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 暹罗之恋】 清迈-普吉岛-曼谷 11天10晚自由行

洒洒 (无锡) LV.7
2016-10-02 13:27 972/9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独自带着女儿去旅行、第一次写游记……好多的第一次,所以一路忐忑不安,战战兢兢,总算一切还比较顺利。这一切要感谢我们发达的网络,以及各位前辈的游记。出行前,我跟着前辈的游记去泰国已经神游N次了。好了,游记开始先发几张美图

出行前:

泰国——随处可见佛寺古迹,拥有令人沉醉的蓝天、碧海,以及个性随和、面带微笑的淳朴百姓。这是一个值得去了解旅行的国度。

【签证】:泰国签证非常简单,有一张空白护照+2张2寸照片就能办了,国内可以选择TB或携程或蚂蜂窝,都可以,价格250元左右/人,时间大概一周左右;如果是落地签的话就是1000B/人,2016.9月份以后要提高到2000B/人,所以还是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
泰国行程单及费用】:

机票:四趟机票分别是春秋航空官网以及携程上提前一个月订购;
酒店:携程和booking上定的,我感觉携程基本比booking还要便宜,
游玩项目以及接送机:TB上购买,比携程和蚂蜂窝便宜。有了TB真的是货比三家,很方便找到最理想的那一家。
保险:四趟飞机的航空险都没有买,直接TB上买的境外旅行意外险。成人是太平洋保险16天52元,由于女儿没满18周岁不能购买,只能买了美亚东南亚旅游意外险11天70元。
出行前TB购物:香蕉船防晒霜spf50 63元(这个价格和泰国BOOT店里基本差不多);泳衣;太阳帽;太阳镜、披肩纱巾(这个进寺庙可作为围裙、可防晒防冻,非常实用);沙滩袜(浮潜或者礁石较多的沙滩上还是挺实用的),民族性较强的衣裙配饰等(拍照可以美美的),沙滩鞋,happy7天电话卡(7天的卡我们其实用了11天还能使用,前提是里面有话费),
行李:2个20寸行李箱以及2个旅行背包。这点行李对于我们母女俩刚刚好,不会因为旅途周折感到吃力,最主要的是我们飞机都没有另外购买行李,春秋航空是有15公斤托运行李的,这问题不大,但清曼-普吉我们坐的是亚航,行李只能带上飞机且只能7公斤,幸亏检查时只看行李箱大小,没有称重,不然还是有点超重的。所以我觉得出去旅行如果行李不是太多,还是各人带一个20寸的行李箱就足够了,方便也省行李费。另外把各种证件(护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带好,还有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上面有详细地址及电话,方便语言不通时,拿出来给司机看)、娱乐项目确认单都打印一份,手机里这些信息也留存一份。

带着一份勇气和向往自由的❤开启暹罗之旅:

第一天/8.15

午饭后坐动车无锡-上海虹桥(12:15-13:05) 38.5*2=77
 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地铁2#线(13:30-15:15) 8*2=16

飞机18:50准时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经过4小时飞行,22:00(提前将近1个小时)平安抵达清迈国际机场,很顺利的办理了出境手续(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由于提前到达,正好前面的飞机晚点,所以两拨旅客使得提前预定的接机人员手忙脚乱,害的我们在机场等候接机等了半个多小时,所以到酒店也不早了。
23:30入住清迈维多利亚尼曼酒店(Victoria Nimman Hotel Chiang Mai),小资的尼曼路是一条主路,它的1、3、5……17、19支路上分布着各色小店,这里即安静又有趣。酒店在尼曼路17支路的尽头,所以出行还是很方便的,环境比我们国内的连锁酒店略好,最主要是有阳台,方便我洗晒衣物,价格190元/晚(含早)。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可以英文交流。入住四天,每天卫生打扫的很干净。酒店大堂有一日游、摩托车租借等服务,我们摩托车就是在酒店里租的,很方便,价格250B/天(油费自理),和外面租的价格一样。

第一站:清迈

清迈——邓丽君口中的那座泰北小城,素有‘泰北玫瑰’之称。她时是泰国历史上风光无限的兰纳王朝的首都。与繁华现代的首都曼谷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灵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百年的文化底蕴,都是这个小城的魅力所在。

第二天/8.16

睡到自然醒,9:30酒店早餐后出发去素贴山、双龙寺、蒲屏宫。酒店门口坐双跳车到清迈大学
这个季节是泰国的雨季,我们出行的这几天虽然没有下雨,但都是阴天,所以照片的效果就比较差,不过好处是太阳不晒,呵呵,所以没有两全其美的好事

清迈大学向前走50米左右有个双跳车站台,是拼车去素贴山的,140B包双龙寺、蒲屏宫来回,一般凑满10人发车。一般一个点玩一小时,一定要准时,不然超过时间长的话,双跳车就开走了,所以时间观念还是很重要的。
我们第一个点是蒲屏宫,双条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主要是环形山路,有点晕车。
蒲屏皇宫——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于1962年建造在素贴山上。这座白墙黄瓦的泰式建筑坐落在青山之中,格调雅致,花园内不仅树木葱郁,而且种植着玫瑰、鼠尾草等各种奇花异草,十分秀丽。 参观时间和需知 每年1月-3月王室人员会到此居住,其他月份开放游客参观。你可以在冬季或春季前往,届时气候凉爽宜人,百花盛开,景色真是美不胜收。这里对游客的着装有要求,不能穿短裤及露出肩膀的衣服,门口有着装示意图,如果你穿得不合适就需要花钱租借了。 购票后可以领一本小册子,有介绍和地图,标明了10处建筑景点,此外还散布着多处玫瑰园。整个蒲屏皇宫规模不是很大,但因为建造在山上,漫步其中别有一番风味。跟着景区地图转一圈,蒲屏皇宫也就游览结束了。对于喜欢山林风景的朋友来说,这里值得你多停留些时间,在潺潺流水、森林树木和奇花异草中漫步、拍照、尽情放松,会是你清迈之行中十分别致的一段旅程。

皇宫出来,坐上双条车,十分钟左右就到达双龙寺。
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又名素贴寺)是清迈著名的佛教圣地,始建于公元1383年。传说古兰纳国王将一头背负佛骨舍利子的白象放归丛林,白象来到素帖山后鸣叫三声倒地西去,于是国王命人在此建造寺庙,寺庙门前的309级台阶由两条长龙雕塑守护,双龙寺因此得名。游览双龙寺也要注意服装,景点门口没有人验票,一切靠自觉。双龙寺内虽然人比较多,但大家说话都轻声细语。进入殿内需要脱鞋赤脚参观,没有固定存鞋的地方,因此一定要牢记自己放的地方。出了主殿后,你可以去后方的观景点平台(View Point),在那里俯瞰清迈市区的全景。

下午一点多就结束行程,回到宁曼路吃午饭,在回宾馆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就进去,是家泰北菜,不过我家对冬阴功汤真的没感觉,就觉得又酸又辣,吃了几口就放弃了,以后再也没有尝试过泰北菜。

因为晚上要去夜间动物园,所以午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一会儿。
   下午三点半继续出发夜间动物园。TB上订的门票,不含接送70元/人。因为想着早点去,能看一下白天的动物园,喂喂小动物,所以就只订了门票。如果想要接送的话有两种方式:一种是:18:00拼车接,到21:30拼车送回,100元左右/人;第二种是:15:00拼车接到20:30拼车送回,130元左右/人。人少还是含接送的更合算。我们两个人酒店外包了双条车来回550B,算上去也就差不多了,不过时间自由一点。我觉得去夜间动物园还是早点去好。因为还晚的话,动物都看不清楚了,更别说拍照了,我们坐的缆车是第一班车18:30的,缆车逛一小时,过了19:00,天开始黑了,基本拍照就不行了(我们是手机拍的),单反的话还可以。动物园里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大概怕惊吓到动物们吧。
夜间动物园——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是个充满童趣的地方,是亲子游必去的地方。不过最好给孩子带好防蚊液,注意防蚊防虫。

第三天/8.17

今天是TB购买的美旺大象营半日游,7:30导游准时到酒店来接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美旺大象营。大象已经在等我们了。下了车就去坐大象。其中象王40多岁了,可爱的小象4岁,就在旁边等着我们给它洗澡的。这里空气极好,2个人一头大象,坐在憨态可掬大象身上,晃晃悠悠过小河,有的坡度极陡,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虽然早早的就给象夫小费了,可忘了给他相机,所以他可能没理解我们要他拍照的意思,遗憾的没有留下照片,就拍了别人照留作纪念吧。骑完大象后就是喂大象,导游会准备足够的食物让我们体验其中的乐趣。给小象洗澡,淘气的小象一会儿总鼻子喷你一身水,一会儿又来跟你握个手,让大家欢脱不已……

结束了一上午的奇妙大象之旅,中午回到尼曼路吃午饭,泰国的果汁,无论是芒果汁、西瓜汁、木瓜汁都是原汁原味的,除了冰块和少量水外不添加任何东西,所以都是很绸的,我和女儿的最爱,每天都要点上一两杯,价格也不贵,一般就是30-60B/杯,清迈饮食中的量不大,但做的很精致。

午饭后找一家店做个massage,在轻柔的钢琴曲中做一小时的全身泰式按摩,一身轻松,让我有点贪婪这份舒适。一般的泰式按摩是250-300B/小时,再加50B小费。

一身舒爽的走出店家,来到斜对面iBerry店——这是一家网上有名的甜品店,店门口有个标志性的大狗雕塑,好多国人都慕名来到这里拍照,品尝。

租上一辆小摩托,带上谷歌地图,脚下的路就更宽敞了。

第四天/8.18

一早,女儿还在赖床,我就骑上小摩托去逛清迈花市了,旁边就是瓦洛洛市场。这个市场就是一个大的批发市场,当地人都会来光顾的,像青草膏、驱蚊水、芒果干、榴莲干……各种东西应有尽有,而且很便宜,如果在清迈回国的话,可以到这边买点东西带回去送人。

骑上小摩托,游走在清迈古城中,三步一寺,五步一庙,这里有极具盛名的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寺……,更多的是不知名的寺庙,看到虔诚的信徒膜拜,自己也不由的放空内心去感受……

契迪龙寺出来有家芒果甜品店,和宁曼路的mango tango类似,味道并不逊色。

契迪龙寺附近还有一家较好的餐馆——Mr.Kai Restaurant,人气很旺,12:30以后到可能就要等位了,这家菜价格便宜,人均100-150B,量比一般店要多,味道很好。我印象最深的是木瓜果汁,才30B,味道正宗,还想再来一杯。

离古城不远有个3D艺术博物馆。该博物馆共三层,规模堪称世界最大,拥有230多副3D墙上绘画,其中亮点包含陆地动物、海底世界、灭绝动物、沙漠、以及举世闻名的法老坟墓。馆内的绘画富有创造力、想象力,色彩绚丽多彩。以互动的艺术形式发散游客思维,激发大众想象力。
   午后,天气炎热,带孩子到那里去避暑,还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拍摄照片时如果加入一些表情包,将更加形象生动。几个朋友一起玩,那就更增添趣味性了。门票TB购买才26元/人,而且能即时出票,很方便。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的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就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塔佩门前,人鸽合一,宁静安详

清迈行程中最遗憾的是夜市没有去,这本来是在计划中的,但我们迷恋在尼曼路的夜景中,竟然忘了,这个遗憾只能以后再补上了。

第二站 普吉岛

普吉岛,位于泰国的南部,是泰国最大的海岛。这里有清澈地海水、这里有绝美的晚霞、这里有友善的人们,这里有相偎的有情人……

第五天/8.19

今天睡个懒觉,结束泰北行程,中午飞往泰南——普吉岛

普吉岛Phuke,一个耳熟能详的地方,我选择了这里,因为这里有我喜欢的大海,在这里我尽情感受大海的浩瀚磅礴,感受它的清新气息……
    走出机场,一早预约的接机人员已经早早的等候在那里,坐上小车,前往我们的普吉第一站——苏林海滩。苏林海滩(Surin)位于卡马拉海滩的北部,海滩较小,但环境优美,人也比较少,适合喜欢清静的人。在海滩上散步,或者换上泳衣下海感受一下,给人一种私人海滩的感觉。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里海浪比较大,所以不要游的太远,注意安全。

海滩漫步,尽情放松和享受大海的温柔声音,光着脚丫,亲密接触沙粒,软软绵绵,时深时浅,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脚印……留下足迹,留下美好,是舒畅,是留恋……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Surin Beach Resort(苏林海滩度假酒店),booking上提前半个月订。酒店就在苏林海滩旁边,性价比较高,服务也很好,值得推荐。一下车,就有服务生来给你提行李,并热情的帮你办理入住手续;同时有服务生给你拿来冰爽的蓝月莓汁和冰凉好闻的毛巾,女儿不禁感慨四星酒店的服务就是好。走进房间,面积不大,但十分干净,该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面向大海的阳台。我们晚上坐在阳台上,喝着咖啡,听着壮阔的海浪声,吹着印度洋的海风,闻着略带腥味的空气,看着满天的繁星,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在这里你能面对内心,放空自己。
    酒店屋顶有个不太大的泳池,不过人少,所以对于喜欢泡泳池的也足够了。屋顶还有个花园、让人休憩的地方以及一个小吧台。反正这个酒店不大,但贵在精,我很喜欢。

第六天/8.20

苏林海滩最大的缺点就是交通不方便,娱乐项目接送都不到这边,所以一上午享受了私人海滩的待遇后就退房订车前去卡塔海滩。车程将近一小时。
卡塔海滩(Kata Beach)位于芭东和卡伦的南面,拥有两个美丽的海湾,外形呈W型。白天的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卡塔海滩是三大海滩中最宁静整洁的,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查龙湾的美景。每年4-11月,这里的海浪条件十分适合冲浪,可以看到很多弄潮儿。下面附上一张地图,可以大致了解一下卡塔的地形。

我们入住普吉岛卡塔海洋微风度假村(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酒店就在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主干道的第一家酒店,到卡塔海滩步行大概10分钟,但一路走过去都是餐馆、换钞处、超市,所以很热闹,一路逛过去,很快就到海滩了。酒店外部看一般,但进去很大,泳池都有四五个,晚上酒店还放露天电影、非常适合泡酒店或者亲子游,早餐丰富,就是房间陈设略显陈旧,不过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放下行李我们就先泡了一下泳池,然后一路吃着小吃晃荡到卡塔海滩。这算是那边特有的小吃——炒冰沙(40B),水果(芒果、草莓、西瓜、菠萝……)捣碎,和牛奶一起混合,然后在制冷的冰面上制作出来的,味道不错。

太阳下山后,我们在附近的大排档吃过晚饭,就等着一早TB预定的芭东西蒙人妖秀,(含接送70元/人)。预约的时间一到,接送车就准时到酒店来接了。(泰国人的时间观念还是蛮准时的,)秀场以中国人观看的为多数。演出一个小时,整个秀还是比较文明的,以音乐舞蹈为主,无论是舞台音响、歌舞设计、以及和游客的互动都是很好的,这里的女人比女人更女人,值得一看。
    秀场结束后,是和人妖合影拍照,一般小费100B/人,女儿就喜爱一个帅哥,兴奋的跟他合了影。

第七天/8.21

今天一早就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准备和女儿来个环普吉岛南部的环岛游,摩托车250-300B/天,满油租,满油还,这还是蛮合理的,(清迈是空油租,自己加油,所以最后还浪费一些油钱)。普吉岛的路不是太宽敞,好多坡起坡下以及急转弯,而且还是靠左行,所以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放慢速度。我们10点出发,回到酒店是太阳落山18:30。路线是卡塔——卡伦海滩——查龙寺——友谊海滩——拉威海滩——神仙半岛——奈汉海滩——卡伦观景台——卡塔海滩。查龙寺附近还有一个大佛,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顺路去一下。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的中部,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庙,这里时不时有鞭炮声,据说好多普吉岛的新人都会来这边祈福、拍婚纱照,我们就遇到两对新人。

查龙寺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在路边找了个餐馆,还不错,菠萝饭原汁原味一大份,特好吃,250B/人。

午休后,继续出发,前往友谊海滩。海滩不大,给几个酒店分摊了。我们穿过酒店,来到海滩,这里十分宁静,只有西方游客在晒日光浴。

一路向南,来到拉威海滩,这里有个小商品市场,有好多贝壳做的风铃,价格不一,可以好好比较一下,女儿买了两串小风铃,准备送给同学,50B/两串,如此便宜,把她开心了一把。
    往里走就是海鲜市场,买完海鲜,旁边就是加工吃饭的大排档,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多了,但还是很热闹。海鲜价格不算便宜,贵在新鲜。

再一路向南,来到普吉岛的最南端——神仙半岛(Promthep Cape)。从本岛陆地伸向大海怀抱中的一处岬角,让人有种天涯海角的感觉。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的主要风景特色,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式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景,海流旋涡和海浪的壮丽气势,死普吉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远处的离岛。在黄昏时可在半岛上欣赏到普吉岛迷人的落日余晖美景。

神仙半岛往西北行2公里左右,就到达奈汉海滩(Nai Han Beach)。

再一路向北到达卡伦观景台(Karon View Point),这个观景台可以将大小卡塔、卡伦三个海湾尽收眼底,是普吉岛欣赏落日的著名景点之一。

太阳落山时,回到了卡塔海滩,海滩的落日也美的不要不要的。

一天的半岛环游结束了,因为今天天气特别的好,虽然擦了防晒霜,但女儿两条腿还是晒伤了,两条腿发红发烫,涂了芦荟修护才算好一点。我因为长衣长裤,所以还好。一天的油费大概50B,我因为晚上,贪涂方便,就路边加了2瓶油,40B/瓶。
   回顾一天的景点,基本没有团队的游客,一般都是包车游或者和我们一样的游客,所以不是很拥挤。很喜欢这种方式,真的一路都是风景,而且还不累。
   晚上,躺在酒店的草地上,吹着凉风,看着露天电影,别有一番滋味。

第八天/8.22

今天定的是一天出海离岛游,TB上这种游程很多,各取所需。我们定的是龙岛——皇帝岛——珊瑚岛三岛一日游。不过玩下来,感觉珊瑚岛最没意思,岛上就是娱乐项目,时团队游集中的地方,所以人很多,景色也都破坏的差不多了。而且这里的拖拽伞,时间短,拉伸高度不够,不刺激,不推荐这里。龙岛和皇帝岛还是挺好的,风景美。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先去了皇帝岛。快船开了将近一小时,不过不算太颠,我没吃晕船药。怕晕船的话在休息处有免费的晕船药领取。不过几个浮桥倒是走的我头晕。我们的🚤就12个游客,导游2位,外加船老大3位,所以服务很到位,不断的有冰水、可乐、水果吃。
   皇帝岛(Racha Yai Island),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和沙滩受到游客的青睐。这里的水清沙白,海呈渐变色,由近到远,从奶白色-浅绿色-湖蓝色-蓝色-深蓝色。晶莹剔透清澈见底,阳光照耀的海面,浮潜在水里可以看到漂亮的有规则的水条波纹,波光粼粼,美的让人震撼。无论是水底的沙子还是岸上的沙子都很柔软,绵绵的感觉,真的好舒服。感觉在这里随手拍来的照片都能当杂志封面,不需要修饰。

今天的第二站,龙岛——一座私人岛屿,景色整体感觉非常清净惬意、悠然自在,岛上还免费提供香蕉船的项目。我们来到龙岛吃午饭,自助餐的形式,每桌六个人,虽然不是山珍海味,不过整体干净,合胃口,还是不错的。午饭后,岛上就我们一个团,可以在泳池里游一会泳,或者在棕榈树下小憩一会。接着就是免费的香蕉船。快艇拖着香蕉船在大海上乘风破浪,一个个浪打来,眼睛都睁不开,把人颠的和坐过山车🎢一样刺激,我由于坐第一个,一个颠簸,直接把我甩到海里,幸亏手里抓着把手,后座的导游及时喊住快艇,把我拉了上去,有惊无险。现在还有些后怕,但的确刺激,好玩!

第三站,珊瑚岛,各种娱乐项目,拖拽伞、潜水、海底漫步、香蕉船、开游艇。都是团队游,感觉嘈杂。因为人多,所以岛上环境一般,吃的东西也比较贵。网上订的游乐项目是现场订的8-9折,拖拽伞拍照的话另加200B。

五点多种结束今天的一日出海行程,在返程途中,船老大会挑一个景色优美,风浪不大的地方停一会儿,让大家欣赏一下美丽的夕阳,不过我们那天天气不是太好,所以没欣赏到。
六点到达查龙湾码头,小车已等候在那里,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第三站 曼谷

曼谷位于泰国的中部,是泰国的首都。她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包罗万象,市内河道纵横,又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度142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登记为世界最长的地方名字。
  在曼谷,游客可以目睹泰国历史文化的精粹,感受城市地古老,也可以在集现代时尚与繁华热闹一体的购物中心血拼;可以在无处不在的路边摊尝尽地道的美食,也可以尽享五星的高端奢华服务;可以在寺庙中禅修拜佛,寻求心灵的净化,也可以纵情于纸醉金迷的夜生活。

第九天/8.23

今天,我们告别普吉岛,继续前往旅途的最后一站——曼谷
十二点四十五的飞机,我们9:30就坐上了预定的接机小车,卡塔-普吉机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行驶了将近90分钟。到达机场的时间,一般国内航班预留2小时、国际航班预留3小时,这样一般不会误机。
曼谷有两个机场,一般国内航班都在廊曼机场起降,而国际航班大都在素万那普机场,一个在城市的西北方向,一个在城市的东南方向,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飞机是在哪个机场。
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机场A1巴士,出大门处有定点班次的,终点站Mochit(蒙奇)站,票价30B/人。在mochit站台,前行几步,就可以乘坐MRT地铁或者再走几步就是BTS天铁。
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位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地下一层,共有2条线路:
1)城市蓝线: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帕亚泰站,耗时30分钟,票价45泰铢。 City Line 沿途停靠8个站, Suvarnabhumi  →Lat Krabang→Ban Thap Chang→ Hua Mak→ Ramkhamhaeng→ Makkasan→Ratchaprarop→Phaya Thai ,在Phaya THai帕亚泰站可以转天铁。

曼谷天轨(天铁)BTS
BTS相当适合一日游和购物的游客!
曼谷轻轨交通系统已经建成两条轻轨线路——是隆线路(Silom Line)深绿色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浅绿色,可以站内换乘的,换乘点在Siam,票价是连续计算的。两条线路的列车运营时间相同,早晨6点开班,午夜12点收班,大约5分钟一班,在每一个轻轨站点都设有售票机,该机只收5铢和10铢的硬币,也可以到服务台换零钱。
是隆线路(Silom Line)轻轨的主要站为: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
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轻轨的起点站为:Mo Chit ,终点站为:Bearing,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
过了检票门之后,跟指示牌走,就能找到你要乘坐的线路以及要到达的终点了。暹罗站位于暹罗广场和暹罗中心前门,比其他站高出一倍,在这里你可以从其中一条线路上下来,换乘另外一条。
BTS 以siam为中心点及转车站, 所有车站都用英文东西南北首字母‘EWSN’加数字的代号, 来表示与siam的距离和方向,比如Chilom是Siam的东边第一个站,那么就是E1, Chong Nonsi是Siam以南的第三站, 那么就是S3,只要知道车站代号便知道列车方向及路线,十分方便。
BTS换乘设计非常合理,其他非换乘站点只有1层,换乘站点(Siam)有2层,同方向的换乘,下了列车对面就是(在同一层),不同方向换乘只要上下楼,也非常方便的(设计理念和香港地铁差不多)。
BTS常去地点所涉及的车站:
曼谷市中心购物区:坐2条线都可以,在 Siam 站出来就好。
③大皇宫 Grand Palace: 坐 Silom 线,在 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就到了入口啦。

1. BTS没有人工售票,那些窗口全是给换零钱的,不卖票。
 2. 票15-42泰铢一张,
3. 也可以考虑买One Day Pass, 140B,当日无限次实用。

曼谷酒店订的是曼谷正宗暹罗酒店True Siam Rangnam Hotel Bangkok ,酒店交通方便,在天铁帕亚泰(Phaya Thai)站和胜利纪念牌(Victory Monument)站之间,离两个地铁站都是步行10分钟左右,曼谷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距离酒店200-300米,可以尽情买买买。酒店装修是独特的泰式风格,全木质结构,入住需要交2000泰铢押金(也可以用400元RMB作为押金),房间比较新,也干净。推荐此酒店。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发去网上推荐的Terminal 21主题商城玩。坐地铁到Asok站下车1号出口就到了。感觉曼谷坐地铁还是蛮贵的,4站路程就要30多铢,所以决定第二天买个天票,只要坐上4次就够本了,而且还省去排队买票的麻烦。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LG层为超市、点心小店、奶茶铺,G层的主题为“罗马天堂”主要有各大品牌店的专卖店,而M,1,2,3楼则专卖衣物、饰品、鞋类,大都为泰国当地品牌,其中不乏众多设计精美的个性小店,4,5楼则是各大餐厅和饮品店,楼上西班牙菜、日本菜、中国菜、烧烤,样样齐全,而且属于中等价位。6楼则有健身房和SF电影院。

T21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就嫌肚子小了点,来不及品尝。

英伦风范的伦敦

东京

去一个商场就往别人的厕所跑,我也是醉了,不过这些厕所干净就不用说了,设计风格也别具匠心。

第十天/8.24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皇宫、玉佛寺。下午去BIG C 超市购物。晚上河滨夜市看摩天轮。
     一早,就整理好东西,去酒店退房,并把行李寄存好,出发去大皇宫。
坐地铁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顺着人流到码头,码头就在地铁口。上了轮渡,到N9码头下船。这一路正好欣赏了一下湄南河的美景。到了N9码头,这里下船的一般都是去大皇宫的,所以顺着人流走上5-10分钟就到大皇宫了。大皇宫的门票大概是泰国最贵的了,500泰铢。进去服装一定要注意。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如今的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

看到这个,就对了,这是N9码头的标志

大皇宫也是曼谷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地方,是了解本国的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

大皇宫里的树也修剪的如此有特色

下午就是在暹罗广场逛商场和大超市,这里有国际名牌,有泰国特色的小商品,各色物品都有,我不是购物狂人,以看为多,就在BIG C超市买了一些泰国有特色的药品。
    傍晚又回到地铁saphan taksin站,在码头搭船去河滨夜市。这船是免费的。河滨夜市的摩天轮是吸引我的亮点。每当华灯初上,这里就热闹非凡,这里也是购买小商品及美食的好场所
    晚上渡轮返航时欣赏了一下湄南河的夜景。

依依不舍挥别泰国,踏上了回国的飞机,整整十天的暹罗之旅满满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今天的归程,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出发……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3 01:05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就是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6-10-03 09:1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15: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3 17:58

引用 洒洒 的图片:

2016-11-09 17:06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2016-11-14 20:43

引用 掌心一朵微笑 发表于 2016-11-14 20:43:13 的回复:

回复掌心一朵微笑:晚上的话还是安排接机比较好,而且清迈接机也不贵,20元左右

2016-11-14 20:45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回复掌心一朵微笑:泰国真的是很多中国人出境游的第一选择,便宜有趣性价比高...我们一行三人到清迈已经将近凌晨了,还好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漫漫长夜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三个女生还一直担心能不能安全到达酒店,最后妥妥的,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清迈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