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旅行是一场不可知的未来,愿心情不辜负此番美景

Im_Vicki (闸北区) LV.4
2016-10-02 15:31 151/2

旅行是一场不可知的未来,有意外有惊喜

毛里求斯 愿心情不辜负你

行程之始

原定9月去泰国苏梅岛的计划被泰国不稳定的政局给打乱,因朋友推荐往更远更美的毛里求斯出发。
免签政策促使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9月中上旬开始准备行程,住宿选择朋友推荐的CLUB MED 度假村,ALBION 是所有CLUB MED中唯一的五叉戟。
定完后,开始看攻略,有提到,东海岸的海水更清澈,沙滩更细软,CLUB MED位于西海岸,四季在东海岸,两者均属于高端度假村,价格差不多,虽然海水四季好,但东海岸出行不便,CLUB MED一价全包,畅吃。在两者之间犹豫不决,某人见我心心念念四季,想重订四季,因此产生了第一场争执。
其实,到度假村后你会发现沙滩不一样却有另一种美。

(省略一周的争吵期...-_-)

和好后距离出发只有1周的时间,期间开始重新看攻略,定村外游的行程,购置各种装备。

1st

经历11小时的飞机,上海直航毛里求斯
抵达Mauritius的上空,空气通透,可一览层次分明的海水。(原谅飞机玻璃的小污渍,至少飞行安全了^^)

事先换了7000人民币的美元,机场内可以换卢比,汇率35统一价,并未出现网上说的讲价,可能我们不太善于砍价...CLUB MED在机场有专属柜台,有人员将你的行李带至度假村的大巴上,当然还是给了1美元小费(关于小费其实你可以酌情,并没有那么讲究)

到达度假村后,介绍了下村里的G.O,熟悉了下环境,在法餐厅吃了第一顿早午餐

或许由于期待,11小时的飞行显得时间异常的缓慢。整晚没有睡好觉,稍作整理便呼呼睡了一觉,直到下午虽然困,但不想浪费时间在睡眠上,便起床看看村里的美景。

下午随意吃了些pancake,前往主酒吧,喝了点鸡尾酒和G.O聊聊天,夜晚主酒吧的色彩还是很美的。

晚上在特别布置过的主餐厅用餐,自助餐的品种还是很多的,但是久了你会觉得好像也就这样了。(果然还是中国人)

2nd

第二天海豚湾-天涯海角-玫瑰餐厅-大浪湾-南部四驱车

原定2天的村外游,有几个必去的景点 海豚湾-南部四驱车-蓝湾-鹿岛-灯塔岛
在网上比了好久,总算找到2天能去完以上景点的行程。
在淘宝定了看海豚和四驱车的行程,本以为是一个旅行团,后来发现是类似于一辆包车,乘客就只有我们,司机带我们去所有的景点,虽然出乎意料但体验更好,毕竟不用跟团游了,时间可以由自己掌控。

追完海豚,时间还绰绰有余,司机带着我们来到应该不在行程中的一片海滩,和我讲了海滩对过莫奈山的故事,不愿被奴隶,宁可跳下山。

海滩边人很少,风景却也很美丽,拍摄了此行个人最满意的其中一张照片。

整片海滩只有自己的感觉真好。

下一站天涯海角,没有做太多的停留,随意拍了两张到此一游照,便赶去大浪湾,抵达大浪湾在玫瑰餐厅吃了提前订好的餐食,咖喱鸡块和咖喱章鱼,咖喱味道很不错,可惜米饭不和我们的口味,太硬了。

大浪湾,时间还有很多,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很长,因此有时间拍了很多照片^^

下午南部四驱车,必备:口罩!一条耐脏的裤子!这个灰大的来!!!如果下次有选择我不会选这个吃灰之旅,但对男生们来说,四驱车开的超级HIGH!当然如果全程我来开车,估计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3rd

在度假村度一天,上午打乒乓,下午游泳,恩...游泳,只能说出门在外多注意安全!

4th

由于前一天的惊吓与不愉快,今天是一个人的行程,跟随村内的导游前往
蓝湾-鹿岛
途径其他一些小岛,灯塔岛是期待中的一个岛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
(始终认为,一个男生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应丢下身边的女朋友。况且还是在国外,前一天还出过意外的情况下,这个疙瘩要解多久,我也不知道)

一个人格格不入在这篇美景中。

有遗憾还有恨。

5th

雨过天晴,完成最后一天
红顶教堂-super u-炮台山-蔻丹广场
今天采用包车的形式逛了北部
红顶教堂比想象中的美,依海而建

台山

时间不早,逗留的时间很短,但沿途有些小街道其实不错,如果不赶时间,我想会下来走走逛逛。

蔻丹广场

原本没想买欧舒丹,只不过突然想到就去看了看有人说欧舒丹并不比国内的便宜,但回来日上看了下,确实便宜了一点...比如护手霜160,日上177...-_- 其实价格差不大,但有退税,有需求的朋友自行选择咯!

关于度假村:员工很nice,特别是村内的接驳车,见到都会热情的打招呼,有在村内工作10年的司机,会记得搭乘的顾客,热情的替我们搬运行李,还有说自己是小岳岳,会唱五环之歌的司机,总之都很赞。感受的到很是享受自己的工作。

关于村外游司机:司机师傅很注重自己的仪态,会带我们品尝椰子汁,遇到宰客的店家,还替我们讲价,很爱惜自己的车,一天下来车内被鞋内的沙子弄的有点脏,等四驱车玩好回来,司机师傅已经把车内打扫干净,还把我们的鞋弄干净摆好,一上车便可换干净的鞋穿。

Mauritius
值得一去的地方,很美,见过这样的碧海蓝天,不确定以后是否会有与此媲美的地方!

去过不算少的地方,第一次认真写游记,因为Mauritius值得我把眼睛享受到的记录下来,久了,就怕自己给忘了。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4 18:25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10-04 18:25:12 的回复:

回复wztjeff:之前没有落在纸上的安排呢,去之前就定了一天的村外游,后面两天是临时安排的,一个是酒店的村外游,另一个是包车的,你要的话可以介绍我定的店家给你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