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地来、“迈迈”地逛——只钟情于你,用八天七夜感受你的清新(清迈、拜县、清莱)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5日-9月12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学生时代一直想去两个地方——台湾清迈,说得更具体点,是平溪线和拜县,这两个地方无疑都是小清新的代名词。毕业旅行去了台湾,九天八夜——台北垦丁花莲平溪线,虽然一路上伴随着绵绵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我感受台湾人的热情,品尝台湾的美食,游览台湾原生态的景区。台湾的游记可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390669.html
正式工作后的首次出游毫不犹豫,非清迈莫属,上班后请假比较麻烦,8月初一请到假就立刻买了机票,开始各种准备,虽然9月还是清迈的雨季,但影响不了我的热情,小清新之旅即将开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真正的行程

出游前看了不少攻略,制定了一份行程表,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往往很难遵照执行,所以列出一下我的真正行程:
9.05:晚上23:20出发,凌晨00:40到达清迈
9.06:上午瓦洛洛市场,塔佩门,午饭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下午清迈古城闲逛,14:30返回酒店,等待安雅的车来接我们。原本15:30出发去拜县的车16:00才正式出发。19:15左右到达拜县拜县夜市。
9.07:先去安雅门店租车,然后沿着1095号主干线开启颠颠撞撞的小清新之旅。
拜县邮局、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树屋。
9.08:继续租车游,一大早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可是,满山的云雾,还下雨啦,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去昨天落掉的景点。
倒立小屋、粉红小筑、大树秋千,雨太大,回去觅食完午休去了,下午3点多出发去美茵寺,本想看日落,可是,又下雨啦,找了一家饭店继续冬阴汤暖暖身子。
9.09:回去还车,坐9点的车回清迈,在塔佩门下的车,坐双条车回酒店入住。又租了机车,直奔宁曼路,开启下午茶加逛街模式。
9.10:蒲屏皇宫、双龙寺,MAYA百货午饭,回去还车,换酒店,古城闲逛,周六夜市;
9.11:清莱一日游,温泉、黑庙、白庙;塔佩门下车,周日夜市,遭遇大暴雨,回酒店;
9.12:最后的采购,去机场附近的百货,回程。

预告——照片来袭

准备篇——机票,怎么买低价机票

我自认为挺会买低价机票的,一般有以下几点注意:
1、低价国际机票往往需要转机,或者说多关注哪里新开通了新航线,新航线一般价格比较低;
2、提前购买、提前购买会便宜不少,一般国际机票可以提前三个多月关注,合适的就可以入手;
3、一般航空公司的官网都会不定期有活动,活动票的优惠力度不小;而且我发现阿里旅行的机票也经常有活动,有时候比官网价格还便宜一些。

请到假的第一件事就是订机票、订机票。习惯了在阿里旅行上买,就开始研究,这次的目的地明确——清迈,所以不想去曼谷转机,最好直飞。上海直飞清迈,只有三家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提前一个月订票,发现价格都在2000以上。在看游记的过程中,无意中看到亚航刚开通长沙直飞清迈的班次,价格在700左右。上海长沙的机票去程在300左右,回程在450左右,总的算下来还是合算的,而且可以顺便去长沙见朋友。于是,立刻买了两张长沙清迈的机票。亚航是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的托运行李额度,所以还需要购买行李额度。
前方高能:  对于在非亚航官网购票的人如何在官网购买行李额?
                   1、亚航官网注册账号;
                   2、关注微博:亚航小红。私信她购买行李,将你的姓名中英文,护照号,要购买行李额的航班日期、航班号,购买的行李额度、亚航官网账号等私信给她。
                   3、等待回复,再打电话给客服付钱,只能用信用卡付钱,我购买了20kg,扣款是按泰铢扣得,扣了735泰铢。

这次虽然直飞清迈,但要去长沙出发,还要买上海往返长沙的机票。碰到春秋航空的活动,上海长沙的机票只要239元含税;回程临近中秋节,价格偏高,东方航空的430元含税。这次的机票总价(含行李费)花费了1588元。

准备篇——四晚清迈,酒店+民宿;拜县民宿

清迈——泰北玫瑰,亦是邓丽君最爱的小城,这里有很多风格迥异的酒店和民宿,有点挑不过来啦。
外出旅游,对住的地方要求有点高,一张舒适的床,一个看着舒心呆着舒服的房间非常重要。这次清迈住4晚,选择了一家酒店、一家民宿,各住2晚;拜县的3晚选择了同一家民宿,老板还是上海人,超级热心。
9月份不是旺季,所以酒店价格性价比很高。
习惯在booking上预订,评分在9分以上的都可以考虑,除此之外,地理位置也很重要。

地理位置:离周六夜市很近,民宿还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不过我们没有借用,自己租借了一辆摩托车。早餐很不错。价格在370左右,早定会更便宜一些。性价比绝对高的。

这家酒店真的超爱,所以,即便地理位置离古城有点远,司机也不太容易找到,但我还是要说,选择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这家酒店刚开业不多久,所以很新,很舒服;装修别致,闹中取静,绿化很赞,早餐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每晚560左右的价格,真的力荐,和国内的五星相比也不会逊色。

准备篇——签证、一日游、接机、车票等等

一、签证(护照已有,如果没有护照的先去出入境办理护照,可以网上预约,很方便的)
机票买完后我就开始办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省心省事,还是提前在国内办理。尤其是2016.09.23之后泰国落地签涨价到2000泰铢,蜂友们还是提前在国内办理吧,土豪可忽略。
淘宝上很多办理泰国签证的,价格在250左右,我选择了某妈妈,大牌嘛,哈哈。只需要把护照和两张白底两寸照片寄过去,其中手写一张纸,手写的内容会发给你的,超级简单,5个工作日就办理好了,顺丰快递到我手上啦。

二、一日游报团
清迈准备租车+双条车+步行,拜县准备租车清莱准备乖乖报团。
同样某妈妈上搞定,清莱最主要看黑庙和白庙,其实多半时间都是花在路上,如果对黑庙白庙没有特别大兴趣的就不推荐去了。

三、接机
清迈很小,清迈机场离古城也并不是很远,本着省事省心的原则,我还是提前预定了接机,某宝上预订的价格也是很实惠的。
到了再坐双条车约150-200泰铢。

四、清迈往返Pai县的车票
看了不少攻略,都是关注AYA的公众号,然后根据步骤购买的,我还是懒懒懒,直接在某宝上购买的安雅家的来回车票,中巴车,感觉价格比公众号购买便宜。去程会去酒店接,回程可以送到塔佩门。

五、行李
1、衣物:夏装,民族风格的更佳,清迈的寺庙不许穿无袖吊带、短于膝盖的裙子或短裤,可以租借他们的裤子或者自己带一条大披肩裹着。拜县小清新,可以穿清新的裙子,为了遮阳,也可以带披肩或者穿一件防晒衣。
2、鞋子:舒服的,运动鞋、单鞋、夹拖,泰国随处可见夹拖,到了再买也可以,古城附近有一家专门卖夹拖的,款式超多,价格便宜,60泰铢到200泰铢的都有,总有适合你的款。
3、洗漱用品:泰国的洗漱用品比国内都便宜,所以直接可以到了再买,boots里都能搞定。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刷牙膏、毛巾;
4、洗面奶、爽肤水、晚霜,正好有悦木之源的小样,所以直接带了,到了清迈就买了芦荟胶、防晒霜;化妆品也只带了粉底,其他的都是在boots里买的;驱蚊水在711买的;
5、微单、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两孔插口的和国内一样,三孔插头的不一样)。
差不多了,反正缺什么及时买,很方便。

清迈——夜色中的初见

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23:00才登机,然后特别匆忙,空姐一直在说放好行李请入座,我们临时被安排到了前面的受欢迎座位,比普通座位稍宽敞一些,运气不错,刚坐下,飞机动了,马上起飞,这个太有效率了,习惯了在浦东机场排队起飞,长沙机场小却高效率,好感倍增。
飞机开得很稳,00:30的时候就播报马上要到清迈机场,靠窗的位置可以清晰地看到清迈的夜景,真的很壮观,只可惜相机在包里,忘记拿下来了。00:40已经稳稳地降落了,整整提前了35分钟。
清迈机场很小,入境检查有4个窗口,竟然都开着,落地签的在一边填写,就几个人,我们很快出去了,去8号门找接机的车,一切都很顺利,还想给小费给司机,他已经急匆匆地走了,要去接下一波客人。

1、真正开始走进清迈——瓦洛洛、塔佩门

清迈出行,除了租了一天的机车,其他都靠双条车,但是价格并不是像其他游记中看到的20泰铢一个人,一般近一点要40泰铢,远一点的要我70泰铢一个人。
 早上711买了三明治和明治饮料,拦了一辆双条车直奔瓦洛洛市场,感受一下当地人及其推荐的市场是什么样的。
找到了传说中那家买护肤品很便宜的店,下图哦。
小黄瓜系列只能在Boots专卖店购买,其他的很多都可以在瓦洛洛市场的这家店购买,价格真的便宜不少。

瓦洛洛市场有不少干货,榴莲干、芒果干、菠萝干等,也有新鲜水果,价格很便宜,一盒榴莲200泰铢。吃饱喝足坐上双条车去塔佩门。

午餐就在塔佩门正对面的麦当劳搞定

👍👍👍

2016-10-16 09:09

2016-11-14 20:43

引用 s萢萢o 发表于 2016-11-14 20:43:11 的回复: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回复s萢萢o:提前预定接机,直接送你到酒店。

2016-11-14 22:34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回复s萢萢o:泰国真的是很多中国人出境游的第一选择,便宜有趣性价比高...我们一行三人到清迈已经将近凌晨了,还好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漫漫长夜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三个女生还一直担心能不能安全到达酒店,最后妥妥的,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清迈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