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泰国,美食,美景和“美人们”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总述

此篇游记是去了三次的综合帖子,主要还是由于太懒;游记基本按照行程来走,走到哪,说到哪,想到什么说什么,废话不少,各位看官看看莫要挑剔!!

登陆曼谷

上面这张图呢,是第一次去曼谷刚下飞机在机场拍的(由于是常年在国外工作,所以在2015年2月萌生了独自去泰国的想法,便踏上了第一次到泰国的旅程),当时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可惜光顾着激动了,只留下这么一张照片。
行程:达曼机场King Fahd International Airport——曼谷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三次的行程都是从沙特直接飞曼谷的,第一次是阿联酋航空,第二三次都是卡塔尔航空 ,总的来说,阿联酋航空还是比阿联酋航空要好 ,A380上飞机的第一眼就是阔气。
           阿联酋航空:达曼迪拜曼谷 全程9个小时左右,根据中转时间的长短,不同,第二程迪拜曼谷在6个小时  ,实话说已经忘了飞机餐怎么样了。
          卡塔尔航空:达曼卡塔尔曼谷  全程大概9个小时,跟上述差不多(卡塔尔机场重修之后高级了不少)
票价呢 ,看时间段,最贵的一次5700多,最便宜的一次 3920,差的不少 。建议:多多关注各大航空,看到打折大促,赶紧下手。
           说的远了说回到曼谷机场,由于三次都是落地签,所以每次到站都会尽可能快的下飞机,落地前的材料都是提前就准备好的(包括表格,行程单,往返机票,等等),落地签为1000泰珠,不过现在涨价变成2000泰珠了 ,至于泰珠,由于机场的汇率不合算,每次都是取了2000泰珠,够落地签,够打车便好,另外去泰国,用美金兑换泰珠相对于用人民币汇率要高。尽可能快的原因是怕人多排长队(个人经历每次都在20分钟左右,不过我弟的落地签有排队3个多小时的经历)。

曼谷 Bangkok

从机场到曼谷市里呢 ,打车大概在350 到400泰珠,第一次在曼谷入住的酒店呢叫柠檬茶酒店 (Lemontea Hotel) ,在曼谷水门,位置不大好找 ,有些司机不知道 ,酒店还是很干净的 ,有welcome drink味道不错 ,酒店房间不大,价格很便宜 ,一晚160左右 ,作为第一次落脚的地方还是可以得 ,距离Big C 和Central World走路大概15分钟 ,附近有夜市,晚上了人很多,果汁,小吃很多,当时记得地铁有段距离,地铁站名字为Phaya Thai,两站地到暹罗广场,当然还有最著名的四面佛也在附近,在一个叫 ERAWAN  HYATT  HOTEL酒店的门口就是 。
第二次入住是曼谷遗产酒店,位置离地铁超近,酒店略有老旧,房间空调声音很大,第二次入住的时候还碰到了漏水,附近有很多小吃,门口烤猪排很好吃,酒店斜对面就是7-11,特别方便。
第三次由于是一家三口,老妈,我,和小弟,就租了一间民宿,上下两层,带有公共泳池,健身房,下面会附图(游泳的便是楼主了),这个地方距离地铁超近,对面5分钟路程到达Central Plaza,中国人较少,普遍当地人,环境不错,这间民宿可以住4到6个人,里面什么都有,可以做饭,当时每晚500人民币(4-6人住的话平均很省钱),实在Airbnb订的 (https://zh.airbnb.com/rooms/11498451?wl_source=list&wl_id=25594747&role=public)链接发在这里,个人很喜欢这间民宿,老板娘是中国人。 对了这里需要提一下的是附近有个夜市,地铁一站地,就是在这个夜市 ,跟老妈一起吃到了甜到爆的小菠萝, 还有实惠无比的地摊, 尤其要说的是里面的蘸酱,OH MY GOD ,好吃到转圈圈,可惜的是忘了留下这家店的门牌和夜市名称了,靠大家去找吧,期待有缘人,我跟老妈夜市误打误撞进去,惊喜满满!!附图吃的都是这家店的小吃,大虾要了两盘,螃蟹,烤鱼等等一顿饭大概只花了1100泰珠,超级便宜。蘸酱amazing ,amazing ,amazing!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就说到这里,接下来重要的就是换钱了,门口就有一个super rich,对比了一下,就换了,经过后来的对比,汇率还算是高的,都说Big C后面有一家,我也没找到 ,觉得也差不了太多 。
另外说下大皇宫 ,大皇宫算是泰国最出名的景点了 ,当时第一次去的时候,门票是500泰珠 ,现在有没有涨价,没有仔细再看,对于第一次去泰国的人来说,大皇宫还是值得一去的 ,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也不为过,尽量穿长裤,最好上午去,不会特别热,全程大概1个半小时的样子,说是还附带卧佛什么的,无奈我太懒了,就只去了个大皇宫,然后出来就去找地方按摩了
四面佛就不多说了,许愿是要还的哦,第三次去,老妈拜了好久,嘿嘿。
剩下的地方就是大皇宫,central world,Big C ,至于四方水上市场啊,美工集市 都没去(好像是这个名字)曼谷的红灯区就不多说了,靠大家自己去发现,男的,女的,人妖,统统都能找到 ,总有满足你的一款。按摩是泰国除了吃之后第二重要的事, 每日一次的泰式按摩亦或是足底按摩,绝对会让你第二天神采奕奕,哪怕当天累到爆肝,一个按摩之后,第二天马上重新活过来,收费很便宜,大街小巷很多,在200泰珠1小时左右,在这要说一个比较奢侈的 ,Health Land Spa Sathorn,从进门就附带满满的奢侈感,记得那次是曼谷下雨,小伙伴们合计着就去这里按摩了,全程3个小时,2700泰珠,推油+泰式,出来以后了解到,基本女性朋友按摩过程中都睡着了,男性朋友都疼的睡不着,不过疼过之后确实无比的爽快。
对了,第三次在曼谷做了火车去清迈,如果以后有时间再清迈的时候单独说。
曼谷的行程就先说到这喽。

普吉 Phuket

普吉,个人认为普吉是一个特别适合情侣来玩的地方,处处飘荡着爱情的味道,无奈楼主单身狗,3天旅程过程中,满满的都是伤害。
曼谷直飞普吉,机票大概就是200RMB左右,很便宜,亚航不包含行李,有行李的一定要注意了,楼主本人就是因为第一次经验不足,白白多交了100人民币的超重费 。乘坐鸟航 ,飞机相当的卡哇伊 (有附图),是从廊曼机场起飞的。
在普吉住的酒店就不提了,选的很失败,距离海边很远,距离江西冷走路也得20分钟,不过有同事一500人民币一晚的价格入住了希尔顿,还是让我相当羡慕的,所以关键要时刻留意Agoda的价格变化 ,提前订,看好了马上下手,哦,对上面忘了说了,全程的酒店都是在Agoda和Airbnb上预定的 。
到普吉的当天下午就在当地照了旅行社,预定了第二天皇帝岛的行程 ,浮潜+海底漫步一日游,1900泰珠(到了第二天才发现被坑了,同程的一家3个人一共2700泰珠,),步行道海边转了转,无奈没有找到存包的地方,只能在海边看了看,满眼的比基尼,走到江西冷,偶遇let‘s relax,看了下行程,晚上8点才是天皇秀,就果断进去来了个按摩,庆幸的是当天无预约,也没排队,直接就开始,历时2个小时,具体价格记不太清了,好像是1450泰珠上下,按摩结束便匆匆赶往天皇秀的表演场地了 ,门票是淘宝订的,190人民币 ,天皇秀是成人秀,表演时轮回制,看完了就可以走,楼主第一次看还是很兴奋的 ,不过听朋友说已经被和谐过了,没有现场的XX秀了,比较可惜,晚饭很无趣的选择了门口的一家泰式餐厅,饭菜不错,价格适中,需要说的是在泰国,很多不起眼的小店,却能让你惊喜满满。回酒店的时候去7-11买了酸奶,饭团,各式水果,吃完睡觉。
皇帝岛的一天才是被虐的体无完肤,从出发到上岛,到回程,就没有一个像楼主一样的单身狗独自一个人玩的,所以也只有一张风景图,什么浮潜,海底漫步,统统无照片,海水非常干净。
下午4.5点多就回到了市里,回酒店换了衣服,就出发去了江西冷,突然意识到当天还是情人节,狂虐单身狗啊 ,拍了拍照片后,便找到了攻略里好多人推荐的Fuji ,不得不说,很好吃,一个人 消费700泰珠。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
第三日由于是中午的飞机,所以就在酒店泳池游了泳便出发机场了。
普吉行程结束 。

芭提亚 Phattaya

芭提亚,这座不夜城,只要你想,便能彻夜狂欢
芭提亚是第二次跟朋友们一起去的 ,直接从素万纳普机场包车到芭提亚,包车找淘宝。
全程似乎3个小时,到达酒店,酒店是朋友订的 ,名字叫March Hotel ,酒店还是很给力的,似乎新开不久,特别干净,楼下就有租摩托的,也超便宜,但忘了具体多少钱了 ,按天算。
到了芭提亚,安顿好之后,一行8人便开始找吃的了,记得吃了好多东西,但时间好久了,都忘得长不多了 ,其他攻略也有好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值得一说的是Cabbages and Condoms Restaurant ,根据地图,找了很久,地理位置特别好,就好像置身悬崖边上,看着下方的沙滩,感觉很棒,具体的事物,一般一般,没有特别值得称赞的地方 ,去了主要是吃环境,8个人,4000泰珠左右,照片有点模糊,当时用的品故宫5s,很模糊,凑合看。
去芭提亚,看秀是必须的,各种表演,我们主要选了蒂芙尼人妖秀,6699三合一,淘宝都有,当时的6699三合一还是相当劲爆的,人很多,90%中国人。
第二天是格兰到一日游,是前一天在当地报名的 ,在同行各位朋友的努力下,单人好像才1200泰珠的样子 ,包含香蕉船和拖伞,中午管饭。
第三天呢,就转了转芭提亚的博物馆啊 ,鬼屋什么的 ,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瞎走瞎转,一行人漫无目的,在芭提亚的三天有两天下雨,幸运的是单单第二天上岛,天晴了。
红灯区自然是晚上的好去处,酒吧喝喝酒,聊聊天,没有什么比这个在惬意了吧。
第四天上午逛了Big C ,买了些东西,下午的车回曼谷了 。
这次芭提亚4天的行程,大都以放松为主,没有规定具体哪天干什么,几个人都是走到哪,玩到哪 ,出行前只是大概确定了这4天内,要出海, 看秀,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而已 。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第三次到泰国的时候去的,下了飞机,直奔曼谷火车站,与老妈和小弟回合,等待晚上的火车。
由于买票晚了, 导致我们三个人买到的全是上铺 ,确实有点挤,到了晚上9点多左右,乘务员会把硬座变成上下铺 供大家休息,从曼谷清迈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火车真的是开的好慢 ,这里要说一下的是7-11里的饭团好好吃。火车票价具体多少我忘记了,当时坐火车考虑的是体验一下泰国的火车,同时还能节省一晚上的住宿,可是后来由于火车的晚点,耽误了预定的黑庙庙一日游,得不偿失啊 。
清迈我们住在一家叫May I Inn的酒店,其实应该叫客栈,但是服务阿姨特别好,我们是早上9点到的酒店,阿姨什么也没说,就直接开了房间,到了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的飞机,阿姨也没有赶我们 ,然我们一直带到了2点多。酒店设施一般,重要的是干净,离着夜市很近;价格超实惠 。
清迈的一共只有2天的时间,原本第一天黑庙白庙,第二天丛林飞跃,结果第一天由于火车的晚点,耽误了黑庙白庙的行程 ,故只能去清迈老城转转了,小弟从事博物馆工作 ,所有看的比较仔细,楼主天生对人文景观兴趣不大,走走,玩玩,不得不说,5月的清迈,天气还是挺热的.
逛累了, 我们就去了大家都推荐的Mango Tango ,下面有附图,说说口感,图片拍出来很好吃,实际吃到嘴里,味道真心一般,不如曼谷街头的芒果糯米饭好吃,价格还行,花费360 泰珠。
吃完之后便找到了清迈一家比较好的按摩院,古色古香,Oasis Spa Chiang Mai Lanna,预定是晚上8点好像 ,2个多小时,按完时间就很晚了,记得我们一家是最后一组按摩的,这次按摩最奇葩的是老妈只做了足底和肩膀按摩,反倒是我跟小弟作恶了全身推油和美容 ,哈哈 ,连按摩的大妈看到都笑了 。
按摩之后,我们逛了夜市 ,吃了小吃,买了些当地的小物件。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就在等丛林飞跃来接,丛林飞跃全程大概4个小时吧 ,除了一个极速降,其他的都还行,中午的午饭很好吃 ,西瓜很甜,送了T恤 ,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试的。
清迈的两天除了没有到黑庙白庙,其他的都还是很开心的 ,素有北方玫瑰的清迈,相较于曼谷,普吉等城市,更加的宁静,内敛,小清新和文艺男女必来的城市 。走在路上,你可以看到造型别致的咖啡馆,各式工艺品的小店,耐心转的话,还是可以买到不少工艺品的。

结尾

絮絮叨叨说了不少,跟流水帐一样,毕竟时间挺长了,有好多地方也没有说到,也有好多吃的地方没有说到,最后会放出一些图片来,对于爱好甜点的人来说会有点诱惑力
      游记拖到现在才写 ,主要为了不想浪费这3次美好的旅程,同时在编写过程中回忆到好多当时的美好瞬间,第二,如果对各位看客有点启发的话就更加好了。泰国人民普遍友善,面带笑容,一个相当有礼貌,相当温和的国家。
      最后说下花销吧 ,总体来说,泰国是一个消费水平偏低的国家 ,这也是我每次都愿意来的原因之一,一个人包含住宿,吃,喝,玩,泰国境内机票大概1000美金足够(大概7天行程),而且能达到肆意去吃的程度,我经常跟同事说在泰国大部分饭店拿着菜单可劲的点,也不会很贵(回忆到第一次在曼谷,点了咖喱蟹,盐烤鱼,菠萝炒饭,冬阴功汤,烤虾 ,河粉一共花了1100泰珠)。
      OK 就先写到这里吧 ,萨瓦迪卡(卡普)!!!

楼主棒棒的!

2016-10-03 12:30

棒棒哒~~

2016-10-03 12:37

引用 大浪淘沙-Jackie 发表于 2016-10-03 12:37:21 的回复:

回复大浪淘沙-Jackie:

2016-10-03 12:44

引用 Picent丶 发表于 2016-10-03 12:30:28 的回复:

楼主棒棒的!

回复Picent丶:

2016-10-03 18:50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17 10:10

看你们人多少 ,如果有4到6个我是建议定格接机 ,毕竟方便,省心,淘宝价格也便宜,打车在400泰铢左右。希望你们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