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妞说走就走的台湾行

陆小妮子 (上海) LV.9
2016-10-02 16:15 820/7

前传 - 关于这次旅游

旅行,对我来说,就是去到一个新的地方,体验,尝试,融入,然后跟它Say Goodbye!

关于行程

八月初同行的姑娘突然问我最近忙吗,要不要一起去台湾,原本没有旅游计划的我爽快的答应了。两个人合计了都有空的时间,最后定在中秋节当天出游。两个人对了一下想去的地方,选出了都想去的路线台北-瑞芳-花莲-垦丁-高雄-台北,对于都是第一次去台湾的我们,总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地方。第一次这么快决定了一次旅行。

关于准备

众所周知,去台湾要办理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入台证,以及旅游险。如果是上海居民,可以提前在网站上预约办理通行证及签注,之后不用排队哦。照片不用自己带,到时会免费拍摄数码相片。交齐材料后等待7个工作日就可以取证了。入台证和旅游险是在淘宝上【上海亿网悠】办理的,从交材料到收到入台证不到一周时间。
机票在同程旅游网上订的,两个胆大的女子先订了机票酒店,才去办理的入台证

酒店就是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没有原则,喜欢就好大家就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酒店就好啦。
火车票也是在上海就订好的,可以到台铁和高铁的官网直接订。
台铁: http://railway.hinet.net/
高铁: http://m.thsrc.com.tw/
台铁票还是比较难订,不过如果直接去火车站买也是买得到的,只是可能买不到最理想的时间。

1 Sep 15 上海浦东-台北桃园

没有受到台风莫兰地的影响,飞机准时起飞啦
桃源机场坐了机场大巴到台北火车站,顺便把后面几天的火车票都拿好。买好悠游卡,现在台北悠游卡的押金100台币都是不能退的,所以如果要在机场买的话也不用纠结了,因为在市区买的也是不能退的哦。
慢悠悠坐着捷运到了西门站,在酒店町记忆旅店 CHO Hotel check in了。由于入住当天是中秋节,酒店还送了一个柚子作为礼物🎁,据说在台湾中秋节一定要吃柚子,后来在旅途中有问过当地人,原来只是因为柚子会在中秋期间上市,也就慢慢成了中秋吃柚子的习惯。
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去了宁夏夜市吃小吃光顾吃了,一张照片也没拍

2 Sep 16 台北

台北天气晴
今日行程: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当代艺术馆 - 台北101观景
故宫博物院非常值得一去,里面的藏品大大小小已经多达600万件了,可以在里面花一天时间慢慢品鉴,很喜欢😍
当代艺术馆回举办不同主题的展览和活动,可以收到艺术熏陶也是蛮不错的。
台北101夜景还不错,就是排队上楼要等好久。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3 Sep 17 台风马勒卡

马勒卡来了,很多往南的火车都停了,去不了瑞芳九分,只能在台北市区继续逛。国父纪念馆也停止参观了,就去了诚品书店看书,然后回酒店看电影,也算是自娱自乐了中午去吃了杜小月,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超级好吃又便宜的牛肉面🐮

4 Sep 18 台北 - 花莲

台风并没有太多影响我们的行程,又按照原定计划继续啦
入住民宿的时候房间还没有打扫好,让民宿老板给我们带了午饭,在民宿等鲸世界下午来接我们出海赏鲸。
等待的时间里,跟我们同时入住的一对小夫妻合计好第二天包车花莲一日游。由于台风关系,太鲁阁国家公园很多步道没有开放,准备走纵谷线,去瑞穗牧场。
台风刚过就出海显然不太明智,像坐了回刺激的游艇,还好没有晕船,当然海豚🐬也没有出现,送了一张之后任何时间都可以免费再去一次的票作为补偿,前提是他们公司不倒闭。
时间还尚早,四人准备去七星谭。可以要求赏鲸公司免费送我们到七星谭,原本还想四个人拼车来着。晚上依然是花莲最大的夜市觅食啦从七星谭拼车去夜市的时候跟司机聊起明天的行程,司机强烈建议去太鲁阁国家公园,但是不知道步道会不会开放,所以跟我们预订好的司机说好先去看看,要是开放就在太鲁阁玩耍,我们行程随意

5 Sep 19 花莲一日游

今天花莲微雨,看不到蓝天白云下的断水清崖,总是有点遗憾,不过由于之前的台风暴雨,好多之前没有出现的瀑布也都显现出来喽
太鲁阁公园的不少步道已经开放了,我们一下子玩了两条线,太鲁阁+纵谷,费用四个人只多加了500台币,足显旅游业太萧条了。当然了,司机好说话超赞也是一个原因,非常认真负责的把两条路线里所有开放的景点都带我们走了一遍,有些地方因为下雨我们没有下车拍照和参观,赤裸裸的成为了到此一游。

6 Sep 20 花莲 - 垦丁

早早起床,天气已经放晴了,民宿老板叫了出租车免费送我们去火车站。我们选择了坐台铁从花莲垦丁(花莲 - - 枋寮),因为在垦丁的第一天会在海生馆夜宿。你要问我为什么选择第一天夜宿,而不是最后一天,那是因为最后一天夜宿床位已经全都预订满了呢😄
四个小时左右的台铁成了我们的补觉时间,压根没拍外面的景色,就是在池上的时候醒了一次,准备买池上便当🍱,但是月台上压根没有,我只能归结于时间尚早,便当还没做好。其实如果需要吃池上便当,还是应该包车从花莲垦丁,会路过池上便当展览馆,坐在模拟车厢里一饱口福。没有池上便当,来一份台铁便当🍱也不错啦。
枋寮站出站后,是没有自动扶梯的,请大家自行把行李先拎下站台,再拎上站台出站。我俩三个箱子,好吧,强壮的💪小女子们
枋寮垦丁可以拼车,一人台币250元,或者坐国光大巴车,可以便宜一半。由于我们是去海生馆,所以只要坐到南保力就行了。
心心念念的夜宿海生馆马上就要开始啦
从下午四点开始,到晚上九点,活动包括了介绍海生馆,浏览讲解每个展厅,自助晚餐,到工作员后台参观,陶土手工活动,夜宵,洗漱睡觉。

7 Sep 21 垦丁悠闲时光

早上7点,海生馆工作人员会来叫大家起床吃早餐,8点50是喂食活动,之后回去外面的礁石滩寻找寄居蟹和海洋生物,最后是活动总结与礼物🎁派发。至此,整个夜宿活动就结束了。
在海生馆直接有大巴车到垦丁大街,联系了民宿老板在车站接我们。
下午在垦丁大街觅食,只是大家都是夜行性动物,基本没什么餐厅营业。顶着烈日,我们骑着脚踏车,那叫一个晒。晒傻了,随便找了家南阳风味餐厅填饱了肚子,海鲜炒饭还是很好吃的。去了恒春老街,也是同样没有几家商家开门,劝大家还是晚上5点再安排活动比较靠谱。
恒春听说垦丁可以看鹿,立刻在网上搜索,把这个行程加到了明天的活动中,充分说明了我们没有做好功课
在南湾下车看了个落日,踏了海浪🌊,回到垦丁大街夜市寻觅晚饭。最后只买了点水果回酒店果腹,在恒春吃了绿豆蒜,吃了豆花,还喝了奶茶,一路就没停过

8 Sep 22 我在垦丁天气晴

上午去鹿境看了梅花鹿,门票200台币/人,其中100台币可以当抵用券购买礼品,饮料,或者喂食的胡萝卜。当然一张券只能用于购买一个产品。
下午租了机车去了鹅銮鼻。本来一开始就要租机车,老板一听说我俩都没骑过,果断的以为了我俩安全为由拒绝了。然后昨天下午脚踏车的暴晒,加上等垦丁街车浪费的时间,让我们毅然决然的回去跟老板央求。老板没办法,让我们先在院子里练习,看到我骑得还挺稳,这才同意租给我们。有了机车我们去哪里都方便多了
晚上我们去了有名的Somking Joes 吃了晚餐,是我们在台湾行之中最贵的一顿了

9 Sep 23 垦丁 - 高雄

原本打算一早从垦丁高雄,但是临时加了鹿境的行程,加上还有半天机车可以骑,我们决定在垦丁在玩半天,去了比较远的猫头鼻,也就是与鹅銮鼻并称的台湾海峡最南端。好吧,太阳不是一般的晒,俨然成了小黑人。
中午12点前回到民宿还机车退房,要是有更多时间还可以去很多地方,只能留待下次了。
垦丁快线的时候,有司机拉人拼车去高雄,价格每人400台币,想着跟坐大巴差不多价格,还能送我们到高雄的酒店,也就同意了。不到5分钟,9坐商务车都已经坐满出发了。

高雄我们选了85大厦的民宿,因为便宜,但是一般这里是下午四点才能check in,我们把行李寄存之后,就去玩了。高雄只有半天时间了,马上行程就要结束了,选择了口碑比较好的驳二特艺术区和美丽岛捷运站(本来就要在捷运站出站去夜市)。晚上去了六合夜市觅食,吃了顿海鲜。
其实对高雄感觉有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的精彩,也可能行程到了最后,多少有点小情绪了,不想回来上班啊

10 Sep 24 高雄-台北-上海

又是起了大早去赶高铁,最后一天了,准备回台北寄存好行李就开始买买买。最后也只有时间去糖村买了点牛轧糖,不过真心好吃。午餐也是简简单单,就匆忙去机场赶飞机✈了。我们是从松山机场回的上海虹桥,捷运就可以到。于是拖着三个箱子外加一个纸箱,在捷运站穿梭。

后记

10天台湾行结束了,我想对你说:
我们因为工作相识,因为旅行成为朋友。谢谢你一路对我的包容和帮助,让我们第一次组合就有了这么难忘的旅行。
我想对台湾说:
台湾,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一直在帮助我们,虽然都是小事,小到指路,小到帮我们搬箱子,可是可以充分感受到你们的热情,你们的纯朴。
我想,这次的旅行之后,我并不会跟台湾说Goodbye,还有很多地方我还没有走到,还有很多人我还在期待与你们的相遇

引用 陆小妮子 的图片:

这是个咖啡馆吗?好特别哦

2016-10-02 21:56

不是哦,就是我们在台北住的酒店的地下室,可以看电影,也可以随便吃零食

2016-10-02 22:1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03 10:5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3 12:25

引用 我乐我勇敢 发表于 2016-10-03 10:59:0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我乐我勇敢:不客气呢,有机会还是要亲自去经历一番才好😊

2016-10-03 14:25

引用 陆小妮子 的图片:

好诡异的天空!

2016-10-03 22:52

在七星谭的时候有下阵雨,特意P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