1点43分,我们吃完午饭继续往下走,来到中间一层的小街道。

生动的铜雕,没想到这个小童会对这个感兴趣。

过江缆车

我们乘缆车的第一张照片的时间是下午2点43分。

随着缆车过江行动,我们不断地拍摄着东水门大桥,一来是因为我站在缆车上的位置,让我无从选择,二来沿途的景色也就属东水门大桥最入镜。所以,到了江东岸的缆车站,拍摄的还是东水门大桥。

南滨路

从缆车站下到江边的南滨路,我们边走边拍,往东水门大桥的方向走去。

本来到南山这边来是想从南山这边拍摄对岸的夜景。但是以来时间还早,此时还不到下午4点。二来,我记得看马蜂窝的游记,好像洪崖洞的夜景很漂亮,我们准备到那边去拍摄夜景。不过,沿着这边的江边是走不到千厮门大桥那边去的,我们决定从东水门大桥上面走回到江对岸,再回到洪崖洞。

东水门大桥

经过几次打听,我们得知了从东水门大桥下面上到桥上的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终于来到了东水门大桥的桥面上。

从东水门大桥上面往江的西岸走去,一路上拍摄了远处的朝天门码头工地。最后,拍摄了一张从西岸拍向东岸的照片。

千厮门大桥

走回到了千厮门大桥的南岸的时间,是下午17点17分.考虑到拍摄这么大的洪崖洞,在近处肯定拍摄不下来,我们决定走千厮门大桥的北岸去寻找拍摄角度。

又是一路走一路拍,我们终于到了江的北岸。从北岸拍摄了两张照片,但总是觉得不理想。于是我们沿着江边往西走,过了正在建设中的重庆国华天平大厦工地,走到力帆中心和另外一个办公楼之间,发现靠近江边这里有一个平台,应该是一个理想的休息之地和拍摄之地。

力帆中心

几分钟拍摄一张,看来我们是拍不上夕阳了。

为了拍到这架飞机,构图很勉强。

隔几分钟再拍摄一张,一直等到晚上7点钟,可以看到对岸的灯光了。

千厮门大桥

2016年3月21日19点16分,天光快要没有了,在对岸拍摄的意义不大了。我们开始往对岸走,准备回到洪崖洞去拍摄。

还是一路走一路拍,一直从千厮门大桥的北岸回到了千厮门大桥的南岸。

洪崖洞 夜景

我们再从洪崖洞的顶层拍到底层。

江中的轮船给画面更增添了美色。晚上8点20分,我们结束了拍摄。走回到小十字城铁车站,回到住宿休息。这一天的劳累不言而喻。

引用 河水清清 的图片:

我前年暑假从三峡到重庆,又到贵州,在重庆只呆了一天(没过夜,夜班卧铺去贵阳),就报了个一日游的团,玩了长江索道、湖广会馆、白公馆渣滓洞等,没有去磁器口古镇等其他地方,重庆还是要自己再去好好体验。。

2016-10-02 12:28

有意思

为好友第5顶

2016-10-03 07:32

云南快被老兄走遍了!羡慕!

2016-10-03 08:21

加上6顶

7顶!

2016-10-03 09:04

2016-10-03 10:28

2016-10-03 11:1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3 11:5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02 12:28:1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们是因为住宿是朋友出钱订的房间,已经住了两晚,不好意思再住。所以没有继续玩

2016-10-03 13:1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03 00:04:01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10-03 13:16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10-03 00:42:42 的回复:

互相支持

回复LJ株式会社:谢谢

2016-10-03 13:1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03 00:45:51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03 06:07:56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

2016-10-03 13:18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0-03 07:31:03 的回复:

慈溪口有一家陈麻花不错

回复兰香子:看来比了解的更深入

2016-10-03 13:19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0-03 07:32:46 的回复:

为好友第5顶

回复兰香子:感谢支持

2016-10-03 13:2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03 08:21:38 的回复:

加上6顶

回复独木成林:粗糙地走了三分之二

2016-10-03 13:2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03 09:04:30 的回复:

7顶!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举牌鼓励

2016-10-03 13:2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03 11:11:20 的回复:

回复qby:感谢举牌支持

2016-10-03 13:22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10-03 11:56:1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谢谢关注

2016-10-03 13:23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10-03 13:16:3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河水清清:

2016-10-03 13:24

楼主怕的很认真仔细,赞一个

2016-10-03 13:4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3 15:25

2016-10-03 18:18

刚去完长城回来,看到好友的游记发布便迫不及待的送上第18顶,精彩的游记要顶!举牌并祝好!

2016-10-03 18:45

2016-10-03 20:0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03 13:48:08 的回复:

楼主怕的很认真仔细,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夸奖

2016-10-04 08:05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10-03 15:25:0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ann_yanyan:谢谢

2016-10-04 08:06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03 18:18:38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感谢举牌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03 18:45:55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感谢大牌,谢谢支持

2016-10-04 08:06

引用 落雪飞花68 发表于 2016-10-03 20:03:11 的回复:

回复落雪飞花68:谢谢

2016-10-04 08:07

美拍,共同的视角

2016-10-06 21:5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0-06 21:57:49 的回复:

回复简单:感谢关注

2016-10-07 14:30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08 10:0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8 10:03:19 的回复: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只去了少部分,大部分没去。看以后是不是有机会

2016-10-08 14:57

2016-10-08 22:37

嘉陵江有一种独特的美!

2016-10-09 15:13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09 15:1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