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马代游------马富施居民岛跳岛游(*^__^*) 嘻嘻……

• 出发时间/2016-09-23

行程单

16年9月23上海——科伦坡——马累
 16年9月28 马累——科伦波——上海
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23号凌晨1点左右
回程时间是当地时间28号清晨9点左右

北京和麻袋时差3小时

岛屿:马富施居民岛
住宿:White Sand Lodge(白沙旅馆)

前奏

麻袋的行程来的太突然。之前计划的是去徽杭古道徒步来着,结果家男看到朋友圈发的麻袋尾单
完全被吸引了 ,问我去挖?我当时的心情是激动的也是蒙圈的我没做过攻略啊不知道行程的岛屿是怎么样的!价格是满便宜的3998马富施五晚含早 接送机!心动的价格呀!定了定神,赶紧上网搜了一下行程岛屿,再找了下攻略,说真的居民岛的旅游攻略真是少的可怜,就只大概了解了一下!再去缤客上查了一下入住的酒店,价格实惠,环境也还不错!(当我看到这个行程的时候,自我感觉酒店应该不怎么样,毕竟价格在那里嘛)结果挺意外的      其实本人想到的麻袋和大多数人一样 去度假岛住水屋 沙屋,抱着有些小遗憾的心情来着!后来事实证明除了度假岛外居民岛也不要太好哦!虽然没有浪漫的沙屋水屋却也收获了另一份朴实!

Day 1
当地时间早上9点左右到达马累机场, 机场不大(五脏俱全是回程的时候才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下飞机直接走到入境台,大概150米左右吧,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前辈说入关排队在最左边  确实少排一会,不要问我为什么你去了就知道了比国内人性化入关后拿行李,出来就看到酒店的接机小黑了!

出发时在机场值机遇到一对母子,也是和我们一个岛屿一个酒店来着,阿姨开口就说我们都住一起就一起玩吧,因为行程定的比较急都没有做什么功课,我有做攻略就跟着我们一起玩吧!我家家男自然说好呀,一道百相!关键是阿姨儿子英语比我们好,沟通起来比较方便还有跳岛游的话人多快艇费会优惠些,毕竟用的是美金呢!小伙子比较叛逆呀,(对他妈妈说话比较凶,有时候他们母子的对话搞的我俩在旁边好尴尬的呢)刚开始冷冷的熟悉了之后天天跟着我们混

接我们的小黑等到人齐带我们去码头坐船,(我们同酒店的有10个人我和家男,一对母子,3个老人家,一对闺蜜带一个小孩子,原来在飞机上狂哭的小孩子是和我们一个酒店的 哎小朋友真不容易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我们是一艘小快艇,从机场岛到马富施要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船程,在一路的颠簸船上3个人晕了,其中2个吐了,还有一个屏到最后楞是没吐,他就是家男我是一个晕船晕机晕车的人楞是没晕一路家男一直趴在我腿上来缓解晕船,一路摇摇晃晃到达马富施岛,上岸后家男对我说以后少去点海岛国家,受不了晕船
码头有小黑来拉行李,带我们到酒店很快就办好入住,(酒店有一个南京的小姑凉酒店工作人员)这使得我们基本可以说国语,有什么事都找小鲍酒店的WIFI不太好,锁屏就要重新连!很麻烦

岛上的居民是信奉伊斯兰教的,所以常常会关门做礼拜去,我们到的那天是星期五,是他们集体做礼拜的时间,等休息好出来一个人都没有,小鲍告诉我们岛上的居民去做礼拜了要下午3点才结束!看了下时间2点多,在犹豫要不要出去的时候,家男说我们还是出去兜兜等他们礼拜结束找个地方吃饭,一行4个出门了(就是这一下午的时间,出去忘记涂防晒霜了,回来晒狗了!)小伙伴一定记住只要出酒店就一定要涂防晒霜哦!
中午随便进了一家自助餐餐厅,吃了一顿不好吃的自助餐,10刀一个人(靠近可以穿比基尼的沙滩附近)名字没记
以下是在岛上兜的时候拍的一些照片

以下是海边,比基尼沙滩

从沙滩出来沿着靠酒店的一边寻觅着一日游的节目
我的行程安排是:
Day1  岛上休息调整,
Day2 双鱼岛一日游,
Day3 瑞希维利岛发呆
Day4Sand bank深潜之旅
Day5出海海钓,看日落
结果计划没有变化快到酒店的时候就问了去双鱼岛的一日游,价格太高想比较下就没确定
晚饭之前还是确定在酒店订行程,结果小鲍说星期六岛上工作人员放假,星期天岛上不接外客,一波三折,终于星期一订到了!开心

路过一家比较高端一点的酒店门口时看到他们家画报上写,黄昏海钓25美金一个人,比我们酒店便宜太多,就去询问了下,晚饭吃钓回来的鱼做BBQ ,问万一钓不到怎么办,船家来一句肯定能钓到!OK搞定, 再征求一下2位晕船者的意见就直接定了,晚上5点在该酒店门口集合出发!
原谅我没有发图片,当天的落日被云遮住了,没有看到,船上太暗,人太多,停下船就恍的不行,就没拿手机出来拍!海钓并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好钓,我们船上的鱼都是一个外国菇凉钓上来的,家男在晕之前给钓上来一条,就歇菜了,我的鱼钩只见鱼咬不见上钩,我也是很无语的!其他人和我情况差不多,要不就是拉线的时候逃掉了,还有一条超级大鱼,把线直接给蹦断了结束回去的时候至少收获还是有的,不用饿肚子了
等了2个小时左右满心期待的BBQ,结果味道真的不咋的!麻袋的人民真的是不会做吃的啊,速度还那么慢      吃完回酒店 躺

Day2

原定行程被打乱了,就和同酒店的其他人一起去了瓦度岛100美金一个人全包
瓦度岛不大基本浮潜,下午5点半有喂鲨鱼的活动,岛上会看到小动物,浮潜的地方还有很多海参,超大只的,岛上的午饭是在靠近水屋的沙滩上 自助餐,味道比第一天吃的要好,基本是鱼,鸡肉,牛肉,还有甜点!
浮潜没怎么拍照片,浪挺大本人害怕下水

下午6点本岛的船来接,半小时的船程到本岛,大家都玩的累了下船就回酒店洗洗休息

晚餐是在一家有着落日标记的餐厅用的,餐厅不大,有两层 小黑带我们到顶层平台就坐,一张方形桌上面摆着一盏烛火微闪,很有意境!可惜我们是3人用餐,点好菜花了一些时间,可等菜足足等了近两个小时,饿的我们前胸贴后背的,小黑的速度真的是再次领教了,建议小伙伴们有一点饿的时候去找餐厅点菜先,点完可以出去晃很大一圈再回来坐着休息等上菜!值得赞的是 菜饭都是现做的,这家餐厅人均消费还是很可观的,几天下来这家餐厅是吃过最便宜的!味道嘛一般性!
大口朵颐后散步回酒店,赶紧来个葛优躺

Day 3

一觉睡到小黑敲门叫吃早饭,(我们每天都是被小黑叫醒的,小伙伴们不吃早饭记得一定要跟酒店说,不然肯定敲门
今天没有安排一日游,准备去报深潜,本人除了有恐高症还有深海恐惧症,太害怕颜色深深的海,结果没敢下,拉着教练不放手,用手势做着NO!教练说OK,然后慢慢带我游到船边,背着很重的装备死命得到往船上趴(回船的途中,家男过来找我来着,为了不想影响他一直跟他讲没事,让他去潜来着,回来还被说,说我不勇敢,遇到事情就知道逃避,不去面对,宝宝心里委屈啊!可是宝宝不说宝宝只知道家男不在身边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很害怕好不好!)这也是我唯一的遗憾,自己真的应该放下恐惧去试着潜一潜的
潜好水回来,时间尚早就去比基尼沙滩附近拍照了,GO GO GO

晚饭本来等酒店的闺蜜们海钓回来吃BBQ的,结果她们出去一会会就回来了,说船太小,出海停下来晃的厉害,不晕船的竟然吐了,就直接回来了,竟然晚上没有BBQ吃我们商量了一下让酒店给咱们来个聚餐,8个人吃饭,每人8美金,四菜一汤,吃的还是比较舒服的,关键是汤,集体都说好久没有喝到汤了汤卖的也很快哦,家男喝了两碗汤,其实味道不算好,只是好几天没吃汤汤水水的了。。。。

Day 4

今天是去双鱼岛的日子,心里很激动啊!一早就被酒店的小黑敲门了!赶紧起来吃早饭,出发。。。。。

双鱼岛满大的,岛上分大鱼和小鱼 !环境超级好,拍照美美哒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无边泳池靠近大鱼,真的是无边哦!岛上的自助餐是去麻袋吃的最好也最合口味的一次!上午的时间不多我们一行5人决定在小鱼这边玩玩,吃好午饭去到大鱼那边玩,4点左右去到码头浮潜!(双鱼岛的浮潜是在码头那边最佳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是A级浮潜来着,结果有点小失望哦!码头下边很多石头,浪大的话很容易被打在石头上,离海沟也比较近,本人不太会游泳就没去太远,和同行的美女手拉手就在比较浅的地方浮了下,家男直接跑到离海沟很近的地方探险去了不理我,拍照的时候看到海龟了,家男去追没追上,也没拍清楚
废话不多说看图片吧

浮潜都是在下图这哦

下图是小鱼

这是大鱼

家男捕到一条刺鱼,给我拍了照就放回去了!浮潜的时候看到一些鱼挺漂亮的就是没拍到,拍出来都是糊的,关键是浪太大了,小点就好了

浮潜上来休息一会就等酒店的船来接,回去航程30分钟左右,到岛上的时候敢上日落,赶紧回酒店拿着相机出去拍,相机放空调房太久,出去一阵雾,没拍好。。。。就不放图了
晚饭去到靠码头的一个沙滩上用餐的,看起来很浪漫哦,海风吹着很舒服!(岛的背面也有一家日落沙滩餐厅,环境比这家的要好,味道没去尝试过,本来是准备最后一晚浪漫一下的,还是没去了!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尝试一下哦)沙滩上有很多寄居蟹跑来跑去的,个体比较小,也有大个的海蟹,当地人都不吃的!现在来吐槽下晚饭吧。。。。真是靠海边呀,盐不要钱一样,我的蛋炒饭和冬阴功汤超级咸当地的米都比较硬这个就不说了,家男第一次吃到牛排是甜的,肉煎的很老,入口的味道小伙伴们自己脑补吧。。。。意面还没熟就端上来了,同行的小伙子也是无语了非常不满意的一顿晚餐很快就结束了,悠荡着回到酒店刷朋友圈

Day 5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什么节目,主要是休息(因为第二要在飞机上呆很久,会比较累!)
睡到小黑敲门(真是勤劳的小黑,一天都没有缺席过)起了吃早饭,吃好饭回到房间又是葛优躺,躺着舒服就睡着了 ,早上的时间过的很快,午饭我们准备去酒店后面靠近监狱的一家中国菜厅去试试味道,(这是昨天晚饭后晃岛时看见的,离我们自己住的酒店很近,有中文菜单,能看到很多国内的菜,但不是每份菜都有哦,特别是蔬菜,岛上全是靠运来的比较少价格也高,3个人点了一份鱼头汤一份酸辣土豆丝,一份水煮牛肉,人均在10-15美金左右,麻袋是一个万税的国家,买单除了菜钱还要加22%的税!
味道虽然比不上国内,但是在那里能吃到这样的已经很不错了!这是吃的最舒服的一次了,我们3个把菜全部吃光光外加米饭,汤都没剩下一口!心满意足的出饭店(这也是一家酒店)
家男提意说吃饱了我们看看哪里可以钓鱼,(估计海钓的时候没钓够,晕船了)裹着围巾,带好太阳镜,3人奔着码头去,围绕着海边兜了一圈,转到岛的背面感觉比岛的正面要好,背面没有怎么开发基本都是当地人的住房,也有几家酒店,,海滩延伸的比较宽,水草多,鱼也多,看到好几次刺鳌,家男还自制一根鱼叉,下水叉刺鳌,折腾了半天也没叉到,被我死命给呼唤上岸了,我在岸边被蚊子集体攻击,出去太阳的地方吧晒的热死!
日光的暴晒我们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下午3点左右出去捡贝壳了,捡了好多好漂亮的贝壳,(可以带回国的,珊瑚小黑说不可以带的,其实少量没什么问题,散开放,不要大量集中在一个点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建议小伙伴们不要带太多哦!保险起见以免量太大被扣下会罚款5000美金的哦)

晚饭8个人是在中午的中餐厅吃的,就不再废话了!
下图是中餐厅名字,和菜单,还有贝壳

看到菜单的一瞬间,心里想是不是苏宁老板来旅游的时候开的

麻袋游结束

以下补充:岛上用美金和当地币,建议换一些当地币用划算些
            可以不用租蛋,买张当地的电话卡比较实用,价格比租蛋便宜,而且每个酒店基本都有免费WIFI的
       备一点防蚊子的,浮潜定要带好浮潜的鞋套,T宝上随便选,建议自己买浮潜装备!女孩子可以带多几件比基尼和裙子,至少2件的薄外套,(进餐厅吃饭都需要穿上的,不让穿比基尼进去)男孩子多带沙滩裤和背心!
选岛一定要了解你所选的岛屿基本设施!

暂时就补充这么多,想起会来添加的!

希望可以真的帮到想去的小伙伴们

引用 小小长颈鹿 的文字:

大概150米左右吧

150米!

2016-10-12 15:22

引用 小小长颈鹿 的图片:

所以这个岛上除了这里其他地方不能穿比基尼嘛?

2016-10-12 15:24

你好,请问跳岛游、浮潜怎么收费?

2016-10-15 13:5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2 15:24:47 的回复:

所以这个岛上除了这里其他地方不能穿比基尼嘛?

回复浅浅快跑:这里也不可以哦!只有针对游客的沙滩才可以穿,出来沙滩就要披一件防晒衣,度假村岛屿在餐厅用餐时也要披外套,比基尼是不让进的!因为是伊斯兰教国家

2016-10-17 09:20

引用 琛宝 发表于 2016-10-15 13:52:02 的回复:

你好,请问跳岛游、浮潜怎么收费?

回复琛宝:跳岛游要看岛屿的,一般在100美金左右一个人,岛屿星级高的价格也高!浮潜如果是参与跳岛一日游的话是不需要收费的,单纯的去浮潜的话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报价的,不同浮潜地方 点数 价格不同,我们酒店是50 美金一个人2个浮潜点,半天时间,酒店自带午饭!

2016-10-17 09:3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2 15:22:44 的回复:

150米!

回复浅浅快跑:麻袋机场比较小的,下飞机走到入关处就150米左右,小是小了点,人家五脏俱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