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后的美丽广西

• 出发时间/2016-09-19

写在前面:游记里面所有的照片都是本人原创拍摄,大多数都是原片,还未经过后期处理,有的照片还有点不太水平,我的摄影水平非常一般,大家凑合看……不过再丑的孩子也是亲生的,所有照片版权归拍摄者所有,所以希望大家看过后在未经本人允许的情况下不要把照片及游记转载到别的地方,非常感谢

中秋后一周,和林同学计划行程,选项为:新加坡厦门广西林同学选择了广西,事实证明,我俩的选择还算选在了点子上,新加坡当时突然出现了寨卡病毒病例,厦门中秋节刮起了台风。其实我对广西的兴趣一直不大,去过云南以后总觉得肯定哪里的山水都不过尔尔啦,不过现在想想,祖国的秀丽山川,真是处处都是美景,广西之行,的确非常惊艳,不过时间有限,行程就近定下了桂林-阳朔-龙脊梯田这条路线。

行程计划

DAY1哈尔滨-桂林 宿桂林万鹂金象酒店

DAY2-3 桂林-阳朔 宿阳朔诗莉莉酒店

DAY4-5 阳朔-龙脊梯田 宿全景楼

DAY6 龙脊梯田-桂林机场-哈尔滨

下面就是絮絮叨叨的详细游记

一早从哈尔滨粗发,好评一下川航的飞机,上了飞机就是吃吃吃,吃完了就经停了,经停以后继续吃吃吃,吃完了就到桂林,川航的航空餐总是很丰富很用心,我又馋,所以很受用,飞机上最满意的一次就是去年和林同学一起飞昆明,也是川航的飞机,早餐过后居然还提供了面包,不是餐盒里的餐包,是热乎的散发着面香的面包,当时吃得我热泪盈眶,至今难忘。

到达桂林

桂林机场距离市区并不远,坐大巴很快就到市区了,其实刚一到桂林印象并不好。大巴一共两站,问了乘务员万鹂金象在哪里下车,乘务员坚持说在中间站下近,下了车一问才知道中间站是旅游团包车,20元钱还是10元来着忘记了把我们顺路送到酒店,知道详情以后及时返回了大巴,查了百度地图,在终点下车步行十几分钟就到达了,所以觉得桂林的旅游业还是需要规范管理一下的,另外百度地图、马蜂窝、去哪儿网等等这些软件要合理运用,能省不少事儿,不过,出门旅行,都是人生地不熟,有时候走点弯路吃点小亏也是难以避免的,自己小心就好,注意安全第一。

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对机场大巴的抱怨来到了酒店,心情瞬间好转,酒店条件很不错,房间阳台正对着象鼻子山公园,房间内的饮料茶都是免费的,而且居然还有我的最爱,屈臣氏苏打水,非常满意。早餐非常丰富,顶楼是酒吧和观景阳台,在阳台上可以看到象鼻子山的日出,下面这张象鼻子山的照片就是在酒店的阳台上拍的。

酒店安顿好,就粗发直奔尚水街吃晚餐,在桂林没有定什么行程,纯中转,象鼻子山公园要门票,我抠,在酒店看了就没进去,出了酒店门,就是著名的日月塔了

匆匆拍完两张照片,我赶紧催促林同学带我去吃东西,每次我们俩出门都是她负责看地图,找地方,在尚水街附近逛了逛,吃了米粉,甜品,广西的榴莲制品非常多,味道都不错,米粉也很多,据说大部分都很好吃。
米粉的味道相当不错,我个人是不喜欢粉条类的食品的,但是特别喜欢喝这个米粉的汤,里面的酸笋味道也很不错,吃的时候脑海里总是响起“广西阿亮家的酸笋……”(出自舌尖上的中国)。

逛超市买了一些水果,感觉水果也木有比我们东北便宜么,

买了两个小西瓜,也并不甜……补充了头痛药(出门常用药一定要带全),回酒店睡觉准备明天粗发去阳朔

去阳朔吧~

桂林阳朔有很多种方法,我们选择了坐大船,四个小时从桂林到达阳朔,淘宝上就可以买到船票,提前一天送到酒店前台。
船上条件不错,我们这趟船的解说员小妹妹很漂亮,笑起来特别甜,涉及到个人隐私就不上她的图片了,嘿嘿。
船沿着漓江走,可以看到两岸的风光,初次感受一下桂林山水,就一个字,美,对喽,我就是这么没文化,就能想到这个词

到了阳朔下船,去酒店,订的酒店是漓筑诗莉莉酒店,开的时间不长,很整洁,但是有一个缺点是和西街这边隔着一条江,需要渡船过去,船票白天1元晚上2元,渡船过去也就2分钟左右,但是打车就要绕很远,渡船是私人的,艄公并不是很靠谱,有时候吃完晚饭睡着了……你就只能坐在这边等到10点酒店开竹筏来接你了(不到10点是不行的),除了这一点,酒店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前台态度也很好。

安顿好行李,去西街吃好吃的,准备吃完去印象刘三姐(网上可订票)。西街就是一条商业街,有很多饭店、小吃、酒吧
我们挑了一家叫爱吃鱼的啤酒鱼,这里的啤酒鱼很多,并且同一家店几百米的附近就有很多家分店,但是据说这边的饭店都很靠谱,尤其啤酒鱼,你随便找一家就很好吃

街边买的芒果冰,超大份

秋葵,上面是广西特色的辣椒酱,酸辣口味的

田螺酿,当地的特产,我不是很喜欢,把肉馅塞到田螺的壳里,吃起来肉馅并不是很好抠出来,吃完满手汁水,整顿饭一直在吐槽这道菜为什吗设么设计……不过每人口味不同,这道菜在阳朔还是很火的

啤酒鱼,这个超级赞,连配菜都吃的干干净净。

榴莲糯米饭,非常好吃

吃过饭去超市买了些零食,然后去印象刘三姐,很多游记里介绍做电瓶车去,电瓶车10元一位,我们两个人,一共20元,坐上了才反应过来,叫个滴滴或者打车一共才10元左右,不过散场以后人太多,还是电瓶车回来方便一些。
电瓶车始发站就在西街头上,回程就在刘三姐出口就有很多车,会把你送到西街旁边。

演出在晚上,全程70分钟左右,会提前开场,所以记得提前一些入场,不推荐带小孩子来,因为很多孩子在开场的震撼音乐一开场就被吓得哇哇大哭,不得不被妈妈抱着提前离场。因为是夜场,都是灯光营造出来的效果,所以不推荐拍照,如果一定要拍,建议带着三脚架入内,还有,请关闭闪光灯!整场演出我被我后排的阿姨闪光灯闪的都要瞎了。个人觉得歌舞剧还是静静的观赏好,拍照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好效果,随意来两张发朋友圈就够了,因为效果真的一般,就像我下面拍的这一张,其实肉眼看是比这个色彩丰富更美丽的,但是拍下来就没法看了。印象刘三姐总体来说值得一看,但是没有到惊艳的程度,个人建议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看,如果时间紧迫可以舍弃这个行程。

3 遇龙河和老寨山

阳朔的娱乐项目十分丰富,我这种胖子无法攀岩,又不敢喝酒怕发胖,所以就选择了周边的遇龙河漂流和兴坪的老寨山。
在酒店预定了遇龙河的竹筏漂流船票、车票,一早包车去码头,遇龙河的漂流是2人一船,如果上午去,记得要做好防晒措施,路上艄公会向你推荐拍照,虽然是自愿的,但是基本上算是半强制了,若非你强烈要求,基本都会停下来让你选照片,照片的质量说实话一般,我倒是觉得其实可以卖电子版,这样回家可以自己修一修再打印,大多数人看在艄公辛苦撑船的份上都会多少选一两张。

我更喜欢武夷山的漂流,两个艄公全程都很幽默的讲解两岸风景,很难忘,遇龙河的漂流全程艄公基本上没有什么讲解,不过遇龙河的漂流,景色不在两岸,而在远方群山,如同水墨画一般

漂流结束回到阳朔吃午饭,这次选了大名鼎鼎的椿记烧鹅,据说人满为患要排队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好,没有排队,不过里面的人已经很多了。
这家店必须给超好评,从菜品口味,到服务和餐厅细节,都非常棒,午餐有免费的水果自助,完全不需要担心抢不到,所有的果盘,一直都是满的,我的印象中,自助餐的水果都是需要抢的,但是这里真的不!需!要!非常良心的一家店。

作为吃货,吃上了才想起拍照是经常事……

榴莲酥,很精致

这个菜叫做藕条,身为东北人第一次吃,口感非常赞!好吃!

吃完饭回酒店睡一小觉,因为准备去老寨山看日落,所以不急,老寨山位于兴坪,阳朔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三点出发,叫了神州专车,非常方便,司机把我们送到兴坪古镇旁,如果是去老寨山上看日落,建议预定好回程的车,因为下山的路上天就黑了。
时间还早,先在兴坪古镇逛了逛,非常小,20分钟足够慢悠悠的逛完

无处不在得到办证

一个安逸的的小镇子

从古镇出来时间还早,决定去20元人民币的取景出逛逛,有跟多小蹦蹦在古镇门口拉客,说可以载你过去,其实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这个走路还是坐车看个人爱好,一路上很多人会上来搭讪问你要不要游漓江,要不要去景点,其实这是各个景点都有的现象,我个人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就是,如果你没有兴趣,他推荐什么你都说去过了,一般就不缠着你了。

枯水期,拍不到倒影,角度也略有偏差,当时的画师应该是在船上取得景。

近5点开始爬老寨山,老寨山的入口就在码头旁边,有很醒目的提示,我胖,体力又不好,爬了40分钟才登顶,如大家所说,半开发的野山,路有些险,但是总体来说其实并不难爬,如果不下雨,其实小孩子都能爬到四分之三的地方,但是一路上一定要小心就是了,如果雨天,我觉得路会滑,加上没有栏杆,会增加危险性,并不推荐。马上到山顶是有一个梯子,被认为是很吓人的地方,其实我倒觉得这里没啥,就是一个梯子么……过了梯子就到了友好亭,旁边就是山顶了,山顶其实就是一堆乱石块,石块的后面就是悬崖,的确险峻,但是古人说得好,一片风光在险峰,请看照片

右下角这姑娘一直坐在这里默默地看日落,也不拍照,我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拍到了她的一张侧脸和夕阳一起的合影,角度不错,当时要是发现了就应该留个E-mail给她发过去的

蝴蝶可以飞的这么高

下山天已经黑了,约好的司机也已经等在山下,看过了美景心情大好,回到阳朔在西街吃小吃,晚饭吃烤鱼

百香芒果冰

烤榴莲

烤鱼

吃过饭回酒店,就是在这里,9点半左右,船家不见了,我们和另一对小情侣被隔在对岸,无法回酒店,后来据说是船家吃完晚饭睡着了,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收拾一下准备第二天一早去龙脊梯田

去龙脊梯田看水稻~

阳朔龙脊梯田要近5个小时的车程,淘宝上就可以订票,我们早上8点半出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
龙脊梯田分好几个景区,开发的比较好的有平安寨,古壮寨和金坑大寨,平安寨适合当天往返的旅游团,时间充裕的话,还是金坑大寨,可以住一晚。
到了大寨下面的停车场,索道是通往金佛顶的,去酒店的话,是一定要步行的,酒店从山脚下到山顶都有分布,我们定的全景楼在最高点,步行需要2个小时,停车场有很多背行李的红瑶族阿姨,我和林同学从东北那旮瘩飞过来,行李很多,还带了个行李箱,所以找了阿姨帮我们背箱子,顺便带路(其实几乎很少有岔路,基本上不会走丢)。大概是因为我们没有还价,箱子又不是特别沉,阿姨很热情的提出帮我们把背包也背了,我俩觉得没啥必要,就说不用了,尤其是我,当减肥了……
一路走上去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多,安顿下来天已经快黑了,全景楼的酒店位于金坑大寨最高点,据说是景区最高档的酒店了,但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是山区,所以条件再好,毕竟是有限,建议自己带点零食和水果以及饮用水上来,这上边可是资源不多。休息一会儿,在酒店吃了晚饭。
山上就只有吃吃山味了,我喜欢吃竹笋。招牌的竹筒鸡和大家评论的差不多,有些柴,这张还没等到竹筒鸡。推荐自酿的糯米酒,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在这里住两天我喝了好几杯

糯米酒,非常好喝

吃过饭天已经黑了,酒店房间的WIFI信号非常差,我俩在阳台踩了点明早看日出,然后下楼看星星

从山顶俯瞰晚上的金坑大寨

前景是就是我们住的全景楼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看日出,天还没亮,已经有很多人打手电在山间走了,估计都是去1号景点看日出的人

无聊拍月亮,拍到了猎户座

大寨的各个景点大都需要步行过去,其中金佛顶看日落,西山韶月看日出,梯田的路岔路并不多,也有标示,其实都很好找,百度地图上甚至还有导航,当然,懒人也可以直接找个向导,几十块钱可以陪你走一天,大寨里面的人都是红瑶族,很热情友善,物价也并不高,是个很淳朴的地方。
说几个没有名字的观景点,首先,全景楼的大阳台,可以看到梯田全景,景色非常好。

向下走一段,在全景楼和观景楼中间,有一段梯田中行走的小路,景色很美

林同学蹲在田埂上,看着满眼金黄色的稻谷,絮絮叨叨的嘀咕:“朕的稻子都熟了。” ,我说你小点声,小心老农出来盯着你,误认为你是要偷他们家稻子的精神病

继续下行,经过西山韶月,下面是一个叫做盛景楼的酒店,酒店前也有一个观景平台,景色很美,偶遇一直小狗在晒太阳睡觉,做了我们的免费拍照道具,小狗很惬意,全程都没睁眼睛,偶尔伸伸懒腰伸伸腿。我们我晚上下山吃饭,回来的时候特意带了排骨感谢他

沿着盛景楼继续下山,到达万景楼(没错,山上的酒店都是这个格式的名字),同样观景平台,景色很美

万景楼观景台下方也就十几米的地方,有一个地方,临近梯田旁边,没有观景台,具体位置么,就在万景楼牌子的万字正前方

然后在山间走走,逗逗小土狗,看看花母鸡,无比惬意

回酒店喝着小酒看着风景,洗个热水澡睡觉,准备明天一早下山。

第二天早上起来又看了一次日出,这天云少,比昨天看的更美

下山,回程

回程路上给林同学买了一穗煮玉米,20个百香果,买完以后都后悔了……后悔为什么不多买一些!玉米是脆脆的,汁水饱满,特别清甜,和我大东北的粘苞米不同,真后悔为什么买的时候我说我不爱吃玉米……百香果一元一个,老农拉着袋子在路边买,袋子一打开,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这在我大哈尔滨可是要六七块钱一个的水果啊

到了停车场,坐车回桂林,到了机场路口下车,打车去机场,桂林机场高速路程很短,高速费10元,来回共20元,出租车要价80,坚持不打表,我们对不打表这件事比较反感,就没坐出租车。后来叫了滴滴,一共不到60元,但是机场高速入口处的确不好叫到车,出租车应该也是可以砍价的。对了此地叫不带神州专车,怕麻烦的朋友也可以让梯田的大巴车司机帮你叫去机场的车,具体价格就要问大巴司机师傅了。

回哈,落地时地面温度不到10度,我大东北的冬天就要来了呢~

哈哈~搞得我也想去广西了~把你俩去别的地方玩也写个游记发出来吧~

2016-10-02 14:30

引用 幸福青鸟/ka 发表于 2016-10-02 14:30:24 的回复:

回复幸福青鸟/ka:广西真的特别美,等我有空的可以写一下泸沽湖

2016-10-02 16:14

引用 张天才猴 的图片:

这里的狗子都懒懒的。。凶吗?

2016-10-03 14: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3 15: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3 14:46:30 的回复:

这里的狗子都懒懒的。。凶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不凶,都特别萌

2016-10-03 15:39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10-03 15:25:0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lishubo:不客气,世界很美,一起看

2016-10-03 16:5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3 17:58

引用 lbpllp 发表于 2016-10-03 17:58:24 的回复:

回复lbpllp:美呆了,值得一去,眼睛看到的景色远远比照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