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路痴游台湾,七天宝岛之旅

Summer (惠州) LV.4
2016-10-02 15:47 989/6

台湾回来快半个月啦,整理下这次的游记记录这次旅行的足迹。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多包涵哈。
这次台湾行也可以说毕生难忘了,21年来难得一遇的大台风莫兰蒂都被我们赶上。。。。
首先先整理下办理各证件的手续吧。
先办理好台湾通行证,一般1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出证。
然后就可以办理入台证,一般确定好时间再办理入台证,因为入台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入台证我是在蚂蜂窝办理的,很方便,我两天就办好了)
之后就是订好机票住宿,住宿最好提前一个月左右订好,我当初就想着不用那么急,结果提前半个月才顶很多当时看上的民宿都订满了,而且价格也涨了。所以确定好出游时间的话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就可以先预定好住宿。
机票我是在蚂蜂窝订的套餐,香港飞往返机票加台北首晚住宿1299元,挺优惠的。
住宿我都是在自在客和Airbnb订的。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也是在蚂蜂窝买的,比在台铁APP买更优惠。
一路上各种包车也是在蚂蜂窝早早预定的。哈哈哈,基本很多都是蚂蜂窝订。
小贴士:一定要带好防晒必备品啊,垦丁的太阳不是一般的凶呀。
电话卡可以去到机场再买,个人建议中华电信不错,买个无限流量的旅途不无聊哈哈哈。
叨叨了那么多,进入正题啦。。。。。

因为飞机延误到台北已经下午五点多啦,一天的各种交通工具实在吃不消啊,不过美食的诱惑是很大滴哈哈,七点多到酒店休息了一下肚子就开始大反抗了,来之前就搜罗好了各种夜市美食,只是天公不作美,一出门竟然下雨了。。。。我也是醉醉的。所以我们只能在酒店附件溜达溜达,看到一家日料排长队(朋友说那里人多你就在那里吃绝对没错),就愉快的决定在这吃了,味道还不错,一进门店员就一直说正妹正妹,然后聊了下天一直说广东出正妹啊啥得,把我跟我姐乐开花的后果就是,点了一桌菜,两个人一餐吃了两千多台币。。。以此告诫各位朋友,被夸的时候也要保持清醒啊哈哈哈。不过也值了,确实挺好吃的,两个人都吃撑了。

下雨的关系也没去溜达了,吃完就回酒店补眠啦。
不得不说,一路一直,住了三家酒店民宿,台湾的住宿真的很干净。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满血复活出发高雄啦,一大早就遇到超幽默的的士师傅,到了目的地没零钱师傅直接给我们免单了,下次去还能遇上一定要还啊叔哈哈。台北高雄坐高铁将近两小时

这次的行程,高雄是作为转点站,只停留了一上午,下午预约好了拼车到垦丁。到了高雄还有时间我们就在附近转了下,去看了美丽岛捷运的天穹之顶,在这么漂亮的捷运站坐捷运都是一件幸福的事呀。参观完我们又去了驳二艺术特区,因为中午去的真的好晒啊,太阳刺到都拍不了照片了。
台湾也可以使用Uber哦,方便很多。

又是一天在路上,终于到了美丽的大垦丁啦。一到民宿真的太美啦,订的是面海房,一出阳台被美醉了。
本来在这里订了三晚的,后面因为台风关系去不了花莲就改变行程在垦丁玩了五天,住了五晚。
垦丁的朋友超级推荐住这里,老板人很好,经常请我们喝啤酒哈哈。
民宿:滨海之家,就在船帆石这里。房间设计简约齐全,住到不想走啦哈哈。
不多说,直接上图给你们感受下,海景是在民宿阳台拍得。

台湾真的到处都是机车啊,我们在垦丁几天都是电动车代步,超方便,一部电动带你游垦丁
DAY3,我们去了海生馆—恒春古镇—南湾—垦丁大街
一早起床租好车就出发啦,因为海生馆比较远,骑车到了恒春古镇就坐大巴过去,十来分钟就到了。
回来的时候还遇上很好的四川游客,他们租了小黄人车,看我们在等大巴回恒春就很热情的把我们载上了。
逛完海生馆打算回恒春吃饭,结果周一休息日,很多店都没开门。
下午回到民宿打算休息一会,老板就告诉我们这两天有台风,海上运动明天开始全部都停止,封海了。
我们一听就立刻换好泳衣跑南湾啦,南湾离民宿就几百米路啦。水超清啊,我们去玩了浮潜,跟几个台湾小伙伴一起搭伙玩,更好玩了哈哈,海底世界好美啊。
一路上遇到各种好人,真的超温暖。
世界是充满爱

DAY4
新闻说今晚台风就会吹到垦丁了,早上起床看天气正好,赶紧洗漱好又出发了,今天行程是鹅銮鼻一路走下去,可惜到了鹅銮鼻说因为台风暂时不开放。。。表示不开心,然后我们游一路开下去了,到了风吹沙,风吹沙真的超美,被震撼到了,海颜色分明,一层层的,好美好美。就是真的景如其名,风超大,吹得一身都是沙啊,至今在写游记都在回想那美景,回程途中又去了砂岛,砂岛的海景也是一流啊,猛烈的太阳都挡不住我们拍拍拍的心啊,一路上迎风开着小电动很舒服,。
垦丁只要有一部小电动和手机导航就够了。基本上都是一条大路,每个景点都很好找。所以路痴都不用担心啦。

前面几天行程都是棒棒的,后面就更棒了。。。。day4晚上就开始下雨啦,台风袭击过来了,导致本来第二天要去花莲的所有包车取消。被困垦丁了,第二天一起床外面简直面目全非啊,海水一直往上冲,我们的民宿离海边不到100米啊,心里那个焦急呀。然后就断电断网了。。。。。两个人无聊到不行,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最后粮断了,还冒着大风大雨到前面几百米的七仔抢购,基本顶饱都差不多被抢光了,我们拿了几盒泡面啤酒饼干也就迅速回民宿了。要不是最近体重狂飙我们两都要被吹飞了。。。。举步艰难啊。实在无聊到不行了我们就开始一天的视频报道,估计以后想到台湾,最难忘的是这场台风了。

台风总算过去了,这也是我们在垦丁的最后一天了,天气也比较好转,吃了几餐泡面了,受影响今天也很多店都没开门,驱车很久终于找到一家营业饭店,开始了两个人的暴吃。受台风影响很多景点还没恢复过来,今天就骑车到处瞎转。明天就回台北了,突然很不舍,在垦丁这五天真的很享受这里的风土人情,每个人都很淳朴很热情,每一天都很开心。正逢今天是中秋,民宿老板做了很多好吃的邀请我们一起过中秋。
2016年中秋在垦丁

最后一天回到台北啦,到台北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还有一定要吃的鼎泰丰啦。最好早点去,不然要排很久队。
这篇游记就是纯属分享自己的旅程,可能写得乱七八糟的。
台湾,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宝岛。
下次还要来完成未完成的旅程。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3 10: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03 15:25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哈哈! 头发都竖起...想必风很强!

2016-10-03 23:12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3 23:12:24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差点没被吹走呀

2016-10-04 12:42

引用 左手德国右手拜仁 发表于 2016-10-03 10:59:0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左手德国右手拜仁:不客气,全部照片都无处理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