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门五日超值游

小凡 (贵阳) LV.3
2016-10-02 15:12 632/3

每一次旅行都给平淡的生活一抹阳光,很少做游记的我实在觉得这趟珠海澳门游超值,做个游记攻略供大家参考一下。

第一天,选择贵阳广州南的高铁,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本想着广州南站到珠海的动车有很多,到站再买。但这次失策,当日连站票都木有,辗转买客车,排队买票到上车,又加上堵车,直到晚上7点半左右才到酒店。下次出行即便再近也要提前买票!!!酒店在香洲区凤凰南路的维也纳酒店,靠海边,是个闹市区,离珠海渔女很近,离拱北口岸,和珠海站也比较近,打车25元左右。

珠海海洋王国两日游

第二天,今天要住企鹅酒店,寄存行旅箱。8点多乘14路公交直达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个多小时车程顺利到达目的地。花了一个小时办理入住,门票手续。珠海长隆一共有三个酒店,最好的是横琴湾酒店,其次是企鹅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离海洋王国是最近,进出海洋王国可节约很多时间。这趟超值游主要是酒店和门票相当划算,因之前关注微信知道长隆27周年庆官网旗舰店推出6折活动,提前半个月就预定淘宝旗舰店的套餐活动,2天一晚的极地房+2张海洋王国(两天多次进出)+2张马戏+2份自助早餐,一共1599,还是在节假日,超实惠,一定要提前订!!!企鹅酒店一般在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在旗舰店预定的酒店可以第二天下午三点前办理退房手续。
办完各项手续,大概11点入园,一定在入园门口拿公园指南,表演时间,美食指南。有了表演时间表可以有效安排时间,以免错过表演。基本上第一天在海洋王国以观看表演为主,特别推荐是大马戏表演和烟花幻彩横琴海,大马戏一天有两场,在酒店取票时就会有时间选择,选定好的时间是不能再变更,尽量选择前面的时间,不要和晚上的烟花表演冲突。晚上的烟火表演是场灯光,音响,投影,烟火和特技震撼于一体的大型汇演,提前找一个观赏位置,是在太享受了,好想再看。
海洋王国是禁止带食物入内,所以午餐和晚餐就在园区解决,没有必要到酒店就餐,因为进出酒店很浪费时间!

第三天,早上吃过丰盛的早餐又进园游玩,10点开园,入住主题酒店可在9点半入园,按照公园指南到海豚湾,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极地探险,缤纷世界,海象山观赏形态各异的水生动物。玩一玩刺激惊险的游乐设施,游乐项目最好安排在12点以前,人少,不用排队。第二天主要以观赏动物为主,下午三点退房之后又玩了一次超级激流,4点多离开长隆。晚上,去了一趟珠海渔女,感觉珠海要比贵阳天黑的早,到海边天已黑,很喜欢城中有海的城市,厦门是一个,还有珠海

澳门一日游

第四天,乘公交到拱北口岸,每天都是络绎不绝的人进出口岸,如果你拿的港澳通行证是卡的,可直接到自助通行,刷一下指纹就可以了。到了澳门,坐赌场免费大巴,我们先去了新葡京,新葡京外形似鸟笼,寓意是入了赌局,鸟入笼中。离开新葡京赌场一直走,看到民政总署,右手边是教堂,沿着路牌,路两边有很多卖手信,如果你还要逛其他地方,不建议在这里买,不方便游玩。还有不要买大圣猪扒包,他家的蛋挞和猪扒包巨难吃。顺着路标,就可以看到澳门地标建筑—大三巴牌坊。虽然只是个牌坊,但他见证了澳门的历史,去澳门一定要到这来看看。看过牌坊原路返回到新葡京对面坐公交车到威尼斯人,威尼斯人是酒店,赌场,购物,美食,游玩,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场。几次进入赌场,都被查身份证。澳门赌场不用澳门币,港币交易。不会赌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怎么别人玩,要是碰到会赌的人,买什么开什么,你就跟他买几把,还是能小赢一点,记住,小赌怡情,大赌伤身!赌场玩过以后,可以到上面的大运河逛逛,在澳门购物已经没有太多价格优势,基本上只是有个汇率差,可以买点手信带回去。逛累了,就去尝尝安德鲁蛋挞和奶茶。差不多玩到6点半就离开威尼斯人酒店,再坐免费大巴到拱北口岸。澳门很小,基本一天就能玩下来,主要以建筑和赌场闻名。

第五天,一个人在海边散步,好喜欢有海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要离开,依依不舍,只有心怀远方……
珠海的出租车管理还是比较好,不用太担心会被宰,公交还是比较方便。这趟珠海澳门游不不算买东西一个人才花了2000多一点,超值。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3 11:5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5:25

引用 superhanbin 发表于 2016-10-03 15:2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