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三毛笔下的撒哈拉,还有红海和金字塔 (埃及9月跟团+半脱团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9

各种去之前的Tips
1. 转换插头:一定记得要带好转换插头,热水壶的话有些酒店提供有些酒店不提供。

2.换钱:我们是上海直飞红海,机场下来之后有换钱所用美金兑换埃镑。当时我们两个人只换了15美金,用于买可乐零食和上厕所。大家也可以在闲鱼上看看有没有人出售多余的埃镑,因为团里挺多人换了以后没有用完

3.衣服与防晒:再次说一百遍埃及是真的晒!!!作为一个在洛杉矶读书的人,看惯了大太阳也被埃及吓到了。建议女生每天带好补水面膜,防晒的话任何防晒都不如物理防晒,围巾帽子防晒衣都是很好的选择。可以带一些颜色鲜艳的围巾拍照会很好看

4.食物!!!!!!作为一个去英国旅游都带了很多泡面的人,这次来埃及自暴自弃没有带泡面。有些人觉得埃及食物很好吃,但我是真的一天都不能忍受。埃及很少有绿叶菜,蔬菜多为番茄黄瓜,水果大多是哈密瓜枣子(很涩)等。团餐大多数是自助餐,味道真的很一般。到最后觉得薯条可乐最好吃的我到了第7天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多带点零食真的不会错

5. 语言:因为是跟团所以不用担心,基本那里的埃及人都会和你用英语砍价。基本上冰箱贴是1刀买三个,纸砂草画当时我是在一个景点小贩那里买的,只是想留作纪念,质量比较粗糙,一刀买了10张!!!!正品店里,50刀一幅画,当然那都是很好地贴在家里的(但我觉得价格虚高)。总之埃及现在经济不好,小贩价格都可以给到很低

Day1:上海飞红海 抵达后前往开罗

因为跟团前往,坐的是包机。也是深深的被这个AL悠闲航空的飞机之破惊呆了,飞机窗玻璃完全是糊的,毯子上也都可以看到没清理干净的头发,伙食也一般。于是在埃及之后坐了东航的长途,打定主意再也不埋怨东航了,

第一天到达机场后,一路沿着红海的海岸线开往开罗,海岸线真的很美,一下子就被洗眼了还惊喜的看到了海豚🐬,车程至少五小时(是折磨真的是折磨,长途车怕上厕所不敢喝水)。途径苏伊士运河。但是下车看运河的景点就在一个埃及兵营旁边,因此会有警察阻止不可以近距离拍照,但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的集装箱船只经过。不禁想到了苏伊士运河在当时对于整个运输业的意义

这是在前往开罗的路上路过的一家宾馆,因为离开罗市区车程2小时且又在红海边,是埃及人民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休息站里面买的椰枣,当时是25埃镑,后来发现到了红海只需要15埃镑,所以如果大家想带礼物回去椰枣是不错的选择。会有一点点偏甜但是当零嘴非常不错

Day2: 开罗博物馆+金字塔

一大早就从酒店出发了,但博物馆九点才开门于是在门口暴晒等待,随手拍了张Ritz Carlton。 总之埃及的酒店虽然说是五星级,但从服务到装修,都并不能算得上五星。所以对酒店期待不要太高,不过推荐可以入住金字塔附近的艾美,推开窗能看到金字塔倒映下的日出日落,很棒

团里当时有人爬到了门口的石像上合影,被埃及导游劝下来告知是4000年+的文物,所以啊埃及就是随随便便的文物都4000年+

门票是75埃镑;进去之后也可以专门付钱买木乃伊馆的门票(是真的拆了绷带的木乃伊啊)。如果想拍照的话可以多加50埃镑,其实我觉得这个政策只是针对相机,因为我后来拍了几张博物馆内部照片并没有人阻拦。

去过美国大都会和英国大英博物馆的,也还是被图坦卡门展馆的金面罩惊艳到了。可惜埃及人民啊,挥霍完了老祖宗的历史遗产,博物馆的摆放都很随意,还看到有人用闪光灯的

上千年的纸莎草,还是完好无损。大家喜欢的话可以从有些小摊贩那里买,作为纪念

两样都是从图坦卡门的陵墓出头的,古代的人字拖是不是超级可爱

在博物馆里还看到了猫!!!!!!🐱 算是埃及吉祥的象征了吧

跟团的话一定会被拖去买香精吧,大家自己喜欢的话可以跳着买,作为一个中度鼻炎者,实在提不起对于香精的兴趣

中午简单吃了一顿中餐之后,终于到了埃及最重要的部分!!!!!!!!金字塔!!在车上突然看到金字塔的时候真的很震撼,好像与4000年前的世界联通了,但当你站在金字塔下,对面现代的都市又会把你召回现实中。以前只在课本上看过的东西,终于跳跃在了眼前。拍照的话,比较推荐最后能看到三个金字塔的地方,比较震撼

可以亲吻我们的狮身人面像!已经比想象中的风化严重很多了

Day3: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在当时是被罗马占领了,所以做为海滨城市,和开罗的破破烂烂完全不是一个感觉。想想自己站在地中海的这一头,越发期待能去希腊度蜜月了

这里附近有很多海滩,埃及人都会在海滩边玩耍,很多海滨浴场。

亚历山大最美的图书馆

亚历山大灯塔!
   在灯塔这里了想聊聊埃及人民。清凉油这件事大家一定都知道,所以一下飞机连去洗手间的时候厕所阿姨都会问你要,反正大家可以看心情给吧,海关安检人员都会问你讨。
  在金字塔或者神庙等景点看到埃及人还是当心一点,他们会主动过来说帮你拍照教你动作,其实到了最后就是要你小费。 当然我们团里也有人强硬的不给,但是毕竟被缠上也很烦。
   埃及确实现在经济不好,在开罗路过贫民窟的时候,真的觉得中国最差最差的城市都不会那么惨淡了,开罗整个城市给人一种灰突突的沧桑与无奈。特别是现在因为俄罗斯飞机坠毁后,连欧洲来的人都减少了,旅游业都拉动不起来,所以小贩们也都挺心酸的
     总之,拍照的时候防备一点可能会揩油的埃及人,但小孩们真的都很纯真,当时我走在灯塔下,一群小女孩过来和我说:Hello, how are you? 刚开始心里是防备的觉得是不是来要清凉油,后来发现她们是真心很喜欢亚洲人想和你打招呼,而且因为是女孩子也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后来我就简单回了一个Hi,小女孩马上超羞涩地说I love you。内心是挺震撼的。包括后来去的教堂,起初进去那些埃及人看你的目光都带着打量和赤裸裸的眼神,让人很不舒服。后来有个小男孩主动过来要和我合影,已经举起手机自拍起来了,拍完很开心的回去和一群女生炫耀,于是小姑娘们也纷纷来要求合影 (想做明星建议都去埃及感受下!!!!!!!)总之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热情纯真的小孩,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你来和你合影
     还是觉得,纯真的埃及人民多于小骗子吧,但晚上真的不要随意出去也不要穿的太露了(看你的目光会让人很不舒服)

当天晚上结束后,还可以选择夜游尼罗河的自费项目。推荐大家真的不要去,50刀吃的还是酒店里那种难吃的自助餐,还是黄浦江夜游好看点吧。开罗尼罗河沿岸有些贫民窟可能连灯光都没有

Day4 飞机前往卢克索

被旅行社坑了的一天,差点我就要踏上回国的旅程了。有空再详细说

Day5 卢克索

设想了很多,尼罗河的样子,但没想到真正的日出那么美。6点多出发,坐船前往尼罗河对岸。我们这个跟团游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尼罗河坐游轮前往阿斯旺,于是看了眼停靠在岸边的游轮,实在破的如同长江游轮一样,可能还不如长江的。热气球现在似乎不让坐了,如果可以坐热气球估计更美吧!!!!!!

孟农神像。这里有很多小摊贩,价格可以砍的很低,大家尽情砍把

女王神庙

自费项目帝王谷,门票其实只要100埃镑,但是自费项目收取50刀 (好坑)。帝王谷真的非常晒,虽然有一段可以车子进去,但是大多数还是要靠自己走。建立帝王谷陵墓的原因就在于,埃及的金字塔过于明显,因此盗墓者猖獗。于是从拉美西斯开始,就把陵墓埋葬在了地下,还可以再加100还是多少埃镑去看图坦卡门的陵墓,里面有完整的木乃伊尸体

卢克索各种神庙,因为帝王谷在地下的原因,无法象金字塔一样崇拜太阳神,因此在神庙里建立了方尖碑,以此连接太阳神

Day6 红海 最棒的一天

卢克索红海的路上,一路沙漠还经历了车子抛锚,但没想到20分钟不到就来了新的旅游大巴,效率之高惊讶到我了,美国的话至少等上一小时啊,不过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等待的经历,也是绝无仅有了。坎坎坷坷,都是为了最棒的红海出海了!!!!!!

防晒!!!!比基尼!!!!准备好了吗!!!!
我们是自行在淘宝上预定了出海项目,潜水艇+浮潜,大约是70刀。这里就要回到当天卢克索的故事了,由于当天旅行社篡改我们行程,因此我们一群人就在开罗酒店里提出抗议和补偿,补偿一个卢克索自费项目。反正可能在埃及这种地方旅行社也和当地各种勾结吧,觉得我们一群人也闹不起来最终还是要上去卢克索的飞机不会逗留在开罗。于是我们哈利利市场也没去成,死磕一天的结果就是并没拿到旅行社的补偿。但由于我是在东航官网上预定的,所以东航方面给出了补偿,但这个组织的中国地接旅行社就非常不要脸(想知道名字的话私信我)。所以在大的旅行社平台上预定行程还是很重要的,到时候索赔也方便,同团里从同程预订的获得的赔偿更加多。于是因为当天闹的很不开心,我们就退了所有的红海自费项目,自行在淘宝上找地接预定。
这时候我们埃及导游就各种不爽搞我们了。先是威胁我们说他会生气,而且埃及非常非常危险(没错他之前还说埃及很安全,现在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紧接着让我们签脱团协议,但其实红海当天本身就是自由行,并不算私自脱团,但导游说不签字就不给我们酒店房卡(各种威胁啊)。于是我们就签了在当天自由行期间类似自己照顾生命安全旅行社概不负责协议,拿到了房卡。
万万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去出海,有一个自称酒店警察的人跟着我们!!没错就在大堂里死等我们下去,然后一路尾随,看到了来接我们去出海的旅游公司名字。(阿拉伯语听不懂真的苦)最后发现这个人是我们埃及导游公司的人,下午我们本来预定了冲沙,结果把我们的活动取消了。联合了当地的旅游警察封杀了所有地接公司接我们的单(当时我们有14个人)。最后淘宝方面也算憋屈,同意退款一半。反正大家跟团的时候真的一再一再小心,也要有维权意识,遇到纠纷打开手机录音!(当时领队和我们在开罗有纠纷就是全程录音我们)。社会险恶,大家保重

在出海的海上遇到了炒鸡炒鸡可爱埃及的小孩!!!!!!!!妈妈背着Chanel带着5个大金戒指但是裹的完全是伊斯兰妇女磨磨黑的样子,三个儿子很随意的扔在一旁让他们自己玩耍,妈妈肚子里还有第四个宝宝!于是怪阿姨我就上线了,还让我抱着拍照!!!!!!!。后来孩子爸爸还很热情的要求合影,以及加了facebook,最后友好的来了句来中国玩!!!!!!!!

那天正好是中秋节,于是一群团友在一起赏月吃月饼。没错我带了月饼却没有带上重要的泡面。

埃及的旅程到这里就结束啦,回了上海以后觉得吃什么都特别香,我可能不适合非洲食物把。

出去旅行的意义就在于遇到不同的人,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尊重他们的文化。

一直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会遇到各种人教你成长,你也能感受到上千年的历史留下的印迹。

总之埃及是个好选择!!!!!!!!

引用 小驴⊙▽⊙ 的图片:

啊 他好可爱~~

2016-10-02 11:3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2 18: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11:33:29 的回复:

啊 他好可爱~~

回复美少女战土:超级!!!!还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放!

2016-10-03 11:31

引用 哇哇小王子 发表于 2016-10-02 18:25:3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哇哇小王子:就当是记录一下嘛!

2016-10-03 11:31

引用 小驴⊙▽⊙ 发表于 2016-10-03 11:31:25 的回复:

超级!!!!还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放!

回复小驴⊙▽⊙:想抱走

2016-10-03 14:3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