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行

鸭蛋 (宁波) LV.9
2016-10-02 16:38 2390/4

海南之行, 本来想去拉萨八廓街,晒☀,灰机和汽车都去了一次,这次想火车去。后来突然看到海南,这地不错,那就去海南。当天就把机票定好,就等时间出发,很多人,去还是不去,纠结半天,我是属于冲动型,买了再说,总不可能在退票吧,那是好多钱。顺便把在海南车租好。花冠138/天6天,海口房间也定好,丹凤别墅8 栋   40一个床位   独行的人在青旅搭伙也方便。。。坐等时间出发。。。

到了海口,MT的特大暴雨。那个爽。。。租车公司挺好的。直接来接我,常规手续一搞,海口就有了自己的车子(万能的淘宝租的,三亚更便宜,飞度只要88/天),重点海南高速都是免费的。。。哈哈。其实嘛就是算到汽油单价里了。差不多7.05/升。

车子一拿直接杀向自己的住所,居然是个别墅区。
后堂设计
浪迹天涯
八号公馆

传说中的八号公馆,里面很干净,大部分住的都是学生。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夫妇。。。接待我的是叫一个阿伟的小伙子,是一个大三的,人有点沉默寡言,他是一个暑假工,在青旅工作一个月,老板只负责吃住。没有工资。。。挺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是另外一个暑假工慧子。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是一个兰州人。。。很活泼的小姑娘。

下午混个脸熟,分分钟就又认识了龙晨*小佳
龙晨是老板的同父异母的兄妹。
小佳是一个高中生,家就在海口对面湛江。一个有点小黑的,委婉点说是健康色,其实就是黑。哈哈。但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姑娘,直率,开朗,重点是倔强。之后会讲到
我们约了晚上去假日沙滩,骑楼小吃,世纪大桥。。。

骑楼小吃街。其实很多地方都有这样子的小吃街。。。没什么特色的。但是海南有清补凉,味道真的不错,用海南椰汁各种水果做的。味道确实不错。

海口骑楼小吃街★
海口市政府采取“政府扶持、市场化运作、企业独立经营”的模式建设起来的海南唯一一家“海南风味小吃街”,也是海口市“创业城(街、园)”建设首批示范单位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小佳和慧子。。。都这么胖了还吃。

下面这个就是一枚吃货。。。

糟粕醋

★糟粕醋★
海南文昌铺前镇的一种汉族传统小吃,采用民间酿酒过程中产生的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作为汤料,外加蔬菜(如石葱)、海菜、动物内脏(如牛腩)、脆骨、蟹籽、蚵类等做成的一种小吃。辅料配以辣椒、糖、味精、蒜末等。味道微辣酸甜可口,可作为餐前开胃小吃、或者正餐时食用

清补凉。。。来海南记得一定要吃

★清补凉★
(Sém bǎo liō),是夏天清热祛湿的老火汤,流行于中国海南广东香港澳门广西等地区。清补凉的材料并不统一,有以健脾去湿为主,亦有以润肺为主。材料通常有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并加入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但不同的店家常有其特色配料。清补凉多做成糖水,有其独特的风味。在海南话中清补凉的“凉”字会读成阴上声,与用作重量单位时的两字同音。

清补凉的各种作料。。。

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吃,对于我这个对于吃不是太感兴趣的来说,纯属打酱油。。。看看海口

小黑妞。小佳。。。

海口街头

假日海滩。。。去的比较晚了,错过了日落。刚刚酱油挺好。。。

★假日海滩★
海口市西部的滨海大道旁,长达6公里,左沿是葱翠的林麻黄林带,其间错落着度假村、宾馆、游乐场等;右沿是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海面船只穿梭,犁银溅玉。这里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动人的自然画面。整个海滩共分为滩日浴区、海上运动区、海洋餐饮文化区和休闲度假区,是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海滨旅游休闲胜地。

晚上回到了自己海口临时的家。

没事情,一帮人砍大山吧,有点意思。

哎。。。那个肚子真心不敢直视。。。救身圈也就这样子了。

早上被一个合住的小伙子吵醒,他大爷的,谁叫我穷呢,只能合租6人间,幸好只有4个人住。他好像说去看什么日出,去白沙门。算了,起来吧,我也去看看,幸好有车,10分钟不到,就到了白沙门。。。

白沙门公园★
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北部,北临琼州海峡。公园占地60公顷,北临琼州海峡是一个开放性的市级休闲娱乐公园,于2009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白沙门生态公园设计包括:海口年轮、欢乐海洋、夕畔海岸、城市驿站四大旅游主题片区及配套基础设施。以挖掘海口地域、人文精神内核,展现海南历史文化,如白沙津、妈祖神庙、解放战争等,共同营造和谐统一、风情浓郁的海滨休闲大环境

看到一个老太太带着老公公,这个不错,估计来这里养老的,很多没地的,有钱了,都喜欢来海南养老。

这个就是白沙门公园的日出。。。

靠海吃海。大清早也不知道在摸什么。。。到了7点,随便找了一家早餐摊吃完早餐,就回去了。白天他妈的真是累。夏天去海南,也就我了。。。

到了住所,叫了慧子和龙晨小佳,出发去火山口。。。直接出发。

★雷琼地质公园★
位于中国南端琼州海峡两翼,由海南海口园区、广东湛江园区组成,总面积为379平方公里。公园处于雷琼海峡南北两翼,在地质学上属于雷琼陆谷火山带。公园是雷琼裂谷发生演化南海盆地扩张的火山学和岩石学记录

沿途还真不错,就是一个热。。。

蓝色的天,绿绿的树

这个就是一个地质公园,有一个火山口。属于游客到此一游。天气真心给力。。。

我们的小胖墩,渴的不行了。

这个位置让我想起来到了兰卡的狮子岩。。。

这个就是火山口,现在长满了花草。。。

野生的菠萝。。。

传说中的大饼脸,应该就是这样子的。

我们另外一个小家伙,小黑妞。其实也不是特别黑。

小家伙龙晨,因为暑假,所以在姐姐这边,他家在海南的中部。

天气太热,逛了一圈还是回家。在海口,别的事情可以不干,但是洗澡是每天都要洗好几次。。。洗完和一个新来的住客,砍大山。

慧子和我

龙晨和我

每人一个椰子。在海南,椰子真心管饱。每天都喝。6块到10块一个。椰子味道差异也比较大,好喝的很好喝,不好喝的真心难喝。

龙晨说,要不要椰肉,没吃过,吃吃看。。。味道还挺不错的。没事情嚼嚼不错。

知道椰壳有多厚了吧。

小家伙,还挺麻利的。。。看样子经常搞。

晚饭阿伟做的。。。味道还不错。

明天一早就要开始环岛游了。。。晚上和小伙伴们聊会天,5天后还是会回来的。最后小佳和我同行,我知道慧子很愿意一起的。可惜她还要接着做她的义工。

早上一大早出来,杀上了高速,第一站文昌

文昌
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2100多年历史,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所在地,是中国第四座航天之城,处于琼北综合经济区域“一小时经济圈”、“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1],琼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科技、旅游区域中心之一。

文昌海口三亚被全球机构推选获评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是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拥有278.5公里海岸线为海南海岸线最长的城市[3],市境内清澜港是国家一级对外开放口岸,南中国海重要港口枢纽,也是三沙市后勤保障基地。

文昌市属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海南重点旅游城市,誉为“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

这个不知道名字的海滩,也是自己开车,瞎开,开到的。人生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海滩。。。看过的海滩也不少,这个确实蓝,加上天蓝。景色一级棒,就是那个晒。。。

能拍婚纱照的海滩,风景会差嘛。

小粗腿背影来一个。

之后专战椰林,其实其实椰林没有一个具体的地方。一大片都是东郊椰林。

★东郊椰林★
海南景点。位于文昌市东郊镇海滨,过清澜大桥即到。是海南著名景区之一。这里椰树成片,椰姿百态,文昌别称“椰乡”,椰子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省50%以上,东郊镇又占全市椰子种植面积和产量50%以上,椰的的品种有红椰、青椰、良种矮椰、高椰、水椰等品种,共50多万株。

逛完椰林直接杀向博鳌,本来一个小渔村,因为博博论坛名声大噪。

博鳌镇★
隶属于海南琼海市,中心位置位于东经110°35'34",北纬19°9'55"。位于琼海市东部海滨,万泉河入海口。东临南海、南与万宁市交界,西与琼海朝阳乡、上甬乡相邻,北与潭门镇接壤。距离琼海市嘉积镇17千米、海口市105千米、三亚市180千米。

博鳌海南著名的“十大文化名镇”之一,是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所在地。[1]

2002年3月,博鳌镇面积为86.75平方千米,辖17个行政村[2]。2015年,总人口2.9万人,全镇总产值增长8%,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1%。镇政府财政收入436万余元。[3]

来一组小家伙的照片,走在博鳌的海滩边。。。

有海滩真心不错。。。夏天可以游泳🏊。。。重点你懂的,有👙可以看。哈哈。。。好像也没啥搞头,直接杀向三亚海口三亚300多公里,对我这种,经常长时间驾驶的老手,很轻松,边走边玩晚上9点左右就杀到了三亚。房间也是提前预定的,老船长青旅。

里面的摆设十足的青旅范,楼下看着不错,但是就是太闷了,但是嘛,老板真心客气,一到前台马上说,要不要吃大芒果,自己拿。。。

前台。。。

晚上也没有多逛,出入吃了一个晚饭就回来睡觉了。幸好有空调,就是太闷了。。。和小佳一商量,明天换地方,实在受不了。
特别说明
老船长青旅,老板真心一级棒,很好,就是房间不给力,而且整栋口就是一个闷,可能是海南气候的缘故。

新的青旅阳台。。。风景一级棒。。。
对面就是凤凰岛。

凤凰岛★
三亚三亚湾度假区“阳光海岸”的核心,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该岛四面临海,由一座长394米、宽17米的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滨海大道——三亚湾路及光明路相连,距三亚市繁华商业主路解放路垂直距离小于1000米,南侧临鹿回头公园,东南侧临三亚河入海口,西侧为东、西玳瑁岛,北侧濒临优美的17公里长三亚湾海滩。

凤凰岛一岛全长1250米,宽约350米,占地面积547.5亩(36.5万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8万平米,总容积率1.1。二岛47.4万平米与一期岛屿由整片沙滩连接,海水深度达到12米,颜色湛蓝,清透醇美。目前二期岛屿填海工程已于2014年4月10日正式开工,将于2016年完成全部填海工程。计划新建4个邮轮码头,其中10万吨泊位1个、15万吨泊位2个和22.5万吨泊位1个。届时,凤凰岛可同时停靠6-8艘邮轮,年接待能力达到200万人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该岛三面依托山景,四面临海,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天旅游风光,具备海上娱乐、水上运动和全季候度假旅游的条件。[1]

从阳台看出去的白天三亚湾。

三亚湾度假区★
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该湾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市内道路直通海边,将建成3个临海的广场和一个滨海公园。长长海湾,规划分为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

晚上的三亚

由于台风今天算是有了度假的感觉,一整天都窝在房间里,除了吃饭出去一下。晚上雨停了就出去走走,三亚这个地理位置,南海的风正面吹过来,首当其冲就是三亚湾。。。真心大,估计有8级+。。。

三亚待了4天吧,吃喝玩。。。发发呆。

青旅的顶楼大露台。风景怎么样,自己看吧。有机会去三亚,就住这家吧。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506公顷,是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是海南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园区定位于国际一流的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资源丰富多彩,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可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海南省是中国第一个生态省,而“热带天堂”就是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海南三亚市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有点西式的教堂。

这个就是亚龙湾,

★亚龙湾★
一个月牙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而这里的南海没有受到污染,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而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可清楚观赏珊瑚,适合多种水面下活动包括潜水等,令海底成为了当地的旅游的核心。岸上林木郁郁葱葱。冬季这里的气温27摄氏度,水温20摄氏度,是一处理想的冬季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号称“东方夏威夷”。沿海岸一带布满多座高级酒店,包括国际五星级的假日酒店。

该湾的锦母角、亚龙角是攀崖的良好场所。海湾以中心有野猪岛为中心,南有东洲岛、西洲岛,西面有东排、西排,可开展多种水上运动。

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澄莹,能见度7-9米。

浓浓真个好的。

很多地方都看到这样子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哎,阴沟里翻船,爬山爬不过这个小丫头。年轻真好。。。这么多年白混了。

十步海滩青旅

天涯海角

环线时特意跑了低速,看看海南的中部。。。

告别了三亚,一大早风雨兼程,从西线回,下午4点回到了之前海口临时的家,浪迹天涯。。。就此东西线都跑完,环岛结束,环岛大概700㎞,全程120限速,开起来很轻松,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到了又马上去万绿园。各种绿。。。

晚上约了慧子,小佳,还有两个广州的大学生。。。一起去海鲜市场,吃海鲜。
这边的吃海鲜很有意思,买海鲜的地方是不加工的,买了之后,直接隔壁的大排档加工。付加工费。。。5个人吃了大概800左右吧。。。基本能接受。

一桌海鲜分分钟吃饱,味道不错。关键还是图个气氛。。。大家都吃的很满意。

这家清补凉记得去吃,味道确实不错。

海滩走走,夜宵吃吃。在海南的生活节奏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比成都还慢。。。堪比尼泊尔。。。难怪这么多人来海南买房子。。。有钱了,我也来整一套,一定必须是亚龙湾。

就是没事来打个酱油的。。。因为今天要还车了,明天的晚上我也离开海口了。

看看那朵雨云。

晚上就要离开海口了,小佳已经提前离开,慧子还要接着当义工,中午和小佳一起吃了中饭,那个椰子鸡,吃完后就提前离开了,我就和慧子一起去了海南大学,晚上吃了点东西,也在骑楼老街分开的,我去了海口火车站。我还在想火车怎么过海峡,居然是坐船过去的,真是给力。。。涨见识了。

套用小佳的话

喜欢你的碧海蓝天,也喜欢你的市井灿烂。

——海口

海口最多的就是电动车。

各种水果

海南认识的一帮朋友
慧子   兰州人  大学生    杭州外国语学院
小佳   湛江人   高中生  一起搭伙三亚跑了好多地方
阿伟   汕头人   大学生   沉默寡言,在青旅做义工
洁贞   广州人   大学生   准备去三亚青旅做义工
杰豪   广州人   大学生   广州大学的班长  高材生
倩云   天津人   社会人员   打算定居海南,正在看房
龙晨   海南人   初中生  比较坎坷的命运,以后一路走好

特别感谢小佳和慧子,一路的陪伴,有机会再见。。。
小佳的座右铭   你S不S傻啊。。。
海南很开心,认识一帮学生。。。
再会,有缘在见

引用 鸭蛋 的图片:

你朋友长得有点像段奕宏。。。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