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前奏 - 不折腾不成活之日本十日游!

小小函函莉 LV.5
2016-10-02 16:29 549/0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程安排

Day 1.   9.30 上海 - 大阪 (心斋桥+道顿崛+药妆店)
Day 2.   10.1 神户一日游 (天守阁+神户牛排+神户港)
Day 3.   10.2 大阪 - 京都大阪环球影城)
Day 4.   10.3 京都一日游 (金阁寺+清水寺+炸猪排+Doutor)
Day 5.   10.4 京都 - 奈良 (伏见稻荷大社+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金枪鱼小屋+居酒屋)
Day 6.   10.5 京都岚山一日游 (岚山+天龙寺+渡月桥+没吃到的鳗鱼饭+岚山豆腐+二条城+京都烤肉+祇园)
Day 7.   10.6 京都 - 箱根 (大涌谷+川菜+温泉)
Day 8.   10.7 箱根-东京(元箱根+箱根关所+箱根神社+九头龙神社+荒郊漫步+芦之湖游船+东京shopping开始)
Day 9.   10.8 富士山一日游(富士山+河口湖町+忍者八海)
Day 10. 10.9 东京一日游(筑地市场+浅草寺+天妇罗)

前期准备

机票:闺蜜给我们定了炒鸡优惠的机票,上海 - 大阪 & 东京 - 上海,来回两个人含税1700~ 在国庆这个时节真是觉得炒鸡划算啊!!!

签证:我自己是之前办了的日本三年签证,所以这次就只有老公需要办签证,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就找一家Taobao就好了,没有任何难度,签证现在都是好简单啊

App: 在出行前下载了好多的app,TripAdvisor,Navitime之类的。。但事实证明:一个就够了!那就是google map!在国外太方便了!

Wifi:Taobao租用一个日本Wi-Fi就畅通无阻,这次租的很好用,很便宜还续航持久~~~基本早上开始用到下午四五点都不用充电的

1. 上海 - 大阪 * 心斋桥 道顿崛

因为前期正好办酒席类的事情,整个人都很疲倦。机票又是早上八点半的,拖着疲惫的身体,大清早起床赶飞机。临近国庆,人尤其多,假期出游请赶早!

上了飞机,实在给力,到达大阪总共就花了2小时。下了飞机,出关一路畅通,甚至有工作人员直接给我来段不标准的普通话 看来中国游客的确很多呀~

出了机场,就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坐地铁前往酒店就好啦~

地铁站买票时候,运气也不错,挺久不来了,对于日本的地铁体系有点生疏……正巧碰到协助的工作人员,尽管和日本人讲英语很费力,但是比手画脚一翻,也都能明白了~
很快到达酒店,为了出入方便,我定了难波附近的民宿,五分钟就走到旁边的道顿崛和心斋桥了。出入和晚上吃宵夜会很方便呢!

推荐几家我觉得真的好吃的:
1. 一兰拉面是不错呀,但是只推荐排队二十分钟以下的情况哦,因为我觉得任何美食都不值得等待太久,不然会因期待太高而感到失望……
2. 蟹道乐隔壁的冰淇淋!很好吃的~我们时间有限,只尝试了巧克力味,我看小姑娘都吃树莓,野莓应该还不错的 后面几天想来再吃一次,都因为来的时候已经9点之后了,人家都关门了呢……
3. 蟹道乐旁边的章鱼小丸子好吃哎,感觉比一兰拉面旁边排队超级长的那家好吃多了
4. 这家拉面还真是不入流,站着吃不说,调料都是自己配的… 我们看人家吃得起劲,就去嘎嘎闹忙 没想到自己加了泡菜和蒜泥之后,还真好吃哎~ 老公觉得这个胜过一兰

蟹道乐隔壁的冰淇淋,排队人不算多,味道很不错~

国人熟悉的一兰拉面~不排队,味道还是很赞的

超级接地气的!金龙拉面~~自己配调料 别具风味哦

这个是很好吃很多人排队的芝士蛋糕,我之前来日本的时候吃过焦糖味的超级好吃哦,这次正好是栗子的季节,我们就买了当季限定版,味道很一般! 以后还是要吃焦糖的哟 ~~~

焦糖布丁的图是我之前来日本时候拍的

接下来是绝对不推荐的传说中的美食:
1. 蟹道乐,吃了第二次只是觉得没那么难吃… 毕竟我没有对他有任何期待… 进去前一直跟老公说,贵的不代表好哦,不要太大期待… 吃完老公说…………………… 还不如隔壁家章鱼小丸子
2. 章鱼小丸子,一兰拉面旁的那家味道很一般,很不值得排哎…我排了四十分钟呢……
3. 千房,传说中大阪烧老字号。老公要吃当地特色,那大阪烧不可错过啊。朋友介绍的千房,其实很一般,环境还行,气味很熏,价格较贵,材质一般,算不上好吃,还要排队………总体差评!

吃蟹道乐的时候正好下面有日本妹纸在拉票。。。还有好多宅男应援呢。。。老公也去体验了一下宅男文化~

就是为了拍照存在的饭店吧……

一兰隔壁的章鱼小丸子……

千房的大阪烧,鸡蛋豚肉烧,煎饺。。。

美食之余,在道顿崛心斋桥这一带应该就是买买买吧
这里好多好多的药妆店。因为国庆,我们希望能够和国人岔路走~特地大阪东京出,所以在大阪并没有买特别多东西~

第一天到这儿,老公就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心斋桥这条路到底有多长……我们走啊走走啊走,终于看到了尽头。。。硬是从心斋桥的中心地段走到了罕有行人的地方。。。累死。。。

第一天完,拖着疲惫的身心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继续哟~

2. 大阪城公园+神户港~ 神户牛!

今天本来大清早就要来神户吃牛的,但是昨天下午的天守阁差了三分钟没进去,我老公这种较真的性格… 怎么可以错过呢,早上绝对要补上!!! 好,那我们早上就直接冲去大阪城公园。说实话,景色不错,空气很清新,好多大阪人来这里跑步骑车,感觉自己也变的年轻运动了呢

天守阁主要介绍了大阪城的历史,丰臣秀吉的传说写的比较多。宝宝觉得自己一定要清晰深刻的认识自己,我就不是能听得进历史的人啊! 所以我都看困了… (相较于蓬皮杜那次看吐了……我觉得这次有进步)如果不是爱好历史的孩子也不较真的孩子,还是不要进去了,顶楼的风景并没有很好!

天守阁出来,有一家卖抹茶冰淇淋的很好吃,选special mocha! 绝对推荐!连吃两天都不厌!

天守阁公园看到人家拍写真,我们也凑凑热闹~

逛逛小清新公园,就前往神户了,方式很多,可以根据Google map找到你需要的~

神户不就为了吃个神户牛嘛!所以我肯定要选一家赞的呀

锁定了Steak Land,在点评和攻略上也算比较火的了,去的时候正好lunch set结束… 不过也因此人超级少

记得一定要吃特级神户牛肉,别点华而不实的肉眼肉,不够肥绝对不好吃! 那特级神户牛肉外焦里嫩,咀嚼过程中,舌头都可以感受到里面的脂肪层次,那真的是很爽啊!! 而且别看它小小一份,还相当的抗饿,老公问我要不要再单点一份我喜欢的,我说我不是为你皮夹着想… 只是单纯的吃不下了

神户都是铁板烧牛排,所有师傅都会煞有介事的为你服务~一圈人围着一个铁板烧师傅,也许这样他做起来比较顺手吧~

我满足的吃,师傅还问我:哦依稀? 哈哈 太逗了,一定是我吃的太享受了

吃完了神户牛对今天的行程已经很满足了呀~没什么压力,走走逛逛,去了北野异人馆街,没看出这些建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啊……只看到了一个可爱小姑娘,让老公去拍个人家全家福……搞得跟偷拍一样……

走累了我们还来一杯星爸爸……这个木质星爸爸的味道实在是比一般星爸爸强太多了!咖啡终于是浓郁的了

走走停停,傍晚时分前往神户港,老公有一个很特别的嗜好……在大阪的时候也是,让我心斋桥一条路从头走到底……你要知道日本的路很长很长很长啊……走一个来回就是三四公里呢……这就是为何这段时间你们都能看到我走了2、3w步/天

我们在神户又做了这件事,把这个三宫xx街从头走到尾!!!感觉神户大阪还要繁华些呢,起码所有的店门都是开着的。。。

我们跟着Google map一路向神户港进击,然而地图总有卡机的时候……它硬生生的指了相反的方向,要不是老公执意把一条主干道走到底让我们偶遇目标地点……我们可得走很多冤枉路了……记得导航要导神户公园或者神户塔,这样你们才能看到摩天轮和神户塔哦~~~

晚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吧,在这里我已经彻底走残废了。。。

神户之旅告一段落~如果下次有机会大阪进,我一定还来吃肉~
憧憬明天的环球影城吧,肯定是一个美好但累趴的行程~

3. 大阪环球影城

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大阪环球影城十五周年+万圣节特辑~

环球影城是在姐姐的极力推荐以及老公向往的眼神之下,临时加的行程。之前定好了酒店,所以当天晚上就要从大阪前往京都了,看起来时间有些仓促。我们九点左右到达环球影城地铁站,晚上八点左右就游玩结束了。只要你买了快速通行证,时间上绝对是够用的。

下面着重说一下购票方式!我极力推荐taobao直接买6项or7项快速通行证(旺季最多6项目,淡季可以买到7项的),而且一定要选含飞天翼龙这个项目的。为何请听我细细说来:
1. 环球影城门票,票价每天都有浮动,根据当天热门与否会有不同。有了门票你就可以进入环球影城进行一天的游览啦~但是因为里面真的很火爆,每个热门项目你都需要排个一至三小时,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能一次把所有重要的项目玩下来,就需要买以下这个快速通行证了。
2. 快速通行证是持有门票的孩子们,为了快速玩乐园中游乐项目而设的。与迪士尼不同的是,环球影城的快速通行证是需要提前购买的,在你入园之前就必须购买完成。
3. 为何要在taobao买呢? 因为亲身经历。。其实taobao加价不多,却是最省事省时且确保你能拿到含有飞天翼龙项目的方法。
我们就是因为没有经验……前一天突然决定的要去环球影城,我傍晚时候就在taobao订票,唯恐买不到门票,实际上这也是多余………………至于快速通行证,老公说我们明天早上去现场看看呗,人不多也就不用买了吧,人多再买好啦。于是我们当天去现场一看,人还真的有点多呢!排队买快速通行证~现在是旺季,有3项,4项,6项三种可选,其中6项的快速通行证又有三种组合,其中一个是包括了飞天翼龙这个热门项目的,这个绝对属于热门中的热门,我们九点多到园区门口的时候,含有这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已经售完……我们排了二十分钟的队购买了含有太空幻想列车的快速通行证。我们费了时间排队买快速通行证,还花了多的钱提前taobao买了门票……这种搭配是最不合适的………………
所以为了省钱请去门口排队买票+快速通行证,为了省事省时请去taobao提前全部定好。如要含有飞天翼龙的请提前购买哦~~~
入园就拿好地图,开始旅程吧~把可以用快速通行证的项目先标注出来,因为限定下午4点前游玩,费时费钱才拿到,必须都去爽一遍才行。
总体感觉,环球影城的确更适合成人,里面有很多刺激危险的项目,我挑战了超级恐怖的过山车,吓到腿软……而老公却着实开心雀跃……

即使开端有些阻碍,但我们还是心情阳光灿烂前往了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体验这个最新开放的游乐区域所带来的震撼~ 快速通行证的六个项目里只有哈利波特区的两个项目需要购买通行证时指定游览时间,跟着我们通行证的时间,一路走过去,玩下来时间都刚刚好。

去的时候正好是万圣节主题,所以有一种万圣节快速通行证,是专门玩那些鬼屋的,很多孩纸们都打扮的很恐怖很惊悚的来拍照……白天看着还不是很吓人,但是到了晚上,他们扮丧尸一起出来吓人的时候……那还是很恐怖的………………把我老公也吓得…晚上要做噩梦了呢……

言归正传,说说我玩的几个好玩的项目吧:
1. 飞天翼龙是真的很吓人呀,超级长怎么也不结束的轨道,让我这种怕死的孩纸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啊……但还是很爽的,我诚实的说我有一半的时间是张开眼睛的!!!倒吊着的感觉也是很舒畅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排队太长了!!!如我之前所说,我们没有买到含有这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也就意味着,如果我们想要玩的话,就得自己排队……好……老公就是很想玩一次爽一番,那只能陪着排队呗……我开始的时候说:我陪你排队吧,排到了你自己玩………………可是在经历了3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我决定还是去体验一次吧…………………………这个队伍安排的也是非常有技术含量!就是明明很长很长……但他园区的分割却每每让你产生希望……排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哎,好像快要到了哎,很快嘛!就这样的心情起起伏伏三四次吧……三个小时终于排到头了这绝对是日本人的!!!智商在线!!!

2. 哈利波特的4D魔法世界是每一个进去的孩纸都要体验的吧。如果你买了快速通行证就可以直接预约时间进入了。如果只有门票的孩纸,需要在指定地点摇号抢入场券哦,具体细节,大家自己查询一下吧~
4D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内部不允许拍照哦,我们就尽情体验吧~老公把手机放在了裤兜里面,因为一直惴惴不安,怕它们被甩出去,所以都没有好好尽情享受那种跟着哈利波特飞的感觉 所以后面几次急速的项目,老公都坚持把手机放储藏箱里面 经过了上海迪士尼那一次之后,就发现这种游乐项目就是要自己好好体会,其他的都不重要,不需要拍照留念。。因为也是不会看的……

3. Dropback 这个项目呢,我其实没有玩到,它也是可以拿快速通行证的,和飞天翼龙,太空快车属于三选一的项目。这个说穿了其实也是过山车,唯一不同的是它是反方向开的。。。就是背部朝前的那种,我们没有体验,因为排队太长了……但是我们快速通行证中有一个项目也是这个设施,不过是面部朝前,就是和平时过山车一个方向的。去感受了一下,说实话,还是飞天翼龙好玩~~~

4. 太空幻想列车这个项目就是外面看着其貌不扬,有点幼稚,但是进去了也属于别有洞天的呢!!!

5. 蜘蛛侠3D冒险,属于坐在帆船上面,随着蜘蛛侠拯救全人类,视觉效果做的很不错,但是刺激程度还不够,所以记忆点有点模糊了

其他的项目现在也有点记不太清了……无外乎就是过山车的各种改编版本啦~~~

晚上七八点吧,就开始各种丧尸出来吓人,宗旨就是你不待见他他就不理你。。。你越是害怕他就越来惹你………………那些日本小姑娘……我也是醉醉的了,这一个个尖叫的太可怕了……我没被丧尸吓死……被她们吓得不轻……

这个是哈利波特的场景,人很多,景也很逼真,只是天气不好,拍不出这种磅礴的感觉

哈利波特的魔法棒~

超级超级好喝的奶油啤酒~~~真的很好很好喝

这个就是飞天翼龙~排队现场。。。你们看到我有多无奈了吗。。。看到背后的人肉背景他们是倒挂着的么。。。

看到我们从白天排队排到了晚上了吗!!!我们终于快要排到了~~~

这个赛道!!!多恐怖啊

你们能够感受到我有多害怕以及我老公有多欢乐么……

走在路上 定时有乐队会演奏

还有花车巡游

大晚上老公要去人家小孩纸的游乐园逛一圈~~超大规模哈喽Kitty~~

大晚上的 丧尸就来吓人……

一天就这么快的结束啦,这个行程很不错,为我们的“悠闲”之旅增加了一些刺激~~~这一天天的也是累的够呛够呛的呢

4. 金阁寺&清水寺

京都的第一站 看似很轻松嘛,天气不佳,细雨绵绵。我们去了那最有名的金阁寺,因为我之前去过一次,所以没有什么惊艳。门口的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呀~~~

门口的抹茶金箔冰淇淋~细腻丝滑好味道

老公喜欢这种金碧辉煌的感觉,但是雨太大了,前一天也是太累了,所以只能……慢慢走慢慢看在小亭子里来一杯自治抹茶喝喝

然后我们就发现了贯穿我们此次日本行的重要物件!!!收集各个寺庙符印的本本~我们在金阁寺买了第一份,开始了集章之旅!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哦,是一个纸符

抹茶抹茶嬷嬷茶

金阁寺之后我们前往清水寺。这一路走上去也是挺累的,天气不好都没什么心情,又冷又饿。找吃的,发现这个包子,这绝对是性价比最低的包子,500日元一个的寿喜锅包子味道真的是很一般嘛……

一路走上去,洗洗手,拍拍照~这里有日本超级有名的求姻缘的地主神社,我们来这里当然是祈求我们能够白头偕老啦~还特地给闺蜜求了一个符呢

在路边买了很久之前来时买过的好吃抹茶饼干~

还有日本纯手工清酒壶~~美美哒

给老公买了特色糕点,因为保质期实在太短了,我们就买完~自己吃啦

清水寺之后我们就去了京都的主街,逛逛,当然最主要的是吃饭………………看中了一家炸猪排店,盘桓许久总算找到门了。

外酥里嫩啊!这真的是外酥里嫩啊!!!!超级好吃呢~~~

走在路上还看到了可爱的小奶狗,实在太可爱了~~~

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走在大马路上拍照~

饭后时间还早……老公觉得不够充实……只好给他再来一顿……饭后甜点~~~这栗子蛋糕!真的很好吃啊!不比Angelina差呀

这一天我统称为抹茶日

5. 伏见稻荷大社&奈良一日游~

今天的本来想法是直接去奈良一日游。最后决定去前先顺路到伏见稻荷大社看看,因为这里的千鸟是非常有名的哟
建筑风格很特别,都是红红的,好多好多千鸟。。一路走上去还是很震撼的呢
要找到好的拍照角度还真的不是一般般的难哦,这条路很窄,有几段还在修路,人又多
每一个千鸟都是株式会社或者个人捐赠的,可见这个伏见稻荷大社的香火有多旺呀

我们爬到半山腰实在也是爬不动了呢 留影纪念一下吧~
多亏进来时问过工作人员,说再往上只有拜拜各种神社,没有什么景点了。要不老公一定会爬到顶的……

下山吃了点烤海鲜,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感觉肯定对身体好!!!因为苦!!!

老公看了好多天的日本栗子~ 哎 还真的是当季产品,什么饼干啊,糕点啊,蛋挞啊,泡芙啊,路过的点心店基本都推出了当季栗子产品……我们就来尝试一下,看看这个日本栗子的真面目吧~~~100日元一个呀~但真心不好吃啊……还没有糖炒栗子好吃呢

这个关西限定饮料还真好喝

我们终于来了奈良啦~~~小鹿~~~等等我~
老公这属于被群鹿追逐了呢
我也在努力和小鹿拍照呀~~~

我想跟他们近距离接触接触……但是……他们很不合作啊……

感觉他们好悠哉~
每天就这么晃荡来晃荡去
然后看到游人就立马礼貌的抢东西吃~~~
偶尔还会看个镜头~

奈良的小鹿还是很可爱滴~
这里一步一小鹿,还挺喜欢的。还有好吃到不行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 当然不是奈良特色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呢
很宁静,只是我们真的有点累…

东大寺-世界第一木质寺庙,很宏大很有气派

春日大社

到哪儿我们都要洗洗手的呀~

奈良特色寿司 真心不好吃哦

好美的兰花呀,这里开业都送那么漂亮的呀

我们辗转了很久终于来吃了这个金枪鱼小屋呢~我们到的时候四点半,看到里面写了五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就喝了个咖啡。再去,五点一刻左右,发现吞拿鱼大酯都卖完了好难过啊……只能吃普通的金枪鱼了……老公的那款金枪鱼泥盖浇饭比较好吃哟!我们吃完的时候,老爷爷总共接待了十桌不到,然后再来的客人就说……今天已经卖完了………………实在是匠人精神!

晚饭之后我们就回京都啦~还早,我们来感受感受~居酒屋的feel哦~
这个鸡肝很好吃哦
炸物一般般吧~
喝杯啤酒 装装样子 甚是惬意

6. 岚山一日游

今天还真的是最为惬意的一天了呢~岚山一日游,有些无聊吧。。因为天气不是太好,枫叶也还没红,一片青青草原,还得爬山,有点累累。。。
我们路过了渡月桥

大风吹乱了我的秀发……

前往了天龙寺的路上
林中竹海~卧虎藏龙取景地

恩来同志当年的题词!

爬到山顶 好好呼吸新鲜空气吧

前往天龙寺的路上 我们自嗨自嗨

路边的小蘑菇 你不要采哟~

总算到了天龙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庭院,一部分内院

也是有一丢丢微红的枫叶的啦~

在天龙寺里面好好休息休息 席地而坐~

这里的人力车可热情啦

我们来是想吃非常有名的日本排名第三的鳗鱼饭,但是……人家歇业……明天才开宝宝的心里苦啊……所以我们只能转战吃这个岚山豆腐饭……这叫一个………………难吃!千万不要去好吗!!!

结束了我们就慢慢的回京都吃烤肉吧~

京都还早,我们还去二条城晃荡了一圈
然后去了朋友介绍的烤肉店,尽管和神户不好比,但色面还是很馋人的~而且!回了上海就没有了。。我还是想要再吃一顿的……

我还是很开心 因为~肯定比豆腐饭好吃呀

鸡尾酒消除一天的疲惫~

生拌牛肉!别说我血腥~我还挺喜欢吃的呢

后切牛舌 不错不错

生牛肉寿司~~~

重头戏烤肉来了~ 为何觉得这里不如神户
1. 需要自己烤,可能烤的手法的关系,火候会掌握不好吧,而且都是小块,没有神户的爽!
2. 都是中国人啊……那你开去中国吧…………感觉都是国人的地方就是很不正宗……

这烤肉的品质没有让老公满意,吃的不尽兴……所以我只能另辟蹊径,满足一下他的好奇心!!!看看日本艺妓!!!
在路边看到了很美很美的,勾着大老板从豪车上下来。
而我们去祇园看了一场艺妓演出,这长的也很一般嘛,我们就当见识见识咯~~·

这里一定要推荐大家!!!我最喜欢的!!!全家里面买的!!!焦糖布丁!!!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岚山的总结就是,季节不好还是不要去了,感觉内容不丰富,来回也挺累的
唯一好的可能就是空气吧~~~

7. 箱根~大涌谷

今天我们要从京都出发去箱根啦~本以为是休闲游的箱根,却被我们玩儿成了不作不死星人的典范!!!

定的是箱根园王子酒店,酒店提供了从小田原站到酒店的班车,所以我们就直接从京都坐JR去小田原,然后做酒店的车到达箱根,沿路风景超级好,但我们有点困困……

这绝对是包车!

沿路风景还挺美的呢~

放下行李,问前台要了点旅游介绍。发现如果不是自驾的话,交通就不是很方便呢~不过可以在小田原站买一张箱根两日通票,这样很多的景点可以优惠,交通也可以免费。但我们没有买,那就只能自己坐公交和游船了~

首先我们先去了箱根最高的山,坐着缆车上去,还看到了远处的富士山!!!

我们到达山顶啦~驹岳

下来之后我们就坐公交去了大涌谷,这个号称是活火山。我们去的这段时间,由于地表躁动,不让游客上去,以防火山爆发。所以我们只好去这个博物馆看看啦,文字不通我们根本看不懂啊……只知道有些玄武石什么的~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五点多了,洗洗准备出去吃个东西再回酒店泡温泉~但是!发现这里的饭店三点就下班关门啦……哇塞……这个悠哉啊……跟酒店前台确认完……除了酒店里的怀石料理……只有中国人的川式料理还开着了。酒店的shuttle bus直接把我们送过去,这个美味啊!!!主要还是食才好,猪肉牛肉都好香,配着这个川式麻辣,那叫一个爽!!!好久没有吃辣了,好喜欢

今天折腾到了箱根,晃荡晃荡吃吃喝喝晚上结束了还能泡个汤,过得甚是惬意~谁能想到明天是截然不同的一天呢!

8. 元箱根&箱根关所

今天大清早起床,我们就出门坐船。在芦之湖上晃荡,这趟船又是包船!!!可能大清早大家还没有起床吧

码头的小马,好可爱啊,早上下午两次看到他都是埋头吃吃吃~~~

小小兵们都来水族馆参观当春游吗?

这就是大清早的包船!我们是勤奋的好孩纸~

到了码头,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恐怖的山路才到达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九头龙神社。。。
往九头龙神社的这条丛林路也是没谁了,真心没有人,一直走了两公里吧 才看到一个歪果仁……进入九头龙神社的过程中我还看到了蛇!!!太可怕了……

到了九头龙神社……当然还是要洗手啦
这里真的好小啊

水中千鸟是箱根这里的特色吧

第二轮我们买了箱根园-箱根关所-元箱根的船通票,其实整个箱根就是由围绕着芦之湖的几个据点组成,和云南泸沽湖很像哎~元箱根箱根园、箱根关所就是三个据点。
我们居住的箱根园里面就一个度假酒店,还有一个索道可以上最高峰,其他的娱乐餐饮设施都不齐全……所以下次来,我们决定还是住元箱根比较好,进出方便,餐饮什么的也比较多~~~

先到了箱根关所,其实这里超级小,出了码头我们就想去找箱根关所资料馆……然而我们走了一圈都没看到……最后问了当地的老板说就在码头那里………………怎一个尴尬了得……好在我们买到了箱根的特产——木艺~~~那也算是因祸得福……
但是时间实在是太赶了……因为每两班船之间只有三十分钟的间隔,如果错过了就要再等一班,就会打乱我们后边的行程,那就意味着我们半小时之内必须把箱根关所搞定。最后找到档案馆只剩十五分钟不到……老公执意要去看看里面有啥……只好买了票进去,其实里面就是介绍古代的人在这里怎么居住的,最后还有一个登山……老公还要爬上去……亲……就十分钟了……你还作………………好吧,我们最终也算是登过顶,拍过照,看过走过跑过终于也赶上了那班船……

最后一站终于来到了位于元箱根箱根神社,为何我们一定要来箱根神社呢?因为这里才可以盖章,不光可以盖它自己的章,还可以盖它的分社——前边提到那个九头龙神社的章……这个神社并不大,但据说香火也很旺盛。为何整个日本的寺庙神社香火都那么旺盛呢?……

又一个水中千鸟

洗洗手

结束了箱根神社我们已经来不及坐计划中的那班船回酒店了……只能再来一次丛林徒步咯……到了酒店,宝宝已经透支了,必须来一个冰淇淋犒劳一下~

酒店定了跟没定一样啊,就睡了一个觉……温泉也没多泡几次……设施也都没有用 ……下次还是定民宿吧……出发,小田原坐着浪漫号向东京进击!

晚饭找了一家天妇罗吃~配上这荞麦面!!!实在是超级好吃哎!!!出乎意料的好吃哎!!!比之后有一天特地去的天妇罗好吃一千倍!所以我们在临行前还来吃了一顿~~~
接着那就是东京买买买啦~~~意外之喜就是看到了LEGO,我们徘徊犹豫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把它扛回家!今年的旗舰版~在朋友的鼓动之下!我们拿下了………………真的又重又贵……接着继续买买买……我们真的买了太多东西,住的地方离新宿商圈要走路十分钟的……扛回去真的是考验啊!!!为何我们不打的……戆特了@!!

好啦 今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明天的富士山之旅也是临时增加的行程! 期待吧

9. 富士山一日游

老公是一个很喜欢逛景点,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原则的孩纸……所以来了日本……对于第一次进城的孩纸来说……怎么可以不去n年前就在传说的富士山呢???所以我就给他报了一日团!!!
我还真是很不喜欢报团的孩纸~尽管很方便,什么都不用思考,但是没有自己的自由时间啊,我想在忍者八海喝喝茶休息一下……但就给了二十分钟,我还没看到大鲤鱼呢……就又走了……真的好无聊啊
富士山之旅从天气上来说绝对属于大悲大喜!!! 早上出门就是阴雨天,上面的厚厚云层根本没有要散去的意思,所以我们九点多登上了富士山半山腰的时候,心情的低落简直可以和一个月前在天池相提并论了!上去了连山在哪个方向我都没法分辨,所有的游客都是在小卖部里面寄明信片………………又冷又湿,真的是心情极度不好……(一部分原因是一个月前去天池的记忆又回来了……啥都没看到啊)

但是在我们下山的途中!天竟然慢慢放晴,还看到了一朵很可爱很可爱的棉花糖!!!真的太美了。司机导游这种常年来富士山的都下去拍照了呢~说从来没见过那么大那么美的云
好一朵美丽的大棉花~~~

到达河口湖町的时候,这个棉花糖就在富士山的火山口徘徊,一直在那里,像一个小帽子一样融为一体~还是很有特色的,经历了早上的大悲,现在觉得简直就是美美的~否极泰来有木有

途中去了一家有五十年历史的鳗鱼饭店~吃了心心念念的鳗鱼饭,好新鲜量超大~

然后去忍者八海的时候看到了很多的!!!人!!!超级多人!!!

小狗实在是太抢镜了呢~~可爱疯特了

最后安排泡个温泉就结束啦~
今天的行程属于该去的都去了,很充实,老公很喜欢~~~我很摒弃~~~
晚上到了银座,老公说我们去尝尝传说中的河豚火锅吧!去了才知道,这是有多难吃呀。。

这个团子超级好吃,不知道叫什么……没拍包装……只知道是在银座的Hermes旁边的呢……这里标记一下!下次我还要去

河豚宴开始了……实在是……不好吃呀

10. 筑地市场+浅草寺

今天是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回上海了,所以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包行李然后放到寄存柜里面去~~~
寄存柜可难找了,JR线这种大型的寄存柜早就被人家占掉了。。。
机智如我,在颠来倒去经历了很多很多的奔波之后,我们终于在一个大商场下面找到了好多好多没有人用的寄存柜~~~

终于可以开始今天的行程。。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先来一顿满足的早饭,边吃边计划吧~
筑地市场是我来东京不能不去的地方啦,上次来东京住了三天去了三天,这里的东西太好吃啦~~~
这次去我觉得商业氛围好像更加浓烈了,都是饭店……都是人
我找了一家网上推荐但是人不算很多的店,吃了金枪鱼海胆饭。我在上海不怎么吃海胆的,因为经常吃出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但是!!!这里的海胆简直太美味啦,丝滑之余还有一点海味留在嘴里!注意绝不是腥味哦~~~

吃饱饱可以出发了,今天的行程也是相当的简单,我们就打算去一个浅草寺就好了。浅草寺是东京市内香火最旺的地方,人流量之大,你不能想象。。这里买东西吃都要在摊位门口吃完,不能一边走路一边吃~~

这里我要吐槽下我老公的购物能力有多强!两个摊位的东西看着都没吃过,我跟老公说:那你去左边的我去右边的,给你1000日元吧。这东西就三百多~肯定够啦~~~ 然而等我买好了 只能在右边的商店侧门等我老公,因为这里的店员会制止我去其他地方……我老公回来了,拎着两个小盒子,乐呵呵的跟我说你看我买了那么多东西~~~我也是懵圈了……他说他把压兜的500日元加上刚给的1000都买掉了,买了好多小团子………………😭 甚是无语。。。

在浅草寺我求到了一个好签哦,希望我的愿望能够成真~

一天的行程差不多要结束了,临走之前又去吃了那个好吃的天妇罗~~~

到达上海已是凌晨,回家简单整理了一下行李迎接新的一天。。美好的回忆~

偶滴感想

这一路的感想就是再美的风景也需要有爱的人陪伴~
再美的风景也需要有舒适的身体~
所以下次我们出行绝对不能把两个忙碌的旅行凑在一起
没有好好休息就开始下一段旅行是很煞风景滴~~
还有一个月我们又要踏上澳洲蜜月之旅,好好休息~下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