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6人游走奥匈帝国14天——布拉格篇(一)

sissi (宁波) LV.8
2016-10-02 13:05 300/4

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义,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建筑更占优势。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并且色彩极为绚丽夺目,红瓦黄墙,同时拥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称,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从酒店出来,我们首先来到的是著名的圣瓦茨拉夫广场(Vaclavske namesti),这里是布拉格乃至于捷克共和国的政治活动中心;广场北边是国家博物馆,馆前的塑像是波希米亚国王瓦茨拉夫,中世纪时捷克及周边地区大部分都是波希米亚王国的版图。整个广场呈长方形南北走向,两边大路,中间是绿地和广场。这条广场大街被誉称为布拉格的“香榭丽舍大道”,街道两旁有许多二十世纪初建造的高雅古典建筑,各式商店林立,严然也成为全市最繁华的商业区。可惜国家博物馆在修馆,绿地花园里安放有历次政治运动殉难者的墓碑。

沿着瓦茨拉夫大街,一路欣赏着美景,这中间还看到了中国华信大楼,这是我在欧洲见过的最漂亮的中国公司大楼?

继续前行就到了共和国广场,也就是经典旅游线路“皇家之路”的起点,这里有布拉格音乐厅和火药塔等名胜建筑。

穿过火药塔的大街是布拉格著名的商业街采莱特纳街,然后就到老城广场了。

老城广场的市政厅塔楼是十三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在法西斯年代曾被摧毁,之后又重新修建。这个塔楼最有名的非属天文钟,天文钟12点报时时,钟上的两个小窗口会自动打开, 从里面出现耶稣的12门徒雕像,从窗前依次缓缓转过,向人们点头致意,公鸡还会打鸣。这个复杂而又奇妙的自鸣钟,是15世纪中期由一位钳工用锤子、钳子、锉刀等工具建造的,至今走时准确,成为人们观赏的一件珍品。

这里我们选择登顶看布拉格全貌,这个登顶电梯是个亮点,从电梯出来还需走些楼梯,因为楼梯小且陡,所以在这个地方上下楼你还能看到红绿灯。登顶处人较多,因为这里是欣赏布拉格全貌的好地方,我们一眼就看到了泰恩(魔鬼教堂)教堂,泰恩教堂里面不允许拍照,那就只能把金币辉煌的教堂带入你的大脑。

早上的行程,在泰恩教堂后面的菠丹妮有机护肤品店结束,大家满载而归所以觉得先去酒店放下东西,然后再出发坐游船。在去坐游船的路上,我们首先经过的是跳舞的房子,又名“弗莱德与琴吉的房子(Fred and Ginger)”,取名自弗雷德·阿斯泰尔与琴吉·罗杰斯,暗喻一对舞者。跳舞楼脱颖于新巴洛克、新哥德与新艺术运动的建筑之间,是布拉格十分驰名并具代表性的建筑。跳舞楼另有“酒醉的房子”的别称。

第二个途经点是国家歌剧院。

接着就到游船码头了,在船上吹吹风看看两岸美景,真是觉得好惬意。游船1个小时,结束之后的查理大桥完全是人山人海的节奏。查理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大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是两座塔楼。大桥连接着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也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

沿着伏尔塔瓦河一路过去桥梁众多,但这当中最有名的当属查理大桥。查理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大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是两座塔楼。大桥连接着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也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立于桥头的是查理四世像。桥上有不少摆摊的艺术家和手工艺人,这里已经成为布拉格艺术的展示场所,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有各式手工艺品、风景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

最后来些一路经过的美景。

引用 sissi 的图片:

他真的像是喝多了。。。

2016-10-02 22:34

这是一男一女

2016-10-03 03:0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2: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