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我遇见了第一缕阳光下

sindaya (杭州) LV.10
2016-10-02 14:56 8715/6

嗯,东极岛,因为电影后会无期变成了一个很热门的度假地。本来小编觉得,应该也没这么美吧,然而去了之后,我的天呐,太美啦~不多说,先放图~

好啦,先说说咱们的行程~
时间: 2016.9.23--9.25
出发地: 杭州(坐大巴去普陀客运中心)
费用:1000左右/人
行程: 杭州-东福山-庙子湖-杭州
装备: 水, 晕船药,现金,蚊虫水,鸭舌帽,相机等等
————————————————————————————————————
嗯嗯,杭州出发的小伙伴其实旅途也是遥远,但是按我们的行程方式,3天够了哦~
首先是买了杭州舟山普陀客运中心的票,我们从东站出发,95/人,去程大概3小时20分左右,回程买了到客运中心的票,花了4小时呢,票很多,大家不需要着急买票,完全可以现场买哒。我们23号一大早出发啦,10点多就到舟山

到了舟山普陀客运中心之后不要急,我们需要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哈,出门坐6路车就行,10多分钟就到啦,打车15元就够啦~
对了,忘记说船票的事了额……
因为船票很难买到,网上虽然可以买,微信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每天限量50张,今天只能买明天的票,线下也是一样,早上8点开放买明天的票,不能提前买,对于小编来说风险太大啦,所以小编就直接在某宝上托人买了来回程的票,买了中舱的,一般会收每人30的差价,小编觉得这个辛苦钱还是要让他们赚的,毕竟人家5点6点就去排队买票啦~下舱100,中舱130,上舱150

嗯,一般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庙子湖的航班只有两班,上下午各一班,周末会多一些~

对啦,给大家科普一下,东极岛指的是群岛,包括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庙子湖是东极诸岛的中转站,也是最繁华的,后会无期那条美美的公路就在那里哦~
不过我们先去了东福山玩,去往东福山的船票很好买的,上了东极轮(沈家门-庙子湖)之后15分钟会有广播提示,去中舱服务台买到东福山的票,30/人,到时候到了庙子湖不要着急下船,旁边会有一艘小船去东福的。不用担心买不到东福山的船票,因为,只要有去庙子湖的船就会有去东福山的船,都是接头接好的,根本不用担心~
从码头到庙子湖需要2小时的船程,庙子湖到东福山需要半小时,中途会经过青浜岛,据说是海上布达拉宫,其实远看就行,不建议上岛,因为小编觉得东福山真的是更美腻~

去之前记得先定住宿哦,比较保险,小编住的是东乐山庄,老板人很好,给我们换了海景房,一开窗就能看见海,真的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还有灯塔。但是也是心酸,房子太高,从码头走上去,可把我累坏了额~
基本到东福山也是傍晚了,去吃了那边的烧烤和海鲜面,基本每餐人均50搞定,岛上缺乏淡水资源,所以最好自带矿泉水,那里可贵了,5元/瓶,岛上也没啥卖水果的,所以自带哦。海边吃串串简直心情美美的,不说了,放图。

那边的岛上都长了这种小清新色的植物,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求解~
吃饱了,天色也暗了,路上也没什么路灯,只能在石头上坐坐,聊聊天,很喜欢这样静谧的感觉,然后回去睡觉💤

一大早,5点起床去看日出,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只能看到夕阳,所以得绕到东边去,其实也不远,据说是第一缕阳光哦,心情都是暖暖的。其实大家不怕累,可以自带帐篷,很多驴友会在那里扎帐篷,一早就能看到日出,多美好的一种体验。

体力好的真心可以环岛走哦,一般需要3-4个小时,然而我这渣渣体质走到石屋群之后就折回来了,岛上车很少,路很小,都靠双腿走。
说到石屋群,听房东说,以前他们住那边,后来集体搬过来之后,那里就废弃了,日复一日,就长了很多爬山虎,让人感觉是绿野仙踪~
其实还有很多景点,就不一一说啦,自己体会吧。

差不多玩到10点多,回到山庄整理东西,去庙子湖啦,东福山到庙子湖的船一天有三班,早上8点半,11点半,和下午5点左右都有,码头附近可以买票,不担心。
船上时间很快就过去啦,因为大伙儿都去甲板上吹风去啦~

到达庙子湖,定的是海港湾酒店,住宿条件一般,这里比东福更繁华,商业一点,晚上吃的比较多,本来想定青旅来着,奈何已经没有床位了,可是青旅占据的地理位置简直不要太好,建筑不要太美,地段不要太繁华~吃吃烧烤海鲜不是梦。

海螺拼盘来一波

庙子湖比东福可大多了,想要走一圈有点累的,路也特别陡,所以买了观光车的票,坐了半圈,50/人,招手即停,剩下的自己走哈。东极亭占据最高点,看日出极佳,还有柴伯公庙,看日落不错,其他的点自己体会,对了,庙子湖只有一个人工沙滩,要收费哒,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光在公路上走走就幸福死了呢~

哎,相机没电了,只能手机使使了,但是风景太美,怎么拍都无死角。

对了,后会无期被炸的房子也在公路附近哦,我们一直在公路上晃荡,只为等日落

其实那边海鲜是多,只是觉得味道不咋滴,所以,基本都在住的地方解决了,50/人左右。晚上去逛了逛夜市,买了一些干货就回来啦。
第三天买了11点多的船票回码头,早上就去那条公路又走了走,当早锻炼啦,太阳太晒,记得防晒哈!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楼主的拍照技术~你拍的东极岛真美~

2016-10-02 21:5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10:5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21:50:07 的回复:

羡慕楼主的拍照技术~你拍的东极岛真美~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其实东极确实美呢,都不想回来了~

2016-10-03 11:47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10-03 10:59:03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kelly:嗯,趁现在还没有很凉,赶快去咯

2016-10-03 11:4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3 12:25

引用 sindaya 的图片:

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渔歌互答此乐何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