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追寻最美的秋天

stanley (天津) LV.15
2016-10-02 12:16 415/12
  • 出发时间/2016-09-16

题记

在一次聊天中,我们聊到了阿尔山中国最小的城市,独特的火车站,还有我们喜欢的蓝天白云,那还等什么呢?出发吧朋友,一起去看看最美的秋天。

-------------------------------------------------------------------------------------------------------------------------------

简单的行程安排如下:
9.16 天津乌兰浩特   乌兰浩特-阿尔山 晚上住阿尔山森林公园
9.17 一天的时间游阿尔山森林公园,晚上住阿尔山
9.18 阿尔山包车到满洲里,开车大约5个小时左右,晚上住满洲里
9.19 满洲里包车到海拉尔,下午海拉尔飞回天津
四天的时间有点赶,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多去几个地方,走北线更好玩

由于天津没有直飞阿尔山的飞机,所以为了不去北京飞,只能先飞乌兰浩特,中间还要在通辽经停,然后到乌兰浩特阿尔山,一路坐飞机坐的头疼,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飞海拉尔然后环线玩更好。

阿尔山下了飞机,提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已经等我们了,特别感谢大伟哥对我们的帮助,还有祥子一路上开车带我们玩,特别辛苦。阿尔山机场到森林公园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去阿尔山的朋友最好包车,自己去比较困难,而且也没有出租车阿尔山森林公园里面住宿条件一般,所以干净即可,晚饭什么的真的就那么回事,填饱肚子而已。最好在超市买点面包和矿泉水等,准备明天一天的游玩,景区里没有打热水的地方。门票180.大巴车票105.住宿淡季的话100多左右,吃饭人均在80左右。

阿尔山的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9月份来的最好带个外套,中午会热起来,我们住在天池服务区的周围,所以早上走几步就到了大巴的停车区,大巴路线主要飞分2个,建议先去驼峰岭天池,再去大峡谷,然后从主线一往回玩,最后回到天池服务区,坐区间1的车去地池,阿尔山天池,三潭峡等地方,时间不够的朋友可以选择几个景色好的重点游,个人推荐驼峰岭天池,杜鹃湖,三潭峡,别的地方真的就一般,时间充裕可以都走过来

路遇可爱的小松鼠,也不怕人,一堆大叔长枪短炮的各种拍啊拍的,小可爱悠哉悠哉吃吃着东西

杜鹃湖,镜面一般的湖面,云的倒影与湖面形成一幅美丽的画,美醉了

晚上住阿尔山市,从森林公园出来到阿尔山市开车还要1个多小时,阿尔山市很小,一条主干道而已,有温泉博物馆,可以去泡泡温泉,晚上吃的冰块羊肉锅,味道还可以,第二天看了下火车站,欧式风格建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让进去拍照,最后在别人的掩护下进去照了几张

阿尔山开车前往满洲里,一路上漫山遍野的羊群牛群马群,车很少,我们开的也不快,可以尽情的享受在路上的感觉,路上去了甘珠儿庙,下午到满洲里参观了一下扎贡诺尔博物馆,满洲里感觉和哈尔滨很像,商店都是俄罗斯商品,晚上挺漂亮,找了一个清吧小酌一下.

最后一天,祥子带我们去了达赉湖,一望无际的湖水,心旷神怡。开车3个小时来到了海拉尔,大伟哥招待我们吃了一顿正宗的涮羊肉,在依依不舍中离开了海拉尔,我们说好明年再来。

有想咨询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Stanleylvyang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3 01:05

引用 wwxibing 发表于 2016-10-03 01:05:48 的回复:

回复wwxibing:那就写详细点

2016-10-03 06: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3 11:56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6-10-03 11:56:19 的回复:

回复miaouknow:有时间再多写点,润润色

2016-10-03 11:58

美丽的阿尔山~

2016-10-03 14:21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03 14:21:27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10-03 14:4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5:25

引用 王思达star 发表于 2016-10-03 15:25:12 的回复:

回复王思达star:快去快去

2016-10-03 15:27

引用 stanley 的图片:

送上第20顶!

2016-10-04 16:30

你这双鞋子好亮眼 喜欢~

2016-10-09 10:53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09 10:53:00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

2016-10-09 10:55

开心出游啊,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甘珠尔庙)---满洲里---海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