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继续宅,我要出去浪之『西藏4️⃣日小环线』(未完待续)

大麻兔 (南京) LV.12
2016-10-02 15:38 278/4

这是一部续集...美景依旧。
在此推广一下上集『318川藏9️⃣日』

座驾已升级。

关于租车

拉萨有很多旅行社,包括旅店也都做周边游生意,以拼车为主,基本就是1~5日游不等,线路价格也比较固定,唯一有差别的是车辆。后来比较了下正规跑拉萨周边都是藏A L车牌,这个一定要注意,否则都是黑车。
拉萨玩,一到岗亭就要下车随机查证,找个正规车,省的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和时间。
通过淘宝定的,订单强调必须是藏A L牌照。司机是藏族人,人不错,话少,虽说需要管饭,但吃饭时候他都主动不和我们一起。
淘宝店铺 : 紫藤豆豆(他家还长期坐青藏环线/川藏线生意,川藏318也是找他家定的车,有兴趣的看官可移步另一篇游记😁)
车型 : 丰田陆巡普拉多
费用 : 4,950/3天

关于我们

两个姑凉是在新浪微博上约到的~
我发布了出游邀请@西藏—假想敌,她恰巧看上了我的行程。
互相加了微信,开始说话还有些谨小慎微,细聊了行程和费用后,她竟然问我要身份证看看,我拒绝了她。
然后我们就一拍即合,约在拉萨见~
后来就一直是微信好友,超级nice的两位广东姑凉😁

其实在之前已经有女孩约谈行程,或许他们太过“自然”,言语间约谈计划大方随意,毫无防备之心。反而让我顿觉,从开始,他们就知道我是安全的一样,还一起帮着约了其他人,可以一起拼7座商务更经济,让我们把定金发给"其他人"一起管理。
嗯,拜拜~
你的放心,让我好生担心。

男主一枚,拍照技术low到底,摆照技术还可以。

我是女主…因为无人拍照😳
好吧,摆照技术行不行姑且不论。
这么美腻的皂片,拍照技术你们应该已经get到了吧😁😁😄

1. 拉萨一日游

布达拉宫 200/人
大昭寺 85/人 导游 100/5-6人
拉萨博物馆 免费
八廓街

布达拉宫
前往前需要在官网上预约买票,订单成功后,需提前一天到布达拉宫门口排队预约明天游玩的时间,过了预约时间就将作废。
当时国庆节门票已经被炒到了500/张,同时川藏线到拉萨的时间不能确定,故没有前往。

大昭寺
都说先有大昭寺,才有拉萨城。

相传建大昭寺时,几次均遭水淹。文成公主解释说,整个青藏高原是个仰卧的罗刹女。这个魔女呈人形,头朝东,腿朝西仰卧臂,大昭寺所在的湖泊原来正好是罗刹女的心脏,湖水乃其血液。所以文成公主说大昭寺必须填湖建寺,首先把魔女的心脏给镇住。然后文成公主还同时推荐了另外十二个小寺院在边远地区,镇住魔女的四肢和各个关节,共建了十三座寺院。
        按照文成公主所选的位置,建寺首先要填湖。当时主要的运输工具是依靠山羊背着装着沙和土的袋子。就这样把这个湖泊给填平了,给大昭寺奠定了基础。

最早拉萨不叫LASA,古文书上都是RASA(即“惹萨”),RA是山羊,SA是土地,意思是山羊建的地方。后来因为修建了这样神圣纳佛殿,里面供奉了佛祖的像,有佛经、佛塔,还有四面八方的信徒来这里朝圣,大家都认为这个地方是佛地,所以又改称拉萨--LA在藏语里是佛的意思,SA是地。

大昭寺里供奉着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佛像,佛像前的香火永不熄灭。僧侣们每日每夜定时都会为其续上酥油,当时这一幕恰巧遇上,不过寺内禁止拍照。

公元七世纪,松赞干布统一了雪域高原的各个部落后,先是与尼婆罗,也就是现在的尼泊尔联姻,娶尼婆罗国的赤尊公主为妻,以求吐蕃南方的稳定;尔后,松赞干布又使臣远赴长安,迎娶唐太宗的宗室女文成公主。尼婆罗赤尊公主进藏时,将八岁佛等身像带到了吐蕃;而文成公主则将十二岁佛等身像带进藏地。

虔诚的信徒来到这里,除了在门口五体跪拜,年长者还会买上一袋酥油,在每个酥油灯上敬献自己的诚意。

拉萨博物馆就在布达拉宫西边,打个三轮15分钟就到。
不是很大,一小时转转足矣。了解一下西藏的前世今生,明天我们就将再次启程,真真切切看看黑白照片中的甘孜古堡和记忆中的红河谷。

2. 拉萨—甘孜—日喀则

羊卓雍湖
卡若拉冰川
满拉水库
甘孜古堡

引用 大麻兔 的图片:

好美的夕阳啊  这是纳木错吗?

2016-10-02 22: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2 22:24

是呢~不过人真的好多啊,抢不到最佳的位置,求其次拍个剪影了,哈哈哈

2016-10-03 15:5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