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山炮的文艺之旅

雷晓 (吉林) LV.3
2016-10-02 11:13 791/5

桂林

day1 (21)杭州-桂林-阳朔 宿瓦舍
day2(22)遇龙河漂流 银子岩 宿懒人堂
day3(23)骑行 随便骑 月亮山🌛 宿老班长
day4(24)漓江漂流-桂林 宿象山大酒店
day5(25)桂林-龙脊梯田 宿看日出
day6(26)龙脊梯田-桂林 古东瀑布 日月双塔 漓江大瀑布酒店 宿象山大酒店
day7(27)象山公园-杭州

这次从马蜂窝查攻略的时候就决定自己结束也写一篇游记。我觉得把自己的旅行分享出来大家看到一可以借鉴 而且心💕也跟着走了那么远   第一次写 可能更会像日记。从哪说起呢。从机场吧。 等登机的时候正好群里发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本书。 然后读到姐姐那段我一个人在候机室泪牛满面 帽子根本遮不住我的鼻涕啊。    我也觉得大庭广众嚎不太好。 就去打了局匹配。因为要登机。所以果断抛弃队友先去厕所。   要知道宝宝原来不是这么坑的人啊。  因为过了中午 飞机上根本不敢睡。 就等餐盒 就等餐了。 飞机接近3点到机场 然后机场大巴的服务人员一致的高傲不理人。 这是桂林市专门培训过的吗。   这么高傲很难养成的呢。     问了两个女的 都是从第一个问题就不耐烦。第二个问题就差不多要咆哮了。   那个男的检票员脑回路不太对。其实我就想问他我是不是要上这辆车。  他就一直顾左右而言他 我再问。他就不耐烦的想把我支到其他地方。 幸好我机智。然后第四个问题。 他就说他不想和我说话了。     哎呦喂。你不和我说。我就问你。  不回答也想烦死你。 倒是另外一个男的打了圆场。 我才上知道要上哪辆车。       因为旅游团很多。    到了桂林艰难地找到了大山炮。 他还是不出我所料一样的山。然而我却更美了。   哈哈哈。是更不要脸了  而且我还肥了。😢火车站旁中途上车来到阳朔大约6点多25每人 汽车站到西街1路车 我们第一天定的是瓦舍青旅 1楼是卖帽子的 2楼是网吧 整个楼梯都特别沧桑。但是推开三楼的门却是别有一番天地。

我们定的是精典3人间 进去放了包包就出去胡吃海喝了 芒果帮的果汁🍹也没觉得怎么样。感觉除了方便还不如抱着大芒果一顿啃呢 烤的生蚝味道一般 崇善米粉还可以 不难吃 铁板豆腐特别一般 绕着西街逛了两圈 回去那个舍友已经收拾好了。 一看是个美国妞。  哈哈哈。   我的英语素养告诉我我应该说hello 其他的交流就交给灵魂吧。  毕竟我的英语只适合应试教育。  第二天我打算6点半起床。结果我有拖延症 山炮又懒床 结果7点才起床   一直收拾到8点才出门 出门右拐的小吃铺随便吃了早餐。 不好吃👎然后边走想着怎么去汽车站。就被一个阿姨搭讪。 本来打算去遇龙河上半段 金龙桥到旧县。 结果被阿姨说动了就决定去朝阳码头到工农桥段。【后来坐车回桂林经过金龙桥 河水特别混  说是在修坝。  下游的水还是清澈见底的。】她骑摩托送我们过去2个人20。帮我们拿到了门票180一个人。淘宝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 然后就是最幸运的了。遇到一个非常好的竹筏师傅。一见面就是笑脸。 检完票 还没上筏 山炮就懒驴上磨屎尿多。 非要跑厕所。  师傅也并没有生气。  热心给她指方向 然后我一个人在竹筏上等。 就过来一个其他的竹筏工一直在说一些话。 最后就说到了小费问题。   说是陪我聊天要小费。   哈哈哈。 我当然知道这是开玩笑的了。 我就说我是学生还没赚钱。没有小费。    我们的竹筏师傅可能以为我不给他小费就没有那么高兴了。    其实这个问题我在网上查过。  我觉得既然是个隐藏的行规。 那就要给。 要不别的师傅都有。就自己没有。  竹筏师傅也会很难过的。    山炮上船后我们就商量了下。  我就和师傅说 我们都是学生。也没有多少钱。  给你20行不行。至于拍的照片。 我们会过去看。 如果好看我们就要。  如果不好看我们就不要了。   如果我们饿了。就去吃烤鱼。 不饿就不想去了。  师傅很高兴的就答应了。    然后一路上我们船上一直欢歌笑语。   师傅会说刘三姐歌里的谜语给我们猜。 还给我们唱山歌。  还给我们讲解那些山。  说实话那些山都靠想象。 要是没有师傅说自己看也就是座山。   师傅也让我们划竹筏试试。 感觉特别费力。 师傅满头大汗。特别后悔忘记给师傅带瓶水。  还让我在坝高低落差的时候站在船头。一直在和我说。  要是掉下去 或者淋湿了。可别怪我啊。   特别可爱。   还给我们拍照 📷

一个大山炮

站在船头下坝 爽歪歪 哈哈哈哈

这又是一个大山炮 哈哈

我在桂林 你在哪

一种大哥的即视感。哈哈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别的船一直超过我们。 我们的船一直慢慢摇啊摇啊。 船上的人一直哈哈哈   心情棒呆了 快乐的时光都是快的。   下船之后我们给了师傅30。师傅特别高兴。 互相说了祝福语㊗️我们去看了拍照 山炮拍因为眼镜反光晃眼拍的特别丑。    我看网上说师傅有任务的2张。    但是我一个人买两张丑照太奢侈。   就买了一张。

下船特别热。一点都不想骑自行车🚲。但是我们两个都没骑过电动车。  大家都说会骑自行车就会骑电动车 好说歹说那个车主都不教我们 也不让骑。我们说出去走走看看。  一个年轻小哥拉住我们。然后简单培训了一下山炮。  山炮练了200米就带我上路了哈哈哈。  我想象的画卷是我们两个都不会骑。 然后正好过来两个帅哥租车。 然后我就坐在帅哥身后啦。   啦啦啦啦。    山炮这傻玩意竟然学会了。   哎 说不出来的快乐或悲伤。  毕竟没有两个帅哥。    哈哈。  因为刚开始骑速度一直在20-30km/h从工农桥骑到银子岩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不过因为骑车到也不热 要是自行车 都得热疯了。 买了门票进了银子岩80两人 我除了第一眼的“哇”其他时间都想睡觉。  又热又困又出不去。   山炮倒是很感兴趣。   一直拍来拍去。   银子岩走完差不多1个小时吧。

骑车回工农桥还车。 在工农桥坐回阳朔的客车。下车的地方在汽车南站附近。   离西街还有1.4km左右。然后说不回西街吃了。  就在外边吃吧 还便宜。  就看到谢三姐啤酒鱼了。 不想走了。 就进去了。   一看菜单好贵。   问了下有美团。就买了2-3人餐118我们两个没吃完。 啤酒鱼🐟味道不错。  山炮不吃鱼🐠的人吃了很多。

照片拍的丑。 因为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这是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

然后出门步行回西街了。 累嗝屁了。 因为晚上预订了懒人堂的旅店。 先去懒人堂放下东西。又要去瓦舍取皮箱。   所以晚上就没有出去。   在旅店洗洗澡洗洗衣服。 10点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把行李送到老班长青年旅舍。因为住的人少 所以提前帮我们办了入住 把行李放下就去了老油条米粉吃了炸酱米粉 山炮吃的豆浆油条。  都非常好次。  比崇山米粉要好吃很多。    然后打包了两份无汤米粉骑着小电动车就哒哒的上路了。    虽然已经做好了攻略。 不过并不想那么走。 就想随便走走。  走到那就是哪。   然后顺着记忆和百度出了城。一直开到月亮山。 月亮山学生证2人14元。 然后顶着烈日就开始爬。 在树林里倒是没有多少阳光。 不过爬山消耗很大。 大汗淋漓。 我因为一旅游就体力满格。 然后累的呼哧呼哧的也一直往上爬。  山炮就非要爬爬歇歇。 我在旁边她就想歇够再走。 然后我就不管她了。  她就边爬边嘟囔。  旁边的老阿姨都比她爬的快。  哈哈哈。 最后终于登顶了。 就在那个月牙下边(月宫)。  山顶现在不让上了。   我也怕危险就没去。但是在月牙下边往上走再走一分钟有拍照的地方。    我没什么兴趣拍照。就坐在楼梯上阴凉处睡了一觉。 旁边一直有人从楼梯经过。我知道的不过我就那么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反正醒的时候阳光全部移到我头上了。   一头的汗。 然后给山炮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去了。 回到老奶奶卖水的地方月牙底下。  这里我很纠结。 我们上来就在三个老奶奶卖水的平台休息了一下。 一个老奶奶一直在抱怨自己骨瘦如柴。70多岁了还要扛扁担送水上山卖。  孩子出去打工。要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和孙子。  别人都卖出去了。 自己都没开张。 巴不得月亮山塌掉自己就再也不用上山卖了。   一个老奶奶就反驳她 两个人争论了一番。   旁边一个扎着小辫的老奶奶什么话都没有说。  我觉得这个没有说话的老奶奶应该是我在另外一篇游记看到的别人介绍的那位慈祥的老奶奶。    那个怨天尤人的老奶奶一直在和我们抱怨。山炮实在受不了就拉着我走。老奶奶就说让我们下来的时候一定买。其实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 哪一家人是过的不辛苦的。只是辛苦的方式不同而已。但是我们也比较可怜老人家。 我们也答应了。 我们下山的时候其实并不渴。  但是觉得应该买一瓶。但是从哪个老奶奶那里买比较纠结。  其实我内心是想从那个慈祥的老奶奶那里买的。 但是下山的时候那个抱怨的老奶奶就把自己水箱的盖子打开拿水。我们就从她那买了一瓶5元。  结果她就一直絮絮叨叨让我们买两瓶。 我们就很郁闷。   好人好事并不是捆绑来的。  再说我们并不渴。 我们也没钱。  我们买水还要一直拿到山下。  山下也有水卖3元。   我们买是因为照顾你。   为什么非要勉强别人买你的可怜。  这件事情我一直想不通怎么做。  1听完她的可怜故事明确要告诉她不买 2买其他两位老奶奶的让他一直絮絮叨叨卖不出去 3在上山的时候就路过他们快走。。。其实内心还是希望买一瓶的。 年纪那么大了。我们年轻人上山都那么费劲。  他们还要挑水。 很辛苦。  就算我只买一瓶 大家谁想买也买一瓶。 对他们应该也有帮助。   但是最后下山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郁闷的。下山走了一段路我问山炮如果去了后悔和不去遗憾你会选哪个。山炮说会选去了遗憾。 果断领她从支路向(梳妆台)前进。 梳妆台并不远一小会就到了。  梳妆台是一个可以清晰瞭望山下的地方。从这里看月宫更清晰

梳妆台有个平台可以眺望山下

然后从梳妆台下山吃了早上打包的米粉和芒果。呀米呀米。  出了月亮山一问才知道十里画廊就是那条公路。据说十个景点 大榕树 蝴蝶泉 聚龙潭 图腾古道 金水岩都路过都要门票。 囊中羞涩啊。 而且没兴趣就都没进去。  因为去过银子岩也走过十里画廊了。 也不想往那边走的。 就任性从工农桥那条岔路拐进去。工农桥两个支路一个通往阳朔 一个可以到朝阳那头或着更远。 拐进去路并不宽。 一直有从下游往上游运竹筏的大车。 竹筏摞的老高。好害怕掉下来。  一直靠路边走。一个当地人一直追着我们问要不要去漂流。我们说去过了。 他又说要不要去这去那。就在我们前边骑的很慢。山炮根本就控制不了那么慢。 我们就叫他离远点。我们不会骑。怕撞到他。   他竟然说。撞到就让我们养他。  我就火大告诉他 撞到就直接打死他。 省事。   他就再也没追上来。  然后路遇三个老男人骑自行车。我们骑车的时候路过他们。   有一个就笑嘻嘻地说让我们拉着他。 臭不要脸的。    我就说你拽着我们车轱辘跑吧。  一路上都把我的奔放一面全都释放了。  然后骑到前面两边车🚘都停下来。应该是在错车。  因为不太会骑。而且突发状况山炮特别紧张。 那种小电动一紧张就会转动手柄就会加油。旁边拉着竹筏工的观光车一直在按喇叭。我好害怕山炮一紧张加油冲上去啊。  毕竟哪个车我们都赔不起。  受伤更是完蛋啦。  我就火大骂他 滴滴你妹啊。 没看前边都堵着呢吗。然后他就不滴滴了。 一小会车就通了。 然后那个观光车马力比我们大很快追上我们。 向我们这边看。 我也看他。md还是个我喜欢的类型的帅小伙。哈哈哈。    然后和山炮胡侃了一会。就遇到那个帅小伙空车返程了。  我还说他会不会下车打我。 哈哈哈。    我们骑骑就到矮山村 然后去了朝阳码头⛵️觉得没必要走下去了 就返程了。    又骑了一会我们两个都腰疼屁股疼。决定停一会。 我们下车放松放松。 我因为想要拍那个山脚下就一直往前走。走了一会感觉走路挺舒服我就和山炮挥手指着前方 我看她在看我。我就放心往前走了。  走走出了那个山太阳就冒出来。热的不得了山炮还是没骑车追过来。    然后 哈哈哈。 我就又偶遇那个帅小伙送竹筏师傅上去。哈哈。 我想说现在就我自己在走路。他会不会下来打我。 哈哈哈。 有可能我不坐在小电动上。那个帅小伙并没有认出我来。  反正我平安过去啦哈哈。我一直仔细听后边有没有按喇叭的。结果一直失望。我就在大太阳底下暴晒步行。  迎面过来的骑自行车的还笑着说。看这还有步行的。 我心里想。切。我也是有车的人。 大汗淋漓 山炮并没有追上来。 山炮骑车追我应该很快的啊。   怎么还没到。 我暗暗在想会不会不知道我走了。要不要打电话 可是就算不知道我走了。这么长时间应该也会往前骑找我了吧。  又走了一会。才看见这个大山炮骑车悠悠过来。  她说不知道我走了。 刚才没在看我。 在看我头上的山。  哎。 心累。 骑上车真是凉爽啊。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叹电动车真好。 骑自行车就热疯了   然后就欢快的回老班长啦。 但是回去前台说原来我的床被别人睡错了。  想给我换个别的。 我就说那好啊。 那就睡在山炮旁边吧。 结果到房间我才发现为啥别人睡“错”了。因为只有我和山炮的床在最上面能看到山景。   所以那个人就不小心“睡错了”。 哎。空调又不好用。我们躺在上铺大汗淋漓。 只有跑到下边凉快。  休息够了就决定去吃椿记烧鹅。有人在排队。  我们已经特别饿了。 想说如果还要排队就不吃了。  结果两个人是有座位的。就乖乖等着上菜。  餐厅规定28分钟内如果没有上全菜就免餐。 所以上菜特别快。  小菜都特别好吃。 烧鹅也好吃。  反正都好吃。因为过了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所以就这样了

吃好回老班长休息  晚上10点多有4个女生才到。 然后他们收拾收拾就出去浪。浪到12点多才回来。 然后洗澡打电话。叽叽喳喳。 凌晨1点半才消停。然而我的内心却再也平静不下来。   愤怒的去给了老班长差评。 我们定的是山景多人房去了才知道是12人房。  原来说好的可以看风景的床被别人睡了。 晚上又才将近2点才睡。价格和在外边住标准间差不多。 我们就是看网上说氛围好才决定住的。 结果氛围并没有瓦舍好。 只是晚上会放电影而已。  也没有什么人可以天南海北聊天。 有的只是一些我认为是屌丝的人一直想撩妹。    个人偏见啊。   也许是成功人物出来艳遇的呢。  反正就是老班长特别让人不满意。
我们想早点去漓江漂流。 所以6点半就起了。     心力交瘁。   原来想漂杨堤到九马画山。结果那天送我们去遇龙河的阿姨说他只能拿到兴坪到九马画山九马画山再回兴坪的票包接送。   为了省事就听阿姨的了。 她说10点半在老班长门口接我们。然后又说10点半在椿记烧鹅。我们也同意了。 因为离椿记烧鹅特别近10点半能到。我们10点的时候就去老油条吃早餐。 结果又打电话说让我们10点20到。  我们根本就来不及。  师傅说他不管。  然后我给阿姨打电话。  阿姨说过来接我们。  我就说那就行吧。 然后阿姨过来我就抱怨一声淘宝卖108 阿姨就说那你们不坐就算了。    其实我想说网上卖的便宜。 我找你坐就是看你。买个心安。 然后那个阿姨没听我说完就说不坐就算了。 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那就不坐了。   然后想了想就决定还是去漂杨堤到九马画山。车是在汽车北站坐的。 我们到杨堤。刚好过10点。竹筏就停运了。 只能到12点才开始。  我们拼了一个单身女士 一个男士 年纪差不多的样子。   所以顺着事情应该发生的轨迹。他们勾搭上了。  哈哈哈。 祝他们幸福。  因为漂过人力竹筏。这种电动竹筏我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再加上晚上没睡好。所以我就趴在船栏杆上睡觉了。  他们说我睡了最奢华的一觉。  等我差不多完全醒来就到九马画山了。 完全查不出来那九匹马。 这种事情只能靠想象力了。 上岸后那对单身男女一起约定去游玩。  我们也就不电灯泡了。  买了6个石头磨的小鱼10元。  吃了小鱼 小蟹 小虾饼6个10元。挺好吃的

出来旁边拉客的三轮车就说让我们坐他的车。 观光车现在没有。 要到下午3点才有。  事实证明他就是在撒谎。  漓江的门票包括观光车。  等我们去坐免费观光车的时候山炮死活找不到票。我记得在她那。以往万一我就也翻翻自己的钱包。 结果5毛钱掉在地上。    然后一个男生走过去。 轻轻的弯下腰。 慢慢的捡起。 我静静地等待他还我。    然后他攥在手里拿走了。   偶买噶。   人家那5毛钱就那么好花吗。  心里打他到脑袋开花。   旁边的大哥看到了 跟我说。你应该跟他说你的金子掉了。   让他还你。  哈哈。大哥机智。   坐观光车的时候我就坐在那个臭男生后边。   哼。   真想打他啊。    为什么要拿我的5毛钱啊啊。    心累。   观光车途经20元人民币背面。 但是不停。  太阳太大我们也懒得往回走那么远。就坐回车回阳朔了。 从火车南站下车。 距离西街还有挺远。 但是不想坐摩的。  我们就往前走了一会。  发现特别累。不想走。 就坐在路边等大巴。 大巴死活不来。  心想实在不来就坐摩的吧。  结果来了辆出租车。  我原来以为出租车这种神奇的机器产物是不会出现在阳朔的。   在阳朔3天都没见到一辆。  本来还想说毕业来阳朔开出租。哈哈 得老赚钱了。 开车的是个大姐。大姐说能看到出租车我们可以去买彩票了。 阳朔只有20辆出租。 几乎大家都不坐出租车。所以没生意  出租车就少。 事实证明。要买彩票并不只有我俩。 大姐要价 到西街口10块。到老班长15。 其实只有1.5km左右。 但是不想走了 也不想再晒了 所以对于大姐出的高价也就忍了。 在车上大姐说看我们是女生才这么便宜的。  我俩就开玩笑说如果是个帅哥5块就拉了。    大姐说不会。 男人就多要。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哈哈。 大姐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   往后的谈话最后结尾都是男人没一个是好东西。  看来大姐受伤不轻啊。    大姐多嘴问我们一下是不是到老班长就不走了吗。 就因为这句话。   缘分就开始蔓延。  我想想就说让大姐送我们到老班长。在老班长等我们拿行李去汽车北站25。 大姐同意了   我们拿完行李刚要上车。 一行人过来问去桂林会展中心多少钱。大姐说230。那个女生说价钱合理。我们就在等那帮人商量。听意思只有一个女生走。然后他们商量好。那个女生就像路口其他出租车走去。 我们也是诧异。问大姐情况。我们等她。然后问完坐别人车。  知道她是因为我俩在车上。 但是当时决定我俩就在汽车站就下车了。也不碍事的。  大姐一看她这样就生气准备开车走。  我就拉住大姐。让他等下那个女生问完那个出租车价格。  大姐说别人都不是这个价。 而且大姐也想做这个生意 就停车等了一会。 果然那个女生回来了。车子开了一会。我就灵机一动。  和那个女生说我们也是去桂林的。我们坐客车25我们两个人给她50行不。   但是她着急赶飞机。 我们就说可她的来。   给我们在火车站最近地方下车就行了。 她同意了。   大姐就趁机说 那这样过路费20就得那个女生掏了 因为不是包车什么的。   那个女生也不是差钱的人。 就同意了。而且还让大姐送她到酒店拿行李后直接送她去机场。 所以这趟大姐赚大了。   那个女生便宜了30(50-20)我们坐出租车走高速。特别平稳。一点都不像来的时候类似农村土路那样颠簸。所以啊。大家都赚到了。我们晚上早就定好了象山大酒店。实际房间比网上看着好点。  但是被子特别潮。  又感觉没换过被单。 没办法。便宜啊。 休息了一会出去吃晚饭。  因为在阳朔吃的太潇洒了。所以我们接下去就要走低调路线了。    象山大酒店出门左拐往前走100米有家福建千里香馄饨。 小笼包3.5好吃。辣椒也好吃。特别特别经济实惠。反正价格一点都不符合行情。  有点像小学食堂的价格。  山炮说等她回内蒙古火车上就买个10屉小笼包带着。  晚上淘宝预定好了去龙脊梯田的车就睡觉了。    说是让10点20到。  我们打包了小笼包 豆浆什么的10点就到新凯悦酒店等着。到了新凯悦我们就坐在外边的台阶上吃早餐啊啊。  哈哈。任性。 等到10点20车都没来。  山炮打电话。 司机师傅说不知道有我们两个人。 今天车从北站出发。  他也没说怎么办。  果然运气都被昨天用掉了。   我联系淘宝。客服说一会会过来人接我们去北站。就像山炮害怕的一样我们是坐摩的去的。 30分钟 我们两个在摩的上大风小号。破马张飞。前面的刘海像打了发胶一样坚定。   终于追上客车了 行驶了3个小时左右。因为坐的就是旅游巴士。在门票口有人上车卖票 学生票也有卖。  睡了一路不想动。就打算买了缆车上山了。最开始打算爬的。  要到我们检票了。我想说打电话给旅店老板问一下路线。  结果老板说缆车到达3号观景台。我们住在2号附近。走下来要一个小时左右。 我们在纠结。老板说正好他有客人下山要坐缆车。让我们把我们的学生票给他们。 他让她丈夫接我们上山。 让我们先等她给他丈夫打个电话。   我们等了一会再打电话过去他说他丈夫去和平什么的了。不能接我们了。 他的客人马上就到山下了   我们可以把书包和吃的放他车上。他们帮我们拿回去。   我当时要在想。如果是叔叔阿姨的年纪怎么用半价票。   聊天才知道他们都刚刚大学毕业。    那个男的一看就有钱。   那个女的一看就善良。  然后我们用学生证帮他们买了往返的缆车票他们两个人一共便宜了110  因为缆车4人一组。 我们没有被安排到同一辆缆车。   所以就分道扬镳了。        我们和当地的大姐一组。   大姐说现在这个季节最好看了。   麦子已经熟了。 但是政府不让割。  等游客少了才可以割。

我们下了缆车。 在3号观景台旧着美丽的梯田吃着早餐剩下的麻团啥的。   老惬意了。  旁边的女人们都在要求自己的男票啥的给自己各个角度拍美。   我俩吃完就拍拍景色。就到休息厅等日落了。    那对小情侣下山个我打了电话。 我们因为要看日落。 不会很早下山。他们就把我们的行李拿上山去了。     非常感谢他们。 我们省了不少事。  一直等到5点。  天空不作美。  阴天看不到日落。  我们就像旅店走去。   一路的下台阶。    只要腿一停就得瑟的不得了。    只有一直往下走。   终于下到田头寨。 给看日出旅店老板打电话。  因为他们讲话像类似方言的感觉。  我听不太懂。   再问也不太好意思。   所以我们就摸索着走。    因为寨子里几乎每家都是一个旅店。   所以寨子里的人都不知道酒店名字是哪家。    我记得旅店老板说往左走。 但是我直觉和当地人指路走了右边的小路。  爬到上边我无时无刻不在祈祷出现那三个字。 看。日。  出。   然后命运总会捉弄一些小可爱。    给阿姨打电话。阿姨说我走错了。要再走半个小时。  我几乎呼哧着和阿姨说 我可不可以退房。哈哈。   阿姨说看我没有力气。 这么说给我振奋精神的。   这个也太振奋了。 振奋的我都快瘫软倒地了。 阿姨叫她妈妈来接我们。走了不到5分种。以为终于解放了。 结果到店说我们的圆床没有了。  心累。 那个老奶奶一直商量我们就在那个标间住下。    我们可是花了我们旅途最贵的价钱买了房间。 又长途跋涉就是为了好风景。 给我们安排的房间风景被一棵大树挡了一半。 我们当然不从。   最后店老板给我们升了房间。  房间的风景比较好。 感觉正对3号观景台的样子。这是我们才发现我们走了多远才来到这里。

桂林带过来4桶泡面。网上说这家老板家吃饭要比别家贵。   结果到了晚饭 山炮吵着要吃竹筒饭。觉得只吃竹筒饭不太好。就点了最便宜的酸辣土豆丝。

做攻略的时候我是想吃他家的竹筒鸡的。   但是我们有点浪不起了。   店家送了米酒。 我们没喝完就带回屋子里装模作样小酌了一会。

网上搜索6点以后日出。 我和山炮都不信
 从五点开始每10分钟一个闹铃。 到6点天际才开始泛白。 我俩风风火火的穿上衣服就跑楼顶看日出。

6点半楼顶集齐了长枪短炮。太阳还是没有出来。  店里的老阿姨说让我们去2号观景台看。  楼顶看不到。 我们又害怕错过日出。 毛了张光地又往2号观景台走。 我俩都没休息好。又累。就在半坡的地方等日出。  网上的攻略说3号看日落 1号看日出。我们当时就忘记去1号了。 光想着听店家的了。 众望所归。太阳出来了5秒 就又躲进阴云里。   今天的太阳是个腼腆的小女孩。 快到7点半了。 就看到两眼太阳。

然后只能回旅店收拾收拾了。  和店家说好了45一个人。原来他说50。 我们说那我们就在淘宝买。后来他又返回来说45也可以。  我们想着在他这住。可以送我们到山下。 比较方便 就同意在他那买了。说好了8点半准时开车。9点山下回桂林准时开车。 结果同车的人早饭硬生生吃到了8点50。我们到了停车场他就让我们两个跟别人车。他车里面应该还有位子才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上的原因。  我们要出门。 然后一个店里面的女生就叫住我们问我们去哪。  那个店老板就在她后边说我们回桂林。 那个女生就问我们多少钱。  我们是跟店老板讲的价。店主就在他后边站着。所以也不方便告诉她。  因为都是旅游的人。  陌生的人在不同轨迹在同一个焦点相聚也是缘分 我也不想说谎。也不能说实话。   我就对着那个女生笑。 她也笑了。 她应该是懂了吧。  我们就走了。  不知道店老板是不是怕我们和车里面的其他人说价格。 就让我们坐其他人车了。然后下车我们那个车主就让我们上了一个旅游大巴。结果车上没座。我们就找旅店老板。 结果老板脾气特别不好。  吼我们 说我们做谁车就找谁。 可是我们把钱给的是他啊。  因为时间的问题。 他又一副不理人的样子。也不想和他纠缠。 原来的车主又叫我们去其他车。 我们坐好了。 又叫我们换车。   哎。 心累。 想起在淘宝买的虽然出了问题。但是会有人处理售后。 如果同样事情让这个旅店老板处理 车主处理。 说不定怎么样呢。 反正他们拿了钱。就可以卸磨杀驴了。   回桂林象山大酒店放了行李。 就去爬古东瀑布了。

客运站不卖票。要去后门上车买票。  我们从前门进去。还没走到后门。一个中年妇女就问我们去哪。 我们说去古东。  她说跟她走。  20块一个人。  我们在网上查说12一个人。 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涨价很有可能。  不知道涨了多少。 而且一下子就问到古东那趟车售票员的可能性太小了。   我们都有点不信。她就拿张纸写着2*20让我们给钱。  我们说上车给。 她就不干。  说上车不让卖票。我们刚从售票处出来。 人家都说了上车买票。   她就说售票员不懂。  我们就是不给她钱。   但是那趟车时间快到发车时间了。 她很着急。 就边和我们要钱 边往车那走。     走到车旁。她就把那张纸给我。  我说多少钱他就死说一个人20。  我俩就不同意。    因为不知道到底多少钱。就试探讲价。 我心思压低点。  到时候她就讲到差不多正常价格了。  我就说两个人20。 她说两个人20你就滚。  我和山炮特别气。 把纸给她扔地上就走了。  问旁边古东车。 他说那辆车先走。  我俩也是想早点走的。因为当时都快12点啦。   怕晚上从古东回桂林没车。   她又过来。 我心思那就商量商量吧。   毕竟我们时间有点紧。  跟她说两个人30。她死活不干。非要35。 其实我心里有点松动了。也不差5块钱 错过这辆要再等半个小时。 但是山炮不同意。我就和她统一口径不同意。  她就问。你俩是不没钱啊。   我就说。对啊。学生没钱。  他就说没钱你说来干啥啊。  没钱你还坐啥车啊。  也不用坐别的车了。   我就说。 我坐这辆车没钱。 坐别的车就有钱了。   她就非得让我俩给她35让我俩上车。  她这么催我就有点心毛了。我就说。  如果有车票上写着50一个人。那我立马给她100。但是她这么平地起价。我有点害怕。 我想上车买票。  她就不同意。  非让跟她在外边买票。   我说你这么整太吓人了。  要不我们就坐下辆吧。  万一你把我俩卖了咋办。 当然也是开玩笑说的。    她说你俩能卖的多少钱。  我说按猪肉卖还得卖挺多呢。 (哈哈。毕竟我俩都是重量级)。她说你俩也不漂亮。 谁买啊。  我就火大了。  我就买个汽车票。  还要被你说。  我就说。对。我俩不漂亮。 就你漂亮   就你最能卖钱(这句话不记得说没说。要是没说。特别想一定要说这句)。 大家都喜欢你。     然后车子发动了。  我俩虽然惋惜。 但是还是打算了坐下辆。毕竟这辆车有点可怕。   但是一个一直站在旁边的女的偷偷小声叫我们上车。  我们说30两人啊。    她就点头。  我们就上车了。  然后和她交谈才知道刚才是黄牛。   哈哈。  我和山炮都笑的不得了。  和黄牛吵了那么久。 我俩也是有才。    原来正价就是15一个人。   怪不得那个黄牛30死活不同意呢。  原来她没赚头了。    不过我们猜价格还挺准的。  当局者迷啊。 现在想起来啊。  这个黄牛漏洞百出。  黄牛的痕迹太明显了。   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到古东瀑布了。  虽然刚开始上车的时候 车上的售票员说是到景区门口。  不过她也是骗人的。   下车的地方离景区有一段距离。 要下车的时候售票员说走路10几分钟到景区售票处。  出来不要坐私家车。不安全。还让坐她车。  下车有开车要带我们过去的私家车说走路要40多分钟。  我觉得时间应该在他俩说的中间吧。  20,30多分钟吧。  因为天太热了。 不想走了。 就15块钱打那个车过去了。  司机师傅说 出来有接散客回桂林的车20一个人。    挺安全的。 都是古东本地人。  瀑布没什么好说的了。 除了第一个瀑布有点刺激。 其他都没啥意义。  我俩爬得比较快。 也没去其他地方。只走了水路。1个小时来回吧。 要是去其他红叶什么地方。当然要久点。出来山炮说要买10块钱3个火龙果。然后卖火龙果的女的就问我们是不回桂林。  我们说是。她就让我们在她水果摊旁边等着拼客。因为她有水果摊在这里比较可信。  我们就坐水果摊旁边边吃红心火龙果边等。  结果吸引了大量的大妈游客。  她们买了好多。   哈哈。   这是不是我俩的人格魅力。  差不多半个小时没拼到。   我俩有点急。 怕如果没拼到客。5点的客车也赶不上就回不去了。  她和她丈夫就商量一下说再等一会。拼到两个人就走。 如果实在拼不到客。就给我们送到镇上客车上。包括客车费也是20。  我们同意了。 5点多了。 太晚了 就让他送我们去镇上。   车子刚要走。  就看到两个女生散客。  车主一说20一个人。她俩其中带头那个就不走了。  我商量也不好使。    我们懒得理她就走了。  车主说她20不坐打算坐50的。   我也觉得是。    然后车开到路口 遇到一对情侣回桂林。 一说他俩就同意上车了。 哈哈。 我和山炮就不用中途转客车了。 可喜可贺。 哈哈

因为在古东景区吃了饭回去就不饿了。  在酒店休息会就出发去看漓江大瀑布酒店的瀑布   出门遇到个三轮车。 公交也要走很多路。出租车又贵。 我们就打算坐三轮车了。车上坐着一个老奶奶要去火车站    眼睛特别像我姥姥。 山炮也说像。   这个老太太和我姥姥一样倔。   司机给她稍微往前停一点。 她就一直在吵。 你要把我拉哪去啊。  咋还不停下啊。  哈哈哈。  都说老小孩小小孩。  我们7点半点左右到日月双塔。   哈哈。完全意外。     本来只是想去看大瀑布。   因为时间问题已经放弃了日月双塔。   没想到偶遇了。   在日月双塔附近呆到8点 没瀑布。   网上搜索说8点半。 又呆到8点半。 还是没有。33分我给酒店客服打电话。  客服说今天8点半照常放。 我说现在都33咋还没放。   客服说已经在放了。我就问不是在正面放吗。 客服说在背面放。  时间大约10分钟。  态度特别好。  我俩就赶紧往背面走。   紧赶慢赶赶到了个尾巴。 就跟下一场大雨一样。不像瀑布   不知道最开始是什么样。   也是这样小流吗。  就像我上次去看换岗表演。  顺着个人潮跑过去。只看到个尾巴。  我妈妈说如果你什么都看不到就不遗憾了。   我觉得不是。 我看到了一点点。我知道了我的遗憾是什么样的。  如果什么都没看到。    那我连我遗憾的样子都不知道。     看到尾巴没啥意思。 就跑去旁边小吃街大吃特吃去了。    看到小西瓜。 我俩都想吃。 结果一称12块。   巴掌大的西瓜🍉12太奢侈。 我俩就说不买了。就要走了。 旁边有卖桂林那带刺的水果。 我们没见过说尝尝。 问卖家咋卖。 他说不卖。  我俩特别诧异。他说西瓜你俩都嫌贵 称了不要。 这个你俩更不能买了。   我俩都比较生气。  西瓜不买是因为这么平常的水果大家都吃过。没必要在那买那么贵的。  其他地方也有卖的。   要买那个是因为没吃过。想感受下。   不过这个也不想和他理论了。 吃了小肉串和鱿鱼买了那个打的糖做特产。  不过不知道什么东西不干净。   吃了就开始闹肚子。 太丢脸了。  又不想在小吃街那上厕所。 怕脏。  哈哈哈。  穷还瞎讲究。   因为我有点小洁癖没办法。   后来问了保安大叔。他说让我去维也纳酒店去上。 还干净。  我说。那酒店能让吗。 我不太好意思。  大叔说也不能给你撵出来。  哈哈。   大叔机智。
维也纳街对面就是象鼻山了。 因为种的树看的不清楚。 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生气😠。 本来想。日月双塔和象鼻山都看过了。  第二天终于不用早起了。  结果坐出租车回酒店的时候。  和师傅一聊。还是不甘心。我觉得我至少几年内都不会去桂林了。 如果不去会后悔的。  所以决定第二天去。 在酒店附近买了几种奇怪稀奇的水果。包括那个带刺的。

全部非常难吃。 那个带刺的打开像黄瓜zhong。味道不及黄瓜。  那个黄的说是太阳果。其实就是小南瓜12元一个。 我一口没吃。山炮吃了一口。  其他水果。大多数也都被我给糟了。   太难吃或者不能吃。   钱都花了。  就别难为自己了。

为了防止大家想买的好奇心。  拍了个我糟huo人之后的图片

山炮要赶车怕误车。  我就自己一个人去象鼻山了。  在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候。   山炮拎着大行李箱。       山炮“桂林北站一定要有电梯啊。  不然要累死我” 我“那你就让别人帮你拎呗”山炮“谁帮你拎啊 ”我“哥哥可以帮我拎一下吗(撒娇 哈哈)”山炮“哥哥说你太丑了”我“可是我丑和皮箱有什么关系呢”。 哈哈哈。    收拾好就在福建千里香小馄饨吃了早餐。   出租车上山炮中途下车。 被师傅一说我有点小伤感。    不过没关系啊啊啊啊。   下次见面我们还是我们啊。 不是我和她。

象鼻山没什么好看的。    不去会后悔的。 就这样形容吧。

打车去民航大厦坐机场大巴。 然后桂林之旅就结束了。     两个人除去机票火车票。净消费1500左右。   旅途中还有一些趣事我可能想着想着就忘写了。  如果以后想起来可能会修改修改。 毕竟这就算我的日记了。    旅途中和山炮吵架也不想写了。   这是应该忘记的。  我觉得可能越熟。 越不会发现对方的认真。 特别像我和山炮这种。什么都不会当真。都会以为是在开玩笑。  所以有时候才会吵架吧。

解释一下为啥山炮叫山炮呢。 因为她也管我叫山炮。   为啥叫文艺之旅呢。    因为我们的酒店都很文艺啊。  我们两个人骨子里都是逗比的    这个旅程还有特别神奇的事    这个时间本来打算和室友全寝室去青岛旅游的。 结果种种原因就陪大山炮了。   然后我21号的飞机。20号接到通知21号开始开始课程设计。  每天都有课。    一直到30号。    哈哈。  我就爽大发了。     没办法只能和老师联系。 幸好老师通情达理。   但是记旷课是不可避免的啦。      哈哈哈。   这就是人生啊。     一路横冲直撞。     一直在路上。      如果是桂林的一些问题网上查不到也可以问我。  不过我也不一定知道。      哈哈给。   杭州旅游也可以问我。  还有一些其他地方我也去过。不过不一定知道的详细。 就不说了。   在这里特别推荐。 张家界。 长白山。  真正的自然才是风景。

引用 雷晓 的图片:

这个看着真不咋地。。。

2016-10-03 14:3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3 14:38:4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对的对的   千万不要买     那个白色味道奇香  香的古怪

2016-10-03 15:1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3 15:25

城。会。玩。

2016-10-03 17:58

引用 alanshealer 发表于 2016-10-03 15:25:1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alanshealer:对啊 走过的那些地方如果不写 最后时间都会把它变成 我去过 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