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攻略,与好友四日游~

前言

❤感谢看我这个网站写的第一篇金门攻略的你们
本来是选择去新加坡の,签证也弄了,后因为新加坡伊蚊爆发,所以我们决定取消了新加坡之旅,就在HK度假吧。提醒各位近一年内最好还是别去新加坡了。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HK,所以其实还蛮熟悉的。这次目标就是吃还有去南丫岛
出发时间:9.19-9.22

出发前准备

1.香港通行证 签证  再次签证可直接微信预约,快递上门取,快递寄回。大概一周时间,还是蛮快的。
2.预定往返动车票  从厦门北到深圳北后过关口到达香港
3.预定酒店
4.七日无线上网电话卡  23元一张 某淘买的。
5.三日通 117元  一张一日通,一张两日通。(个人还是推荐八达通)

酒店预定

9.19 第一晚住 香港华逸酒店  无wifi  无洗漱
价格:259元 携程预定
9.20-9.21   香港文化翠雅山房  有wifi  有洗漱
价格:340元 携程预定

第一家酒店是位于青衣地铁站附近,距离机场比较近,也是我第一次来香港时候住的酒店。它是李嘉诚开的酒店,一共三家,都是连在一起の,酒店巴士总站,坐88路就能到青衣地铁站或者葵方地铁站,没有八达通是3.8-3.6港币一个人,有八达通是2港币。酒店窗外的风景是观望货柜码头,其实还蛮漂亮的,可以远远看到维多利亚海港,价格便宜。虽然写着15平方,但我觉得大概10平方吧。PS:记得带洗漱,一套居然25港币,坑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不用的,如果你喜欢大的可以不用考虑。

强推:第二家酒店是位于美浮地铁站附近,乘坐地铁4站就到旺角。这是我第二次来时住的感觉最满意的一家。性价比非常非常高!便宜又大间。大概有20平方左右。它是在上山,有班车接送,办理入住门口就有班车时间,早上最早是9:15班车到美浮地铁站,也有到尖沙咀の是10点多の班车。班车最晚到8点多,一般晚上我们都是在惠康超市前那有个的士停靠站,打车回去,大概22港币。

⭐另外,别以为只有大陆才有宰客的事情。我们就第一天在美浮打车遇到了师傅动手脚!明明我看打表器显示是22港币,后面开了下门,就看他手动了下,变成36港币。我们以为只是需要计算正确价格。后面打车都是22港币!!起步价!所以你们最好要注意点!!

第一天 出发

我们家贴心の欧巴,特意换班,送我们去厦门北站。
出乎意料の动车居然提前半小时到达,完美!
🚎 跟着路标 深圳北转地铁到福田口岸站 过关口
一共过两次,一次大陆关口,一次香港关口。
觉得还是新办的卡指纹比较方便,不用怎么排队~本子の我只能跟着排队🙄

NO.1 前往酒店

关口后到达 落马州地铁站 双边都可以上车的,然后开始各种转才到酒店的旅途~
🚎交通:从落马洲坐到九龙塘,九龙塘换乘到 太子,太子换乘 转到 荔景,荔景换乘 转到 青衣。还没结束哟,青衣地铁站出去是个巴士总站,要去坐小巴士,88路小巴士。
😑说说青衣地铁站,近几年变化好大,现在地铁站是与一个大商场连在一起,非常大,还蛮值得一逛的。
我们一走地铁出口,就看到贡茶,想想一定要在这里买来喝看看啊,一人买了一杯,话说少冰口感更佳。
然后就是寻找着我第一次来买的!又便宜又好吃蒸笼饭!
强推:叫唐记包点。只能打包の,所以都是打包去酒店吃,❤最爱还是排骨凤爪蒸笼饭,一份之前是20港币,现在一份24港币。也是便宜滴。

我姐儿子满月买的就是这家蛋糕,在地铁偶遇。

酒店房间的窗外

坐在窗前喝着奶茶,吃着最爱的饭,看着窗外的风景,那时下了点毛毛的雨。

NO.2 旺角逛街.食肥肠

话说发现青衣这个地方特别会下雨,其他比较市中心的地方,阵雨真的是只有几分钟就结束的雨。一到旺角,居然地板是干的,也没有下雨,猴开森🤘🏻
🚎交通:小巴士88路到葵芳地铁站,葵芳地铁站搭乘“荃湾线”往中环方向  到达 旺角站。7站。
逛的就是 HM.施华洛世奇.波鞋街 运动鞋⋯⋯
吃的就是这个《肥肠小食》。排了长队。点了皇牌,问我加不加芥末,我看大家都加,so我也加了…然后第一口就直接抢到泪哭了!告诉我好吃在哪里啊?我朋友是叼叼的都不会觉得呛!我还是选择不吃,把我的也给她吃了。被我列入黑名单了,别在跟我提起…好么?

NO.3 佐敦食糖水

🚎交通:旺角地铁站 乘坐“荃湾线”往中环方向 到 佐敦站。1站。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23号地下
电话:2736 7895,2736 7892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2pm~1:30am
TVB香港人的夜宵总会吃糖水。上回无意间去了铜锣湾松记吃了一碗汤圆跟芝麻糊,发现真的是比满记好吃多少倍,满记的芝麻糊到现在我都觉得是泡的,松记芝麻糊就明显是真的芝麻磨好后下去做的,味道非常之香。
查了下旺角附近就是佐敦有一家《松记糖水店》。逛完就坐了一站地铁,到达目的地松记甜品。到那开始下了点毛毛雨。导航不是很准,朋友凭着之前来的直觉,加导航找到了它!
毫不犹豫的想点芝麻糊,后面发现加豆花居然是推荐,那就芝麻糊豆花吧。but我还是强推芝麻糊😂,加了豆花味道太淡了!我是个重口味的人儿。

(´-ωก`)晚安 First day

🚎交通:佐敦站 搭乘 “荃湾线”往荃湾方向 到葵芳站下车。10站。后打车回酒店(12点前可坐小巴士88路)
食完猴满足,回程已经11点半了,巴士最晚12点。我们坐了地铁到葵芳地铁站,刚好12点!错过了最后一班巴士,我们后面还是选择打车回酒店。青衣这里真的是雨绵绵啊~ 一直下雨。

第二天 早安

早安,其实我们没有刷牙😂 使劲漱口,因为一套洗漱要25港币,朋友不买,我也放弃买了!今天要换酒店了,所以打算换到那家酒店去刷牙。不过对于起来不久后的我觉得肚子实在饿~决定还是要吃下滴。
 酒店楼下就有两家连着一起的店可以食~ 《大家乐》跟《一粥面》,酒店比较多跟团游客!反正楼下到处都是大陆游客比较多哈。可是早餐味道也不差。肠粉值得一试。对于广东人的话可能这肠粉略逊色了些。

NO.1 山房入住

🚎交通:在酒店往前几百米巴士总站 搭乘88路小巴士到 葵芳地铁站。 葵芳地铁站 搭乘“荃湾线”往中环方向 到美浮站。往A或B出口都可以。后可以等待班车接送,也可以直接打车去酒店。因为错过班车,我们选择打车。
比较郁闷是地铁出口上去都是没有电梯的~~行李需要扛上去~还好第一天没有买什么,行李箱不会很重。

到达酒店心情舒爽,还是那么的美,还是空气那么的清新。与世隔绝的感觉,两人就在酒店high了一小会。然后11点左右才出发~

NO.2 铜锣湾

从山房的后面下山,不懂可以问保安大叔怎么走去地铁站,他会热心的给你一张地图。沿着一路的风景下山。
肚子有点饿所以要去地铁口先去吃小食。

美浮地铁A出口 往前の一家小食店。上来也是天天光顾。因为很好吃啊~~
⭐️PS:地铁内不能吃东西及喝饮料,否则会罚款滴… 只能喝矿泉水

🌞中午时间吃完小食,真心不觉得饿啊~ 还是决定逛街,消化美食。来这肯定又是购物啦~
从地铁直接通往DFS刚好遇到欧莱雅部分商品打五折,真的好划算啊!!购满1000即送40元餐饮券喝星巴克也是通用,果断喝星巴克去哈。

无意间发现楼上居然有一家LINE!打算先去吃再回来拍照,哈哈。

铜锣湾 之 伤心酸辣粉

逛到5点多 美食终于消化完了,要去吃朋友心心念念的伤心酸辣粉。
强烈推荐 这个时间点去,别饭点去,因为它有下午茶套餐相对比较划算。真的很好吃,味道一级棒。发现好多TVB明星也有来吃过。

铜锣湾 之 时代广场、强推:聪嫂私房甜品

吃完逛逛,朋友说很喜欢时代广场这里的气氛跟感觉。为了只是陪她走走这感觉~ 然后开始奔向找《聪嫂》之路,被导航骗的团团转,后面被导航到酒店里,问了酒店前台,才知道在酒店背后。明明在那家酒店背后,为什么酒店你不开个后门让我们过去呢,还要饶一大圈去后面。

苦逼寻找之路后终于坐上位置,安心点单咯。还蛮鸡冻的,因为香港网评炒鸡好,尤其他们的榴莲水晶珠,被各种赞不决口。
强推这家原因是真的好吃!!一定要点这个榴莲水晶珠,猴美味,我当时吃到第一口の时候有点要飚出眼泪,因为我一直觉得当地口味可能跟我们不同。没想到榴莲口味那么浓,那么香浓好食。
Q果 也可以尝试下,因为我很喜欢那个绿色の抹茶味,淡淡的清香,吃起来很爽口。
PS 我滴网评不是大陆APP游客推荐滴哟,我都找正港滴APP软件,寻找当地人推荐。

铜锣湾 之 LINE

没错吃饱喝足,必须来LINE一拍。实在萌萌哒。最爱之布朗熊!好想一整天就都呆这里吧

第二天 (´-ωก`)晚安

晚上最后一件事对于我们不可缺少的就是吃夜宵!!  现在看了还是有点馋,炸豆泡很Q,感觉跟我们的豆泡不同,我们是煮久了一颗颗烂烂的。牛杂の肠子 炖的实在烂,太符合我这个没牙齿的了。我好饿😭现在又很想吃了。再搭配一瓶冰爽维他,完美~~

未完待续~

引用 🍎 趴啵呦、 的图片:

wooow 现场雕刻?这得需要雕几天啊……

2016-10-03 14:4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03 15: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3 14:40:50 的回复:

wooow 现场雕刻?这得需要雕几天啊……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或许现在去就看到成品啦

2016-10-03 23:33

引用 anerinchao 发表于 2016-10-03 15:25:10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anerinchao:亲,有建议可以提出来哈,我尽量补上。现在只写了一天,会在继续写。

2016-10-03 23:34

引用 🍎 趴啵呦、 的图片:

我很少说女的美..
但是我想说你太美了

2016-10-10 21:16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10-10 21:16:37 的回复:

我很少说女的美..
但是我想说你太美了

回复火柴阿沫:哪里哪里,谢谢亲哈。

2016-10-14 12:57

引用 🍎 趴啵呦、 的图片:

这家店简直太有名了,从下午一开门就门庭若市

2016-11-22 18:52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11-22 18:52:37 的回复:

回复高冷狸猫猫:强烈的不推荐。别去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