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处处有惊(jing)喜(xian)Amazing Sri Lanka

• 出发时间/2015-04-26

因为顾虑,我落下了很多回忆

“我还年轻,我渴望在路上”
我从来就没有一颗安定的心,以至于一把年纪了还是单身狗,我总在旅行中找到内心的平静,又在每次旅行完后的失落感中再次订票启程。
清迈酒吧里毫无顾忌的唱卡拉ok,与老板畅谈摇滚乐;
背包到西藏坐过22个小时长途汽车,翻山越岭到尼泊尔,在海拔4000米的定日打抱不平,与一对不讲理的夫妇大吵一架还挂了彩;
一年二度斯里兰卡,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感受;
琅勃拉邦清晨看布施,夜晚喝着老挝大啤酒,穿梭在玲琅满目的夜市;
与好友们自驾驰骋在大洋路上,看考拉看袋鼠看海看草原,与多年不见的表弟相会在悉尼
台湾遇台风,打狗领事馆山上被吹成狗,骑机车载着好基友游垦丁
以色列“伪”朝圣,在圣墓教堂、圣殿山上、哭墙感受宗教的力量和冲突,地中海边与阿拉伯小伙子抽水烟,玫瑰古城佩特拉卡兹尼神殿前向印第安纳琼斯致敬……
妈蛋,这才叫生活

(开始进入不正经模式)

我人长得丑,照片拍的渣(没有技巧没有构图的乱拍),懒得PS,不会用华丽的词藻,最重要的是我是处女座,所有的这些不完美和顾虑,让我没胆发任何文字和照片(发出来没人看没人回,岂不是很伤面子)以至于到现在没有写过一篇游记。

但旅行总长不过苦逼的上班挣钱时间,与其沉浸在“什么时候才能再走”的碎碎念,不如再靠着回忆把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于是我决定动手了。

那么就先从斯里兰卡讲起吧,为什么先选它呢?因为这里的人们拥有最真诚的笑容。
smile cures everthing。

“微笑是唯一让每个人都能理解的语言。”——《人类》

因为行程短,其他地方都是10天以上,处女秀还是悠着点。

下来大家会看到没有任何PS的照片(部分手机照用了滤镜),我会挑两次行程中的自己看的过眼的照片,时间线以第一次的来写,第二次主要在康提和美蕊莎呆着。

一见倾心

忧郁被我们遗忘在身后,而新的土地,让我们充满激情。

锡兰印象:
国家地理纪录片《野性斯里兰卡
B站有全三集

Tips及人物出场

斯里兰卡的景点介绍,就不啰嗦了,有些游记写的非常详细。

电话卡,也不啰嗦了。

签证,只啰嗦几句,电子签证申请需要翻墙,最好不用QQ邮箱,收不到回复,不过收不到就算了,缴费完成后打印移民局回复即可,今年签证费涨到35刀了,签证三个月内有效。现在还可以落地签啰。
具体步骤请参考:

机票,我是去年四月去的第一次,国航刚开成都科伦坡的直航不久,票价3200,现在基本在3500左右浮动。

货币,美刀换卢币,机场汇率可以啦,有些珠宝店的汇率稍微高点点,也多不了几块钱,我在康提见到有个银行自助,把美元塞进去,自动换成卢比出来,24小时都可以换。

租车,只联系了一家,也懒得讲价,挺靠谱,直接邮件联系trevelyan777@Hotmail.com,我们5个人包了四天,从尼甘布到美蕊沙,全程700多公里,收费300刀,已包括油钱、司机食宿费以及所有的税费和保险。第一天付100刀,中间给100,行程结束付尾款,超过估算公里按0.32刀/每公里计费,一般都不会超。

花费,斯里兰卡境内包括购物,只花了4000不到。

饮食,in fact,我们每天玩的忘乎所以,根本记不起来吃饭,一天两顿的节奏,早饭和午饭或晚饭,无非就是炒饭、炒面、rice and curry,披萨等,几乎都不好吃,没印象。我们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找哪家评价高的馆子上,基本是随意解决。唯记忆犹新,回味无穷的就是加勒的the tuna&the crab,科伦坡ministry of crab的分店,老板是个斯里兰卡日本的混血。后面具体讲讲这家餐馆的菜品。
零食只推荐酸奶,名牌highland好吃。
减肥好去处,请务必自带榨菜和国民女神陶碧华!

民宿,基本在booking和airbnb订的,只介绍最好和最差的,中不溜儿的就不提了。

必带物品,插座转换器,最好带个插线板,有些民宿插座少到你无法想象的地步(后面会提到);防蚊液,斯里兰卡是登革热疫区;吹风,很少有民宿提供。

治安,挺安全的一国家,虽然很多搭白的合影的,没见哪个动手动脚的(美女另当别论)。

现在主演登场。

2015年初,几个月没出门的我已然上班上的磨皮擦痒,于是便在微信朋友圈随便招募了一下约玩儿的伙伴,万万没想到啊,远在深圳毕业十年再也没见过的老乡兼校友的静静跟我一拍即合,马上约好了出行时间,然后我查了很多目的地的很多机票,最终敲定了斯里兰卡。然后静静又约了她的好基友lady汪汪,和妇女之友张小驴,其实我们四个都是校友啦,我又约上我的同事兼好基友单单,就这样我们五人成团了。
分别从成都深圳、 上海青岛到兰卡相会。

今年我们这个gang再次出发,去了澳洲。

1st day 四城出发,尼甘布集合

我们原定的都是2015年4月25日出发,晚上到机场汇合。可惜从成都出发的航班取消,改成了第二天,于是计划被打乱,先到的静静和张小驴在尼甘布多呆一天等我们其余三人,之后的科伦坡一日游被迫取消。(第二次我也没去科伦坡

到达酒店已是深夜,张小驴找了个车来接我们三儿,回酒店寒暄几句就洗洗睡了。

2nd day 尼甘布-狮子岩-康提

早上我们没有早起,没去逛鱼市,我特意喊包车师傅说晚点来,一晚上鸡叫狗叫青蛙叫蛐蛐叫的,根本没睡好,只怪斯里兰卡生态太好。

为了友谊干了这杯橙汁!

磨磨索索,司机哥等了半个小时,九点半才出发。
我们称大哥为米兰哥,尼甘布本地人,信奉主耶稣。
打算直奔狮子岩,不去大象孤儿院和丹布勒石窟。
道路不通畅,有些地方在修路,堵了至少一个多小时,12点多才找到一家餐馆吃午饭,风景是很秀丽,饭菜味道就别提了。

路上喝了1块钱1个的king coconut,说实话,味道一般,pia淡pia淡的
但是这个玩意儿可是利尿神器
第二次我尿路感染,医生只给我开了几块钱的药,叮嘱我使劲喝椰子皇吧
喝了几个,下午就通畅了

斯里兰卡最好喝的饮料,ginger beer!!

到达威严的狮子岩已经快2点,全天最热的时候,估计爬上去要出脱半条命。

门票30刀,本地人免票。斯里兰卡这点做的很好啊,本国人去哪个景点都免费。

门外有自荐的导游,其实英语好的话,请一个还是有必要的,一路上可看的遗迹还是挺多的,但我们没请。

一定要带够足够的水哦,我们又当甩手掌柜了,山脚下,十块钱一瓶的可乐也就忍了!

上山路上,一直有人要拉你帮你,还说是景区的正规工作人员,别轻易将你纤细的小手交给任何人,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山脚下,我们还有精力秀恩爱虐狗。

“别看你山下闹得欢,上山让你拉清单”

眼睛太大,不敢直视

整个狮子岩已经被这种发型是中分的长尾猴占据了,这就是”山中无狮子,猴子称霸王“啊。

半山腰上,通过螺旋状的铁笼楼梯到达一个平台,墙上便是卡西雅伯国王为了安抚先父亡灵命画匠在石壁上画的仕女图。色彩还是很鲜艳的。

往返一条路,所以狭小的楼递间更显拥挤,恐高者慎入。

气派的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看似高耸入云,其实垂直高度只有200米!!
但是在斯里兰卡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在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候,我们几乎走几步歇一会,拖着沉重的步伐一点点往上爬,衣服从里到外全部被汗水浸湿,那个酸爽,更增加了身体的不适感。
特别是单单,正处在减肥期(80多斤的妹子喊减肥,想不想打她),中午几乎没怎么吃东西,虚脱,差点一口气上不来,她本来想放弃,但稍加休息,慢慢恢复体力后,还是坚持爬到了山顶。

由于狼狈不堪,这段经历就断片了。谁都无心照相。

到达山顶,豁然开朗,满血复活。

整个狮子岩用时3-4个小时,2个小时爬完够呛。
下山已经六点,一人喝了一瓶高价可乐,准备往康提赶了。
一上车大家都昏睡过去了,路上错过了哪些风景,我们全然不知。
到达康提天已全黑,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好凉快!
直奔在山上的酒店,晚饭没吃,洗洗刷刷,早点歇了吧。

3rd day 康提-麦克坞-NE小镇

跟着“教父”超,不得挨飞刀

今天再也不能睡懒觉了!早点滚起来去佛牙寺。
保守着装!长裙伺候!
寺庙外还是有自荐的导游,这次准备请一位。
一位精瘦的老头儿走过来,操一口流利的英语,开价20刀,讲到15刀,很爽快的答应了。
事实证明,请这位大爷没错!绝逼一康提地头蛇!很有威望!教父级人物!LOL
我要特别好好介绍下他。

一进门,我们就开始各种凹造型,大爷也是不遗余力的帮忙拍摄。

随后先带我们买了门票,特别嘱咐门票包含一张光碟,收好了,别掉了。

单单因为对宗教文化没有什么兴趣,便没有进寺内,大爷便把她领到寄存鞋子的地方,让她在里面休息。

寺内很大,除了供奉佛牙的主殿,外围还有一个很美的后花园,种植了不少热带植物。

先从主殿走起吧,刚踏进门不久,传统表演就开始了。

佛牙早上十一点之前每一小时会在二楼供奉处开放供教徒瞻仰,我们踩着点来了

排队等候的人很多很多,狭小的房间里挤满了游客和前来朝圣的当地人,人和人完全贴着缓慢移动,没有一点儿多余的空间。可是我们一点不用担心排队等候人挤人的问题,因为有人开路。

只见大爷拨开拥挤的人群,开了一条道,顺利让我们走到前排,被“刨”开的老外们,明显一脸的不爽,但是大爷毫不顾忌,让我们在圣坛前的瞻仰时间至少达到十秒!!顿时觉得好有面子!后来,大爷领着他们三个先冲出了重围,我迟钝了一下,没有跟进,自己根本不能快速离开这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大爷马上楸到了我,便以同样的方式把我领了出来。

随后,大爷带我们参观了寺内其他几个殿。其中一个,供奉着金光闪闪的释迦摩尼大佛像,大爷见两个老外在佛像前照相,便上前制止”NO photos“,老外扫兴离开,他回头向我们招手,”过来,你们来照”。艾玛,老外还没走远,好尴尬。

殿堂全部参观完毕,来到后花园,大爷去跟工作人员聊天去了,我们便在花园漫步。

我们以为行程结束了,没想到出了寺庙,领完单单和鞋子,大爷说“走,还有个教堂”
这时,米兰哥已经给我打了两个电话了。

好吧,这还没完。“走,那边还有个印度庙”。去呀!

穿过康提大街,大爷不时与熟人打着招呼,只要过马路,他大手一挥,停,所有的车子自觉停下,让我们通过。他还给我们买了洒海椒面的切条芒果,当时就被感动了,随即决定还是给20刀。

印度庙内,有一对新人正在结婚,我们也沾点喜气。

张小驴突然想给他闺女买套纱丽,大爷又毫不犹豫的带我们去了布料市场。

就这样,走走逛逛聊聊买买,不知不觉四个多小时过去了,20刀康提半日游也算超值了。

临走时,给加了几刀小费,张小驴给大爷了两包烟,大爷又买了几袋海椒面芒果让我们路上吃。

第一次感到了兰卡人的热情。

米兰哥铁定等的不耐烦了。

斯国少女都是大长腿

乖惨了

地面太烫,无法下脚,大爷喊打扫卫生的大妈把人字拖借给我。

照的好!全是大长腿!

这位耍手机耍的可高兴了,我们还担心她无聊呢。

教父登场!!,霸气十足,一搂就是四个!

假装祈祷

印度教婚礼,新娘穿红衣,看起来只有10几岁的样子

我比新娘大两圈……她家人还给我们点了缇卡

再看再看把你吃掉

海椒面拌芒果

清凉麦克坞,错过小火车

麦克坞是什么鬼?就是mackwoods 茶厂啊
美国好莱坞印度有宝莱坞、斯里兰卡有麦克坞

上山路上,天气越来越凉爽,空调都不用开了,一片片翠绿的茶园慢慢进入眼帘。

金子招牌,就像比弗利山上的HOLLYWOOD

lady汪汪

静静

单单

原计划今天从努沃勒埃利耶到ella,体验高山小火车,但是由于在康提玩儿的时间太长,在麦克坞凉快的太久,米兰哥很担心赶不上火车,又不好意思催我们,最终打电话几次确认已收班,只有去努沃勒埃利耶歇一晚,放弃小火车之旅,没关系还有海上小火车呢。

英伦小镇NE,狠装文艺范儿

在努沃勒埃利耶现找的酒店,静静同事推荐的
希尔俱乐部酒店(The hill club)

英式建筑,内部装修很豪华,外面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装逼好地方啊!
网上盛传的,服务态度极差,我们是体会到了。
由于没有提前订,问前台服务员是否还有房,回答“没有”,可我明明在booking上看到有空房。
我说那在booking上定了哦,他说不行,要涨价。
喊他经理粗来,经理磨磨蹭蹭半天才接待我们,又跟他绞尽脑汁的讲了半天价,才同意以booking的价格入住。

现在booking和agoda都搜不到他家房源了,只有携程可定。

一晚630rmb,带早餐,虽然态度差了点,看着花园的份儿上,我们还是忍了。

第二天很早出发去霍顿平原的话,厨房会把早餐打包好。

天色渐晚,check in以后,收拾收拾,在院子里装了一会逼,就已经开始下雾了。甚至没有时间一览NE镇的全貌,看看其它酒店的风情。米兰哥带我们找了家馆子吃完已八点,晚上NE也没什么好逛的,就去超市晃了晃,本来想去体验下斯里兰卡大保健的,想想了还是买点啤酒回去聊天吧,毕竟这趟兰卡之行中最贵的酒店,还没多少时间享受呢。

斯里兰卡酒类经营需要许可权,不是哪里都买的到,很多饭馆都没酒卖,听说要办个许可还挺贵的。酒庄通常是个小门面装有铁栏护网,跟监狱似的,只开一个小窗口售卖,排队的人还不少,本土产品牌lion beer非常不好喝,偏苦,一人一瓶都没喝完。
天黑,NE没啥路灯,酒庄也没照相。

番外篇:康提皇家植物园

环境优美、物种丰富,此乃居家休闲、谈情说爱、课外活动最佳场所

4th dayNE-霍顿平原-乌达瓦拉维

霍顿平原必须早点去,11点多就开始下雾了,因此之后只能在仙境里游荡,什么都看不清了。

这里要特别说明,都说早上霍顿平原特别冷,只有4度,穿冲锋衣都冷,我就信了,还跟小伙伴们特别叮嘱!我自己带了一件羽绒冲锋衣和登山鞋,搞得自己多专业一样,其实一点必要都没有。
其他人都穿的平时穿的,顶多加一件薄的外套,就我们几个裹的跟粽子似得,顿觉好2,才走了几步,就热的忍不住脱了。一路上只有拿着羽绒服徒步,真想一气之下扔了。

检票的工作人员是穿的羽绒服,但是人家站着不动,当然冷啦。

四不四傻呀!

注定又是劳累的一天。
五点粗发,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车上眯一会。

霍顿平原全程走完大约4-5个小时
主要景点:世界尽头、贝克瀑布

路上才有的神兽,景区里,我连根动物的毛都没看到。

世界尽头

是谁,把我照成了截肢病人。

霍顿平原到乌达瓦拉维要经过ELLA。
ELLA很小,只有一条街,正赶上下雨,道路十分淤泥。昨晚没住这儿也是对的,确实没什么可玩的。

米兰哥找了家这几天来味道最好的馆子,牛排、披萨整起哦!芥末牛排太好吃了,可惜太饿,狼吞虎咽一番,又没照相。

去乌达瓦拉维的路上,我们几个已经睡死过去,只知道一会晴转雨,一会雨转晴。

到达目的地,天已全黑,现订的酒店走了山路十八弯才找到。

5th day 乌达瓦拉维-美瑞沙

假装在非洲

之所以选择乌达瓦拉维是因为亚拉的名气实在太大,肯定人也暴多,而且路程较远,想必也没有几个人能有运气遇见锡兰豹吧。

乌达瓦拉维的介绍是这样的:以野生大象多闻名,是斯里兰卡看起来最像东非的地方。这里有成群的大象和水牛,在雨季会有数不尽的鸟儿、鳄鱼、孔雀、水鹿,但是没有锡兰豹。

但后来,听导游Lucky哥说,其实这里也是有锡兰豹的。

而我同学今年去亚拉,说她看到的动物很少。

仍然五点出发。

米兰哥帮我们找好了safari的吉普车,超级拉风。迎着朝阳,凉风习习,一扫早起的衰样儿,我们精神百倍。

到达动物园门口,LUCKY哥上车,自我介绍一番,粗发进园。

我单是个好同志,照顾了这个弟弟的生意,帽子20块。

lucky哥是个光头,40多岁的单身狗,很负责很有经验很敏锐,他指挥司机走的路上好多动物,还要讲解各种动物的习性,连很多鸟他都知道种类。

这里确实游客较少,逛了一早上,才见到四五辆车,之所以没有过多的噪音打扰,动物们才能悠闲的多多出来活动吧,最后我们都看的审美疲劳了。

行程结束,问他该付多钱,他说随意。嗯,我还加了他facebook。

运气来登了,孔雀开屏了

相见恨晚peacock villa

下午三点多就到美蕊莎peacock villa了,与米兰哥合影道别。
看左边William大爷犀利的眼神。

房主Charindu,斯里兰卡高富帅,低调、害羞、谦逊、有才,笑起来可甜了,有求必应,有忙必帮。深受广大中国少女的喜爱。

抵达时,主动帮我们搬行李,将我们迎接到已开好空调的房间,送来鲜榨果汁。

之后,我跟他聊的很投机,没想到我都一把年纪了,还跟一个小鲜肉聊的这么开心。至今,我们依然天天互相问候。

Peacock villa是斯里兰卡之行我们住过的性价比最高,体验最好的民宿。分两种房型,二楼无空调房,一楼有空调房。房间宽敞明亮,通透,内有一张双人床和单人床。设施完善,冰箱、插线板、电蚊香、电吹风、洗护用品、红茶、烧水壶、手电筒一应俱全,这些东西很多都在其他民宿见不到的。床上用品洁白无瑕,都是熨烫过的,连蚊帐都一尘不染。房间内外布置了一些斯里兰卡传统手工艺品。阳台超大,下午坐着这里看看晚霞聊聊天很是惬意。

外面的花园被打整的井井有条,经常有孔雀前来光顾,有时charindu还会捡到孔雀羽毛送给客人。

所有细节都堪称完美。

现在,一栋新的别墅正在修建,共有8个房间,带餐馆。以后想定这里的房间就没那么困难了。

有时候人手不够的时候,他会亲自打扫房间,工人打扫时,他也要时时监督,生怕有什么疏忽。真是个完美主义者。

好话不多说,看评价。

别墅不在主路上,夜晚很安静。走几分钟即到海边。

印度洋的海浪很大,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第二次在海边玩耍时,掉了一只鞋在海里,刚要捡,一个浪过来,鞋飘走了,再试图捡的时候,已经飘的不知踪影。所以人是很容易被卷走的。我认识一人,就是在斯里兰卡被浪卷走的,尸首都找不到。

路遇恶狗,老司机搭救

酒足饭饱后,往回走的路上,一群野狗,有大有小,看着像一家人,夫妻两带着三个娃,不知看我们谁不顺眼,立马从路边起身挡住我们的去路,还狂吠起来,路上黑又没什么人,我们不知所措,僵持了几分钟,张小驴充分发挥了英雄救美的精神,吆喝着把这一家子引到自己身边,让我们赶紧逃。我又迟钝了, 慢了半拍,没有成功脱身。于是,我和张小驴继续被围困。她们三个也没招。

这时,一个骑摩托的大叔从我们身边经过,救星来了。他见状,停下车,一边对着野狗吆喝,一边对我们说”不要怕,不要怕,不会咬人的”。大叔的呵斥声还是有效的,我们把狗甩出一两米的样子。然而它们并没有放弃。突然,狗们提高了音量,吠的声音好大,大叔也控制不了形势了,看着狗们跃跃欲试准备往过来冲,赶紧喊我两跳上他的车,可能大叔也紧张了,半天打不燃火,艾玛,可急死我们了。幸亏有惊无险,就在狗快下口咬住张小驴腿的时候,我们一溜烟成功逃出狗嘴。

谢谢,大叔,可是我们还不知道您怎么称呼呢。

6th day 美蕊莎

糟心的观鲸体验

观鲸价格水分很大,如果找代理就可劲砍吧。通常民宿老板可以拿到很低的价格,比如charindu这里有时可以拿到三折。

订票后会有免费tuk tuk早上直接到酒店接驾,charidnu经常开自己的车将客人送到码头。

观鲸要早起,不要担心早餐问题,船上提供免费各种面包和咖啡。但我建议最好不要吃或少吃,空腹晕船比反胃晕船舒服点。

整个行程大约需要5-6个小时,提前做好晕船准备吧,基本没有不晕的。静静本来就晕船,刚上船就想下去了,整个过程都在煎熬,估计她什么都没看到。

单单说她从不晕,结果恶心了一天,乃至晚上难受的抱着马桶哭,造孽的娃儿。

我们三儿只晕了一会儿,回去休息下就没事了。

大约航行三个小时到达鲸鱼出没地点,运气差点,只看到了几只飞鱼和鲸鱼的尾巴,海豚的影都没见着。

返航时,整船的人都不怎么活跃了,大家都耷拉着脑袋,小孩哭声,不间断的呕吐声…

为了活跃气氛,船员开始敲锣打鼓,唱歌跳舞,没几个人参与。

体质弱的三思而行。

《孤独星球》不可全信

《孤独星球》美蕊沙篇(121页)有推荐一家住宿和餐厅Amarasinghe guest house
就在peacock villa的正对面,是charindu的远房表兄开的

恢复好了就感觉饿了,但中午太阳火辣辣的烧灼,不想再去主路觅食了,就选了最近的这家餐馆。
我们花了十分钟点餐,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等餐,点完后,我见老板才骑着摩托车去买菜,花了五分钟用餐,确切的说是花了五分钟考虑到底要不要吃,食物长得难看不说,太难吃了,无法下咽的难吃。简单的炒饭、炒面被他们厨师糟蹋成那样,《孤独星球》也会收广告费?

tripadvisor还是有人评价他家饭菜可口,不过都是老外,老外的口外总是很奇特。

不信邪的可以去试试

其他人的住宿体验:booking评分6.7

7th day 美瑞莎-加勒

就要离开peacock villa了,收拾完毕,我们和charindu一一拍照合影留念(合影丑,不发了),互加Facebook。
他给我们喊的tutu车按时到达,临走时,我随口说了一句“see you in the next five years”,他还是那样害羞的抿嘴一笑,目送我们上路。没想到,今年我们就再见面了。

加勒的路上,韦利格默附近就有著名的高跷渔夫,不过现在都是表演性质的,照相是要给钱的。

晚上,静静和张小驴就回国了,他们在加勒只能呆半天,3点左右乘火车去科伦坡
这天刚好是斯里兰卡重要节日卫赛节(VESAK DAY)前一天,卫赛节是佛陀出生、成道觉悟、逝世的一天。
加勒到处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气氛。但是这可苦了两位要坐火车的同志。
很多本地人都要赶火车去首都庆祝,因此两人得火车之旅是苦逼的,据说情景就跟我国春运一样,人挤人,挤死人。
所以根本没有精力和空间体验外挂。遗憾!

从天堂掉入地狱的最差住宿

我给我们三选的位于加勒古堡内的民宿,500多一晚,booking上8 up 的评分。

实景跟照片是一样呢,确实是海景房,早上女主人会将免费的斯里兰卡传统早餐端到阳台上,一边欣赏印度洋海景,一边享用早餐。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这是一家典型的阿拉伯家庭,一进门便可以闻到一股羊骚味,女主人特别叮嘱不准在房内喝酒、抽烟。(传统要尊重,无可厚非)

房内,家具老旧,白蚊帐已成黑色,白色床上用品发黄。卫生间顶有一个洞,估计是晚上让客人观星星用的,因此蚊子特别特别多,但是蚊帐脏的你又不忍心用。

最要命的是,全屋插座只有一个,我们晚上可是轮流起来换着充电的,这也是为什么前面我喊大家带个插线板的原因。

金玉其表,败絮其中。

一下就从peacock villa天堂般的住宿体验掉入地狱。

最美味的斯里兰卡大餐

the tuna&the crab位于加勒古堡shopping mall一楼,米其林三星餐厅Ministry of Crab的分店,菜品很(fen)精(liang)致(xiao),自然价格也不亲民,一份拉面100rmb,一份牛肉炒饭100rmb,四块拌豆腐都要30,人均200。

鉴于前几天,我们基本没吃好的,省下来不少饭钱,也没吃到过如此合口的食物,因此接下来的三顿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张小驴和静静的运气实在不好,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顿饭,没吃上招牌菜咖喱蟹。蟹是大青蟹,一种淡水蟹,为了保持新鲜度,餐馆只卖刚捕捞上来的,所以不是随时有。我们三下午预约了,才吃到,第二天中午也没有。

蟹有多种做法,我们要的咖喱味,这个蟹的味道就不摆了,肉质丰满、细嫩、微甜,入口即化,咖喱味做的淡,所以掩盖不了蟹本身的味道,下面铺以米饭,蟹汁咖喱拌饭,配无限量供应的面包片,写着写着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蟹按重量计价,称好后,给顾客报价,喊大堂经理打个折也是可以的。我们吃的这盘要300,又点了个crab pasta,三人够吃。

pasta和铁板大虾不推荐。

寿司建议吃吞拿鱼的,下面那个橄榄油鱼片(忘了啥鱼)也相当惊艳。

每桌会有赠送菜品或甜品,下面的牛肉刺身就是赠送的。

面汤都不得剩

下面来八卦下斯里兰卡帅哥。其实这里盛产帅哥,脸小、个子高、腿长、又瘦,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笑起来真迷人。为我们服务了三次的chamara就是其中一位,最后一顿,我们实在忍不住合影了。
今年初,这哥们考上卡塔尔航空,已经上班去了,大家以后见不着他了。

8th day 加勒-科伦坡-机场

Last day in Sri Lanka

相机记录不下加勒的美

加勒美的,不愿离开

女流氓喝gingerbeer都这么豪爽

鲜榨柠檬汁,超甜,好喝,但是杯子是不洗的,最好自己带个瓶子装吧。

我单即使被晒黑,也不能掩盖她的美

加勒乃婚纱照拍摄基地

右边的卷发小姑娘要跟我们回中国

疯狂海上小火车

张小驴和静静的遭遇,让我们三心有余悸,不坐火车又太遗憾。于是,还是决定碰碰运气。

结果是,昨天返乡的人已经走完了,今天火车空的都不用抢座位,哈哈哈哈。

lady 汪汪可无趣了,一路都在睡觉。我和单单可high了。

美丽与勇气兼备,自拍的。

Wig要吹落,bra要吹掉
最后一张图,自毁形象。

关于火车外挂的安全性: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会途径贫民区,很多时候火车与房子时间的距离很近,障碍物很多,千万不要把身子全部挂到外面,拍照拍的忘乎所以,要挂也随时观察下外面的情况。这是今天10月9号刚发生的事故,一个中国福建女孩火车外挂时自拍,没有看到月台,撞上去,当场死亡。

Journey never ends

花了五天时间写完,很有趣。
下一篇我想写以色列约旦,有人看么??

PS:我和单单都是直的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03 10:58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10-03 10:58: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懒癌??我也是(笑cry

2016-10-03 11:42

大美锡兰~

2016-10-03 14:22

👍赞一个

2016-10-03 19: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3 20:25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10-03 20:25:15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Thanks ✌🏻️✌🏻️

2016-10-03 23:41

这个美女我好像在哪见过

2016-10-09 10:48

诙谐幽默,期待你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