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平遥

适逢假期,约上好友,出去走走。考虑到假期只有三天所以就选择了离河南比较近的山西走走看看。去了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如果你也是从郑州出发,想去平遥的小伙伴,建议你可以看看这则实用攻略。去之前因为没有直达车,也从网上找了一些转车的信息,完全都不对,所以决定用亲身实践告诉你,怎么转车。
交通:
9.19 晚乘坐K2502,郑州太原南,21:10-9:25
9.20 乘坐D2511太原南至灵石东,10:33-11:30
       百度搜索坐8路公交🚌经过12站到达王家大院。大概是公交路线重新规划,姐妹压根就连8路公交的影子都没看到,只有6路和7路。7路可以到王家大院附近,还需要不行,半个小时一班,票价2元,时间大概是15分钟左右。下车后在一个十字路口会看到有指示牌,顺着指示牌走,是一条仿古街,尽头再上个坡左拐就是王家大院了。
王家大院平遥古城
        可乘坐中巴或者动车。中巴就在王家大院下面的那个停车场,发车时间不确定,需要等。我们选择了乘坐动车。原路返回,乘7路到灵石东站,动车12元。下车乘坐108公交到大南门,客栈老板来接的。
9.22 从大南门乘坐108公交至平遥古城站,乘坐D2002,平遥古城至太原南,8:42-9:16到达太原南。又乘坐G1954,太原南至郑州东,12:26-16:13,返回郑州
 门票:
王家大院,网上预定55元
平遥古城套票130,售票处直接购买,网上也没有多大的优惠
《又见平遥》演出票180.(客栈老板帮忙预定的)。网上的价格在188左右。强烈推荐去看
景区:
王家大院,处处充满了艺术,砖雕,石雕还有木雕,非常精致又包含用意,节节高升,挂印封侯等等。也说不走回头路,所以最好是请个讲解员或者蹭听蹭导游,院落很大,小心走丢。
平遥古城里有城隍庙、文庙、县衙、票号、镖局……应有尽有,保留的也都很完整,一天时间逛逛足够了,别忘了去城墙哦。
《又见平遥》大型情景体验剧。不同于其他景区的直接观赏,这个是一个关于血脉传承,山西人义的故事,一个个场景转换,把你带入其中,带你穿越,随之而来的体会会更加强烈。特别推荐,一定要看哦。毫不夸张的说,最后我被感动的直哭,看了一次完全不过瘾。
饮食:
山西是以面食为主,所以名吃也都是面食,杂粮,像栲姥姥,可干煸可蘸汁,个人喜欢干煸。碗托,有点像凉粉,浇上红红的辣椒油。刀削面,大街小巷比比皆是。还有牛肉,口感比较嫩,颜色较浅。油茶,可是都没见的现煮的,早餐店也都是袋装冲泡的,不好喝。
明清一条街有马迭尔冰棍,吃货福利。
        第一次写,希望是一篇实用的游记,对你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