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胡杨

2016.10.2

成都✈️兰州 CA4209
飞机延误了,导致后面的动车全部改签,晚上八点才到张掖。不过机场到兰州西的城际还算多,比较方便。
兰州中川机场➡️兰州西C8516
兰州西➡️张掖西D4179

宿张掖商汇宾馆,提前订的199一间。环境还可以,干净,有停车场,6元一晚,简直太便宜。还送了早餐,金大碗牛肉面。

虽然是国庆期间,但是兰州西站好空旷,一点儿都不挤,相比看到网上各种抱怨火车站排队排很久,这里舒服多了。

想想这是第三次到兰州(2011路过,2014),第二次到张掖了(2014),第一次到甘肃看到的时候,简直一脸嫌弃,觉得太荒凉了,这次来感觉变化还蛮大的(可能今天天气太好了

到了张掖就去找烤羊肉串的,大众点评找了半天没找到,就在街边类似夜啤酒摊的地方吃了,全是烤羊肉串,羊蹄,羊腰之类的,旁边还有些小推车有烤素菜。
吃完又看见一个冒大火的,炒八腊?(谐音,只听老板这样说,没有字) 这个还真的蛮好吃,有肥肠,肚子,腰子,心子,八十块一份,我们吃不了的,就要的40的,好像还可以自己组合。特别要加那个馍,好吃

2016.10.3

商汇酒店送的金大碗牛肉面早饭,一碗面,一个卤蛋,一份小菜,和星级酒店不能比,但是是一份很有西北味道的早饭。
早上起来才发现酒店周围很像两年前来的时候住的酒店,不过当时没写游记,也记不得了。如果真的是,那真的是缘分了

8:30张掖出发,11:30到达巴丹吉林沙漠景区。
提前预约了车和住宿,过夜包车3000,不过夜好像2400。住宿是在庙海子的驻地,蒙古包,4人间的是166一个床。提前联系的高飞定住宿和车

进沙漠前看好攻略,说最好不要吃了饭就进去,会吐。我们的时间太尴尬,刚好在饭点,没办法,就一碗早上的牛肉面加路上吃的零食,撑了一下午。沙漠越野真的太刺激了!随时在玩儿过山车,说不准一个看似平坦的路马上就是一个俯冲冲下沙丘。经常都是7、80度的坡度,惊喜惊吓跌宕起伏。而且我们的师傅有颗好胜的心,经常远远看到还隔了好几个沙丘的车,他都要把人家追上。不过师傅的车技真是棒棒哒!车牌辽H08663

节假日车最好还是提前预约,不然到了都可能会等。

本来计划在沙漠住一晚是看着星星聊人生,多么诗意!结果几个小时的沙漠过山车下来,根本玩儿不动了,到了驻地就睡了,一直睡到天黑,又遇上了难得的沙漠下雨!说好的星星什么都没看到。不过就算有星星,也不敢出去,周围除了我们住的小院儿,一点灯光都没有,更不要说还要去沙漠了。
厕所环境也不好,在小院外面,男生无所谓,女生很多受不了。

去沙漠,帽子和头巾一定要准备好!早上我还在郁闷我的发型没对,结果进了沙漠,根本没有发型!风太大!又遇上了强沙暴!脸上,耳朵里,头发里都是沙,到下午头发就开始打结了!所以把头发保护好太必要了!

沙漠里的米饭5元一碗!附上菜单

2016.10.4

早上6点40从驻地出发看日出,不过天气不好,没看到,就只看到了升起的太阳

昨天的一路狂奔和颠簸,今天再一个多小时的驰骋,我光荣的吐了。晕车药真的必备,而且真的不能吃太多!

9点多出了景区,我们自己的车没电了。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看见我们在车周围看,过来告诉我们说我们昨天忘了关灯,还等了我们,但是估摸着我们已经进沙漠了。然后又热心的帮我们找了线和车,帮我们把车打燃。西北人民的热情善良还是和两年前一样一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对大西北念念不忘吗

10点多到了右旗,吃了早午饭就出发去额济纳了!路上有3个限速关口,都是70码。是领单子签时间的那种,和西藏的一样。我们的路线好像叫东线?到额济纳的路上要经过海森楚(础)鲁和东方航天城。海森据说还可以看下,不过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怪石,我们又赶时间,就没进景区了。晚上6点左右到达额济纳。

西北的公路简直太美

宿额济纳金秋胡杨家庭旅馆
定的两晚,500一间一晚。老板人挺好的,之前联系过他,但是我定的时候已经涨价了。但是老板说之前联系的时候说多少就多少,不涨,还发了短信给我们提示各种注意事项和行程推荐。还帮我问了我想玩儿的其他行程。还是不错。房间虽然是巷子里的平房,不过房间还挺干净,热水充足。周围吃的也很多。不过没有吹风

2016.10.5

今天行程胡杨林、黑城怪树林

今天行程比较慢,9点多才出发,我们住的地方离胡杨林景区就1公里,很近。
胡杨林景区是套票,八道桥是连着沙漠的,我们才从巴丹出来,不想去了,可是八道桥的门票还是得买。

景区门票可以在网上买,220,便宜20。但是得提前一天预定。一道桥二道桥很近,走路就可以,三道桥开始可以坐车。人太多了,而且胡杨林叶子还没怎么黄,而且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片大片的胡杨😂我们只玩了1.2.4.7.就走了,这都玩儿到了下午4点左右。景区里就7道桥黄的最多,拍照最好看。当然,人也最多

最不能理解的是景区里面除了摆渡车,还有私家车和出租车!但是我们的车又不准开进去。这些车到底为啥能进

胡杨林出来就直奔黑城,黑城就在城边上,开车20分钟左右吧。
门票150,网上145,可以当天预订。
我们快5点进去,先到黑城玩儿,在去怪树林看落日。
每次看到大漠、遗址之类的,都觉得很悲凉。当年的一座城都,现在就掩盖在黄沙漫漫中。
黑城去怪树林的时间一定要留够!车程15分钟,可是排队等车我们至少等了40分钟。等我们赶到怪树林,太阳几乎已经马上落下去了。一路追逐着太阳,也只拍到几张,只剩下余晖。

2016.10.6

4点半出发前往居延海,5点半左右到。到了就买票进去芦苇荡(3号观景台)占位子拍日出。早上太冷了,只有几度,而且有风,防寒服穿上都冷的发抖。我还看见批被子在身上来看日出的

太阳不太给面子,刚露出一点就被云层遮住了。

如果能够看见完整的日出,应该会更棒的!

看完日出就返程前往嘉峪关

晚上在大唐美食街吃的明清烧烤。应该算我们一路上吃的最好吃的了!特别是红柳大串,烤羊蹄。价格也比内蒙便宜太多!

路上打车的师傅说3a和某家(忘了)烧烤最好吃,某家还是莫言去吃过,然而我还是忘了名字

师傅的热情又让我感受到了西北人民的热情。一路上一直给我们讲嘉峪关好吃的好玩儿的。

只有下次来感受啦。

宿全季酒店
离大唐美食街不远,离动车站远一点,打车接近20,不过动车站挺偏的

这是额济纳某家烧烤的菜单,没有嘉峪关的好吃,还更贵

这是嘉峪关明清的菜单,菜很多,只拍了前面,感觉好多都想吃。

2016.10.7

嘉峪关➡️兰州D2744
兰州➡️成都 MU2413

中午到了兰州就在万辉国际广场吃的饭。
1.8公里。堵了10多分钟,师傅都说我们还不如走路😂
火车站附近万辉吃的应该算多的了。

……………………………………………………

我们是一个朋友飞嘉峪关,从嘉峪关租车还车

7天行程,加我的往返机票共花费6298。

西北,保湿的面膜,水乳,身体乳一定得备齐!太干燥了!身上都干起皮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2 22:08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10-02 22:08:04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边走边写

2016-10-02 23:03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3 15:58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6-10-03 15:58:38 的回复:

回复love_elva:没完,边走边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