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都三日游 尽看帝都风景

开始了 (黄山) LV.4
2016-10-02 16:42 178/0
  • 出发时间/2016-09-25

被老妈要求写游记的时候我是有些尴尬的。其他地方的游记吧,写就写了,可是写北京的游记总担心旁人觉得我是土孢子(是的,傻狍子)。虽说故宫、颐和园已经去过了,不会在游记里长篇累牍的讲,可其他景点大家也不陌生啊,而且我有不少同学就在帝都上班,实在太不好意思写游记。索性一直拖啊拖。直到已经要十月份了,才终于写起了8月份的游记。
在帝都工作曾经是我的愿望,最终因为胆小还是回我们这个小城过起了安稳平静的生活。这次去帝都主要是想给自己点压力,看看帝都员工们的紧张感,看看他们惬意至极的生活。
【交通】
本来想从济南自驾北京,我爸担心我们两位女司机会成为马路杀手。结果就做动车去的北京。到了北京,才不愿辗转地铁,公交,决定租车。还好哥哥旅游的时候是个租车狂魔,经常从一嗨租车里面租车,于是我们也在店里预订了辆车,车型是大众斯柯达明锐,老爸给出的理由是,斯柯达我们开的次数比较多,不用磨合。

【游记】
DAY1
为了一早睡一会儿懒觉,坐的8点多钟的动车,到北京是9点多钟。本来以为去一嗨租车里的人应该会在9点前就提车的,没想到还有好几个是和我们一样,一早从外地赶来提车的。好在我们提前预约号好了,手续办的很快,没怎么耽误。

我以为这里只剩一片废墟了,没想到其实这里景区很大,有的地方景色也很漂亮。当然,圆明园确实很凄凉,只是景区不是只有圆明园,还有绮秀园,长春园。这个时节,湖里面荷花不算很多,荷叶特别大,摆动起来特别像蒲扇。

前段时间微博上公布了一组照片,说是疑似圆明园被毁之前的照片在英国公布。看过了照片,至于是不是圆明园不太了解,只是图片真的好漂亮,可以说是典型的园林风格。
离开圆明园,和朋友约好,带着去北大逛了逛。既然无缘在这里学四年,那在这里玩40分钟总是可以的吧。

未名湖真的是太漂亮了。我记得当时看《穆斯林的葬礼》,里面新月在燕京大学就是各种快乐的青春时光。当时刚高中毕业,读小说总想从里面找出一个寓意来,总读不出它的好,如今则真知道了这部小说的奥妙。

就说北大的面积,环境就足以让我这种人羡慕了。第一次来北大,真想当时如果再努力一些,是不是就能读北大了。不过,我还是天分不足吧。到了北大倒不是看景儿,而是看这里的学生。算了,不对他们做描述了,因为我看这些学霸的时候,自动都给他们带了光环的。

在古代,这里居住的基本就是达官贵人,也就是清朝覆灭后,这里的繁华才渐渐落幕。因为这个区域保护得好,所以建筑还都很漂亮,而且是真正的古建筑。不过,南锣鼓巷人实在是太多了。基本上就是哪儿哪儿都是人的节奏。

南锣鼓巷整个就是一个超级繁华的商业街。可以随便进入看看,喝杯咖啡或者看看书都行。这里还有一些四合院,不过都是私人住宅,不能进去参观的。能在南锣鼓巷有个四合院,那也得是有钱人了。
第二天

第二天和老妈一致决定要到人民大会堂走一遭。虽然没机会来这里开会,但是感受下这里的气派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公司的会议室已经够让我那些同学羡慕的了,来到大会堂觉得一切都是渣啊。对于它的建筑气派程度,应该无需再多加描述,因为再怎么着也不如百度百科介绍的详尽。说一下我在这里的感受,我自动脑补这里正在举行政协会议,我坐在中间,记笔记,偶尔鼓个掌……YY的高大上极了。

其实这个部分不能随便进,被圈住了,当然可以进去拍照。高清照要80一张,依然有好多人选择拍照,看来大家都是想体会这种气派感啊。宴会厅、迎宾厅等各种厅都可以进去瞧一瞧。
本来就有去了各个城市逛博物馆的习惯,这次如果不逛逛中国国家博物馆,那可就太失望了。

我和老妈在博物馆里呆了将近六个小时,或许旁人觉得这太枯燥了,可是这里面的文物实在太漂亮,太精致了。也只有在国博才能直接感受到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变化了。所以,这里太值得玩了。

博物馆里人确实不少,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任何人看文物的。我觉得好像是一种默契,反正我去的那天国博算是比较安静的了。

逛完之后又去了三里屯,老爸说这家甜点很好吃,果断开车来吃。在三里屯太古里,确实如此。尤其拿破仑和红丝绒蛋糕,很美味。甜而不腻,软软滑滑的,很建议大家来吃一下。
DAY3
恭王府是今天的重点之一。很想知道当时的恭亲王的府邸是什么样的。加上这本来是和珅的院子,就更有兴趣了。

千万不要以为古人的建筑多落后,其实合理着呢,我个人觉得比现在很多人住的小别墅还要好。上图里的下水道井盖还弄成了钱币的样子,果然是和珅的风格啊。

别说整个建筑格局,就是这的一砖一瓦,一个简单的门环都特别讲究。就这么一看也知道古时肯定是尊贵人家啊。

外面的景色也是各种精致,有绿树有荷花,有池塘有白鹅,很多小路别有曲径通幽的感觉。建筑本身就更漂亮了,就连用色都十分讲究。
逛完恭王府,又去了宋庆龄故居看了一看。

其实宋庆龄故居以前也曾经是和珅的别院,这里也可以说是经过了几代名人。不过现在的故居已经是周恩来总理派人重新整理之后的了。进入这里,明显感觉得到这里的幽静,安逸,相继了聪慧,严厉却又温柔的女子。

宋庆龄生平展里能看到很多内容。就这匆匆两个多小时,似乎就体验了宋庆龄先生的一生,当然,这也是自以为。宋先生的精彩一生只有她一人能体会得到。
逛完宋庆龄故居之后我们就去了一嗨租车还车。果然是大都市,来北京玩的就是多。我记得还车的时候,租车的、还车的好多人。这次租车行的体会很多,从旅行的方式来说,租车比长途奔波自驾好太多了。从个人启示来讲,北京果然是个快节奏的城市,当然,这里的繁华也是其他城市无可替代的。从北京回来,还真是被帝都刺激到了,奋发图强了好几天。