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记录两个懒人的深圳直飞丽江5天4夜游

关于花费和行程

往返机票 2700*2
   酒店“丽江花语岸”4晚 3108
   第一天 9/29 深圳丽江
   晚餐二哥土鸡米线 35
   第二天 9/30 玉龙雪山一日游 445*2
   阿婆腊排骨 团购2人套餐77+多一份腊猪蹄  40+一个饼10
  第三天 10/1 茶马古道骑马和拉市海划船 280*2 + 雨衣鞋套 30*2
  晚餐 阿妈意 大众点评买单折后 91
  第四天 10/2 千水寨一日游 400*2

写在出发前

十一的旅行有点纠结,价格昂贵而且人又很多。长白山九寨沟都因费用的问题和假期太短被排除在外,新加坡办签证又来不及。选来选去决定去丽江。有直达的飞机,既可以发呆又可以有很多一日游的选项,非常适合我们这种不想折腾到处跑来跑去太辛苦的懒人。
早早就在各大网站上查资料,列好了清单,包括带些什么,到了丽江之后吃些什么,但是临出门前那张宝贵的纸却找不着了。凭着记忆,到登机为止仅发现遗漏了牙线,还算好的开始。

出发啦

从出发的前两天开始酒店助理就开始和我们联系,安排接送啦,很是温馨。飞机竟然提前到达,客栈的司机大哥很是热情,沿途都在介绍丽江的景点。快六点了,天还是很亮,一路上环绕着山,美好的开始。

从机场到古镇大概30分钟的车程。

到了酒店,速速放下行李,和酒店助理芳芳了解了一下古镇的状况就和先生出去晃悠。因为下午吃了个飞机餐,不是很饿,所以就吃了个米线。味道还不错,满满的土鸡香味。按照地图的指向,路过了酒吧街,好吵人好多,不适合我这种老人。看到大冰的小屋,挤满了人也就没有去凑热闹了。早早回客栈休息准备第二天去雪山。

玉龙雪山和蓝月谷

雪山一日游是在阿里上报的团,司机兼导游和师傅,人很好。我们那辆车一共14个人,都还是和善好相处的人。原本在深圳的时候看丽江的天气这几天都是雨,还很担心。师傅也在问我们有没有带雨具,说前方在下雨。我和先生就想在前面买雨衣好了,万一刮风打伞还打不稳。

9/30还没有正式开始国庆假期,可能是这个原因,人并没有很多。发的羽绒服没有拿,因为师傅说温度有10度左右,我们都穿了防风服,觉得差不多。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一路拿着件衣服也是很不方便。上下索道人都不多,基本上不用排队,很快就到了4506。一走出来,没啥感觉。反而先生觉得有点不适,我还挺得瑟。于是决定继续往上爬。爬到4636的时候,我就觉得喘不上气儿了,胸闷。先生反而清醒了一些,越来越精神。就这样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4680。看到美景立马就拍不停。

很顺利地下山,坐索道,然后坐巴士去了蓝月谷。沿着湖边走一走,看着蓝色清澈的湖水,远处高耸入云霄的山脉,清风徐来,很是惬意。

四点钟就集合返回了。确实觉得累,高原反应头有点晕,但我自己已经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啦哈哈。

实在太累,小腿很是酸痛。在酒店瘫了一个多小时,客栈的人就带我们去吃阿婆腊排骨。好多人排队啊,足足等了30分钟,终于吃上了。在外面的时候就闻到阵阵香味,一吃觉得等得值啊。俩人吃了一份腊排骨一份腊猪蹄,还有配菜,快撑爆了。
原本还想去古镇里面再走走,可是实在撑不住啊。回客栈跑了个澡,揉了揉酸痛的腿就躺着了。

茶马古道和拉市海 悠哉的一天

10/1 睡到自然醒,吃了美美的早餐。红薯好好吃啊,好想买一袋带回家但是被制止了。今天的行程就是茶马古道骑马和拉市海。就在客栈预订的280一套,我看淘宝的价格都是100块以下,但是先生嫌麻烦,而且这个是随时来接随时走都可以,时间比较自由。图个安心就随他了。

十点半的时候车子过来接我们。快到的时候开始下雨了,但其实都没有很担心,因为这里的天气经常就是这样,一会晴一会雨的。果不其然,到了会所后我们就直接去骑马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买了雨衣,但完全没有用上。顺着茶马古道一路向前,爬了整整一座山,刚上马的时候和马在上坡下坡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小害怕,就一直在和马儿说话,要它慢一点。沿途的味道很醉人,空气中都弥漫着浓浓的马便便味儿。骑着马爬上山,放眼玩去,山高景美。

骑完马就去吃土鸡火锅啦。炭火火锅,味道还真的不错,配菜都是随便加。我们六个人,三男三女凑一桌,吃得还挺愉快的。

接下来就是拉市海划船,全程都是先生在划,我就负责感叹和拍照。景很美,这天正好太阳也不晒,一切都刚刚好。就这样在湖里漂一漂,吹吹风,舒心。在湖里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和先生就上了岸,呆在湖边的椅子上发呆,看看其他在划船的人。就这样慢慢的,生活就这样慢慢的。

晚上继续古镇深度游。吃了好评很高的阿妈意,还不错。凉粉吃个味儿就行了,瓜尖儿和烤鱼倒还不错。今天国庆了,古城里人多了起来,走路慢慢的,人挤人。

千水寨一日游

10/2 我们是千水寨一日游。发现这个项目淘宝和旅行社里都没有,也是客栈推荐的。从长江第一湾开始漂流。一到江边就被美景给吸引住了,沿江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上了岸,我们坐上了越野拖拉机,一路抖啊抖的,看看边上的田园风光,大家都很乐呵。

吃饭前逛了一下茶马古道的博物馆。

中午自助烧烤,吃完感觉一般。

接下来就是走索道,稍微有点害怕,很快就走完了。再来千水寨,呼呼呼几下就走到尽头了。好失落啊,完全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景点。

明天就要回深圳啦。总的来讲玩得还算不错,感觉都避开了人流高峰期,虽然多少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忽略吧。明年计划去稻城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2 21:25

谢谢。这一次是边玩儿边写,之前都没有记过,以后也努力地都记下来。

2016-10-03 09:0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3 21:08

引用 phillingc 发表于 2016-10-03 21:08:40 的回复:

回复phillingc:我就是边玩儿边记的,这次特别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