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帝的厨房逛逛----日本大阪(米其林、烤肉、螃蟹)

旅行是一种执念,我坚持,你随意。

第一次写文 大家多包涵 本次旅行的宗旨:“吃到想吃的 ”

可能有点乱的内容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值得注意的地方也会和大家说

图片大家不要计较照的不好,都是手机照的,我不懂照相,而且全程阴天……

前言:其实做攻略往往看着看着就不想看了,做着做着就不想做了。这次旅行没有花大把的时间去做攻略。只是定了个大概的计划,规划的路线不是很曲折就好了。你要了解一个城市那就呆住了别折腾。五天去好几个城市我做不到,因为你只能记得一个城市一件事,五天你待在同一个城市,你却能记得是你每一天。
签证:我在某宝上找的一家,要的资料简单 。现在某宝有的一些签证办理很专业,不需要担心太多,找一家信用好 出签率能保证100%的店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资料过不了关,人家也不会送去签证就直接给你驳回了。在你临近旅行前一个半月送签就可以。

机票、交通:天津-大阪关西机场)飞日本普遍不是很贵,价钱都比较固定,也可以看看网上的打折机票,时间合适就飞,说走就走的旅行往往不是说说而已。我是天津往返大阪2000一个人(注意啦!是往返2000)但是我找了在大连经停的航班,原因很简单,当时本来可以选择直飞(天航的)but!!但是天航退改签手续费高,行李托运一个人一件(限重23公斤)。国航的飞机在大连经停差不多50分钟,退改签手续费低,行李托运一个人两件,每件限重23公斤。日本是个你到了就想买买买的城市,你说不准去的时候一个箱子回来就变成两个箱子了呢~
在这里我说一下那个交通卡,前面我也说了我懒得去算一天花多少钱的交通费啥的,我就买了一张ICOCA卡,大家都说什么几日券很划算,门票省。这里我说一下哈,因为攻略是我自己做的,去哪里,进什么景点,走什么线路之类的,我大概算过我一天做地铁的频率,虽然ICOCA没有任何折扣,但是我就图它方便,你去地铁站只要你看好你要做什么颜色的线,刷一下就好了,省去很多买票算o时间的麻烦。全日本通用,所以我觉得常去日本的人可以买这个。
关于从关西机场到天王寺:下飞机到达大厅拿着你的护照去服务台买票,不懂就问问中文服务的小姐姐,他们都很热心的解答你的问题。别怕在日本把自己丢了,这种可能性在别的国家可能,在日本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0.

酒店:本人非真正穷游er,所以在吃和住的要求比较高(个人消费观问题,勿喷),有时候旅游的性质就是去散心放松,有人选择民宿,有人选择性价比的经济酒店,我选择了相对于舒适型的酒店,日本大阪万豪都酒店。选择的原因有几个:1交通方便,酒店位于天王寺站 有地下铁和jr线 ,上去就是酒店。2.周围商业圈多,景点多,吃得多。3.住万豪习惯了,而且酒店大楼是全大阪最高的建筑,酒店房间均在38层以上,大阪美景一览无余,比你去任何观景点去看大阪全景都强。
酒店的问题多说一句:提前订可以限时取消的酒店,最好提前三个月就定下来,我第一次订这个酒店的时候1600一晚,不含早餐,再过半个月刷新酒店信息得的时候就有1600含早餐的了。

天气:九月大阪算是雨天比较多的,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室外活动,也没有去环球影城。很多人说那多遗憾,其实并不会啊,以后可以再去。我们行程五天,去的前一天看气象说的是每天都是中雨,but!!!! 并没有下过,五天都没有,只有一天是小雨,而且都是下一阵就结束了,所以一直是阴天多云的天气,对于怕晒的我来说,太棒了!棒呆了!!!!!!!!!!!!!!!!!!!!!!!!!!!!!!!!!!

钱~日元~:一共两个人换了10万日元用来买吃的,买小零碎。事实证明,你有一张信用卡,一张交通卡,一张银联卡就够了。多数地方银联是很普及的了,包括我们去吃的米其林一星的店。
退税:这个我就不详细说了,很多商场可以当时就退税
这里我说一下药妆店购物“封包禁拆”这个事情,很多在药妆店买完的东西5000以上就退税,然后会帮你把买的东西封起来,把小票给你钉在护照上,说会有机场的人检查或者抽查你的东西,你要是拆开你买的东西了,就变成不是免税的东西了,有可能叫你交税!这个说法没毛病!!!But!!!看这里!!!!!! 你为了走的时候好收拾箱子 你其实是可以把药妆店买的那些东西从免税袋子里都拆包打开的,你进机场安检完以后,会有一个柜台,就是叫你将所有钉在护照上的小票自己扯下来扔进小筐里。没有人查你!!!全世界的人都是去日本买东西的,马桶盖,电饭煲,药妆,衣服balabala。。。你都进去了,行李早就都托运了,谁还抽查你东西啊。所以别顾虑,拆开方便打包行李,这点也没毛病,自己把握。

华丽丽的分割线---旅行开始

Day1

DAY1

天津起飞,经停大连大阪 (晚点半个小时)因为大连在下雨天气不是很好。
下飞机后是大阪15::10,坐的JR线到天王寺站下,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第一次到天王寺站难免不知道从哪个口出站,但是别怕,因为我住的酒店是全大阪最高的楼,所以到了地面上很好找到去酒店的路。And,酒店对面就是MIO商场,出站的时候看到了MIO橱窗里有我喜欢的玩偶,CRAFTHOLIC 宇宙人,哈哈,大写的治愈系。在天王寺MIO六楼有售,我买了一只天王寺限定的款式。一会上图哈~

第一天晚上我们去的梅田的一家烤肉店,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最好的一家烤肉,后面我还会说一家在心斋桥附近吃的一家大众点评五星的烤肉店,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额,我尽量在说那家的时候不吐槽。

第一天晚饭:焼肉の牛太本陣(ヨドバシ梅田店) 满分5分的话,我给5分哈哈
地址: 北区大深町1-1-1
电话: 0081-6-62926029
营业时间:11:00-23:00(最后点单22:30) 可以不预约

梅田 友都八喜8楼 9楼 ??我忘了。商场有导购牌子,有一层楼都是吃饭的,可以看到在几层。很好吃的烤肉,都是小卡坐和小单间。肉的分量很足,海鲜很新鲜,点了烤虾,太大了太鲜了。五星推荐~!!!!!!人均:300吧,可能我和我老公吃的有点多。因为太好吃了,很香,肉质很棒。

Day2

1、大阪天王寺MIO 2、黑门市场 3、午饭(玄品河豚)4、大阪海游馆5、旬鮮和楽 さな井

1.大阪天王寺MIO
天王寺MIO(本館)
地址: 天王寺区悲田院町10-39
电话: 0081-6-67701000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23:00;

非常符合年轻人逛街的地方,商场分两个馆,开门营业时间差一个小时。吃完早点就去对面买CRAFTHOLIC 宇宙人了。在六楼,一上电梯到六层就能看到。价钱比某宝上的天喵旗舰店便宜很多。国内买正品真是一个大写的贵啊~这个人偶真的很治愈系风格。看了就想买!~而且可能因为快到万圣节的缘故,很多商场都开始卖万圣节的装饰物了。

2、黑门市场+黑门三平
这个我就不和大家说太多了 地铁坐到“日本桥站”9号出口出去就是。很好找。其实大家不要急于在刚进去的时候就找人多的地方吃,后面人不多,但是东西也很新鲜,有的虾类,贝类的东西同等大小,里面的会便宜点。像是别的攻略上推荐的店铺可以都尝尝,但是不推荐在一家都吃饱了。那么多美食等着我们,要留着肚子哦。
逛着逛着自然就看到了“黑门三平”这家店,人确实很多。味道不错,我觉得这条街上的海鲜味道应该都不会差。
3 玄品河豚 (午饭)
这家店真的是在大阪连锁的哪里都有,所以你别怕吃不到,我们也没预约直接去的,还是有位置的。店在大概整条街靠近中间的位置,只要顺着黑门市场的主街溜,一定可以找到。我们点的是野生的河豚,既然来了,为了吃而来的,那就吃好的。哈哈哈 人均500-600吧。对河豚感兴趣的人可以尝尝,我觉得这家推荐指数3.5吧 就是不好不坏,可能我吃河豚的次数有限,比较的范围比较局限。两个人其实不太需要点2个套餐,因为真心吃不下去,(不要浪费)在外面吃了海鲜,进来就真的吃不下什么了。螃蟹不推荐在这家吃,可以去蟹乐道吃。

注意啦: 这里消费你还是准备好现金比较方面,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地方,还是现金比较省事。但是玄品河豚他家可以银联支付,很方便。

4、大阪海游馆 http://www.kaiyukan.com/index.html
(网页下的位置可以选择中文哦)
地铁:大阪港站
下了地铁 出站口就有指示牌告诉你从哪个出口走可以到海游馆,出了地铁站可以看到一个比较大的摩天轮,往摩天轮的方向走就不会错的,非常好找。
①海游馆门票:2300日元
我们没有坐船,那天的天气一直属于要下雨不下雨,一会下一点小毛毛雨的天气,所以没有坐船。而且晚上预约的米其林餐厅不想迟到,就没有坐船。门票可以不用提前买,随买随进就可以啦~
小提示:日本会出很多限定的东西,啤酒啊 ,玩具啊,冰淇淋啊,等等。最近一直被安利哈根达斯白桃味道的冰淇淋,很多地方可能没有了,但是你多逛几家便利店还是可以看到的。还有限定 紫薯味道的,南瓜味道的 很多很多哈哈哈
②天保山摩天轮
票价:800日元
一圈说是20分钟,我觉得可能不到20分钟。既然来都来了就要去坐坐啊。有全透明的箱子,要等30分钟,普通的箱子排队进去很快就可以排上。我本人很不喜欢“等”,所以没有排队全透明的箱子。这期间发生了小插曲就是我们的箱子到达最高点的时候突然就停了(没错我们最高点,整个摩天轮就停了,大概停了1分钟),不要问我那时候的心情,就是一个字爽!!!老娘最高~~~!!!!!!!心大,一点都不害怕。(回去以后和我妈妈说,我妈妈也说我心是真大)

5 旬鮮和楽 さな井 (晚饭)
地址: 中央区東心斎橋2-2-11 大阪屋セブンセンタービル 1F
电话: 0081-6-6214037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7:30-24:30(最后点单23:00);周日休息

在心斋桥附近,下地铁以后要跟着googlemap 走,要不你找不到,就算你走到差不多的位置了你也未必能找到,我们就找了很久,周围吃饭的店铺太多了,你要看店面的门牌号找,2-2-11这个号很重要,最后我们在一栋楼的楼层指示牌子前找到了这家店的小牌子。
他家需要拖鞋,很低调的一家店,14个位置,2个卡位,6个吧台位置。刚进去的时候你看不到米其林一星的标志,他家的米其林标志在卫生间里挂着呢~~~不能刷银联卡,吃的很不错(如下图),一顿饭下来差不多2个小时。

小提示:这次旅游去了两家米其林料理,都是预约性质的,尤其是两个人一起去的,一定要预约。一家是大阪的 旬鮮和楽 さな井 (米其林一星)另一家是京都的たん熊北店(本店) (米其林一星)。中午的套餐要比晚上便宜,但是内容不太一样。一般是提前一个半月预约一星的店,三星的店我这次就是没有预约上,本来要预约京都三星的菊乃井,但是没有位置了,很多人提前半年就预约了。个人觉得要么吃一星,要么吃三星,二星比较鸡肋。

Day3

Day 3

近铁百货(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han/index.html )是个好地方,如果你在万豪住宿,去楼下的近铁百货消费可以打折,9-9.5折不等。
高岛屋 (http://www.takashimaya.co.jp/store/foreign/index2.html )
天王寺MIO (http://www.tennoji-mio.co.jp/lang/cn/ )
这些商场的官网都有中文,大家可以看看~

蟹乐道中店(午饭)
这家人相对人不是很多,也有很多人不预约直接去,比如你可以11点半去,预约当天13点的。是可以给你留位置的。
我是在网上直接预约的,预约成功后会有确认的电子邮件发到你的邮箱(如下图),因为提前了一个月预约,所以预约到了比较好的位置。我预约到了靠河边,独立单间的位置。
预约网址(https://rsv.ebica.jp/ebica2/webrsv/reserve_searches/search/e014006701/3149?cltid=e014006701&shop=3149&lang=zh-cn&_ga=1.160488958.2133897249.1467873057 )或者直接在网上都蟹乐道 就会出现官网(有中文版)

海贼王的模型我来了

吃完螃蟹当然就是买模型,女生嘛。模型当然是海贼王多一些

天王寺动物园
离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其实就是从酒店下个地道的距离。
门票(我忘记了):500日元 or 600日元
买完票进门会给一张动物园的地图,可以按照地图走。动物园里的动物基本涵盖了所有各个大洲的经典动物代表。还是可以去溜溜的。我们是从东门进的,从西门出。西门出去之后就是著名的通天阁。晚饭是在通天阁的炸串店吃的。
元祖炸串,还是挺推荐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油腻。

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恵美須東店)
地址: 浪速区恵美須東2-3−9
电话: 0081-6-66457056
营业时间:11:00-21:00(最后点单20:40);1月1日休息 推荐指数 4颗星

Day4

Day 4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去京都的那家米其林,其他的游览都不重要哈哈哈。
吃才是民生之道(我个人的民生之道)。
从天王寺JR线出发,去服务台买的票,据说从大阪京都的办法有很多很多,省钱的,省时间的。而我们选择的是省脑子的,没有转车,直线到达,做的就是HARUKA线。这里我要说一下关于这些JR 特快 HARUKA 等等的问题。太详细的 怎么倒车怎么做怎么买票我就不说了,随便找个帖子扒一下就好了。反正我光看那些帖子介绍我很乱。
大阪的JR线车站其实不复杂,列车时刻表确实有很大的用处,为什么呢?因为很多车(快车 特级 haruka )都是用一个站台,因为日本列车的时间精准性,他们可以做到同一站台混车类型用。
举个例子:JR线 大阪天王寺到京都---都是在5号站台等车,你能在5号站台等来三种车(举例子 具体什么车几种我都分不清 只是类比举例子别较真)
11:00 A种车 (40分钟到京都
11:05 C种车 (15分钟到京都
11:18 B种车 (30分钟到京都
11:20 A种车 (40分钟到京都)                --------这些所有的车都在五号站台等
11:28 B种车 (30分钟到京都)                             A车 20分钟一班
11:38 B种车 (30分钟到京都)                             B车 10分钟一班
12:05 C种车 (15分钟到京都)                             C车 一个小时一班

具体什么线什么线 我分不太清,但是你要看好你要做的是特级还是什么别的类型的JR线,我们去的时候坐了HARUKA大概50分钟吧,回来的时候傻傻的做的JR什么线,站台都一样,就是30分钟不到就到了。

京都主要去了:花见小路、祇园、たん熊北店(本店)、锦市场、大丸百货
花见小路和祇园我就不多做介绍了,我们下了火车在京都做的公交去的这两个地方,我的行程没有安排太多地方要去,而且京都本来这几个景点都不是很远,所以我没有买京都的交通卡。我万能的ICOCA卡都可以搞定。
我们没有到祇园下车,提前下了两站,因为曾经来过这里,所以想走走周围的小路,往往你走过以后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路线如下:建仁寺--花见小路 --祇园---知恩院---祇园白川---たん熊北店(本店)---锦市场、大丸百货

这里就介绍一下:たん熊北店(本店) 米其林一星
地址: 中京区西木屋町通四条上る紙屋町355
电话: 0081-75-2216990
营业时间:12:00-14:00,17:00-22:00

我提前两个月预约的,基本上都是单独的包间,不能吸烟。这家店的位置找的不是很费劲,但是全程都是跟着Googlemap走的(每天15公里都不是事),而且这两次吃完米其林都会有店主直接把客人送到门口,直到看不到客人为止。很客气,很有礼貌。预定的时候套餐这家有几个价位(中午套餐)我们点的最贵的。味道很好,就是肉肉好少。每上一道菜,上菜的奶奶会用笔给我们写出来菜是什么食材。食材都很新鲜,要不也评不上米其林!~三星等以后有机会要去试试。

很多人都是走游客们去的固定路线,我觉得这个没毛病,也是我第二次再去的缘故,走了一些我原来没去过的地方,最新发现的地方是“祇园白川”,游客并不多,就是沿着那条小河一直往市中心走,真的很幽静,估计晚上会很热闹,都是居酒屋,西餐,日料,住家。环境美到爆,上图为证~

锦市场和京都的大丸百货就不作评价了,也可能是因为京都更靠近内陆一些,感觉海鲜没有黑门市场的多,很多都是卖纪念品的,而且正好赶上那天是中秋节放假第一天,所以人很多很多很多~!!!!~~~啊啊啊啊啊,走了几步因为人太多就走掉了去了大丸百货溜了一圈就回酒店了。上文也说了来时候坐的车和回去坐的车不一样,都是一个站台,啊啊啊啊啊啊~
京都站就以吃吃吃结束了

说说第四天的晚饭:心斋桥附近的一家烤肉
松阪牛焼肉 M(法善寺店)
我不吐槽我就说说,人均不低,大概可能300-400在人均。但是真心不值这个钱,和第一天吃的烤肉相比,满分五分的话给个两分吧。当时确实想着不吃点什么回去有点可惜,就用手机大众点评了一下心斋桥附近最好的烤肉。
有时候一些热门商圈的店的评价真的都是炒出来的,甚吃~~~~~

Day5

最后一天其实没什么好说的
给大家总结一下小经验:
1、关西机场隔离区(刚托运完没进去呢)外面的吃饭餐饮店比隔离区里的要多。
2、关西机场隔离区里面的免税店有白色恋人巧克力,看见就买别犹豫,如果你要坐小火车去另一个楼等飞机,一定要买完坐小火车,另一个楼里也有免税店,但是没有白色恋人了。
3.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城市,就在一个地方多待几天,不要五天之内去了大阪奈良京都。这些地方你只有看地图找路,找吃饭的地方,坐车。有时间多溜溜,走路其实是很不错的选择。
4.多换点硬币吧,看到满大街的便利店和满大街的扭蛋机器,别剁手就好。
5关于药妆,我没有特别指定的在哪里买价钱更便宜,我觉得差不了太多,安利大家一个洁面的,平价的“多芬洁面”产品,泡沫细腻,洗完不干燥,我后悔就买了一瓶回来。(但是我的小伙伴十月看有799往返大阪的机票,所以她去了,我要她带回来)
6、请尊重这个国家的礼仪和生活习惯,你待人和善别人才能和善的待你。

最后上几张图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01:05

引用 appleai 发表于 2016-10-03 01:05:47 的回复:

回复appleai:哈哈,以后有机会再去。大阪是个好地方

2016-10-03 06: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5: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3 16:04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10-03 15:25:1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wangbin:谢谢哈哈哈,吃货而已

2016-10-03 18:01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10-03 16:04:2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jasminetuantuan:好好记录吧,以后翻翻看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