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一个人走大美新疆

王归尘 (武汉) LV.2
2016-10-02 14:29 860/9

po上女汉纸大图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开始,怎么重点,随口说吧

旅行开始

第一天:南京出发到达六朝古都开封,晚上去清明上河园看了一个水上实景表演,票价大概200多,总体觉得还算值,宵夜在河边,那种羊肉烧烤,实则不知道什么肉,唯一好吃的就是河南特色,烤馒头还不错,超大一串,比我头还大

第二天:开封西安,一路顺畅,中途绕道特意去了黄河三门峡,我这么肤浅的人也许没看懂,去三门峡的路上还遇到当地修路的人不让车过,给了50元过路费,第一次觉得此山是我开,此路是我栽,要想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后来去往西安的高速上遇到莫名其妙的不让行,那天正好是菲律宾宣布南海日,很多传言说是让路给部队通行,大热天的滞留了四个多小时,附近的村民端着煮熟的鸡蛋上来卖,一块钱一个,正宗土鸡蛋,真是太良心了,农民们实在淳朴,那一路上大多数都是去西藏自驾驴友,干脆都在高速上搭起桌子打牌,有的还遛狗,第一次在高速上看到狗,忍不住去跟它玩了好一会儿,虽然热,但是也不觉得无聊

西安

第三天:到达西安,住宿欧凯罗酒店,有陕北传统的炕房,第一次睡炕,挺新鲜,住宿费一晚是500多,晚上去了大冰书里的那是丽江火塘酒吧,离回民街很近,回民街的食物真心话不是特别好吃,不过去感受一下那个氛围还是可以的,在回民街门口坐蹦蹦车几块钱到酒吧一条街,在酒吧街的最里面,一家很小的吧,坐满了人,每个人一杯小酒,一份小点心就围坐在一个大火塘周围,静静地听歌,小于唱歌实在太好听了,导致在西安多逗留了一晚上,听了两天的歌

第四天:去了西安博物馆,人实在太多了,排了两个小时,同行的伙伴去了兵马俑,上次来西安去过所以这次没去,兵马俑值得去,但是我更感兴趣的是附近的秦始皇陵,因为现在的建筑技术不够还不能轻易挖掘,不知道有生之年是否能看一眼

西宁

第五天:到达西宁的当晚住进了一家酒店,虽然这个城市不是很繁华,但住宿费实在是贵,酒店很一般的感觉,住宿费900多,吃了一家当地朋友推荐的羊肉烧烤,反正就是被坑,老板解释说是按斤卖我们自己没看清楚,出门在外也没计较,淡然处之,喝了两杯拉萨啤酒,竟然高反了,一瞬间头晕恶心,耳朵发鸣,后来吐掉才好,去年走了川藏线,青藏线都没高反,今年败在西宁

第六天:西宁的第二天住进了青海恒裕青年旅社,在西宁算是很有名气的一家青旅,环境非常不错,晚上一群人一起唱歌,和天南地北的驴友交流,老板是个帅哥,会弹会唱,突然觉得这才是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住酒店实在太糟蹋钱和时光了

火焰山

西宁乘坐动车九个小时到达吐鲁番,一下车的感觉,真心是尼玛热死宝宝了,在朋友推荐下住进了白驼青年旅社,旅社的妹子给我报错地址,所以大热天的我就一个人推着行李箱走了一个小时,虽然很热,但是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内心还是很激动的,晚上在吐鲁番夜市上吃了烤羊肉,妈妈呀,太好吃了,外面是孜然带着烧烤的焦香,里面竟然是有些羊肉的汤汁味,嫩嫩的,一点都不膻,充分证明这一家是我在后来整个新疆游中吃到的最好吃的,其实羊肉串老板娘对我的态度还是有些异样的,当时我一个人所以尽量的对他们微笑,后来才给我上了茶水,开始的时候木有哦,后来觉着微笑真的是很好的通行证,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友好的新疆人民!夜市旁边就是吐鲁番最有名的手抓饭,妹子们一定要矜持,要不然真的会吃胖,西瓜,葡萄,哈密瓜就不多说了,一个字好吃!

第二天早上和青旅的朋友们拼车来了一日游,吐鲁番的火焰山,当天地表温度75摄氏度,用生命下车拍了照,传说中的土烤鸡蛋,这里就是最好的诠释,可惜当天忘了带鸡蛋,要不然午饭都可以解决了,中途去了坎儿井,维吾尔古村落,中午在葡萄沟的葡萄树下吃了大盘鸡,分量太足,以至于后来浪费很多,吃饭的时候葡萄和西瓜是免费的,吃得超撑,aa下来每人60多,这边消费整体不高,但是每个景点门票都不便宜,有学生证真的会省好多,办个假的也好使,可惜我去的时候没这脑子!

千佛洞

一日游中最觉得值得看的就是千佛洞,类似于敦煌莫高窟吧,保持着还比较原始的状态,可惜壁画奄奄一息,被德国人破坏了,在千佛洞遇到很可爱的值班大哥,因为我随身带了个韩国国籍的日本小孩,那个小孩是青旅遇见的,假期一个人环游世界,一点中文都不会,我会一点英文,所以一直跟着我玩,那个值班大哥正好在学习日本,听说他是日本人立刻拿出随身的笔记本像他请教学习,真的被这一幕可爱到了,开车带我们的维吾尔族大叔会八国语言,那时觉得这里的人民真的很努力,不管身在什么岗位,都没有停止学习

库木塔格沙漠

第三天在青旅包车去了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包车每个人大概80,门票60,是晚上六点多出发的,因为这边晚上一般10点才天黑,吐鲁番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沙质很棉细,和踩在沙滩上的那种质感完全不一样,准备骑骆驼,大约还价到100每人,牵骆驼的是一个不到10岁的小孩,大人不知道哪里去了,开始的时候还不放心,后来看在小孩那么坚定的眼神还是上了骆驼,可是走出去到第一个小山丘骆驼怎么都不走了,最后直接跪在沙漠上,当时的心里觉得挺残忍的,就直接返回去了,旁边的大叔说骆驼今天走了好几趟了实在走不动了,淳朴的小孩没有赚到钱心里感觉很难过,我们主动每人给了20块钱,就当是坐着拍个照也值啦,小男孩收到钱才笑了一笑,看着黝黑稚嫩的脸,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这个年纪应该是在校园里享受美好时光的时候!拖了鞋子,拉着一个妹子向沙漠的远处走,想尽量远离人群感受那种沙漠上孤立无援的感觉,后来才发现这中,感觉真的很可怕,一眼望不到头,每走一步都觉得很艰辛,一直看着手机,因为不能让自己走到没有信号的地方,后来水喝完了,天也快黑了,才开始往回走,经过大的沙丘就是那种纯天然的滑滑梯,滚的我们两一身沙还好不乐呼

吐鲁番博物馆

吐鲁番的第四天:吃了新疆很有名的四九丸子汤,一碗牛肉汤加两个油塔子,15块吃的好满足!下午去了博物馆,因为吐鲁番特殊的地理温度完好的保存了很多干尸,传说中最美的楼兰美女曾经就在此,后来转移去了乌鲁木齐博物馆,第一次看到干尸还是很兴奋的,哈哈,因为酷爱盗墓笔记。但是当时有一具指甲都很清晰睁着眼睛的男性干尸实在把我吓着了,本来想拍照,被威严震慑到,哈哈,胆小鬼!

吐鲁番的第五天就去了伊犁,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中途没有在乌鲁木齐逗留,动车车站去机场的路上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动车站出来就有直达机场的大巴,一出动车站就看到穿着黑迷彩的特种部队驻扎在那里,一瞬间被迷倒了,一个个手持大的那种机枪,简直帅得我留了一脸的鼻血,好想拐一个回家

飞机大约十点到达伊犁,出租车拼车15块到达伊犁朵帕青旅,青旅的大门实在太小了,高德定位到了,就是没看到,出租车师傅还算负责带着我来回转了两圈还是没看到青旅,因为车上还有别的客人我也不好意思就下车了,自己走了一圈还是没看到,一个人都没有的巷子里就只有路灯,第一次一个人感觉到了害怕,突然有一个大爷对着我吹口哨,那一瞬间心里一凉,这时候要是遇到坏人真是逃不开了,第一反应就是站在有亮的路灯下,觉得有光就有安全感一些,后来大爷快靠近我的时候笑着用手指了指对面,我才看到对面墙上写着青旅的名字,那一瞬间的感觉真是无以言喻,连声感谢,也意识到一个女孩子独自旅行真的要带点防身器,但是整个新疆的安检都很严格,青旅伙伴儿的喷雾防晒霜在动车站都被没收

朵帕青旅

伊犁小巷

出门吃饭偶遇的小巷,伊犁的每一户人家都有小院子,种上花花草草,刷上五颜六色的墙,一座娴静简单的城市,让人安逸,简单

夏塔

伊犁去夏塔,和青旅小伙伴儿包车每人大约150每天,出租车司机地道的维族人,一路上放着当地歌曲,很有感觉,同行的还有大学老师和植物学家,所以一路上看不懂的花花草草就问他们,简直太幸福啦,出租车出城行驶了三个小时就遇到了关卡不让营运车过,因为这条省道比较危险,常年封山,一年只开通四个月,但是我们又不想打道回府,只好下车看看能不能遇到去昭苏的顺风车,大约半个小时后就搭上车了,车上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路上就和我们玩玩闹闹,遇到美景,司机大哥还停车照顾我们拍照,后来到达昭苏县城还送我们去汽车站,给的油费也没要,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温暖

昭苏坐面包车每人20到达夏塔,晚上住在冰山下的蒙古包,四百一个包,我和一个妹子同住,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看到挤牛奶的阿姨,然后喝了煮的牛奶,好好喝,整整喝了两大碗,骑马四个多小时去了冰山脚下,夏塔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我不善于用文字表达这种美,沿途还遇到马队拖着很多煤气罐粮食被子等物资去冰山,听说是一个外国登山队要在冰山里面呆一个月,带领他们的一个乌鲁木齐大姐还买走了我的防晒霜,说是自己的全被老美用完了

本来打算夏塔之后去看一下传说中的八卦城,去看一下全国唯一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城市,但是骑马真的太累了,感觉胃都要被颠出来,所以只是路过了八卦城,直接回伊犁,夏塔到昭苏大约一小时,昭苏伊犁大约车程六小时,中途大巴车会停下来,司机会下去买干酸奶,我也下去买了一碗,打包的话是用袋子装,没有吸管也没有一次性勺子,放上糖搅拌搅拌就可以往嘴里倒了,这个酸奶是我在新疆喝过最好喝的,五块钱满满一大碗,味道超正!

禾木

伊犁禾木真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中途坐了两次火车,两次大巴车,耗时20个小时,其实中途可以去赛里木湖,但是我时间不多,就放弃了!

第一眼看到禾木还是有些许失望的,它并不是一个令人第一眼就感到惊喜的村落,但是慢慢品觉才会有另一番滋味!入住的是乌托邦民宿,在大巴车上遇到的女孩正好在这家上班,就住在这里了,民宿是新开的,设施还算好,热水器什么的让我觉得终于可以好好洗个澡了,老板是个福建人,老板娘听说是当地人,老板娘三年前发生了意外导致脊椎受伤,下半身瘫痪,只能坐轮椅,老板就选择了这样一个美丽的村落来照顾她,看着老板推着老板娘的背影,原来在这繁杂的社会,真爱真的存在,我为你寻一桃源,陪其左右,不说了,再说宝宝要流泪了,好羡慕这样的爱情

第二天一起床的禾木简直让我惊艳,美的不可一世,云层低低的压在山脚下,仿佛置身仙境,吃一个馕,喝一杯奶,一瞬间觉得老死在这儿可好!这一组照片全手机拍摄原图,无滤镜无ps,给大家最直观的感受

冬天的时候还想再来一次禾木,看被冰雪覆盖的小木屋

喀纳斯

禾木坐一个区间车100块到达终点站,然后转一个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喀纳斯门票加区间车200多,门口有很多拉客住宿的,看到一个小孩挺淳朴就跟着他去了他家住,后来证明我的眼光识人是有多准

喀纳斯最著名的就是水怪了,所以那天下午那个小孩就给我当向导围着湖边走了两个小时,给我介绍了一下,具体我也不想写了,打字好累,特别想看一看传说中的水怪,但是很可惜木有看到,晚上民宿里面起了绵绵炊烟,就是烤羊肉串啦,十块钱一串,贵,但是人家也是运进来的物资可以理解,盖饭什么的起步价都是40多一份,晚上蹭了游客的西瓜和哈密瓜,走的累死累活回来能够吃到一块西瓜的感觉就是幸福来的太突然,建议去喀纳斯的带点水果,禾木不需要,有很多卖的。

第二天四点爬起床,民宿的小孩义务带我们去爬山徒步到观鱼台,结果爬错山,我就穿衣服坡跟鞋爬着齐膝盖的野草山路,裤子鞋子全部打湿,前面有两对情侣手拉手,爬的特别快,后面就剩我和一个姐姐,那个姐姐还穿着凉鞋,我怕有蛇,就让她走在我后面,一路上太滑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咬着牙往上走,这时候真尼玛是羡慕嫉妒恨前面那两对,好想有个男朋友。天快亮的时候终于到达山顶,整个的云海惊艳到了,一瞬间觉得这么辛苦都值了,太阳慢慢出来的时候整个云海撒上了金光,后来看到圆形的彩虹,我就站在那个圆形彩虹的圆圈里,一瞬间觉得自己要普渡众生,哈哈哈哈

在山顶上吃了点东西,发现上面一片垃圾都没有,还在猜想我们是不是误打误撞第一个登顶这座山的人,特意留了个零食袋子,像是占领阵地的感觉,告诉别人姥娘来过了,下半身都湿透了,所以不得不下山,下到半山腰的时候,那个小孩问我们要不要马来接,实在太累了就这么办了,马队的小妹妹人特别好,借了鞋子裤子给我们换上,马的价格是每人200,后来马又驮着我们去了观鱼台,观鱼台都是游客,可以看到整个喀纳斯湖全景,看到满满的游客拿着相机拍照,抢占位置,突然觉得我们刚才爬错山看到的风景才是旅行,这种拍照式的旅游真的不喜欢

下午和我同行遇到的驴友就走了,我在民宿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和我一样一个人旅行,就搭伴下午走了整个喀纳斯,穿着的拖鞋都走断了,微信显示那天走了4万多步,因为还没有到秋天,整个喀纳斯都还是绿色的,也许是一路走来,整个都是绿看的有些疲倦,并没有觉得多美,秋天的时候听说是满山的五颜六色,也是喀纳斯最美的季节

因为太累了,晚上睡的比较早,看了一下天空,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银河,很多驴友就裹着被子在外面等流星,我没有等就进去睡了,因为我想和我喜欢的人一起看流星,不想自己一个人,后来她们很兴奋的告诉我说看到了八颗

第二天我睡的昏天地岸,也许是太累了,完全忘了自己要赶飞机这事,民宿的小孩给我打电话说我怎么还没出去,因为他在景区门口拉客,所以说好要送我,连忙收拾行李,时间真的太急了,好害怕自己赶不上飞机,因为喀纳斯这边如果赶不上,乌鲁木齐市那边回家的飞机也会赶不上了,在外漂泊久了其实真的很想回家,给那个小孩说明了情况,他立刻帮我找车,单独包车去机场要500,那个小孩觉得太贵了,他为了给我省钱就去找了顺路车100块,多加了20块让人家一定要开快点把我送到机场,看到他拖着我的行李比我还着急的样子瞬间感动了,鼻子有些酸酸的,感觉很温暖,走的时候他很难过,来了个拥抱,让我明年秋天的时候再来,我说找到男朋友了就和他一起来,他说好,导致现在他还偶尔会给我发微信,问我找到男朋友没,快去找他玩,那个维吾尔族的司机也很给力,一路上超车,坐的我都有些害怕,全部都是山路,还好在最后半个小时赶到了机场顺利办理了托运,要不然我在霍尔果斯口岸免税店买的几千块的化妆品就带不回家了,喀纳斯机场真的超级小,只有一架飞机,上了飞机的那一刻心才安定下来,回想了一下,觉得对他们还有很多的不舍

整个行程遇到了很多友好的驴友,我是半路改道来的新疆,任何攻略都没做,连新疆的地名都不清楚,都是驴友们给我细心的做攻略,遇到了当地很多友好的朋友,阿莲姐,新疆二代,祖籍是河南的,一起游的时候认识的,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听说我的背岔气了,给我做了半个小时按摩,萍水相逢,如此感动!去昭苏路上徒搭的司机大哥,从伊犁禾木一路上帮我扛行李的小男孩,陪我去爬山的姐姐,民宿的小男孩,飞奔到机场的大哥,每一个人每一处景构成了我旅行的意义

霍尔果斯口岸

游记差不多就写完了,补充一下霍尔果斯口岸有很大的免税店,但是需要护照才能够进入,如果没有护照也可以去办临时的,但是很多人排队,要排几个小时,这里的糖果巧克力好吃且便宜,从伊犁坐客车过去大约两个小时,口岸的界碑我去的时候没有开放,只能隔50米远观一下,票价30,我没去,还不如留着买巧克力,50米估计也看不到什么

引用 王归尘 的图片:

在葡萄架下做面膜,,哈哈哈好美好羡慕

2016-10-02 21:5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21:55:0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下次你也试试

2016-10-02 22:34

引用 王归尘 发表于 2016-10-02 22:34:52 的回复:

哈哈哈,下次你也试试

回复王归尘:哈哈哈哈 受你启发 我一定试试

2016-10-02 22:3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6:04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10-03 16:04:24 的回复:

回复pjfiona:不谢不谢,我也想冬天的时候再去

2016-10-03 16:0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3 17:25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10-03 17:25:13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哈哈,刚更新完了,写的不怎么详细,有人能够认真的看完也觉得很幸福呢,如果有时间有钱就出发吧

2016-10-03 17:29

写的非常棒!新疆一个很值得旅行的地方!署名:吃瓜群众

2016-10-03 18:29

引用 爱旅行爱生活 发表于 2016-10-03 18:2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