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岁半萌娃陪伴的关西7日漫游

清园小筑 (顺义) LV.3
2016-10-02 15:42 450/6

不是被憋坏的人,是很少人有勇气愿意带一岁多的孩子出远门旅行的,从怀孕到现在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旅行,不等了,时间也不会一直等你做好准备,一切事在人为,带娃一起去日本,体验第一次三人行。这趟不能说走就走,带这么小的孩子旅行需要提前做足功课,行程不能赶,身体不能太疲劳。
       之前在穷游和蚂蜂网看了几篇带娃旅行的攻略,收获颇多,给予了我很多勇气和信心,带一岁左右的娃旅行攻略实在不多,在中国的大部分年轻人还是会选择把旅行和带娃这两件事情分开做,或者把老人孩子带着一起旅行,老人的任务主要还是看着娃。可以理解,因为平时需要依靠长辈带娃的年轻人实在hold不住关于宝宝的生活作息和细节琐碎的事情。这点我和老任一起完全没有问题,平时就是我们俩在北京带娃,老人都是中间穿插一两月帮帮忙什么的,所以这是我们能带娃旅行最关键的一点。

上图先,因为全程大部分都是阴雨天,所以图片都没有阳光

七日行程
day1  上海-大阪-京都
day2  京都-河源町一带闲逛
day3  京都水族馆 、衹园 、花见小路 、金阁寺
day4  京都   二条城
day5  奈良
day6  大阪  心斋桥、天守阁
day7  大阪-有马温泉
day8  大阪-天津-北京

但事实情况是并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带着一路随行,而是走哪打哪、随遇而安、随机应变,就连大老远带的很重的相机也只用了一次而已,手机最方便,因为要打伞、抱娃、推婴儿车!路程这样不堪也用尽全力拍照和自拍,真的用生命在拍照呢,后面到大阪的那天也是因为手机被拍没电而发生了一些波折

这家串店去的时候有很多人排队,估计是蛮有名气的,去叫了一份打包带走,可是到家已经不脆了,所以想吃一定当时就给刷刷啃掉,不然就白        吃         了!

地标

签证
找的淘宝上一家看起来靠谱的店,三个人办下来908,打算等娃大一点再办三年多次的,现在去日本的签证只要单方有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存款证明(10万以上)基本是不会被拒签的。

机票
提前一个月阿里旅行购买的,去程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我之前一直带娃在老家过暑假,爸爸也是从北京去老家再出发去日本)到达大阪是吉祥航空的成人870/人,小孩800还没有座位,让我很不解!好歹第一排空间大一点,宝贝一直坐在地上玩我给他准备的小玩具、吃小零食。
回程天津航空(回北京)成人680/人,小孩400竟然有座位。买完过了几天再看又降了200航空公司你真的是赚钱的吗?

住宿
全部Airbnb上定民宿,事实证明完全靠谱,价格可能是酒店的三分之一,舒适又有家的温馨,还可以做娃吃的饭,榻榻米睡地上不用担心娃四处翻滚。https://zh.airbnb.com/c/e0ec23用我发的邀请链接可以省去200哦。
定前对位置一定要了解一下,不要定了很偏僻的地方。京都就在三条四条的周围,大阪在梅田、难波周围比较方便。

京都的民宿,上下两层70平左右,除了觉得楼梯太陡不方便,其它都还可以,旧了一点,还好我们并不care高端之类的。因为东西丢的有点乱客厅卫生间就不拍了,温馨的风格,可以脑补...

大阪的前一天住宿在浦东机场附近的宾馆,吃到了很久违的上海菜。浓油赤酱、鲜甜爽口,充分保持菜的原滋原味。
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天还没亮,抱着还未醒的羊羊就驰去了浦东国际机场,换好登机牌去过海关那排了好长的队,等了好久才知道带孩子有个快速入口,下次别等别人提醒直接就奔去那吧。
上飞机前就做好准备,不怕他闹腾,一个大包基本都是他的小玩具和零食,所以上半场还可以,下半场睡着了,比较理想的乘机状态!下飞机后过了一个多小时才醒,我们已经填完入境单,出机场了睁眼就是异国充满了好奇心!

看见了jr线的入口就感觉到我们仨真的在日本了,研究了十几分钟买了去京都方向的票,问了一位大叔直接上了一辆普通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才到大阪、每一个小站都挺,刚开始背异国的风景吸引了一阵,然后发觉不对劲,怎么往回来啦,好心情转向焦虑,怪我攻略没时间做足,小看了日本的地铁。我们肯定上错车了,于是乎不管到哪了,就下车了,中饭解决一下,直接找了一家地铁边的拉面店点了一碗凉面,鸡蛋是生的,因为做错车和担心宝贝饿着了,生吞猛塞了结果要呕出来了,怕店主觉得我不礼貌硬是给顺下去了!
研究了一番我们应该在大阪转车的,于是乎坐了一站去大阪然后转jr线快速四十分钟到京都了,其实没耽误多少时间,我这样安慰自己,宝贝一路被各种零食不停的塞,不会多饿,上车就睡觉,一觉醒来又是京都了,就这样折腾到了还没完没了得去airbnb京都站办公室取住宿的钥匙,按着给的路线十分钟到了地儿。乘坐巴士二十分钟左右到了住的地方,好歹不难找,有个日本大妈在门口迎接我们,住我们隔壁的,这一路的疲劳总算是可以休息了。

休息了一晚雨也下了一夜,凌晨雨下大了,我去...心情就没晴朗起来,决定早晨解决了早餐还是要出去

以上都是在family 超市买的,每一样都好吃死了,宝贝吃了一个寿司和一个面包一个布丁

下雨去河原町一带逛,就是根本不用担心会淋雨,几条大街都有遮雨棚,心情好像开始放晴了。这种雨天有不一样的感觉,大街行人的伞都是透明的,即使不是也没有突兀,过马路有秩序,匆忙不慌乱。就这样我发现了离我们很近的一兰拉面

准备出发,后来离开商业一带雨衣真实派上重要的用途

可爱的巴士

可爱的小店

很特别的小格子间,正好容纳我们一家三口

汤汁鲜美浓厚

闲逛到此发现了好玩的东东

匆匆行人

很美的花店

其实京都有很多日本特色的小东西可以买,比如刀、扇子、小孩的衣服,后悔没有买一些,以为大阪会更多,却是我想错了……

路上遇到的某个寺庙就在门口转转而已,京都寺庙太多了,给羊羊在松屋解决了晚饭,松屋真的是又实惠又能吃饱!

第二天没有下雨,去了京都水族馆,一站路到了

小朋友都喜欢的地方

惊叹日本的母婴设施在任何地方都是那么的人性化,日本的麻麻一个人带baby出现完全无障碍!

仅仅是母婴室里面就一应俱全,感叹国内何年才能达到这样的标准,估计我是看不到了,大实话啊…

在水族馆附近一个供游人吃饭休息的地方,小朋友的后花园,水族馆玩累了大人可以休息吃饭,小孩还可以接着玩...

下午去了清水寺、花见小路、衹园、鸭川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上山下山人太多,很多穿着和服的韩国中国人,周边也有很多出租和服的店,比较好玩的地方。

清水寺内景

下山买的抹茶冰激凌,一定要尝尝,味儿不错。

给娃买的金鱼烧,里面是红薯馅,味也还可以,没什么特别的红薯,完全冲外形买的。给小子当下午甜点很不错。

衹园,这个地方是《艺妓回忆录》里面章子怡遇见她男神的地方,男神给她买了刨冰,从此为他踏上了漫漫艺妓路。

祗园是京都的艺伎区,可以说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

即将又是一场暴雨的鸭川

跟所有其他日本料理一样,日本人吃豆腐,讲究的是吃食材原本的鲜美味道。豆腐本身就是个味道淡泊的东西,为了突出豆腐的味道和口感,京都的豆腐料理的调理方法都非常清淡与纯粹。
日本人在做豆腐方面称得上一绝,而京都的豆腐,在日本也堪称数一数二。
这里有许多家豆腐老店,传承了数百年的手艺,发展出各种各样的豆腐料理。

晚餐吃的一家豆腐宴,来京都一定要尝尝京都有名的豆腐,儿子也能吃。

很可爱,某家店门口的小东西

一家招牌很可爱的店

京都第三天去二条城一个地方,因为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出行十分不方便。

二条城逛了一半,雨太大了,遗憾的一天,园内的景致即使是下雨也是非常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进门需把雨伞、行李、鞋寄存,小朋友在里面走的很开心,里面大部分地方都不能拍照,还有在日本一定不能穿破袜子,到处都是要脱鞋的地方。

很精致的大门楼,可惜去的时机不佳不能慢慢观赏一番。

京都住的地方附近居民区的一家小店,价格也是非常实惠,进去就一位大叔,我们三个风风火火不时还伴着羊羊的尖叫一个小时左右吃完了饭,临走还是一位大叔,店家一个人洗、切、炸、摆盘、递碗筷全包了。吃的一般单体现了日本居民区平日里的小酒馆的真实相貌吧,想到了午夜食堂的老板那一本正经的慢条斯理的做一顿料理的场景,平淡里透露着深刻的人生...

突然发现再平淡的旅行也有可被挖掘的闪光点,和地域无关,和心情有关,从决定一场旅行开始,旅行的心情便一直伴随,旅途中的酸甜苦辣回忆起来被蒙上了一层记忆色彩,美美的成为过去的时光。

这是我们在京都最后一餐晚饭,第二天启程去奈良

早餐京都站地下商城十点开门,吃了早午饭,有很多好吃的呀…

奈良公园

本来以为天公做美了,可好戏在后头。我们从京都站买的斑鸠一日券去的奈良1630yan,其实买次单次的jr线还便宜200yan。一路去奈良的小朋友很多,都是被小鹿吸引过去的吧...

自然、幽静,奈良公园随处可见的小鹿真是可爱,成为奈良最鲜明的标志。抽出半日来奈良感受一下是非常值得的。
奈良的小鹿很贪嘴,都是被游客惯坏了,这是一群非常幸福的鹿,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公园里...

非常专业的供游客拍照,pose摆的妥妥的...

因为下雨没去成春日大社,在奈良博物馆躲雨一个小时左右,又是一点小遗憾…

因为下雨草地会有泥土,不能尽情的我在草地上玩耍不过草地有很多鹿的粑粑,要留神踩到地雷...

小溪什么的最美好了…

又是一个小亭子躲雨一会

来抢个镜,小鹿一直围着我们转,好可爱,儿子一点不怕它们...

小心被鹿顶屁股,手上有吃的他们就一群围过来,所以我没敢买饼干,怕把儿子吓着...

引用 清园小筑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 口水流下来了,,

2016-10-02 21:5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3 10:5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3 12:25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10-03 12:25:24 的回复:

回复vincy_ccliu:还没有写完

2016-10-03 19:56

引用 dogscat 发表于 2016-10-03 10:59:0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dogscat:后面有空就给补上

2016-10-03 19:5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21:5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