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韩国游

2016-10-02 12:54 82/0
  • 出发时间/2016-09-15

说走就走的跟团游

韩国,77喊了好久一直要去。
       自由行挂的我,研究了好久的机票,最终只能妥协,跟团。
       穷,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福建韩国的飞机,基本都要转机,时间占用太长而且价格不菲。直飞的一直没看到票,估计都被旅行社承包了。所以,说好的自由行,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温馨提示:  看攻略,看自由行,请绕道。上当受骗本人一概不负责。

于是,斤斤计较着假期天数,我们在9月初,报上中秋出发的团。就是这么任性。77研究了很多路线,本来我们试图打算把跟团,变成自由行,后来事实证明,不要挣扎了,没派上任何用处,时间非常非常赶。
      而像我这种一旦有人承包了任务,我就撒手啥都不操心的人,跟团嘛,就跟个人过去就好了。然后,我就真的就么跟个人过去了,其中各种“辛酸”史,说多了都是泪啊。

我们跟的团是 “首尔济州6天四飞”,该去的地方都去了,可见行程多么赶,基本上每个点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所有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时间不多的话还是就一个地方,舒舒服服的玩就好了。
    现在也有很多参半了自由行的团,这个其实对于资金不够的人,又想自由行的,可以考虑的。毕竟,对于我们这些不是大城市的人来说,交通不便利,昂贵且占用时间,还是比较划算的。

迎着“莫兰蒂”出发 D-1

出发前,赶上了“没人要”(莫兰蒂闽南音),内心是崩溃的。心想我这雨神的威力都能召唤台风了,而且还是绕过台湾的台风,萧敬腾是真的要让位给我了。
         然后,旅行团一直没有通知改期,或者取消。
         我每天很淡定的上班,内心的OS是:孩子们,不要挣扎了,没有用的。

77给我看说,张导说,她带过那么多团,至今没有一个团,是因为台风取消的,要相信她的洪荒之力。   最后,竟然真的只是航班由中午的改到了晚上6点10分。我承认,我完败了。哈哈哈哈。
       也是庆幸,这次是报团,不然,遇上台风,估计我们的行程真的要被吹走了。。。

去机场的交通还好,一路上很多树木都倒了,可见“没人要”的威力。
         到机场之后,等张导,等团友,因为台风停电一天的我,带着不到20%的电的手机,在机场到处找充电插座。而这个不到20%的红色警示状态,基本上维持了在韩国的5天的时间,这是第一个“无”,“手机木有电”。所以在韩国,我就顺便把手机中毒给戒了。手机只是拿出来,看看时间用的,哈哈哈哈哈哈。

等团友,我内心期待的是一群小年轻,一起度过美好的韩国游的。当我,看到迎面走来十几号老人家的时候,我目瞪口呆。好吧,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人家也都全世界到处玩了。我也要努力挣钱,让我爸妈到处玩,怀挺!后面,还有一队大部队,和我们年纪相仿,真是万幸啊哈。

关于时差,韩国中国时差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还好。不过,时差还是满有意思的。以前,不能理解人家说倒时差很痛苦。 现在想想,突然少了10几个小时,白天飞了10几个小时,还是白天,我们的大脑估计是系统崩盘,需要重启的。嗯嗯。

坐的是韩国班机,韩国空姐的中文,果然很韩国韩国妹子妆容都很精致。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对于一个天天素面朝天的人,真的是一大奢望啊。
    也突然想起,唉呀妈呀,我们竟然赶上了中秋赏月航班了,在天上,赏月更有感觉,有木有。其实什么都没看到,但是赏月画面完全可以自行脑补。

到了襄阳机场,迎接我们的是韩国导游,南导,中国通,按他的描述,在中国呆了很久。到酒店3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飞机上没有晚餐,大家都饥肠辘辘,于是在休息站,补充以下体力。
    深夜2点多,也有韩国小年轻,在休息站喝喝烧酒。韩剧看多了,不禁想要尝尝烧酒的味道。感觉不喝就不完整啊,可我到最后真的没喝上,不开心,有小情绪。

机场有换韩币的地方,有取款机和兑换处。兑换处的汇率比较低,当天我们去的时候,韩币的汇率是168,机场兑换处才158。而且要注意自己清点一下,因为我们团友在兑换中,就发现少给了5万韩币。取款机,因为我们没取,不知道多少汇率。
    身上没有韩币的话,可以少量兑换一点,毕竟出门在外,还是需要的,买点小零食补充体力什么的,在酒店租个转换插头都需要的。 我们,因为觉得汇率不划算,没有兑换。这就我们在韩国的第二个“无”,“木有现金”。
    本来是打算去明洞换的,但是后来因为意外,明洞没有去,于是,我们整个行程就真的,只!靠!刷!卡!度!过!而且之前说酒店有转换插头,所以也没有自己是先买。没有现金,不能租,所以手机没有电。没有现金,所以,饿了没钱买,看到好吃的没钱买。真的,好辛酸。

我真的是心超宽的,真的就带了个人过去。还好带了胃药。哈哈哈哈哈。
    77,你再也不是处女座了!!!

开了挂的韩国游 D-2

到酒店,收拾一下,基本上就已经凌晨4点了。早上是9点半吃饭,10点出发。开启了,天天都有泡菜的日子。
      韩国人喝冷水,不过酒店有烧水壶,很多饭店也都有热水,当然可能是中国团的接待饭店。带个保温杯的,一看就是中国人,哈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是
  1.青瓦台
  2.景福宫
  3.南山塔
  4.紫菜馆
  5.韩服照相馆

南导说,在韩国不能对着警察拍照,也不能对着路人拍照,因为韩国是资本主义国家,他们可以投诉你,然后你就要交罚款啦。所以韩国警察的制服诱惑,我就自己饱饱眼福了。
      在公众场合也不能抽烟,因为空气是大家的。所以国人……空气是大家,请到能抽烟的地方抽好吗!!!后来在一个电梯处看到警示,公众场合不能抽烟,发现者,罚款一千人民币!!!对就是这个力度,看你还敢抽不!
     青瓦台要进去参观,需要提前一个多月预约 。所以,我们就在外头看看就好了。

在景福宫,真的到处都是穿韩服的人呀。当然,其中有很多中国人,记得要合照的时候要打探一下。
    照片,这对美貌的韩国情侣,远远走来,我就看上了。内心纠结着,要不要上去搭个讪,南导已经主动邀请他们跟我们团友合影了。
    真的是很美貌啊。其实,我是很想单独拍他们的,可惜,团友太热情了,死抓住不放。后来,远远的抓拍,照片太渣,心碎。

在南山公园,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那个表演,就一个小时了好吗。所以时间很紧迫。看了半小时表演,就赶去拍游客照了。
      表演,挺好看的。有时间可以看完。然后,在小小的南山公园逛逛。
      这个凳子,真的太多人了。眼疾手快的抢拍到一张没人的。 其实,满满都是人啊。排队拍照的架势。赶紧撤。

本来是泡菜馆的改成了紫菜馆,购物嘛,买买紫菜。
      韩服照相馆在楼上。真是,不忍吐槽,那些为了应付中国旅游团的影楼式韩服,脏到不行。我和77犹豫了好久。后来,还是心一横,拍吧,都来了。
      效果比想象中好些。因为,77拍得很欢快,你懂的,处女座,能接受,并很欢快,可见,照片还是可以看得。
      此处照片省略。我已经洗出来珍藏了,哈哈。

购物之首尔 D-3

第二天,就是跟团的购物点啦
     一早起来,下雨了,在购物点,所以没差。就是有点浪费时间,但是之前由所有心理准备,所以也不是很排斥。刚好也来听听,悠忽。
    1、高丽参。
    2、珍肝宝(有点忘了)
    一个早上,就这两个地方。保健品,价格不菲。解说员,你确定不是中国人?!
   老人团,购物实力还是有的,特别是对这种保健品,经不住诱惑。一代一代的提出去。南导心里应该乐开了花。

下午
   1、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只有一个小时,那简直是排队也不够用。很有项目都是至少要40几分钟的。白白浪费的一张通票啊。我们 几个就嘛溜的坐下小火车,就差不多到点了。
    赶济州岛的飞机去了。

美丽海岛济州岛 D-4

济州岛,三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
    在济州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第二天回首尔
    行程:
    1、城山日出峰
    2、济州民俗村
    3、冰雪世界,3D馆
    4、泰迪熊馆
    5、龙头岩
    6、乱打秀

3D馆可去可不去,毕竟现在国内也很多。冰雪世界,南方还是可以体验的。真的好冻啊。其他都是去济州必去的景点。

城山日出峰的天然草坪很大,可以拍美美的照片。适合慢慢游玩。
      济州岛的海女真的很厉害,但是越来越少了。最高年纪90几,最年轻的也65了。因为太辛苦了。

南导说,济州岛快变成中国的了。因为好多中国人来济州岛买房,买地。资本主义国家,买地嘛,一直都是你的了。在韩国买地,买房,就可以享受韩国护照,全世界随便飞的待遇了。
     物以稀为贵,所以以后政策肯定会改。就像是,大陆好多人去香港生娃,就有香港户口。
     我一直相信,我们中国会越来越好的。所以,我拿中国户口很自豪,哈哈哈哈哈。

民俗村的讲解员很幽默,在济州岛,已婚男(王八哩)不干活,还可以多妻,嗯,那是以前的事情了。老婆下海养活家里,一个老婆一口锅,几个老婆几口锅。体验了五味子茶,我果然是咽炎啊,喝进去嗓子辣辣的涩涩的,病灶暴露。

泰迪熊馆,布娃娃这种少女心,其实我并没有很强烈。所以只是想走走看看拍拍。很想自己先到楼上去,又不好意思丢下77一个人应付阿姨们。下次,在这样,我一定会果断抛弃77的,哈哈哈。
    注意前面一楼不要花太多时间,熊熊们在楼上等着呢。
   冰雪世界,穿着短裙进去,只有一条小毛毯,简直冻死。滑完一次冰梯,我的鼻涕虫都要出来了。
   大东北,请你一定要好好对我。来年,我去找你。不要太冻。

乱大秀,表演过程不能拍照。这样有助于真正享受表演,其实很好。厨房乱大秀,就5个演员。70分钟的表演,笑点满满。旁坐的老人家,都好淡定。好像就我一个人,刚好有卡到笑点似的,和前面的小朋友一起笑得很欢乐。嗯,其实,我克制了很多了。旁边的人都很淡定,我真的都不敢笑了。憋坏了都。体验感觉4颗半星。团里有人上台做嘉宾,放得很开啊。笑点也是满满,突然就讨了个“老婆”回去,幸福来的太突然有木有,回家要跪搓衣板了。

晴天首尔,寻人大作战 D-5

济州岛早上下雨了,我们迎接我们的是晴天的首尔。张导的洪荒之力真的,杠杠的。
    回首尔之后,下午开始活动:
   1.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总店
   2.南怡岛
   3.休息站韩式自助餐

在新开的新罗免税店。午饭也是在那里吃,传说中的四菜一汤,果然都是菜啊。韩国肉贵!我和77快速的解决完午饭,和两个晋江的阿姨开启时候shoping模式了。

脱队之前,我再次跟南导确认了集合时间和集合地点。这个很重要,真的,我们后面为什么寻人。就是有人太放松了。

寻人大作战:新罗免费店,结束之后,大家很准时的在停车场等候。然后少了两个老人家。等了一会,因为接下来还有行程。就留张导一个人在那里找。我们先去乐天购物,结束乐天之后,张导还是没能找到两个老人家。
      生活往往比电视剧狗血,1、老人家记南导的电话的纸不见了。2、张导的国内电话手机掉水里了,坏了。于是谁也联系不上谁。
      考虑到张导一个人找了那么久也没找到,于是我们放弃明洞,一团人,回到新罗。开启寻人大作战。老人家在车上等候,年轻人下去找。分组,一队去饭店,一队去地铁站,一队去看监控,顺便再去播音处,我们组呢,在原地等消息。
     还好,很快就找到了。两个老人家去地铁站了,说是可怜兮兮的坐在地上。
     万幸,还是找到了。
     所以出门在外,虽然心很宽,但是该注意的事情还是要注意的。

因为寻人,所以后来时间不够,小法国村没去,南怡岛去的时候天色已暗了。很努力的拍了几张照片。

寻人大作战的新罗,拍张照片留个纪念。我们国人,关键时刻还是十分团结的。

我莫名的喜欢这种人去楼空的萧瑟感。

到处都是heart!

惊艳束草,我爱农村 D-6

入住的地方是韩国最北了,有点冷,15度。重点是开地热了,有没有。南方孩子,你可以想像我们多兴奋。后来觉得有些热,好想念冰棍。
  1、早起住宿周边闲逛。
  2、阿爸村和传统市场
  3、蒸汗幕
  4、回国拉

住的地方很农村,所以环境很好。空气特别好。地理位置跟天津差不多北了。
     因为没有去小法国村,所以南导这一天带我们去阿爸村和传统市场。其实,飞机是晚上的,所以也多了一天时间。

阿爸村,两天一夜去拍摄过,胜基外婆家在那。蓝色生死恋说是也在那拍的。太久远了,忘记了。天气特别好,所以照片都是壁纸状态了。

来韩国,一定要去传统市场,真的,满满好吃的。
     你知道的,我们没有钱,泪目。
     蹭着两位阿姨的韩币,吃了炸虾,很新鲜,一千韩元一只。不算贵。后面有按人民币归还回的,我们是好孩子。
     市场里面的苹果一个6块钱,也是不贵了。
    一路上就靠我那句,姨母,儿妈也要?(多少钱)过活了。
    其实,我有在学韩语的。发音也还是可以的。

阿姨们想买衣服,结果77看中了一件上衣,15万韩币,我竟然算成90块,老便宜了,赶紧买呀,后来一算不对,900人民币。哈哈哈哈,不能再蠢过我了。但是真的很貌美,后来回去杀价了。可能是我会的那几句韩语发音太好了。以至于,77在买衣服杀价的时候,店主都要以为我是她们的贴身翻译了。我就会几句其实,后面招架不住,一脸懵逼,哈哈哈。我们韩语,英文,肢体语言,各种努力。最后拿下。那件衣服真的很美。超适合77的。

午饭后,去蒸汗啦。这也是去韩国必须体验的。韩国人的皮肤真的很好。饮食和生活习惯很重要,他们吃得少油清淡。时不时再去蒸汗。
     蒸汗先领衣服,然后去洗澡,再去蒸。正常顺序是这样的。开放澡堂,我们害羞,大部分人就擦一擦/换下衣服就去蒸汗了。
    44度,75度,100度。体验完毕后,100度才是真正身心清爽的温度。一开始呼吸不适应,适应之后就一身清爽。
    回换衣间冲澡的时候,碰到几个阿姨误进男汤了。记得,要多看几眼门外的标识,哈哈哈,场面很尴尬。
    在蒸汗幕吃的晚餐,韩牛汤面。这是韩国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顿了,正宗的韩式料理吧。简直感动哭。

我的梦想就是在农村自己栋这样的小平房。好喜欢。

”三无“走天下,完美结束行程

最后一个”无“,一直没说到。
  因为没有开通流量,所以没有网络。只有在酒店和商场的时候用一下。

所以,三无。就是手机木有电,木有wifi,木有现金。一路靠蹭。
 然后,又是深夜回国,福州整顿休息。第二天回家。

下次,希望有直航的机票了,就可以愉快的自由行了。
  韩语继续学习中。
  沪江的CCtalk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