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三隐潭

在路上 LV.21
2016-10-02 16:17 3143/9

雪窦山之行

奉化溪口,除了蒋氏故里,一定别错过雪窦山,游雪窦山一定别错过三隐潭。三隐潭除了上隐潭、中隐潭和下隐潭之外,还有近10个大大小小的瀑布。我到过庐山庐山以瀑布闻名,在我看来远没有雪窦山三隐潭的瀑布好看。每个瀑布都从天而降,瀑布落在潭里叮咚作响,瀑布落在旁边的峭壁上,溅起水花,如雨如雾的洒向行人。我们惊诧之余,更多的是欢喜。我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拥抱这如梦如幻的感觉。遇到好天气,中潭的瀑布还能折射出彩虹。这让我们一路寻来的游人更加雀跃起来。
从下隐潭处切莫折返,花上50元坐一段幸福快车,到索道入口处,还有另一个千丈岩瀑布等着与你邂逅,这是我见到过落差最大的瀑布,远远还没见到瀑布时已然听见轰隆作响,某一转弯处,一条白龙从天而降,水花和水雾飞出几十米开外,手机的取景高度容不下瀑布全景。若想拍出效果必须坐上索道从空中拍摄了。
索道的终点站是妙高台景区,沿着台阶拾级而下,来到弥勒道场雪窦寺,如果喜欢信奉佛教的朋友不可错过雪窦寺。20元可以到佛祖脚下抱抱佛脚。
由于时间关系,没时间去张学良将军的幽禁处和徐凫岩景区了,估计会很漂亮,中正和美玲喜欢的地方一定错不了。
希望有机会再来,静静的住上几日,把溪口景色看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