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 Atlanta 感恩节城市小旅 【2015.11.25-28】

Yulu 钰戮 (纽约) LV.13
2016-10-02 12:31 2235/8
  • 出发时间/2015-11-25

短暂的感恩节假期,选择和唯一同在美国的亲人一起在亚特兰大度过。闲逸的四天“经典”美国城市旅,吃吃逛逛~

Intro

亚特兰大美国佐治亚州首府及最大城市,也是富尔顿县的县政府驻地。 作为一个铁路枢纽,亚特兰大的发展始于19世纪早期,在南北战争时被摧毁,但在被选为州府后迅速重建。——以上来自Wiki

感恩节嘛感恩节,还是希望和亲人一起度过。所以我呼唤了远在加州的嘉儿一同在感恩节相聚~ 想要去一个不太冷的地方,又不用太折腾(毕竟就两个女生,也不想租车嫌麻烦),所以就考虑城市旅,各种方面都比较方便。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亚特兰大,虽然要辛苦嘉儿从加州一路飞过来,但也算是个听闻已久的城市,时长也合适就决定去走一走吃一吃~

玩下来的感觉跟预想的也差不多,就是天气比计划的冷一些。玩亚特兰大三天半已经绝对绝对足够,紧凑一点的话两天应该都ok。相对东北部黑人多一些,亚洲人少一些(目测)。饮食特色是各种炸鸡和虾小米粥,吃个一两次还是觉得很美味的~

我俩这次懒,都不愿意背着单反,就全程用手机拍了~

行程总结

Harrisburg机场→Atlanta→Harrisburg机场

11.25 中午从哈里斯堡直飞亚特兰大机场,打车到我们预定好的B&B。去老板娘推荐的Little Five Points区小逛。住Social Goat Bed & Breakfast。
11.26 早饭后离开B&B换了个宾馆。乔治亚水族馆。当晚及后面都住Marriott Marquis。
11.27 可口可乐世界。High Museum of Art。
11.28 Inside CNN Studio Tour。Fernbank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动物园Zoo Atlanta。晚饭后离开亚特兰大

行程优点:亚特兰大有名的地标基本都有覆盖到。轻松愉快~
行程缺点:没有去历史相关的一些地标因为我俩都不感兴趣,例如玛格丽特米切尔故居博物馆,亚特兰大历史中心,马丁•路德•金国家历史遗址,州长华厦,等。以及如果有额外时间的话有些人会选择去逛逛Buckhead。

行程建议:
- 我们是到了直接买的city pass,如果要去这些大地标的话比较划算也减少在景点排队的时间~
- 如果要像我们一样住一天B&B的话提前预订,那边的B&B还挺火的。亚特兰大城里也没有特别多的娱乐项目,住在B&B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
- 我们没有租车,也觉得没有租车的意义。这里的景点都很密集,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的,实在不行就打uber。所以我们所有的交通就是走路+uber。
- 我们去的中间有感恩节,所以要查一下哪些感恩节开门哪些不,官网上搜一下就ok。
- 非常不推荐Fernbank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距离又远又没意思,特别小,比较适合小孩子。

Social Goat B&B

11月25日

第一天我们选择入住的是网上推荐的一家Social Goat Bed & Breakfast。所谓B&B我觉得就是美国的“农家乐” - 当地居民自家的房子,并且提供第二天的家庭早餐。我们去的这家网上评价非常好,订的时候小房间都没了,我俩人结果订的是一间可以供一家四口住的大房间。订房的话直接google他们家就好了。主人两口子,儿女们都在外面自己住,就空出来了很多房间。一共两栋房子和一堆小动物:山羊,鸡,猫,鸭子,火鸡……家里的装修也非常精致,很多小动物(尤其是羊!)的摆设。我和嘉儿这俩毛茸茸爱好者……立刻就不行了,光是和小动物就玩了好久。

Little Five Points

和动物们玩了一会儿后跟夫妻俩聊了聊,就去了little five points逛了逛。是一条比较文艺的小街,有很多涂鸦和稀奇古怪的小店。但不知道当天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我们五点半左右到的)还是因为天气比较冷,街上只有零零星星的一些人,而且流浪汉不少……我俩走在街上怕怕的,就随便进了一张唱片店和几家服装店首饰店逛了逛。

唱片店的门口

巨大的涂鸦前拍了一张

街上的人越来越少,我俩看了看表就决定直接吃晚饭了。这是重头戏,这家yelp查到了TWO urban licks是我觉得我们整个行程吃到的最棒的餐厅。他们入口非常的偏僻,我们uber司机找了好久才找到。一进门就觉得氛围特别好,有live band。菜式很创新,很多结合asian的独特菜式。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没有reserve也有座位,人也仿佛不多。但一到六点半之后餐厅一下子就变得热闹起来。

吃完饭让server帮我俩合了影~

离开餐厅时打了uber,司机依然找不到这个迷之地点,把电话交给前台的人他们给司机形容了好久这个地方的具体走法。

回到B&B,洗洗睡~ 房间又干净又温馨,洗漱用具一一俱全。

11月26日

B&B的重头戏——家庭早餐。所有房子里的住客都早早聚在了楼下的餐厅,都是陌生人但也可以一起吃饭聊天。同桌的几乎都是这个B&B的常客,年龄比较的大的老两口们过来玩(因为正常上班族还没有放假,学生很多又不会住B&B)。早饭很美味,嘉儿觉得omelet特别好吃吃完还额外让女主人再给她做了一个~

吃完早饭后就check out换酒店了。原因是这个B&B离接下来要去的景点都有一些距离,我们又没有车,来回就不是很方便。而且,我们住的那间大房间价格不菲。于是就换到了离中心更近的Marriott Marquis。

Georgia Aquarium

安置好了行李就直接去乔治亚水族馆。在门口买了city pass,进去之后慢慢游览。个人很喜欢这个水族馆,设计的路线是由中间散发开来,无论你先看哪一部分最终都会回到中心的位置,所以不会迷路也很好记住自己已经游览过的位置。动物的种类也很多,内置的小food pavilion也不难吃。

美的让人目眩。

饿的不行就在水族馆里的快餐,其实比想象的ok些啦。吃的所谓的“感恩节”特别餐。

下午3点左右从水族馆出来,不知为何累死了的两人,决定回宾馆睡一觉 = =。一觉醒来已经是晚饭时间,由于是感恩节,选择不是很多,就定了水族馆旁边一家Legal Sea Foods。美国的朋友应该都对这家店比较熟悉,连锁吃海鲜的。我俩一觉起来两只饿狼,噼里啪啦点了一堆,也算是感恩节大餐啦~

前台 - 战前

战后(十分钟后)

感恩节空无一人的街道呀…… 让嘉儿帮我拍了一张。想到身在异乡能和嘉儿一起度过感恩节已经很幸福了。

吃完回酒店。PS. Atlanta Marriott Marquis的设计还挺有意思,一眼望到顶+观光电梯。

World of Coca-Cola

11月27日

yelp到在隔壁Hyatt Regency里一家叫做Sway餐厅可以吃到听闻已久的当地美食——Buttermilk fried chicken和Shrimp Grits。这家店特别可爱,店员也特别nice,看到我们两个人给我们建议,说grits很大分点一份就够了,她可以给我们分成两个碗。事实她说的太对了,分成小碗后的小米粥还是很多。黄油炸鸡也特别实诚,我们点的一份但送了我们一人一份巨,大,的(而且特别好吃的)土豆泥。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新鲜果汁和smoothie特别好喝。店员还和我们聊天,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国家的人要庆祝感恩节,明明是很粗暴的历史,有什么有庆祝的。我们就haha反正我们学生很开心因为可以放长假。总之这家店很推荐的!

吃的饱饱的,就可以开始玩啦~

Shrimp Grits

Buttermilk fried chicken

午饭之后去可口可乐世界。人特别特别多(尤其是印度人),这个时候city pass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可以进一个priority的lane,一路通畅。旁边排队的人都幽怨地看着我俩……肯定特别羡慕嘻嘻嘻。

进去之后会有向导,带着一路介绍可口可乐的历史和制作工序等等,结束后自由逛一逛拍一拍,看一个20分钟的4D电影,最后有一个免费品尝世界上所有可口可乐公司饮料的房间,就喝喝喝到爽。出门前会免费赠送一玻璃瓶的可乐。

里面其实并不大,所以全程挺快的。

世界各地的可口可乐产品——喝喝喝!!

临走前免费赠送一瓶可乐

High Museum of Arts

从可口可乐世界出来的时间挺早的,就想到了高级美术馆。虽然在midtown,但查了查当天的关门时间比较晚,就前往了。
馆体的设计非常地戳我——一片洁白。

像这种流动感很强的雕塑馆里有很多座

嘉儿经常在我拍照时不打招呼就开始逗比

别具一格的限时“时装”展

夜幕中的Lichtenstein - House III

从博物馆出来天都黑尽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就近选了一家店充饥。Wagaya Japanese Restaurant。一个小小的但挺有氛围的日料店,味道还不错~

CNN中心

11月28日

想到当地有名的Fried green tomato还没吃过,以及在这个炸鸡遍地的城市里也就只吃了一次炸鸡,就去了宾馆附近的Gus’s World Famous Fried Chicken。招牌很大,但店面很简陋,幸好炸鸡味道确实不错,还有炸绿番茄也还是蛮有特色的。

吃完饭走到CNN中心参加Inside CNN Studio Tour - 去的时候正好错过一个团,就在周边逛逛等下一团。事实上幸亏有等,下一个团的解说小哥特别帅哈哈,我和嘉儿全程花痴,都没认真听他解说haha(其实还是有听的,严肃脸)

结束后在楼下逛了逛,我们在开始纠结接下来看什么。翻了翻city pass,还可以去Fernbank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或者zoo。感觉两个都算是“大项”,就以为时间不够应该能看一个。感觉Fernbank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听起来比较fancy,就打个uber去了。距离还相当不远,去了才知道……被坑了。google上的评价是不低,但是这个博物馆的设计比较低龄向教育向,比较适合小孩子。馆很小,除了中间有具巨大的恐龙骨架以外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看的东西。票里包括了一个IMAX电影,有好几部片子,都是纪录片向。本来有个北极熊的看起来可能有意思些,但介于时间(每场片之间间隔一小时好像),我们只好选了一部讲耶路撒冷的。关于耶路撒冷的纪录片,讲的什么呢我们当然不知道,因为我们一进去坐到那个软软的座位上就华丽丽地秒睡了 = =。

睡完(= =)了出来,就直接准备离开了。看了看表去机场又太早了,毕竟是晚上的飞机——那就干脆趁动物园关门前去一发吧!

Zoo Atlanta

到动物园时四点半了,五点人家就要清场。我们也是抱着管它的怎么着都要走一圈的心态进去的,反正也是包含在pass里的~ 园其实挺小的,我们愣是在半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它有个很多别的动物园都没有的动物——熊猫。这也是这座动物园的有名之处吧。

不过这个熊猫hahaha,感觉在用肢体告诉我们“生无可恋”哈哈哈

看完了就准备找个棒的地方吃顿美美的晚饭,然后就可以去宾馆拿行李去机场了。我们选择了评价很高的South City Kitchen Midtown(这里说一下,我们的行程非常的混乱……其实zoo和这个餐馆完全是两个方向,因为事先没有想说要去zoo。但是实在被这家餐厅在yelp上的描述吸引了,所以还是去了……这一天下来uber费用不菲TAT)。事实上——很好吃!而且超火爆,我们因为没有reserve(again),所以只能坐吧台了——也挺好的。

我点的实际算是个appetizer,因为这道菜实在很特色entree也没有特别吸引我的东西。这道菜是鸡肝Chicken Liver。来美国这么久很少见到有这道菜式,搭配的onion和corn也很可口。事实没有让我失望,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因为吃的small plate所以点了不少的甜品。Signature pecan pie+vanilla ice cream

这个是yelp上不停提到的非常有名的banana pudding,但亲测其实一般,因为它非常非常非常甜,还很腻。

吃完就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前往机场啦,和我亲爱的嘉儿也在机场说拜拜了。感恩节小旅就这样结束了,不算是escape from life的旅行但也算是放松了一下身心,以及和亲爱的人的团聚。再见,亚特兰大~

关于PO =w=

这里是Yulu 钰戮~家乡是亲爱的重庆,现为美国东部小村的大学生。平日很宅但是一到节假日就闲不住喜欢到处走~ 除了暑假一律回国以外,其余假期就是四处旅游转换心情!痴迷于各种国家公园自然景观,尤其对奇山怪石欲罢不能!对城市旅游积极性没有这么大但如果没有选择也OK。每次旅游前必做功课,强迫症严重的策划型人类(⊙v⊙),calendar不离手。

写游记记录下自己的旅行~也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

志同道合的亲欢迎GD~!!
三次元微博: @Yulu_钰戮【weibo.com/yuluuu】   (或二次元倾向严重 @钰戮猫_ZOEyuluecat)
Twitter: Yulu @yuluecat
Instagram: @yuluecat
博客: 【http://yuluecat.blogspot.com】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3 10:59

引用 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发表于 2016-10-03 10:59:00 的回复:

回复溏心风暴家好月圆:有假期还是可以好好犒劳自己的!

2016-10-03 11:4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3 12:25

引用 Yulu 钰戮 的图片:

美腻

2016-10-10 19:14

厉害了楼主居然还是大B站的up主

2017-05-31 02:55

引用 巨虎猫 发表于 2017-05-31 02:55:02 的回复:

厉害了楼主居然还是大B站的up主

回复巨虎猫:咦我只是发过两个视频而已不算up主吧

2017-05-31 02:58

引用 Yulu 钰戮 发表于 2017-05-31 02:58:58 的回复:

咦我只是发过两个视频而已不算up主吧

回复Yulu 钰戮:比起我这种观望已久磨蹭半天也没发一个的好多啦~

2017-05-31 03:06

引用 巨虎猫 发表于 2017-05-31 03:06:42 的回复:

比起我这种观望已久磨蹭半天也没发一个的好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