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we Lost in HongKong- 香港小小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果你也爱旅行,扫二维码加入我的公众号吧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美食,
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可以扫以下二维码加入我
欢迎转发 分享 欢迎关注
谢谢~\(≧▽≦)/~!

虽然去香港已经不是很稀奇新鲜的事情了,在网上关于香港的攻略游记也有很多很多,我也在2012年的时候去过一次。我们行走的路线也不是最优的,不过我依然会把我眼睛看到的世界,我吃过的美食,住过的旅馆和交通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相信每段旅程对于不同的人们,在不同的时刻,都会有着很不一样的体验和记忆。
同时也很希望能帮助到想要去香港的小伙伴,么么哒~

出发前的准备

1、首先还是要准备好有有效签注的港澳通行证啦(办理方法自行百度去 ~)因为我是L签的(就是悲催的团队签,过关要有旅行社担保之类的。还有一种是G签为个人签),过关的时候还得要送关服务,去澳门也是一样。在淘宝搜“香港(or 澳门)送关”,选好口岸购买之后,按照网址预约就ok啦。我是提前了好几天预约的,福田口岸过香港好像才3块钱,横琴去澳门的是10块。

2、交通很很重要!反正我是比较喜欢搭港铁去这去那,都很方便。所以就买了兩日通卡(还有一日通,适合只去一天又要去很多个地方的小伙伴)。缺点就是不能坐公交车。(因为要去海洋公园等的一些地方不能坐地铁要坐公交去)反正香港坐地铁就超级方便了。在天猫买的,约120RMB吧。除了口岸落马洲(或者罗湖)到上水这一段呢只能往返坐一次,别的所有站都是刷卡随便坐多少次都行(看下面的港铁线路图,可以看到啦,无论是从落马洲或者罗湖出发,都得先到上水的)。这样超划算啊,因为从口岸到上水站都得要21港币了。而且对于我们这种没有目的地的人来说,不怕走错路然后浪费车费。如果是买八达通,就是按段收费的,香港地铁还是有点小贵的呢。。我感觉如果是自由行,想到处逛逛吃吃的人来说,是超级不划算的!!所以,买兩日通吧!!

3、买了一张电话卡,26RMB。也是天猫买的。无限流量+XX分钟电话+XX条短信(因为没有打电话和短信,所以就忘记了是多少 TOT)。现在支付宝开通了一个功能,叫“境外流量包”,貌似只能移动的卡用呢,还是很方便的,不用取卡换卡的麻烦。(诶诶诶,给广告费啊喂~)

4、出行之前换港币。(重点!!敲黑板!!)换港币呐,主要是为了在一些不能刷卡的店里消费而已,可以刷卡的还是刷卡比较划算,因为这样银行直接计算扣款,可以省略一笔汇率折算的手续费。最好不要换1000港币的,换些小数额,因为有些店是不收1000面值的(幸好我做好功课了,哈哈)。我们去的时候港币兑人民币是1:0.87左右,所以在香港买东西比内地便宜就是酱咯,这个汇率差相当于买东西打了87折。兑换的时候,可以选择去银行换,去路边各个兑换点去换,还可以去口岸那边的兑换点(比前两个贵一点)。土豪还可以到了香港才换的啦,贵一些而已,还有去ATM取要收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5、住宿问题。我们是住在尖沙咀商区的一间家庭旅馆,去哪儿网订的。位置超好,从尖沙咀站C2出口往前走了不到五十米就到了。附近有卓悦、SASA,交通好方便,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去星光大道和天星小轮就从C2入口进,L6出口出就是了。All in all, 香港寸土寸金,能找到一间带独立卫浴、不很贵还干净、位置好、老板还好的住处实在是太棒了!

6、语言问题。香港是说粤语的。大多数导购也会说国语,但是仅仅停留在能勉强听懂的阶段。。不过甩英语也是可以的。幸好男票会说一点粤语,带着翻译就是不怕。哈哈!

好像出行前就是准备了这么多了(好像也已经够多了??操心的处女座啊 T3T)然后就带上相机、行李箱还有男朋友出发啦。

出发啦 gogogo!

因为2012年去过迪士尼乐园和香港海洋公园,这次就不打算去了。我们规划要去地点就是: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可惜维修,李小龙铜像被移到旁边花园里了,2018年才开放,男票没看到还是有点小遗憾呢)、旺角、铜锣湾以及坐缆车去太平山顶!

尖沙咀地铁站

出发当天7点多就起来了,到福田口岸的时候8点多,人就已经超多了。过完关之后走过一座长长的桥,就到了香港这边的口岸。一河之隔,手机已经没信号了,已经到香港啦。

香港地铁的冷气开得太足了,有点小冷。怕冷的小伙伴记得要带件外套。坐了一两个小时的地铁,到尖沙咀站出口,感觉一股资本主义的气息迎面而来哈哈哈。一片繁华的景象。

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啦。天气很热,天蓝海也蓝。

尖沙咀钟楼

旁边有一座钟楼,我在12年就来这里拍过照。中午太阳好大,拍照的人也少。
以下附上钟楼小简介~

钟楼(香港尖沙咀钟楼)
游览尖沙咀区,钟楼是最理想的出发点。尖沙咀钟楼,正式名称为前九广铁路钟楼,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海旁,是九广铁路旧尖沙咀火车站的一部分。尖沙咀钟楼于1915年落成,1990年起被列为法定古迹。钟楼高44米,主体由红砖砌成,四角镶嵌大理石,楼顶装有7米高的避雷针。火车站以往是英国在远东地区的铁路总站,故钟楼充满殖民地色彩。钟楼用上了红砖及花岗石建造,展现着蒸汽火车时代的风貌。钟楼面临维多利亚港湾,原来设有大铜钟,每到夜间,大铜钟报时声可传达数里之外,清越悠扬的“维港钟声”曾为香港一景。

李小龙雕像

由于星光大道维修,从15年到18年。所以就不能看见背景是维港海的李小龙雕像,还有各种明星手印啦。被移到旁边的某某花园去了(后来我们也没有去)
这是我12年拍的照片。

旺角

下午我们就拿着能无限刷刷刷的万能两日通坐地铁到了旺角,人好多。

港式午餐

在某个出口出来之后,已经快饿晕的我们俩在一家港式茶餐厅坐了下来。
香港消费有点小高,下面的鱼丸面和牛腩面,还有冰咖啡和冰奶茶好像是120港币。(冻饮一般比热饮贵2港币啦~)

旺角女人街

吃完之后就开启逛逛逛模式,旺角感觉随便走都会有shopping mall 额。
这条貌似是女人街。还有随处可见的超多人的莎莎。各大专柜都人山人海。

富豪雪糕车

在网上看见过貌似挺火的富豪雪糕车。停下来排队买了一支。味道是还不错,感觉还没麦当劳的甜筒好吃,哈哈。

铜锣湾

然后我们坐地铁来到铜锣湾。陪男票来买手表。
在街头有看见历史悠久的电轨双层巴士。

许留山

在街边买了两杯许留山的杨枝金捞边走边喝。走累了,都没地方坐,后来跑到苹果专卖店来坐了一会,哈哈哈。店里好多内地人在买买买。

苹果专卖店

第一天无缘山顶缆车

男票买好了手表,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决定要去山顶缆车碰碰运气,看看人多不多。
来HK之前,我在天猫上订好了山顶缆车来回车程的实体票,到现场排队上车就好。(另一种是电子票,比现场买便宜不了多少,还是得排队,不值得)。幸好卖家说没票了给我退了!
当天我们8点多坐地铁到“中环”站,沿着一条长长的坡道走到山顶缆车乘车处的时候,看见密密麻麻的人。。工作人员说排队买好票,再排队坐车上山起码要2个多小时。
于是我们俩决定先不去啦。又去坐车回旺角吃晚饭。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

走路下山去地铁站的时候,看见夜幕中的中银大厦。

晚上的地铁人不多。

翠华餐厅吃晚餐

晚饭吃的是旺角店的翠华餐厅(百度上“去香港必吃十大餐馆”之首)。晚上快9点的时候去,已经不用等位了。早上经过的时候,外面有好多人顶着大太阳排队呢。
餐前先是一杯港式奶茶。色泽醇厚,有点微苦,茶味重,据说是香港饮品中的经典。然后就上菜了,还挺快的。我点的是皇牌马来咖喱牛腩饭,80多港币,好好吃啊!不过咖喱总是那样的,吃到后面就会有点腻。。(照片是忍不住动筷之后才拍的!有点乱见谅,不过尊的好好味啊!哈哈哈!)男票点了一份海南文昌鸡饭还是啥的,忘了。消费一共150港币左右。旺角店的服务员态度还不错。

吃饱之后,我们就还是坐地铁到了尖沙咀站(再次感叹万能的两日通卡啊哈哈)。到维多利亚港看夜景。白天的维港魅力无限绽放,晚上的维港敛艳却不失妖娆。
男票到处走走拍拍照片,我坐在旁边的石凳上吹海风,听歌,好惬意~
正好唱的是《小幸运》,好好听呀。

街头歌手

回来以后刷微博,邓紫棋生日的那天,她也来了尖沙咀天星小轮。正好有人在唱她的歌《我的秘密》,然后她就和那个女生一起合唱啦!好幸运啊,话说我们去香港都没遇到一个明星。男票还开玩笑的说,你要注意大街上走过的戴墨镜的人噢,没准就是谁谁谁。是吧,香港好小,遇到明星可能也是几率很大的事,不过即便如此我们都没遇到 T3T

维港夜景

第一天的行程就以美美的维港夜景结束啦。
回去好好睡一觉,第二天起来继续去玩。

对了,我们住处不远就是著名的重庆大厦。本来说去那里住的,但是网上说治安不太好,就没有去了。(晚上回来太累没拍照,就网上找了一张,嘻嘻)

这一天居然走了QQ好友排名最高步数呀,必须要纪念一下,哈哈!

旅行第二天

虽然前一天脚走得有点酸,回到旅馆收拾好已经快12点了,早上7点我们还是早早的起来了。准备再去碰碰运气,看看早上的缆车去太平山顶会不会人少点。
出发惹,今天的我是黑白色的哈哈
地铁站通道是乳齿的窄。不过我还是激动得快要飞起来,哈哈。

依旧是坐地铁到中环站。出站之后,阳光已经很刺眼了。到处都是现代化十足的建筑,或许是商住楼,或是写字楼。还有白天的中银大厦!依旧很帅气!

到处都有指路标牌,跟着走就好啦。不会迷路的。

每当要过马路的时候,地下都会有温馨的提示。
望右边啦,右边来车。暖暖的!

太平山山顶缆车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啦!
我们到山顶缆车售票处的时候,人超少!不枉我们起那么早!!根本就不像昨天,密密麻麻都是人,要排队两个多小时。今天买票没有排队,排队上车的人也好少,没排队!还可以在这边拍拍香港缆车历史收藏馆的展示窗(biger很高的样子)。
看来选对时间来坐缆车去太平山顶尊的是好重要啊!
买好票的我们就去排队上车啦!没有买摩天台的票去看看,有点小遗憾~ 大家可以去看看,早晨人少,就是去更高的地方看香港~ 挺值的~

山顶缆车
香港最早运作的机动公共交通工具(1888年5月30日—至今),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 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车站包括花园道总站、坚尼地道站、麦当劳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顶总站。 山顶缆车靠直径44毫米及断裂应力139公吨的钢缆拉动,全程大部分地方均是单轨行驶,位于中央位置,设有两组路轨供两部缆车交叉上落。
运营时间:早上7点——晚上12点
缆车票价:成人:港币28元(往返貌似是港币40),小童(3-11岁)及长者(65岁或以上):港币11元

车来啦!哈哈!有点小激动~

上车的时候,本来人很少,可以挑座位。我们两个选了坐左边。失策!
(以下重点!)
一定要坐右边,一定要坐右边,一定要坐右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坐左边什么都看不见啊,坐右边可以俯瞰香港,能看见维港!
当人坐满,车开动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宝宝心里苦啊 TOT

平山缆车依山而建,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
缆车开动啦,上山很快。整个过程都是高度倾斜。感觉好像在坐云霄飞车,哈哈。大概五六分钟之后,就到了太平山顶。(坐左边,只能看着右边的人在各种拍拍拍了。由于坡斜度大,也不能站起来)

香港太平山

香港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也是香港最受欢迎的名胜景点之一。它又称维多利亚峰或扯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鸟瞰壮丽海港、绚丽市景的理想地。于风景优美的山顶环回步行径漫步,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以及清新宜人的翠绿山峦;从卢吉道观景点放眼远望,维港风光更是一览无遗。另外,狮子亭、山顶广场的观景台及凌霄阁摩天台,同样坐拥极佳景致!

以下是在太平山顶看到的美景。
和喜欢的人去看这个新奇的世界简直不能再美好~\(≧▽≦)/~

天台

跟我们一样,没有去摩天台的小伙伴,可以顺着旁边的路一直走,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空气好好,也有外国人在跑步。

关于太平山顶别的话

山顶有一个蜡像馆。不过我们没有去,因为我们貌似对此都不太感兴趣,然后我又有点蜡像恐惧情结。哈哈。如果要去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天猫买电子票,会比现场便宜。
对啦,在山顶还可以写明信片,港币3元一张。我们给彼此各写了一张,投进了邮箱里。都是寄到公司,他的到了,我的没到,不开森~
领略了太平山顶无敌的美景之后,我们就决定坐缆车下山了。
下山之后,已经快到午餐时间了,我们决定去澳洲牛奶公司吃点东西。这也是百度上看到的一家榜上有名的餐厅(没办法不熟路只能靠网上的攻略了,哈哈哈)。我们去的是佐敦店。到了之后,排队的人老长了。我们决定还是去另一个街口吃翠华餐厅算了。。

一面之缘的澳洲牛奶公司

又是翠华餐厅

对面路口的翠华显然没那么多人排队。

午餐吃的鲜虾馄饨、麻辣嫩鸡米线、猪扒包,依旧餐前菠萝油+港式奶茶。消费貌似180港币吧。味道还不错。可以推荐~

尖沙咀天星小轮

吃完饭之后,我们回旅馆拿了行李,前往尖沙咀天星小轮坐船去金紫荆广场和会展中心看看。在码头自助买票的,貌似是港币3元单人单程吧。杯具的是,我以为坐到对岸就是金紫荆广场啊,结果就随便上了一辆船。虽然只有几分钟的船程,但是我已经被晃晕得七荤八素的。晕船的宝宝伤不起啊~
维港的海景果然是一级棒!放图时间到!

好不容易,一动不动地坐到对岸之后,一脸蒙蔽啊!这里是哪儿??百度地图一搜,金紫荆广场在3公里之外,附近又没有地铁,坐公交又不知道在哪里坐。于是两个傻乎乎的人又坐船返回对岸哦。。

买买买

接下来的时间就留给买买买啦,也要帮朋友们带一些东西回去。香港果然是购物天堂,感谢男票帮我刷卡埋单!Love u haha~~

这次香港之旅到这里就结束啦。虽然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像黄大仙庙啊、中环扶手电梯、金紫荆广场和会展中心、香港大学、兰桂坊、浅水湾等等,但美好都会留下一点遗憾,我们也欣然接受啦,以后还能再来看看。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所谓新鲜感,不是和未知的人一起去做同样的事,而是和已知的人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没错,能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真是一大幸事。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10: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3 12:25

引用 akicat 发表于 2016-10-03 10:59: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akicat:么么 亲爱的欢迎扫描文章前面的二维码加入我的个人公众号 一起交流旅游和生活哦

2016-10-03 12:28

引用 winnieace 发表于 2016-10-03 12:25:2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winnieace:么么 谢谢支持 亲爱的 欢迎扫描文章前面的二维码加入我的个人公众号 一起交流旅游和生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